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中停課兩岸寶林案冷凍雞肉淡水出訪台北101情侶張小燕黃子佼地雷
  • 搜尋:

    初考 結果共19筆

  • 快訊/台中酒駕違規、再犯、無照駕駛講習 停課至6/14

    台中區監理所,違規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課程包括汽、機車一般違規班、酒後駕車違規班、酒駕再犯班、未滿18歲無照駕駛違規班等道路交通安全講習班(機車考照初考領講習仍正常受理),視疫情警戒情況滾動檢討,臺中區監理所將主動進行延訓作業。
    2021/05/26 16:29
  • 媽病逝…她不願成爸負擔「大三當公務員」 畢業高考狀元

    高雄一名23歲女子楊岱璉,在大二那年由於媽媽病逝,為了儘快賺錢、不成為爸爸的負擔,下學期就決定考公職,一路念到發燒也從不喊苦,大三那年正式考上地特四等一般行政,成為公務員;此後為了完成學業,她從高雄大學轉至正修科大在職班,半工半讀,後來陸續考上初考、地特人事行政及政大公共行政系碩士班,今年7月更挑戰高考人事行政,成為榜首。
    2020/11/28 15:55
  • 公務員薪水高?他揭密超殘酷真相 網友吵翻天

    對於許多民眾而言,從小都有聽過父母親或家中長輩,希望孩子長大後能去考公務員,還稱說這是「鐵飯碗」,薪資和福利都比一般民間公司好。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揭密公務員的薪水之謎;他提到新進人員的實領薪資,除了依據高考、普考和初考的不同性質外,最後更問到「公務員好像只有高考能一拚,有沒有公務員薪水其實並不高的八卦?」
    2019/07/22 17:41
  • 防三寶再現!機車考照增「防禦駕駛」 講習時數變2小時

    近年來交通事故率高居不下,更多年輕人命喪於此,公路總局為了降低肇事率,除了本月開始將筆試情境題題庫增為120題,更計畫從12月1日起,初考機車駕照須上的講習課程,增加「防衛駕駛」課程,從90分鐘變成120分鐘,希望能增進騎士的交通觀念,保障騎車上路的安全。
    2018/11/18 23:47
  • 台鐵第3女司機員誕生! 張櫻環夢想成真

    台鐵出現第三位女司機員!26歲張櫻環是女司機員當中最年輕也是身材最嬌小的一位,身高155公分的她,從小住在台北機廠旁,對鐵路有深厚的情感,夢想就是當一位台鐵駕駛,她說,當初考試時最難的就是得通過35公斤握力測驗,經過不斷練習終於考上司機員,最快年底就能獨立駕駛。
    2015/06/12 13:31
  • 「我氣喘發作」辯胸口悶 運將撞死2騎士

    計程車駕駛辯稱氣喘發作,撞死兩名機車騎士!58歲傅姓男子,19日晚間開計程車從板橋到新莊,行經新海橋時突然衝到對向車道,連續追撞兩輛機車,兩名騎士全身多處骨折送醫不治,駕駛酒測值是零,他跟員警說胸悶氣喘發作轎車才會失控,不過警方查出,開車的傅姓男子,當初考職業駕照時,體檢卻都很正常
    2015/04/20 08:06
  • 隊員互開槍!反應時間0.5秒 訓練信心和默契

    國安局特勤在訓練時中彈,近距離相互開槍,目的是要訓練幹員的信心和默契,而真槍實彈則是學美國黑水公司的訓練模式,但用真槍實彈危險性高,不少人也質疑,這樣的訓練有必要嗎?怎麼不用塑膠彈或BB彈代替?但真槍實彈不管是開槍後座力還有槍聲等,都是其他模擬槍無法模仿,或許是當初考量的原因之一
    2015/04/08 18:35
  • 鐵飯碗退燒? 國考報名人數連2年降

    搶公務員鐵飯碗的現象退燒了嗎?國考報名人數在民國101年一度逼近80萬人,是史上最高的一年,但在那之後,報名人數接連下滑,去年只剩53萬人,考選部表示,這是因為景氣回穩工作機會增加,不過人力銀行業者認為,當中還包含少子化和公務人員福利下降的影響,而且不能忽略的是,儘管是最低的初考,起薪也將近3萬,和剛公佈的調查,企業願意給社會新鮮人2.6萬的起薪來看,國內低薪結構依舊是必須解決的問題
    2015/03/06 22:27
  • ​手帕交撕破臉! 郭美珠爆白冰冰酒店接客

    藝人白冰冰和郭美珠,曾經是手帕交,但卻因為郭美珠質疑白冰冰,私吞「天天哈哈笑」的節目製作費,雙方因此撕破臉,現在就連郭美珠更在臉書上,爆料說白冰冰曾經在金龍酒店接客,還說白冰冰當初考歌星證沒過,就是因為接客被抓到,對於種種指控白冰冰沒有正面回應,只說謠言止於智者
    2014/12/24 14:08
  • ​查詢機只存半年內「電子發票」 無明細難退費

    民眾想退統一染到椰子油的問題商品,不過因為可退費發票時間長達兩年,到ibon機台查才發現,只能查半年內的明細,要更早的,得跟財政部寫申請單才行。財政部解釋,當初考慮查詢資料速度,因此只保存半年內發票,現在ibon已經能直接找出統一疑慮商品發票,未來也會把半年前的發票納入。而統一則是推布丁等回饋買一送二,但兌換要等明年,被批評誠意不太夠
    2014/11/26 13:13
  • 九月政爭/不滿將被「處理」 林秀濤轟黃世銘洩密

    在關說案中扮演關鍵角色的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前幾天低調回應說,當初考量柯建銘案判決無罪,不違背法令,所以沒有上訴,特偵組公布的新聞稿誤會她的意思。但隨著風暴越演越烈,檢察總長黃世銘開記者會時,說將會處理她的部分,林秀濤一氣之下怒嗆黃世銘,叫自己不要亂說話,結果自己跑去找總統報告,希望黃世銘寬以待人、嚴以律己。
    2013/09/11 13:26
  • 中年考生拚鐵飯碗 初考逾6萬人

    今天是公務人員初考考試第2天,本次考生是近年來「最老」,不但平均年齡超過31歲,40歲以上的還佔了12%,有人是待業中,有人是想換跑道,但幾乎都是被鐵飯碗的福利所吸引,雖然初考沒有年齡上限規範,但65歲以上錄取無法分發,換句話說,依照退休金規範,超過60歲的考生上榜也拿不到退休金。
    2013/01/20 13:13
  • 失業台商拚初考上榜 打敗15名博士

    經濟不景氣,許多人都想捧鐵飯碗!光是今年的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就有近7萬人報名,但錄取率只有1.24%,競爭激烈,當中就有一名桃園的黃先生,曾經是台商卻中年失業,苦讀3年,這次終於如願上榜,特別的是他不只以52歲高齡上榜,是今年考生中年紀最大的,還打敗了15名博士,順利開拓事業第二春。
    2012/03/22 19:09
  • 休會假放近半年! 北市議員自轟太扯

    五都改制後,各地議會陸續開議或是召開臨時會,不過獨獨台北市議會得等到4月11日,春假過後才正式開議,對連任議員而言,等於從去年11月到4月,放了5個月又20天,將近半年的寒假,這樣的怪象是因為當初考量議會改選,提前審完預算結束會期,但這段期間很多議員出國進修,甚至辦公室根本大門深鎖,不少議員坦承,這樣的假期真的休不下去。
    2011/02/16 13:50
  • 初考今登場 電波監測車防弊利器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今明2天登場,吸引7萬5千人報考,其中有5千多人是碩士,錄取率只有千分之3,競爭相當激烈。考選部除了設置電波監測車,及頻譜分析儀,還請試務人員手持隱形耳機訊號追蹤器,在試場來回巡視,特別緊盯前45分鐘沒作答,到交卷前才填卡的考生,嚴防有槍手接應。
    2011/01/22 13:53
  • 初考最年輕! 大二女棄學當公務員

    初等考試放榜,692名上榜生中,最年輕的是一位20歲大二女學生,她叫張悅芸,沒有補習,自修3個月就考上,現在打算休學不念了,直接當公務員;為了說服父母,張同學早就鐵了心故意缺課,學業成績當光光,家人想要她繼續當學生也沒辦法。
    2009/04/04 12:39
  • 公務員初考 26名博士考生全落榜

    博士生考試可不一定百戰百勝!剛剛放榜的公務人員初考,有26名博士生去考結果通通落榜,反倒是考上的6百多人當中,有33名高中職畢業的考生高中榜單,坊間補習班說,公務員初考試題以選擇題為主,博士生平常寫長篇大論的論文,容易想太多,碰到選擇題反而不會選,想考好,題庫還是得多K。
    2009/04/04 12:05
  • 開學收心期初考! 暑假惡補英文

    常常聽到期中考還有期末考,現在有不少學校增加了「期初考」,顧名思義就是小學生一開學就要考試,台北市部分學校開學第二天,全校考國語、數學還有英文,部分暑假作業的內容根本就像是考卷。
    2007/08/29 18:15
  • 官方可能接管ETC 橘暗諷選舉考量

    ETC爭議不斷,現在還可能由政府全面接管。親民黨立委召開公聽會,痛批政府當初考慮不周延,現在為了選舉才談公共利益,似乎太晚。學者也擔心,這樣下去,恐怕會影響民間投資意願。
    2006/03/21 1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