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利尿劑 結果共19筆

  • 28歲女健檢出「80歲老腎臟」 醫驚:吃1藥減肥成禍首

    僅僅28歲,腎臟卻老到80歲!一名28歲女子平常沒有糖尿病、高血壓、也沒有亂吃止痛藥,有天體健卻發現「腎絲球過濾率剩下50分」,等同腎臟已80歲。腎臟科醫師洪永祥隨後反問女子是否有固定吃保健品,女子坦言有固定吃藥物瘦身,問題點就在該藥品「相當傷腎」,不可不慎。
    2023/12/27 16:41
  • 養生女狂嗑蔬果!突急性腎衰竭 醫揪「1習慣」:嚴重恐致死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養生,常會準備健康食品食用,不過也要注意攝取量,否則原本健康的身體,也會吃出問題。一名50歲女性沒有內科病史,極度重視養生,有一天突然出現頭暈、全身水腫,醫師經過檢查,初步判定患者為急性腎衰竭合併高血鈣,經過大量輸液及利尿劑治療後轉入病房,詢問生活習慣後發現,患者每天大量補充保健食品,造成鈣質攝取過量,才會引發高血鈣和代謝性鹼中毒。
    2023/03/07 21:29
  • 全身無力怪怪的要注意!這數值低「嚴重恐猝死」用這3藥小心

    一位70多歲的阿伯,最近身體總覺得不太對勁,但說不出具體哪裡不舒服,就是覺得渾身都怪怪的,經過醫師抽絲剝繭,發現原來是低血鉀。醫師表示,低血鉀可以想像成身體器官都會沒什麼動力,腸道沒力就會蠕動不好,產生便祕、嘔吐,肌肉沒力就會虛弱,心臟沒力會心律不整、血壓低,肺部沒力就會呼吸喘。嚴重低血鉀可能致命,提醒平常飲食要均衡,有使用利尿劑類高血壓藥物,要小心低血鉀。
    2023/02/23 14:18
  • 下肢水腫、暴肥是心臟衰竭警訊!婦就醫狂洩18公斤液體

    住在美國休斯頓的坦妮(Tannie Coward),自50歲起就開始變得越來越胖。她是三個孩子的母親,經營著一家婚禮策劃公司,在閑暇時間的愛好是打高爾夫球。根據外媒Insider報導,在幾年時間裏,她的體重增加了40磅(約18公斤),胃酸倒流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起初她不以爲意,只以爲這是衰老的正常現象,直到某一天她開始意識到,情況不對勁。
    2022/07/11 23:01
  • 缺乏營養致抽筋?醫指出關鍵 加碼自救、預防一次看

    腳抽筋相當常見,許多人會認為是營養缺乏,但其實原因繁多,與營養有關的僅占少數,大灣健全診所家醫科王威傑醫師指出相關可能原因,並提醒若經常有腳抽筋的問題,建議檢視生活並盡早檢查了解背後原因。
    2022/01/07 22:41
  • 飲食禁忌!香蕉、葡萄柚「降血壓藥」宿敵 專家回應了

    【健康醫療網】最常聽聞「吃降血壓藥不能吃香蕉、葡萄柚」,這是真的嗎?高血壓病人在飲食及用藥上有哪些注意事項?食藥署邀請社區藥局吳厚澤藥師為民眾進一步說明。
    2021/10/01 15:48
  • 資訊平台通報「缺藥破百」 食藥署認定「僅一款缺貨」

    受到疫情影響,原料藥出口國印度和大陸供應不順,讓台灣出現前所未有的缺藥危機,食藥署的藥品資訊供應平台顯示,截至3月底,國內通報缺藥的件數已經破百,包括肺炎鏈球菌自費疫苗、癲癇、利尿劑等用藥都告急,雖然經過食藥署嚴格認定,有替代藥物的就不算缺藥,但社區藥局和基層診所都坦言,缺藥的狀況愈來愈嚴重,解決供需失衡是政府當務之急。
    2020/04/01 21:22
  • 靠「利尿劑」減肥 年輕OL骨質流失大腿骨折

    高雄一名27歲的OL,為了怕胖,長期吃利尿劑或甲狀腺素,利用藥物副作用來減肥,日前搭計程車,準備搬行李下車,一不小心沒站好摔倒,結果大腿骨折,原因是,她吃下肚的藥物更容易代謝水分,導致鈣質跟著流失。
    2020/01/08 00:11
  • 加入Nike計畫被逼減重 美長跑好手停經三年

    美國有一名長跑好手,瑪麗凱恩,17歲的時候就拿下全國跟世界錦標賽金牌,前途一片光明,因此被Nike相中,邀請她參加培育跑者的奧勒岡計畫,沒想到加入後卻被魔鬼教練折磨,叫她吃避孕藥跟利尿劑減重,導致她停經三年還得了骨質疏鬆。
    2019/11/12 21:20
  • 為穿禮服吃利尿劑一週狂鏟7公斤! 護理師下場超慘

    許多人為了減重,無所不用其極,小心用錯方式,不但減重不成,反而還傷身。有名護理師本身有水腫問題,有次為參加閨蜜婚禮要穿小禮服,選擇用利尿劑瘦身,雖然快速在一週內狂瘦7公斤,但也付出了慘痛代價。
    2019/07/28 17:50
  • 海外網購減肥藥未申報 遭查扣開罰1.5萬

    高雄一位劉小姐從代購泰國減肥藥的臉書粉絲頁,訂購一萬元的減肥藥,沒想到在海關就被查扣,而且事後還遭開罰1萬5千元,她氣到提出申訴,但衛生局表示,寄送藥品不管個人或貿易商本來就得先向食藥署來申報,更重要的是,這些減肥藥檢驗後,還發現有利尿劑等九種西藥成分,如果沒有控制用量,除了會造成不適還可能傷腎。
    2018/03/01 13:56
  • 四肢無力當中風 就醫發現是低血鈉作祟

    陳姓患者因車禍腦部開刀後,長期四肢無力、意識不清等症狀,他誤以為腦中風就醫,後經腎臟科醫師發現低血鈉,確診為「抗利尿激素不適當分泌症候群」,經以利尿劑治療後改善。
    2017/09/26 17:24
  • 痛風除吃太好喝酒  和「這些」都有關

    很多人都以為痛風跟吃太好或喝酒有關,但醫師表示,大部份痛風患者因體質特別或服用利尿劑、抗結核菌藥物等藥物,都會影響血液中尿酸濃度,形成痛風,「多喝水是不二法門」。
    2017/03/16 09:36
  • 快訊/奧運前藥檢未過 許玉芳禁賽一年

    最新消息,馬拉松老將許玉芳,因為例行藥檢被驗出利尿劑無法參加奧運,中華田徑協會今天公告,禁藥委員會做出決議,許玉芳禁賽1年,這段期間也不得參加任何田徑相關訓練活動。
    2016/10/24 18:45
  • 地雷!感冒藥成分「麻黃素」 量超標視「禁藥」

    其實不少成藥都含有運動禁藥成分,像是民眾常買的感冒糖漿和膠囊,其中「麻黃素」過量選手檢驗就不合格,而處方用藥治療高血壓的利尿劑因為能排水減重,很常被舉重選手拿來使用也成為禁藥,藥劑師說很多疾病都有替代藥品,除非太特殊可以跟奧會申請「用藥豁免」避免誤觸紅線。
    2016/08/10 18:52
  • 不能去里約了!長跑名將許玉芳被驗出利尿劑

    台灣3項田徑紀錄保持人許玉芳,原預計前往巴西里約奧運,但25日卻傳出藥檢被驗出禁藥利尿劑,中華奧會今天表示,按照規定許玉芳將無緣參加里約奧運。許玉芳則難過的表示:「抱歉不能去奧運為國爭光了!」
    2016/07/25 22:07
  • 害死緗緗?檢拘提伯母 朝殺人罪偵辦

    女嬰緗緗喝到摻鹽奶粉,全案出現驚人發展,鄒姓伯母涉有重嫌,而且檢方朝殺人罪方向偵辦,經過2次約談,交叉比對證詞之後,檢警認為女嬰的伯母涉有重嫌,於上午發動搜索後,將她拘提到案,而女嬰的解剖報告大致完成,女嬰體內疑似被驗出利尿劑成分,這個藥方並非她在馬偕醫院住院時的用藥,檢警懷疑,在這之前可能曾到住家附近診所就醫,也因而錯過了救治的黃金時間。
    2013/11/27 12:56
  • 敏感體質注意 省電燈泡恐罹癌

    全球吹起節能風,越來越多家庭或辦公室使用省電燈泡,但英國皮膚科醫生學會發出警告,因為省電燈泡的光線較強,可能使對光敏感的患者,病情加劇,甚至引發皮膚癌,另外醫師也提醒,包括正服服用糖尿病、高血壓、利尿劑和抗青春痘藥物的人,都可能是高危險群。
    2008/01/06 12:45
  • 李應元探視 邀鑿井工代言勞工安全

    鑿井工人劉敬德病情穩定,不過仍有急性腎衰竭的危險,醫師持續給予利尿劑協助他,上午勞委會主委李應元探視劉敬德及表弟張天賜,致贈各3萬塊的慰問金,並力邀2人,康復後為勞工安全代言。
    2005/10/01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