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便當台灣民意基金會媒體人病逝台南市政府東成醬油民進黨立委白沙屯媽遠傳吃到飽抵制GTC大會
  • 搜尋:

    制度 結果共4,369筆

  • 虛擬資產新時代!比特幣ETF美上市 台灣應設金融科技局?

    當一個國家突然遇到一種全新的、未知的流行性疾病時,醫療監管單位在一邊試驗、一邊修正之下,摸索出處理這種新疾病的方式,最後形成標準治療方法,全新的金融科技產品、商業模式看似橫空出世的進入市場,各國金融監理單位,就如同疾管局、國民健康單位,一邊摸索、一邊修正作法,找出制度化的方式。
    2小時前
  • 成功跳脫框架的斜槓人生 生麗國際榮譽顧問何鍾臨:「生命中最好的貴人,就是努力向上的自己。」

    生麗國際集團今年邁入22週年,以全國第13大傳直銷品牌之姿,創下業績連年成長輝煌紀錄。從台灣發跡到放眼國際,生麗國際專注於肌膚呵護與維持健康,也積極打造共好新生活型態,除了提供自由創業平台,更以業界首屈一指獎金福利制度,幫助眾多為夢想打拼的夥伴開啟斜槓人生。來自福建小鄉村的何鍾臨,就是在生麗成功翻轉命運的絕佳例子。
    1天前
  • 台灣3校恐「寒假變長」!爽休近2個月 今年全面實施

    台大開第一槍宣布「提早放寒假」,休假長達56天,而台師大、台科大也同系統,成為台灣最早放寒假的學校。沒想到,3校實施的1學期16週制度,這「3校」也將跟進,有望加入大學提早放寒假一員!
    2024/03/17 10:53
  • 虐童案社工遭上銬 社工界打抱不平揭「制度辛酸面」

    1歲凱凱遭保母虐死案件震驚全台,連帶主責的社工也遭網友起底,不過有認識陳姓社工的其他社工夥伴為她抱不平,這名匿名爆料的社工就說,陳姓社工已經在社福界工作10年,是看過最有社工魂的人,別人嫌遠的案件不想接,她都很願意接下來做,而且紀錄也是做的最詳細的。
    2024/03/15 13:58
  • 攻堅畫面曝!台南深山「喵喵」工廠 製毒男見警嚇壞趴地

    台南市刑事警察大隊日前破獲一起位於東區深山的制度工廠,在現場查獲約200公斤毒品「喵喵」的原料、半成品與成品,另外還有防毒面具及製造毒品相關試劑及器具。另外當場緝獲兩名加工的蘇男與何男,循線追查後逮捕其餘6名共犯,全案於8日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製造毒品罪嫌移送台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4/03/14 12:50
  • 落實男女平等 丹麥2026起女性也要服義務役

    北歐國家丹麥傳出要調整義務兵制,現任首相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表示,政府希望擴大徵召女性公民,並將男女義務兵役期限,由目前4個月延長至11個月,藉此增加從軍的年輕人數量,「我們重整武裝的目的,並非因為我們想要發動戰爭,而是為了我們想避免戰爭。」丹麥為了達到男女完全平等,考慮進行修法改變徵兵制度,最快將從2026年開始,將女性公民納入徵兵範圍。
    2024/03/14 12:40
  • 惡保母虐嬰致死 陳建仁心痛道歉了:中央與地方共同檢討精進

    台北市一名一歲多男嬰遭惡保母凌虐致死,引發社會譁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主持行政院會,針對此事件道歉,也感到非常痛心與不捨,強調會指示相關單位,不論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檢討精進相關缺失與不足之處,才能讓社會安全網更加完善。
    2024/03/14 11:57
  • 虐童案延燒!蔣萬安改行程突赴行政院會 建議中央統籌共訪機制

    北市1歲男童遭惡保母虐死案件引發全民公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也取消原訂行程,改至行政院參加院會,針對此事件建議中央「四大方向」,包含中央和地方的「三方共訪」機制、落實幼兒專責醫師制度、中繼安置要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和建立評鑑保母的全國平台。
    2024/03/14 10:23
  • 男童虐死案究責未設專責醫師 新北:中央無流程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質疑中央實施幼兒專責醫師制度,遭保母虐死男童未納入指定收案對象;新北市社會局昨天晚間表示,中央並沒有明確的轉介規定或流程,地方無所適從。
    2024/03/14 06:20
  • 虐童案「女社工被上銬」掀眾怒 趙少康:警方執法別太僵硬

    北市1名1歲大的男童凱凱(化名)驚傳遭保母虐死,引發社會譁然,負責該案的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涉嫌違造文書、過失致死等罪,昨(12)日移送台北地檢署時被上銬,警方遭批作秀「獵巫」。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今天出席節目活動記者會,並對此表示警方執法不應這麼僵硬,全案也應檢討整體制度,僅只是單責難一個工作人員,可能對整體相關工作者造成打擊。
    2024/03/13 16:12
  • 睽違68年!拜登川普獲提名資格 美選連兩屆上演「同組對決」

    美國總統提名初選持續進行,爭取連任的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尋求重返白宮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13)日分別跨越民主、共和黨「黨代表票門檻」,獲得總統提名資格。美媒指出,在兩大黨候選人底定後,美國將迎來8個月大選期,是1970年代實行現代提名制度後,最長的大選期之一,「川拜對決2.0」也是美國總統大選睽違68年「連2屆上演相同對決。」
    2024/03/13 12:57
  • 虐童案懶人包/保母虐童延燒!女社工上銬再掀論戰 時序一次看

    台北市一歲半男童凱凱(化名)在去年12月間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台北地檢署除了依《虐童致死罪》介入調查偵辦外,社會大眾更是對此一片譁然。這起「保母虐童」案曝光後,除了讓負責轉介保母的兒福聯盟遭嚴厲撻伐外,各界也開始針對國內的保母制度、社工人力等議題,進行進一步的檢視與檢討。
    2024/03/13 11:55
  • 虐嬰案綠營要北市府負責 蔣萬安:現在不是政治攻防的時候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咎責聲浪也四起。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指出,台北市社會局訪視機制嚴重失靈,更砲轟國民黨不檢討改進,反而第一時間只想著幫台北市長蔣萬安卸責。對此,蔣萬安今(13)日表示,現在不是政治攻防或口水的時候,應該即刻檢視機制、制度面。
    2024/03/13 11:47
  • 訪視都沒發現虐童?衛福部出手了 週五請「兒童聯盟」開檢討會議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國人震驚,負責媒合保母的兒福聯盟更飽受外界批評,衛福部今(12)日召開會議,檢討收出養制度、居家托育及幼兒安置資源等問題,並強調縣市政府與收出養媒合機構應共同努力以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週五也將再開會請兒福聯盟列席說明案情。
    2024/03/12 17:35
  • 移工開放「印」來? 外交內幕、產官學觀點一次看懂

    今年二月中,台灣和印度正式簽署了促進僱用、和引進勞工的合作備忘錄,儘管政府喊話,只是增加移工的來源國家,仍然掀起各界論戰。其實在印台商和學者的觀點,大多樂觀其成,認同這是雙邊深化往來的好方式。不過,制度缺乏說明、兩國文化落差對工作的影響,也是各界公認,必須先克服的問題。
    2024/03/11 22:49
  • 國民黨推「不在籍投票」綠憂為陸介選開大門 陳建仁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提案修法推動「不在籍投票」,包含開放境外「通訊投票」,不過卻遭到綠營質疑是在幫中國介選開後門,對此,陳建仁表示,需要來好好地研議,需確保公民的權益之外,並且在所有的機制上,能夠讓秘密投票,還有選務的安全性,以及選舉的公正性和正確性能夠得到社會的信任,這樣才是一個很好的選舉制度。
    2024/03/11 10:55
  • 一排車違停!她開車「從旁繞過」衰收900罰單 無奈全說了

    一名女駕駛在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不慎遇到路邊違停車輛阻擋,下秒選擇跨越雙黃線繞行,孰料,竟因此被民眾檢舉,罰款900元,相當無奈。檢舉制度的適當與否,再度引起網友熱議,有人直言「有點太過分了」。
    2024/03/11 09:14
  • 邊境管理鬆?蘇丹紅流竄 專家:食品流向斷鏈

    蘇丹紅辣椒粉危機延燒,食品產業鏈受到波及,有食安專家指出,國內邊境抽驗、市場管理都不夠紮實,一旦發生問題很難盡快釐清,甚至追查流向會有「斷鏈」情形,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也回應,對於專家學者意見,都會討論採納,也將研議更詳細的食品管理制度。
    2024/03/09 19:41
  • 誰是殺人凶手? 《法庭遊戲》解開離奇命案內幕

    三個日本法律系學生,立志成為司法界的菁英,卻因為不堪的過去被翻開,一人慘遭殺害,一人成了殺人嫌犯,只剩下一個成為律師的學生,得靠自己抽絲剝繭找出事實真相。電影《法庭遊戲》改編自五十嵐律人的懸疑小說,燒腦的推理劇情,要到最後一刻才會真相大白。本片同時也點出法律上的「冤罪」要翻案的困難,凸顯出日本司法制度的黑暗面。
    2024/03/08 19:52
  • 民憂掛號費漲!律師挺漲推「快速通關券」:寧多花也不願等

    衛福部日前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各醫療院所可自行依照市場機制調整掛號費,引發民眾擔憂,未來看病費用越來越貴。不過,律師林智群對此表示「我支持調漲」,並認為如果信任某間診所醫師,就算多個一、兩百塊「會讓你放棄這個醫師」?更希望熱門診所推出掛號費比較高的「快速通關券」,寧可多花點錢也不願等到三更半夜。
    2024/03/07 18:30
  • 應對「觀光公害」 大阪考慮明年對外國遊客加收額外費用

    日本觀光業在新冠疫情趨緩後持續復甦,大批外國觀光客回流,讓熱門景點賺飽觀光財,但大量外籍遊客湧入,有時也形成「觀光公害」的問題。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6日表示,為了應對觀光公害,政府正在考慮推動「徵收金」制度,向赴日的外國遊客收取額外的費用, 預計可能會在明年4月左右開始實施。
    2024/03/07 16:54
  • 掛號費取消上限!診所到醫學中心,各級醫院掛號費標準一次看

    衛福部取消掛號費用調整備查制度,各醫療院所可自行依照市場機制掛號費用,等於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用調整無上限,引起議論,更傳出有已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讓不少民眾擔心,看病越來越貴;《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包含基層診所、地區醫院、區域醫院、醫學中心各醫療院所目前的收費標準,以及現在掛號費調整的狀況,讓民眾一次了解。
    2024/03/07 16:10
  • 取消紙本!好市多黑鑽卡2%消費回饋金「直接存卡裡」 可留下次用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實行會員制度,須持會員卡才可入內消費,而依照會員級別不同,顧客所負擔的會費、福利也有所差異,持有「黑鑽卡」會員者擁有2%消費回饋金,過去以紙本形式發放回饋券昨(6)日好市多宣布祭出新制,回饋金將直接存入會員卡,結帳時只須告知收銀員便可直接折抵。
    2024/03/07 13:44
  • 看病恐更貴!掛號費無上限 6都多家醫院已調漲

    衛福部取消全國統一的醫療院所掛號費上限,目前包括新北、桃園,與高雄等縣市,已經有醫療院所調整掛號費,調整後費用落在170元到500元之間,部分縣市將研議是否延續備查制度,原先的掛號費參考範圍,只要超過150元就得備查,現在取消限制,就有醫師表示,這根本是打假球,騙不懂的人而已,很多醫院在乎名聲,哪敢漲價。
    2024/03/07 13:34
  • 掛號費無上限「傳有醫療院所大漲價」 行政院喊查:會確認有無哄抬

    衛福部5日宣布取消掛號費上限,各家診所可依「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不設上限,傳出有醫療院所調漲掛號費,費用落在170元至500元間。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在院會中表示,已請衛福部、公平會等相關部會持續與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確認各醫療院所無聯合哄抬行為。
    2024/03/07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