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莎莉夫人地震暴雨大雨特報雞排補課全裸武統台灣熊熊
  • 搜尋:

    分裂投票 結果共32筆

  • 立院龍頭戰!王世堅揭柯文哲「善變」:民眾黨最後會這樣投

    立法院正、副院長將於2月1日投票選出,民眾黨團支持藍或綠備受關注。民進黨立委當選人王世堅分析,民眾黨相對是小黨,加上黨主席柯文哲善變,所以判斷目前白營尚未做出最後決定,並分析民眾黨第一輪投票是為了展現氣勢,第二輪才會有明確表態與選擇,可能會投給民進黨游錫堃,或開放8席立委自由、分裂投票,不會讓國民黨什麼都沒有。
    2024/01/28 13:23
  • 國會龍頭爭霸戰 游錫堃:對連任有信心「跟柯文哲算朋友」

    新國會立委2月1日就任,當天立刻舉行立法院長投票,由於國民黨、民進黨與民眾黨三黨席次都沒過半,國會龍頭之爭精彩可期。傳出綠白有望合作,民眾黨擬分裂投票,院長支持民進黨的游錫堃、副院長力挺國民黨的江啟臣。但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昨表示,26日將召開內部會議討論,由於採集體共識決,民眾黨投票將團進團出,不擔心跑票問題。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5日)表示,他對連任有信心,他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算是朋友,他上次當選院長,民眾黨也支持他。
    2024/01/25 11:03
  • 韓國瑜穩當立院龍頭?民眾黨爆「內部聲音雜」 綠營拋拉他入閣

    第11屆立法院將於2月1日開議,同天選出國會正副龍頭,國民黨確定由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韓國瑜,搭檔連任立委成功的江啟臣,組成「韓江配」角逐,民進黨傾向由現任正副院長「游昌配」游錫堃、蔡其昌再戰。目前傳出民眾黨可能分裂投票,院長支持游錫堃、副院長投江啟臣,達到牽制兩大黨的作用。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白營內部現階段聲音很雜,尤其民進黨似乎在考慮延攬民眾黨相關人士入閣,讓有些人開始有不同的想法。
    2024/01/24 08:49
  • 國會龍頭埋變數 傳韓批柯「空氣槍」種心結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競選期間曾被國民黨韓國瑜批評是空氣槍,傳出柯文哲對這個說法相當不高興,甚至可能影響到未來立法院長的選舉,不會支持韓國瑜,也讓民眾黨很可能再度分裂投票的說法不脛而走。
    2024/01/23 19:21
  • 柯建銘酸白8席沒用 王鴻薇喊話民眾黨:還投游錫堃「笑死人」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正副龍頭,由於藍綠白三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8席立委態度備受關注,現傳出白營有可能「分裂投票」。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如果是用來製造國會紛亂,那就是毫無作用的8席」。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民眾黨要硬起來,柯建銘罵你們沒用的8席,你們還支持游錫堃真是笑死人了」。
    2024/01/23 16:13
  • 幕後/立院龍頭白營擬分裂投票 柯文哲不表態等同「保送韓國瑜」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不過,雖然國民黨成為最大黨,但由於藍綠白三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8席立委態度備受關注,現傳出白營有可能「分裂投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未表態「投藍」或「投綠」,也為「韓江配」增添變數。民眾黨內人士表示,柯現在持開放的態度,除尊重立委獨立性,柯的「不表態」也是一種另類的保送韓國瑜。
    2024/01/23 15:51
  • 「別分裂投票」!賴:藍白國會過半只會扯後腿

    選戰倒數9天,就怕分裂投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到竹北造勢,特別喊話選民千萬別分裂投票,他說國會不過半,台灣就會倒一半!因為在野的國民黨跟民眾黨只要過半,只會杯葛、扯後腿,不會發揮監督制衡的功能。
    2024/01/04 23:27
  • 彰化同台侯友宜喊凍蒜 謝典林:對侯有信心

    彰化議長謝典林,先前為了郭台銘退出國民黨,之後又喊出藍白分裂投票,呼籲總統投侯康、政黨票投民眾黨引發討論,而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來到彰化替立委謝衣鳳造勢,謝典林更現身同框,他說對侯友宜越來越有信心,希望能政黨輪替,喊政黨票投民眾黨是給中間選民多一個選擇。
    2023/12/31 18:51
  • 謝典林喊總統投侯康、政黨投白 趙:尊重他

    過去因為挺郭台銘而發表退黨聲明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昨晚(15)在臉書上正式表態,說總統支持侯康配,區域立委支持國民黨,但政黨票卻表態投民眾黨,這種分裂投票的方式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候選人趙少康表示尊重他的決定。
    2023/12/26 13:57
  • 「韓國瑜列不分區第1是我提議的」 趙少康:韓粉應該支持我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列為國民黨2024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篤定當選重返立法院,甚至傳出藍營有意讓韓角逐立法院長。然而先前傳出韓粉因不滿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可能出現分裂投票的情況,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20日)表示,是他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名韓當不分區第一名的,「韓粉應該支持我才對啊!」
    2023/12/20 19:27
  • 挺韓大將倒戈挺柯 曝民眾黨「承諾讓韓國瑜當立法院長」

    藍白合破局,面臨藍綠夾殺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有意藉此祭出「分裂投票」策略,力阻選戰被打回藍綠對決格局。本刊調查,因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第一,韓粉社群挺韓依舊、並力拱他坐上立法院長大位,卻未在總統人選堅定支持國民黨提名的侯友宜,過去被視為挺韓大將的韓粉領袖及社群媒體直播主,包括「挺韓五虎將」之一的前高雄市鳥松里長陳清茂、「凍未條哥」、YouTuber「Bit King比特王出任務」,都已出現「倒侯、挺柯」的現象。
    2023/11/27 19:40
  • 民調看趨勢 小笠原欣幸:藍白合很有機會超越賴清德

    2024大選進入倒數,多份媒體民調皆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持續保持領先之際,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否藍白合備受關注。對此,多次精準預言大選結果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分析,這次選舉恐會出現前所未有的大規模「分裂投票」,趨勢顯示,若在野黨整合出一組人選,將享有高支持率,且很有機會超越賴清德,因此,不少在野黨的支持者呼籲當事者(政黨與參選人)推動藍白合,這可能成為10月的焦點。
    2023/09/30 12:11
  • 賴清德贏也沒用?憂分裂投票 綠高層:立委選情不容樂觀

    距離總統立委選舉僅剩不到五個月時間,執政且國會過半的民進黨選戰目標受到矚目。黨內高層今(24)日向記者表示,總統選票可能分成綠、白、藍三家,但很多區域立委是綠、藍兩黨對決,這確實讓民進黨不容樂觀;黨內分析,與其關注「藍白合」,應該先關注「藍藍合」的可能,這也是總統、立委會不會分裂的指標
    2023/08/24 13:03
  • 賴清德年輕選票狂流失!他曝「民進黨三寶」成敗筆:必會分裂投票

    2024總統大選戰況越來越激烈,儘管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仍舊在多數民調暫居第一,但在年輕選票上卻明顯落後給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對此,實踐大學教授江岷欽也在節目上透露,他身邊許多「深綠年輕人」都不滿民進黨近年的表現,更直言「民進黨三寶」就是導致他們年輕票源流失的關鍵。
    2023/07/03 10:51
  • 我躲!尬舞變尬武? 蔣萬安、黃珊珊《愛你》跳成「快打到你」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再跟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強碰投台,台上合跳歌手王心凌的愛你,卻差點變成打到你,聽到網友說家中分裂投票,大伯要投黃珊珊,伯母要支持蔣萬安,蔣萬安要大伯聽老婆的話,黃珊珊則要他堅持自我意志。
    2022/07/24 12:21
  • 桃園選戰/推張善政收復失土陷苦戰? 地方最怕重演4年前這狀況

    2022年底縣市長選戰逼近,桃園市長一戰備受各界矚目,目前民眾黨已確定由立委賴香伶出戰、國民黨則突襲式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戰,相較藍白人選大致底定,綠營目前動向不明,人選遲遲未定,讓綠營地方基層憂心恐不利選戰布局。另一方面,藍營地方也憂心黨主席朱立倫若不能弭平地方雜音,成功整合,恐怕又將重演4年前議員、市長分裂投票的情況。
    2022/06/05 09:09
  • 首投族選人不選黨「分裂投票」 小黨趁勢竄起

    2020選舉,不只總統選情激烈,不分區立委也打得火熱。今年總共有19個政黨角逐,共推薦出216位候選人,搶34席名額,而且今年不少首投族分裂投票,總統選誰,不一定投同個顏色政黨,這樣的情況也讓小黨有出頭天的機會,急搶票源。
    2020/01/02 23:21
  • 韓國瑜、蔡英文、宋楚瑜投誰? 首投族分裂投票變因多

    這次選舉,首投族票投誰,除了攸關總統大選勝負,對於國會席次之爭,同樣也是重要關鍵,民進黨想催出,青年首投族,除了舉辦社群之夜,競選宣傳,也越來越年輕化,而藍營則是發動,環島輔選列車,開直播,線上對談,但考量分裂投票的變因,這回藍綠想拚,國會過半目標,都沒這麼簡單。
    2019/12/18 23:08
  • 操作「下架吳斯懷」有效? 學者:難保靈藥成鴆毒

    2020大選各陣營除了拚總統,國會席次過半更是重中之重,民進黨和第三勢力小黨接下來,將醞釀操作「下架吳斯懷」,產生「分裂投票」,力拚區域和不分區立委席次,但學者認為效果有限。
    2019/12/12 00:01
  • 總統、政黨票分開投? 藍綠最怕「分裂投票」

    2020大選總統以及立委戰況激烈,尤其政黨票部分,更是影響國會是否在未來能夠順利運作,根據TVBS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政黨支持度小幅下滑到31%,民進黨則是24%,學者分析明年投票分裂投票的情況,將會是史上最高,也就是總統票,雖然支持藍或綠,但政黨票也許會投給小黨。
    2019/12/03 23:11
  • 對不分區名單失望 韓粉不排除「分裂投票」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爭議人士除了張顯耀,其他通通安全過關,但這份名單卻讓不少藍軍支持者都不能接受,韓國瑜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周錫瑋就坦言,接到很多喊出分裂投票的電話,也就是總統選韓國瑜,但政黨票持觀望態度,讓韓國瑜急的喊話,要藍軍不能分裂,票投國民黨!
    2019/11/16 21:23
  • 新黨喊「總統投韓國瑜」 盼換韓粉政黨票進國會助攻

    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請長假投入總統大選,新黨也操作分裂投票,喊出「總統票投韓國瑜」,呼籲黨員集中火力、下架目中無人的權貴蔡英文,新黨同時向韓粉和泛藍支持者喊話,希望政黨票可以投給新黨,把2席新黨不分區立委送進國會,才能擔任最強側翼和盟軍,替國民黨助攻。
    2019/10/14 22:44
  • 藍綠對決 蔡總統、韓國瑜好感度皆偏低

    明年大選總統大選藍綠歸隊,卻可能造成分裂投票的機會,根據聯合報的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支持度雖然超越韓國瑜,但選民對於兩人的喜好程度都是不喜歡大於喜歡,其中喜歡蔡總統的民眾雖然有37%,但不喜歡蔡總統的人也高達44%,韓國瑜有31%的民眾喜歡,但不喜歡韓國瑜的民眾也有56%。
    2019/09/23 19:21
  • 4年蒸發308萬票! 藍潰敗恐爆路線之爭

    朱立倫負起敗選責任辭去國民黨主席,但黨內檢討聲浪才剛開始!鐵藍不願站出來投票,比起上屆總統大選,高達308萬張票憑空消失,分裂投票氛圍下,小黨瓜分政黨票,整合當務之急,支持者還喊出,希望本土派代表王金平辭去不分區第一名,黨內本土藍與深藍的路線之爭山雨欲來。
    2016/01/17 13:59
  • 「分裂投票」意識抬頭 票源分散衝擊大黨

    民進黨希望完全執政,但目前最大隱憂是政黨票可能被泛綠陣營瓜分,讓國會席次最後無法過半,因此藍綠兩大黨都疾呼,政黨票最好集中,不要浪費選票,不過從法規來看,其實只要小黨分別跨過1%、2%、3.5%的門檻,就能獲得政黨補助款或其他有利條件,因此每張選票都彌足珍貴,讓小黨紛紛卯足全力搶票源。
    2016/01/08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