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利雅德 結果共55筆

  • 有片/AI也捲性騷爭議?機器人疑伸鹹豬手摸女記者屁股

    沙烏地阿拉伯首款人工智能(AI)男性機器人近日在首都利雅德的「DeepFest」上亮相,然而該機器人卻在公眾場合意外做出「鹹豬手行為」,伸出手臂並疑似觸碰到一名女記者的臀部,引發網友熱議,相關畫面也在網路上瘋傳。有人認為機器人只是出現了故障,但也有人認為無論是否出於故障,這種行為已經構成對女記者的性騷擾。
    2024/03/08 11:12
  • 沙國打造國際級新航空吸客 將帶來兩百億美元商機

    中東牽動全球經濟,光是紅海航道緊張就付出龐大的經濟代價。中東的崛起也成為去年全球權力結構,影響最大的變數之一。
    2024/01/31 14:26
  • 打破逾70年禁令!沙國將開首間「酒類專賣店」 專服務這類人

    沙烏地阿拉伯1952年起便全面禁酒,並祭出一系列嚴刑峻法規範,不過近日沙國政府為建立後石油經濟,準備在首都利雅德(Riyadh)開設70多年來首間酒類專賣店,專門供應「非穆斯林國家的外交人員。」
    2024/01/25 18:26
  • 打敗南韓.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主辦2030世博

    第28次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杜拜登場,全面盤點巴黎協定後的進度,各國元首將齊聚,但原本是首次出席的天主教教宗,則因為流感取消行程;而身為主辦地,包含阿聯大公國在內的整個波灣國家,正面臨嚴重海洋生態危機,原因是發展太迅速。就在週二,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擊退南韓釜山和義大利羅馬,拿下2030世博的主辦權!
    2023/11/29 19:58
  • 2030世博在利雅德! 釜山爭取落敗尹錫悅道歉

    2030年世界博覽會主辦權,由沙國首都【利雅德】奪下,積極爭取的南韓釜山票數落後相當多,南韓總統尹錫悅特別公開向國人道歉。沙烏地阿拉伯不只拿下世博,也取得2034年的世足賽。
    2023/11/29 19:48
  • 利雅德與巴勒斯坦會商 推動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

    在美國的斡旋之下,以色列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可望就巴勒斯坦議題讓步,恢復正常外交。但在這之前沙烏地代表團將先前往約旦河西岸,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面。
    2023/09/25 14:21
  • 郭婞淳奪世錦賽挺舉銀牌!首度C組出賽 全力備戰杭州亞運

    在利雅德舉行的舉重世界錦標賽女子59公斤級賽事結束後,在C組出賽的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靠著挺舉130公斤再度斬獲銀牌1面。
    2023/09/09 12:30
  • 舉重世錦賽/18歲小將陳冠伶 女子55公斤包辦3金牌

    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舉辦的世界舉重錦標賽,台灣小將陳冠伶今天凌晨在女子55公斤級A組,以抓舉91公斤、挺舉112公斤、總和203公斤替台灣摘下3面金牌。
    2023/09/07 14:24
  • 與沙烏地阿拉伯復交後 伊朗外長首訪利雅德

    在中國大陸斡旋之下,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正式和解,伊朗外長周四也首次出訪沙烏地阿拉伯。
    2023/08/18 15:44
  • 梅洛尼爭羅馬主辦世博會 法支持利雅德不變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親赴法國,參加國際展覽局大會舉行的2030年世界博覽會審查大會,為義國爭取主辦世博機會。
    2023/06/22 15:24
  • 梅洛尼爭取羅馬主辦世博會 法支持利雅德立場不變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與官員參加法國舉行的2030世博會審查大會,並會晤法國總統馬克宏,盼法國能支持羅馬,但法國政府及馬克宏的立場不變,將繼續支持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
    2023/06/22 09:33
  • 北京出力!伊朗駐沙國使館重開 美推以沙關係正常化

    美國對中東地區的影響力,在2020年撤軍阿富汗之後逐漸消退,相反的,中國與俄羅斯在當地的影響力則持續提升。阿拉伯世界兩大強權,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今年3月在中方斡旋下,達成恢復邦交意願。伊朗駐沙國大使館也在關閉七年後,週二(6月6日)在利雅德舊址重開,為中東地區的穩定增添力量。而美方為了抗衡北京在當地持續增加的影響力,國務卿布林肯周二赴沙國訪問,力推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正常化。
    2023/06/07 19:53
  • 百萬網帥變身天菜主廚 飛南韓讓《魷魚遊戲》李政宰請客

    由法國知名百萬網帥利雅德貝萊區(Riadh Belaiche​)主演的新片,《摘星甜點王》改編真人真事,講述「世界冰淇淋甜點冠軍」亞齊德(Yazid Ichemrahen)帶著希望跟糕點戰勝一切困境而成功的故事,為了抓住拍電影長片的機會,導演塞巴斯蒂安當時剛從癌症康復,正在住院休養,這也成了他抗癌成功的重要因素,導演也運用他過往經驗,讓每道甜點製作畫面都美得像藝術,並掌握故事節奏讓觀眾能體驗情感起伏。
    2023/04/27 17:44
  • 中東死對頭和解?沙國代表團抵伊朗 討論重啟使領館

    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宣布,利雅德的代表團昨(8)日抵達伊朗首都德黑蘭,以就關係中斷7年後重新開放外交使節團進行討論。
    2023/04/09 08:51
  • 熱情驚豔BIE考察團!釜山爭辦2030世博會

    瞄準上看台幣1.4兆的經濟效益,南韓釜山要和義大利首都羅馬、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角逐舉辦2030年世界博覽會;國際展覽局最近赴韓考察,釜山市的熱情,讓團員們為之驚艷。為了申博,釜山展現強大企圖心,先是找來三大名人當宣傳大使,包含《魷魚遊戲》男主角李政宰,紅遍全球的卡通角色《鯊魚寶寶》,以及天團防彈少年團;還特聘四大財閥掌門,包含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現代汽車會長鄭義宣等人跑遍全球招商,同時動用財團在商界的人脈,力挺釜山。
    2023/04/07 19:58
  • 駱駝專用酒店.狗狗成瑜珈主角 新年動物當道

    新的一年裡,動物也能是主角。例如在沙烏地阿拉伯,就有一間堪比「五星級」的旅館,專門只給駱駝住,每個晚上要價3千多台幣;如果飼主想增加安全人員24小時守護,每晚房價高達8千多元台幣,幾乎等同台北君悅酒店的一晚房價。另外在英國,正興起一股「幼犬瑜珈」的熱潮,在這種寵物療癒系課程中,瑜珈不是主角,課上到處爬的6周大狗狗,才是重點,不少上過課的瑜珈學生,課後真的會有衝動,想把要價9萬多一隻的口袋惡霸犬帶回家。
    2023/01/20 19:53
  • 巴塞隆納3比1擊敗皇馬 第14度奪西班牙超級盃冠軍

    西班牙超級盃決賽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舉行,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兩大勁旅巴塞隆納對決皇家馬德里,最終巴塞隆納3比1取勝,奪隊史第14座西班牙超級盃冠軍。
    2023/01/16 08:27
  • PSG將和沙國明星隊踢友誼賽 梅西有望再度與C羅交鋒

    巴黎聖傑曼(PSG)今天表示,19日將在利雅德和C羅新東家沙烏地阿拉伯足球隊艾納斯(Al Nassr)與希拉爾隊(Al Hilal)選出的沙國明星隊踢友誼賽,旗下阿根廷巨星梅西將出賽。
    2023/01/10 08:58
  • 觀點/關於沙烏地聯盟的二三事 C羅挑戰9月亞冠亮相

    37歲的葡萄牙超級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在2022年年終確定加盟沙烏地職業足球聯賽的艾納斯球會(Al-Nassr,或譯「利雅德勝利」),合約一口氣簽到2025年,將繼續穿著7號球衣,展開新的足球人生。
    2023/01/03 09:55
  • 釜山申辦2030世博會 南韓政商動員宣傳

    2030年的世界博覽會主辦權,將由南韓釜山、義大利羅馬,以及沙烏地阿拉伯利雅德一爭高下,南韓政府從兩年前開始,傾全力大肆宣傳,南韓各大企業也投入分配招商,釜山世博會預計投入約4.9兆韓元,折合台幣1195億元,預估吸引3480萬名遊客,可望帶來50萬個就業機會,同時提升南韓國家聲望。
    2022/09/13 14:15
  • 一千零一夜遇上現代文明 利雅德展現反差魅力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這幾年推動現代化,除了打造未來城市,打破對女性的限制規範,更是積極推動觀光產業。不少有如一千零一夜的阿拉伯歷史場景,讓喜歡神秘國度的民眾不遠千里來一探究竟。尤其首都利雅德,放大古老文化跟現代文明的反差感,打造出獨一無二的中東旅遊體驗。
    2022/08/30 14:17
  • 認定違反伊斯蘭信仰 沙烏地查禁大量「彩虹旗」商品

    被視為同性戀族群象徵之一的彩虹旗,經常在保守價值觀的國家被查禁,甚至不允許類似象徵圖樣出現在其他商品上,要求商家下架或停售。沙烏地阿拉伯商務部日前派出專員,在首都利雅德(Riyadh)商場內進行搜查,將大量以彩虹圖案包裝的文具、玩具和生活用品下架沒收,認為這些象徵不僅違反伊斯蘭信仰,也會傷害年輕一代的青年族群。
    2022/06/16 13:54
  • OPEC+同意擴大增產 為拜登訪問沙烏地鋪路

    沙烏地阿拉伯與其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今天同意擴大增產石油,以抵銷俄國產油減少情形、舒緩油價和通膨上漲壓力,也為拜登造訪利雅德的破冰之旅鋪平道路。
    2022/06/03 09:09
  • 傳沙國邀習近平出訪「友」與「非友」陣式漸排開

    在烏俄戰局持續惡化,美國正積極拉攏盟友共同應對俄羅斯威脅的情況下,曾經與美國友好的中東國家沙烏地阿拉伯,卻並未與美國唱同調;不但拒絕批評俄羅斯,更傳出有意主動邀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利雅德,甚至願意考慮對中國出口石油時改採人民幣計價。與此同時,中國拒絕站隊,並試圖在西方與俄羅斯兩邊左右逢源,也讓美國等國家倍感警戒。美國近日以涉及北韓勞工為由,扣留進口的中國運動品牌「李寧」產品;美軍周一更與日本自衛隊聯合演訓時,首度出動最新型運輸機,並展開空降登陸突擊演習,針對中俄意味不言可喻。
    2022/03/16 19:55
  • 結束3年政治爭端 卡達、沙烏地恢復直航

    卡達與沙烏地阿拉伯互相重開空域,結束3年來政治爭端。卡達航空與沙烏地阿拉伯航空將自11日起,恢復杜哈(Doha)與利雅德(Riyadh)之間的航班往來。
    2021/01/10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