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初等考 結果共11筆

  • 第二波年改時程曝光! 新進公務員強制提撥率15%

    整個社會大環境已經不容易,加上疫情的影響,想要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又更困難,而這樣的氛圍也帶動考進公職人員的意願,很多人擠破頭,就是為了考上公務員,儘管公務員初等考試平均錄取率1%,起薪扣一扣領不到3萬元,但今年行政院又調整加薪,還有二次公教年改等話題,也再掀起討論度。
    2022/02/16 23:33
  • 107年公務員初等考 需用名額增列近百人

    考試院院會今天通過,107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增列需用名額93人,並通過身心障礙者應國家考試權益維護辦法,視個案給予應考人20到40分鐘的延長時間。延長時間由審議委員會認定。
    2017/12/21 17:00
  • 失業台商拚初考上榜 打敗15名博士

    經濟不景氣,許多人都想捧鐵飯碗!光是今年的公務人員初等考試,就有近7萬人報名,但錄取率只有1.24%,競爭激烈,當中就有一名桃園的黃先生,曾經是台商卻中年失業,苦讀3年,這次終於如願上榜,特別的是他不只以52歲高齡上榜,是今年考生中年紀最大的,還打敗了15名博士,順利開拓事業第二春。
    2012/03/22 19:09
  • 初考今登場 電波監測車防弊利器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今明2天登場,吸引7萬5千人報考,其中有5千多人是碩士,錄取率只有千分之3,競爭相當激烈。考選部除了設置電波監測車,及頻譜分析儀,還請試務人員手持隱形耳機訊號追蹤器,在試場來回巡視,特別緊盯前45分鐘沒作答,到交卷前才填卡的考生,嚴防有槍手接應。
    2011/01/22 13:53
  • 初考最年輕! 大二女棄學當公務員

    初等考試放榜,692名上榜生中,最年輕的是一位20歲大二女學生,她叫張悅芸,沒有補習,自修3個月就考上,現在打算休學不念了,直接當公務員;為了說服父母,張同學早就鐵了心故意缺課,學業成績當光光,家人想要她繼續當學生也沒辦法。
    2009/04/04 12:39
  • 千分之3.8 公務員錄取率創新低

    不景氣,鐵飯碗炙手可熱,公務員的報考率創下新高,初等考試報名人數就比去年足足多了快1倍,有9萬3千多人報名,錄取率也大幅縮水,只剩下千分之3.8而已。
    2009/02/08 12:21
  • 親民黨立委 要求監院彈劾林玉体

    考試委員林玉体堅持明年初等考試「本國史地」將全部採台灣本土命題,這讓親民黨的「三國立委」--龐建國、馮定國、許淵國,今天以林玉体破壞國家考試制度為由,請求監察院對林玉体提出彈劾,不過林玉体不以為意,還回批這些指控是自討沒趣。
    2004/11/10 17:23
  • 本國史地只考台灣? 試院外兩派叫陣

    考試院今天成了立委參選人較勁的場所,由於試委林玉体主張明年「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的「本國史地」科目,只考台灣,不考大陸,讓支持與抗議的兩批人馬今天群聚考試院外相互叫陣,結果考試院會決定下週再討論「本國史地」的試題方向,但由林玉体擔任典試長的人事案已經確定。
    2004/10/21 08:44
  • 領土範圍爭議 姚嘉文鬆口:廢考史地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的本國史地只考「台灣」合不合理?今天考試院長姚嘉文接受TVBS獨家專訪強調,於公,他秉公處理;於私,他支持典試長林玉體,因為本土史地,當然就是只考台灣,姚嘉文也透露,未來公務員初等考試將「廢考史地」,他說,沒必要在「命題爭議」上打轉。
    2004/10/18 18:38
  • 試委內鬨 考委猛批林玉体姚嘉文

    公務人員初等考試,考試院擔任本國史地考試典試長的「林玉體」堅持本國史地只考台灣,引發另外一派的考試委員「吳泰成」的批判!吳泰成不僅要求考試院更換林玉體的典試長身分,他還批評考試院長「姚嘉文」不公正,整個考試院現在的氣氛,劍拔弩張。
    2004/10/18 12:44
  • 本國史地只考台灣? 考試院兩派對立

    還記得上一次公務人員考試,考題出現閩南語命題,引起軒然大波嗎?明年公務員初等考試的典試長很巧的就是去年閩南語命題的考試委員林玉體,他主張明年本國史地只考本國,不考中國大陸,又引爆考試委員對立衝突。
    2004/10/15 1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