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分裂國家 結果共148筆

  • 香港國安法實施4年! 291人被捕「最小才15歲」

    據報導,香港國安法於2020年中生效以來,有291人涉嫌違法被捕,其中年紀最小者只有15歲。
    2024/04/17 23:05
  • 港國安法實施後要趕走臉書、YT? 港府:不會輕易查封任何社群

    香港立法會即將進行最後討論與立法程序,要在4月15日之前、完成《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由於該條文涉及國家安全、分裂國家、叛國顛覆政府等禁止行為,一直以來都引起公眾不少爭議。《彭博》近日一則報導中,更直接以「香港國安法要禁止臉書、YouTube」為題,引起當地民眾議論,立法會議員與港府隨後也特別出面否認報導,強調港府絕對無意禁止任何社群媒體,香港仍是資訊和言論自由的社會。
    2024/03/06 16:45
  • 付錢卻買不到武器!美議員談軍售交付延遲:部分可由台灣自製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22)日率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來台,致詞時表示中國大陸正分裂國家、盟友、自由世界,但他強調這種策略正在失敗,不論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台灣的民進黨與國民黨,台美團結一致,反對專制的侵略。另外,針對美國軍售交付延遲嚴重一事,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也說,美國軍事防衛產業正面臨非常大的壓力,建議有些武器也可由台灣協助製造,降低世界武器供應鏈的壓力。
    2024/02/22 15:20
  • 斥中共反分裂法荒謬 曹興誠轟:世上難道有和平殺人、和平強姦

    中共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將屆滿19年,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昨(7日)日在YouTube頻道「知定講堂」剖析中共制定該法荒謬之處,直指中共脅迫台灣人接受統一,本質是「非和平的戰爭行為」,既然統一是戰爭行為,怎麼可能有「和平統一」這種事,世界上難道有「和平強姦」、「和平搶錢」、「和平殺人」嗎?他還分析,中共以不存在的一個中國來涵蓋「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並故意模糊以「大陸」稱前者,以「台灣」稱後者,這個手法類似金光黨使用黑布袋變魔術,意圖遮掩天下人的耳目,讓世界看不見中華民國的實質存在。
    2024/02/08 09:52
  • 羅冠聰、許智峰等8名海外港人 遭香港國安處通緝

    香港警方國家安全處今天宣布通緝羅冠聰和許智峯等8名海外港人,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罪名包括危害國家安全、煽動分裂國家及要求外國制裁中國和香港等。
    2023/07/03 17:47
  • 美採「戰略模糊」保台?退役中將轟顧立雄這句:就是扯淡

    針對台海情勢,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認為,鑑於「外國勢力干涉」是《反分裂國家法》一環,因此美國採「不講明但不排除介入」戰略模糊,美國前進部署在台海周邊嚇阻,不僅能使中國大陸認知戰爭代價,也不讓大陸有藉口指控美國改變現狀。對此,前立委、退役中將帥化民重轟,顧立雄講的話就是「扯淡」。
    2023/05/31 11:02
  • 留學生被控「臉書煽獨」返港遭逮 日本教授:不敢赴中

    一名留學日本的香港女生被指在網上發表有關煽動港獨訊息,返港後被捕。披露事件的東京大學教授阿古智子今天說,事件令不少日本老師及留日中港學生擔憂,她目前不敢踏足中國。
    2023/05/11 23:27
  • 觀點/楊智淵案的啟示:台灣愈獨導致愈將被統

    中國大陸日前高調公開,台灣人民楊智淵因涉嫌「分裂國家罪」遭逮捕的訊息。有別於以往台灣人民在大陸遭逮捕或判刑,多係因「間諜」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且犯罪地點至少包括了在大陸地區,但楊智淵遭指控的「犯罪地點」,卻是在台灣而非大陸地區。
    2023/04/26 15:51
  • 楊智淵案偵結 陸國台辦:敲響嚴懲台獨警鐘

    台灣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遭大陸指控,涉嫌分裂國家、煽動分裂國家罪遭到逮捕,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表示,兩岸要和平交流,必須對人民提供好的保障呼籲大陸盡快讓楊智淵回台,今天(4/26)上午大陸國台辦則回應:這是敲響「嚴懲台獨」的警鐘。
    2023/04/26 14:31
  • 楊智淵曾選新北立委 今遭陸正式以涉「分裂國家罪」批准逮捕

    台灣男子、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去年8月初在中國大陸遭指控從事「台獨分裂活動」,被浙江省溫州市國安部門逮捕,並進行「刑事拘傳」審查,期間一度轉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如最新消息傳出,溫州市檢察院正式以「嫌分裂國家罪」對楊智淵批准逮捕。
    2023/04/25 09:07
  • 分析:北京可能修反分裂國家法 加入「習精神」

    中共當局此前指出,將根據形勢變化進一步推出反獨的法治新舉措。分析指出,2005年大陸頒布的「反分裂國家法」可能會在明年兩會進行修法,加入「習精神」。
    2022/09/28 16:23
  • 指台灣問題成中美關係最大風險 王毅:絕不容忍分裂國家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當地時間22日在美國亞洲協會紐約總部發表演說。王毅指出,台灣問題越來越成為中美關係的最大風險,處理不好可能對兩國關係造成顛覆性破壞影響。
    2022/09/23 14:09
  • 不只經濟施壓!海基會顧問:中共恐運用法律戰嚇台灣人

    海基會29日舉行顧問會議,討論下半年中共對台可能作為。多名顧問提及,除軍事與經濟施壓外,中共未來可能運用法律戰恐嚇台灣人民,包含增訂「反分裂國家法」施行細則等。
    2022/08/30 21:23
  • 台人楊智淵有望免關? 陸官媒:轉為監視居住

    被大陸依涉嫌「分裂國家罪」逮捕的台籍人士楊智淵,有最新的司法進度,陸媒報導,楊智淵由拘傳轉為在「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因此有可能,楊智淵能夠離開浙江當地的監所,大陸也強調5日,已經正式通知家屬,在台灣的友人表示,聽到消息很開心,但也認為,或許是陸方沒有達到預期恫嚇成效,讓楊智淵有機會不用被關。
    2022/08/10 18:32
  • 遭陸控高調推「急獨」 楊智淵由拘傳轉「監視居住」

    台灣男子、民族黨副主席楊智淵,3日在大陸遭指控從事「台獨分裂活動」,被浙江省溫州市國家安全局逮捕,對其執行「刑事拘傳」審查;今(10)日又傳出,楊智淵被以「煽動分裂國家」、高調推行「急獨」路線的罪名,由拘傳轉為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近日 當局將對該案展開進一步調查。
    2022/08/10 11:47
  • 裴洛西挺台 專機起飛1小時後陸公布抓台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3)天傍晚6點離開,一小時後的中國大陸央視《新聞聯播》,就公布逮捕一名台籍男子「楊智淵」,指控他涉及「鼓吹台獨,分裂國家罪」,對此陸委會表達嚴正抗議。
    2022/08/04 18:16
  • 裴洛西剛走 陸抓台人開刀陸委會:「國人赴陸前,須了解風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3)天傍晚6點離開,一小時後的中國大陸央視《新聞聯播》,就公布逮捕一名台籍男子「楊智淵」,指控他涉及「鼓吹台獨,分裂國家罪」,對此陸委會表達嚴正抗議。
    2022/08/04 14:00
  • 楊智淵被控從事台獨遭捕 陸官方公開「上銬畫面」

    中國大陸官媒《央視新聞》今(3)日傍晚報導,浙江省當局逮捕一名32歲台灣籍男子楊智淵。官方宣稱理由是,楊男長期從事台獨活動,危害國家安全,曾經成立「台灣民族黨」,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目前依涉嫌分裂國家犯罪名遭捕,靜待調查。官方還釋出逮捕影片,引發各界關注。
    2022/08/03 20:46
  • 陸國安局出手拘傳32歲台男楊智淵! 陸委會晚間回應了

    中國大陸浙江溫州市國家安全局今(3)日晚間宣布,一名32歲台灣籍台中市男子楊智淵,稱他長期鼓吹「台獨」理念,夥同他人成立台獨非法組織「台灣民族黨」等行為,涉嫌「分裂國家犯罪」和「煽動分裂國家犯罪」,對楊智淵實施刑事拘傳審查。不過根據相關資料比對,此次遭到中國官方拘留的,疑似就是過去曾經參選新北市議員的社運人士楊智淵。對此,陸委會在晚間回應表示,台方相關單位尚未接獲陸方通報有關限制楊智淵人身自由的訊息,要求中方即刻進行完整說明。
    2022/08/03 19:48
  • 裴洛西抵台北京跳腳 陸人大發聲明提「反分裂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深夜抵台,中國人大、政協與中共中央台辦等部門接力發布措辭強硬聲明,其中專責立法的人大在聲明中特別提及「反分裂國家法」,並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台灣。
    2022/08/03 09:38
  • 裴洛西亞洲行敏感時刻 陸媒秀軍力慶「八一」

    今天8月1日,是大陸解放軍建軍95周年的紀念日,剛好遇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可能訪台的敏感時刻,大陸媒體高調展示武裝力量格外引發關注,甚至有解放軍學者揚言,只要美國敢踩紅線,大陸就可以啟動「反分裂國家法」。
    2022/08/01 14:19
  • 裴洛西擬訪台 共軍學者威脅:踩紅線就啟動「反分裂法」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擬訪台,台、美、中緊張局勢升溫。中國全國政協機關報「人民政協報」引述不具名的解放軍戰略學者宣稱,若美、台敢踩大陸所劃下的紅線,將啟動「反分裂國家法」。
    2022/08/01 13:43
  • 總統元旦談話「四個堅持」!國台辦批:包藏分裂國家禍心

    針對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的兩岸三地議題,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海局勢緊張嚴峻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且「四個堅持包藏分裂國家的禍心」。
    2022/01/01 16:45
  • 何謂習近平兩岸關係紅線? 國台辦重申反分裂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拜習會」中指「台獨」若突破紅線,大陸將採斷然措施。針對何謂突破「紅線」,國台辦今天未正面回應,只稱「反分裂國家法」規定陸方可採非和平方式的數種情形。
    2021/11/24 12:50
  • 陸點名蘇貞昌、游錫堃台獨頑固份子 禁入陸、港、澳

    大陸國台辦剛剛正式點名,蘇貞昌、游錫堃、吳釗燮等人,被列為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因為他們極力煽動兩岸對立,惡意攻擊汙衊大陸,勾結外部勢力分裂國家,大陸依法對清單上的「台獨」頑固份子實施懲戒,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絕不允許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以及採取其它必要的懲戒措施。
    2021/11/05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