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利他能 結果共18筆

  • 坦承提供!補習班餵「聰明藥」 負責人緩起訴

    宜蘭縣一家補習班六月時也爆發,老師疑似提供「聰明藥」給學生服用,因為這是屬於治療過動症的管制藥品「利他能」,家長反映後才被揭發,現在地檢署全案偵查終結,靳姓負責人獲得緩起訴處分,因為檢察官認為她是為了讓學生上課更專注,也不知情藥物含有毒品成分,都是出自善意。
    2023/08/01 20:15
  • 管制藥取得不容易! 補習班竟餵學童利他能

    宜蘭一間補習班被發現,餵食至少2名學童利他能,而這款藥物,屬於第三級管制用藥,平常要有處方籤才能取得,一旦過度濫用或有上癮問題,可能會出現幻覺的問題,目前檢方重點調查,藥到底從何而來?有多少學生吃到藥。
    2023/06/21 13:31
  • 老師餵我吃「聰明藥」! 補習班為提升學習力

    「餵藥風波」引起家長關注,但現在宜蘭也傳出有小孩疑似用到不該吃的藥,而且還是用在治療過動症的藥物「利他能」,事情發生在補習班,有低年級和高年級的學生,日前家長跟縣府的社會安全網人員諮商,他們發現同時有學生提到曾經服用俗稱「聰明藥」的利他能,追查才發現都在同一家補習班上課,現在縣府已經報請地檢署追查,也要求補習班暫停招生。
    2023/06/21 13:21
  • 補習班餵學童吃管制藥「利他能」 食藥署:業者稱同學剩藥

    宜蘭某間補習班,未經醫師處方擅自提供2名學童服用俗稱聰明藥的「利他能」,不過利他能屬於管制藥品,食藥署表示如果不是醫藥或是科學上需要,就屬於毒品,目前縣府也主動通報宜蘭地檢署偵辦。食藥署表示,初步調查補習班老師的藥品來源,是補習班同班同學有使用利他能所剩餘的藥品。
    2023/06/21 10:57
  • 補習班餵2學童「利他能」 宜蘭縣府通報偵辦

    宜蘭一間補習班,未經醫師處方,擅自提供2名學童服用「利他能」,業者表示希望增加學生注意力,不過這種藥是治療過動症常用藥品,如果過量使用,可能產生嘔吐、焦慮、幻覺等症狀,由於補習班餵藥已經違反醫師法,宜蘭縣府主動調查確認後,通報檢方偵辦。
    2023/06/20 21:18
  • 網購聰明藥!陸女高中生吃上癮 成份似冰毒

    大陸有名學生家長,為了讓女兒成績突飛猛進,透過網路買來一款「聰明藥」,但女兒服用後一開始注意力有更集中,但幾個月後開始沒效果,劑量還要加重,經過醫師診斷發現,這款藥物成份與安非他命相似,其實是一款治療過動症的管制藥品。
    2019/03/14 14:14
  • 治「過動」用藥非唯一 「陪伴」度狂飆期

    目前國內過動症患者,根據醫師統計,盛行率約9%,算下來平均1個班級有4名兒童是過動症,而經過醫師評估後,多數會開立藥物「利他能」,這是一種中樞神經活化劑,幫助病患增加注意力,不過部分患者會有食慾差、噁心、興奮睡不著等副作用,藥物雖然有所幫助,不過醫師指出還是得有行為治療,雙管齊下才能達到效果,像是有位楊同學,高二才被診斷是過動症,但單純的藥物,無法制約偏差的行為,家人也要跟著上課、學習相處模式。
    2013/07/01 19:25
  • 不專心是病? 國小一班12人吃過動症藥

    小朋友活潑好動在所難免,而有團體提出,太多學生被診斷為過動症,質疑醫界過度診斷,因為在高雄一所國小,一個28個人的班級當中,就有12人吃過「利他能」過動症藥物,但這樣的論點,也引起兒童精神醫學界的強烈反彈,兒童心智科醫師表示,除了請老師跟家長填寫量表外,也會經過審慎的臨床判斷,初診時會諮詢最少30分鐘以上,最少看了2到3次的門診以上,才可能確診為過動症。
    2013/07/01 12:43
  • 考生求診盼開「聰明藥」 吃多恐成癮

    這幾天是大學指考,為了考試竟然有家長、考生,要求醫師開「聰明藥」!最近精神科門診發現,這樣的情況近來多了2成,而這種藥物其實是「利他能」,原本是用來治療過動症和注意力缺損,雖然有鎮定專心效果,卻是第三級管制用藥,而且濫用可能會成癮,甚至出現幻覺。
    2012/07/03 12:36
  • 2年多沒工作 蕭淑慎盼罰金代坐監

    藝人蕭淑慎3年前吸毒被判刑,結果在緩刑期間,又被驗出有吸食毒品的反應。但蕭淑慎堅稱,她是服用抗憂鬱的藥品利他能,沒有吸毒。不過自從第一次爆發毒品風波以後,蕭淑慎的演藝生涯就面臨停擺,已經2年多沒有任何的工作邀約,現在又擔心法官加重刑期,要重振演藝之路,恐怕更難。因此蕭淑慎和律師提出有條件的認罪協商,希望將刑期改成易科罰金。
    2010/02/23 17:08
  • 蕭淑慎涉毒開庭 稱吃「利他能」抗病

    藝人蕭淑慎3年前吸毒,被判刑1年7個月,緩刑4年,現在每個月都要到地檢署驗尿,但去年又再度被驗出有吸食毒品反應,蕭淑慎解釋說,她吃了「利他能」抗憂鬱,沒有吸毒;根據醫師說,服用利他能後,的確會驗出安非他命反應,但是停留體內只有1、2天,而且以法醫的精密儀器,應該可以分辨出來。
    2010/01/21 12:00
  • 「利他能」餵學童 家長慌帶兒急就醫

    涉嫌餵食管制藥品「利他能」給學童吃的台北縣安親班趙姓女老師,12日中午以20萬元交保後,人並沒有回家,鄰居說,女老師家境還不錯,這幾天都只見到她在台電公司擔任主管的先生,一個人在家。案發後,受害學童的家長,擔心吃藥會引發後遺症,則是帶著小孩到醫院做健康檢查。
    2010/01/13 19:11
  • 堅稱給維他命 涉餵藥教師交保

    驚爆涉嫌餵食管制藥品「利他能」,給學童吃的安親班負責人趙麗珠,昨天晚上在檢方複訊後,因為無法證實這名趙老師,知道自己餵食的是管制藥品,沒有明確事證,所以以20萬交保!有部分被害家長聽到這個消息,立刻打電話到安親班,也跟趙老師通上電話,但這涉嫌的安親班負責人仍堅稱,給小朋友吃的是維他命C,一切交由司法調查。
    2010/01/13 12:54
  • 俗稱兒童安非他命 濫用恐傷腦!

    因為藥品結構類似安非他命,影響中樞神經,所以白色藥丸「利他能」,必須要有管制藥品處方籤才能取得,趙姓負責人供稱,班上曾經有過動症的小朋友,靠這個處方籤,藥局也拿得到藥;卻要求正常孩童,每天早晚吃半顆,除了利他能之外,警方還搜出一種吃了肌肉放鬆會嗜睡的藥丸,是否也給了孩童服用,正在調查。
    2010/01/12 19:05
  • 〈快訊〉涉餵童管制藥品 安親班老師20萬交保

    台北縣一名趙姓安親班老師遭指控,餵食學生三級管制藥品「利他能」!
    2010/01/12 16:15
  • 「過動兒」管制用藥 過度食用恐傷腦

    涉嫌給兒童吃毒品的安親班,不但沒立案,家長還指控老師的脾氣很火爆,沒耐心教小朋友;但沒耐心怎麼能用「利他能」來控制?醫生說,這款藥在台灣是三級管制藥品,作用跟古柯鹼非常類似,全球醫師開出的利他能,有9成以上,都是給過動兒鎮定情緒,不讓他們太HIGH,但現在家長擔心,這種藥會傷害腦部,嚴重可能還會成癮。
    2010/01/12 12:13
  • 〈快訊〉安親班餵「兒童古柯鹼」 衛生局說明

    今天傳出台北縣某安親班,竟然有老師餵食學童三級管制藥品「利他能」,俗稱「兒童古柯鹼」,此藥主要是治療過動兒,注意力集中的處方用藥;今天早上台北縣衛生局,出面說明整起事件的經過。
    2010/01/12 10:55
  • 〈快訊〉涉餵童管制藥品 安親班老師移送板檢

    台北縣傳出有安親班老師,違法給學童服用第三級管制藥品「利他能」,這種藥被稱為「兒童古柯鹼」,使用過多,可能上癮,甚至會阻礙學童發育。
    2010/01/12 0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