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成式AI東成醬油歐漢聲2024韓劇金秀賢白沙屯媽祖古法釀造宋慧喬冰冰Show物價
  • 搜尋:

    出訪 結果共4,285筆

  • 為2028準備?傳「中霸天」將訪美 盧秀燕給原因

    日前傳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將出訪美國,外界聯想是否在為「2028年總統大選」做超前部署,引起外界討論,今(16)日,盧市長在參加活動時,被媒體問及此事,她則大方回應,過去因疫情的緣故,已4年未出訪,隨著疫情解封,「城市外交工作」需要補一下進度。
    2024/03/16 16:22
  • 岸田力促美日菲領袖會談!加強對中威懾力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個月出訪華府,將舉辦美日菲領袖會談,討論強化對中威懾力。
    2024/03/14 14:42
  • 洩漏賴出訪行程惹怒蕭美琴?徐佳青否認

    副總統賴清德去年八月訪問巴拉圭,不過該趟行程,現在被立委徐巧芯爆料,僑務委員長徐佳青當時疑似提前洩密給僑胞,讓時任駐美代表的蕭美琴「超級震怒」,不過徐佳青否認指控!
    2024/03/13 19:52
  • 海地黑幫猖獗.流亡總理辭職 過渡政府.肯亞維安

    海地黑幫猖獗,趁總理亨利出訪肯亞期間,攻陷監獄,釋放數千名囚犯,威脅總理辭職,否則就發動內戰。亨利流亡10多天期間,黑幫以炸彈攻擊警察局,燒殺劫掠樣樣來,國家陷入災難;周一,總理終於透過影片宣布辭職。亨利辭職後,「加勒比共同體」召開會議,宣布將成立海地「過渡總統委員會」,並指派過渡總理,然後舉行大選。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承諾,美國將追加1億美金,援助肯亞千名警力,進入海地掃蕩黑幫。
    2024/03/13 19:51
  • 國民黨申請民主基金會預算 綠轟:4年訪中領超過500萬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批民主基金會申請用途,甚至經費用以輔選。對此,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發言人吳崢今(13日)舉行記者會,細數國民黨近兩年來領基金會補助細項,其中還申請已停用英文網頁領基金會補助,直指民主基金會長期以來都有提供政黨補助,而國民黨也有自己的政黨代表董事,其中內部運作、相關內部審核國民黨也都參與其中。王義川說,從109到112年度四年間國民黨向民主基金會申請超過514萬元用於出訪中國相關費用,請國民黨公布這些申請費用是否有用於夏立言出訪中國?
    2024/03/13 12:50
  • 十年生死兩茫茫 安華:MH370搜查可重啟

    十年前的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吉隆坡飛北京的MH370班機,進入越南領空後失聯,239人也跟著消失。隨後展開的了航空史上最大最昂貴的搜索,卻只找到很少的機體碎片,法律上飛機只是失蹤,究責難度更高,部分失蹤者家屬接受了和解金,但也有很多人拒絕,要求繼續搜索直到真相出現。馬來西亞總理安華出訪澳洲時,鬆口表示若有確切證據,願意重啟搜索。對失蹤者家屬來說,十年的鬱悶悲傷,也期待真相來安慰。
    2024/03/08 20:00
  • 被問退輔會訪哪些國家?馮世寬:中共打壓還不夠 這好意思問

    退輔會業務報告指出,針對深化與國際退伍軍人交流合作的進度,退輔會今年預計出訪歐洲,外界關注會考察哪些國家。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6)日表示,「中共對我們打壓還不夠嗎?你還要問這問題,中共先知道了,到我們要訪問國就禁止,不是增加困難度?這種問題也好意思在這裡問?」
    2024/03/06 09:53
  • 嗆推翻政府!海地黑幫放4千囚犯 總理出國搬救兵

    海地黑幫猖獗,上周六突襲首都太子港兩座監獄,釋放了超過4千名囚犯,整個城市陷入混亂;不過民眾反應出奇淡定,他們對這種無政府狀態,早習以為常。海地總理亨利戀棧權位,遲遲不肯舉行大選,引發民怨沸騰。海地黑幫也趁勢而起,揚言要推翻政府,還警告目前在海外訪問的總理,不要再回到海地!總理亨利這次出訪也是為了搬救兵,他要求肯亞派遣1千名警力到海地,協助維持治安。
    2024/03/05 20:00
  • 近4千囚犯越獄! 海地黑幫首領嗆「交出總理」

    我國友邦海地,爆發新一輪動亂,黑幫聯手突襲首都太子港最大監獄,裡面將近4千囚犯集體越獄,而大批武裝黑幫和軍警交火,目的是想要推翻,現任總理亨利政府。不過亨利人在海外出訪,要求出動國際維和部隊,已經有5國同意將派遣部隊協助。
    2024/03/04 14:37
  • 會晤國台辦宋濤 夏立言談金廈衝突:兩岸當局應自制避免緊張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今(29)日晚間在上海和平飯店會晤國台辦主任宋濤,夏立言提及日前金廈海域發生的撞船事件,造成對岸兩漁民身亡,並重申國民黨推動兩岸交流對話的立場,避免雙方造成誤判,夏立言也說,兩岸執政當局應在言語和行動上有所自制,切勿升高兩岸緊張關係。
    2024/02/29 23:31
  • 巴西總統魯拉出訪埃及 盼建立戰略夥伴關係

    巴西總統魯拉14日抵達埃及首都開羅,展開兩天訪問行程,簽署農業、科技協議,並提議與埃及建立戰略夥伴關係。這是魯拉在第三任期內,第二次赴非洲大陸進行正式訪問,也是為慶祝巴西和埃及建交100週年。
    2024/02/16 14:01
  • 金與正遞橄欖枝 暗示岸田文雄可能訪問平壤

    北韓罕見針對日本首相發言作出回應, 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周四表示, 對改善日本關係抱持開放態度, 甚至暗示可能邀請日本領袖出訪平壤。
    2024/02/16 12:17
  • 陸駐俄大使證實 普欽將再度出訪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近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年將訪問中國大陸,中俄兩國領導人預計今年將舉行多次會晤。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普欽今年若再度出訪大陸的話,就是普欽自2000年就任總統以來,第19次訪問大陸,而張漢暉也指出,中俄雙方正如火如荼準備習近平和普欽今年的多次會晤,同時相信普欽今年出訪大陸一定會有所斬獲,且中方也期待普欽的到來。」
    2024/02/15 15:03
  • 美友台議員傳21日率團訪台 金融時報:將會面賴清德、韓國瑜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據稱將在下周率領多位議員一同出訪台灣,並在新任總統賴清德5月就任之前表示支持,蓋拉格另外還將與新當選的立法院長韓國瑜會面。
    2024/02/14 17:18
  • 拒絕哈瑪斯3階段停火 納坦雅胡下令進攻拉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第5度出訪中東,調停以哈戰爭,然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7號與布林肯會面後,表示拒絕哈瑪斯提出的3階段停火協議,並強硬表示將推進戰事,向加薩南部城市拉法進攻。
    2024/02/08 14:26
  • 憂以巴衝突加劇 布林肯5度出訪中東

    美國連日來在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發動空襲,打擊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與此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以巴衝突以來,第五次的中東訪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有84%的美國民眾很擔心美國將被捲入另一場戰爭,所以拜登沒有理由對伊朗發動更激烈的攻擊,但是拜登也不能讓伊朗在中東支持的武裝勢力繼續攻擊美軍,畢竟已經有美軍被攻擊死亡,且共和黨的鷹派已經說了,要直接攻擊伊朗本土來報復,所以現階段對拜登來說是很困難的處境。」
    2024/02/06 14:45
  • 普欽將出訪土耳其 開戰後首度踏入北約成員國

    土耳其外交部證實,俄羅斯總統普欽,近期將前往土耳其訪問,這將是烏俄開戰後,普欽首度踏進北約成員國。不過俄羅斯大選,下個月就要登場,有徵召士兵的家屬上街抗議,俄羅斯卻大動作逮捕20幾名前往採訪的記者。
    2024/02/05 18:13
  • 俄烏戰後首次 普欽將出訪北約成員國土耳其

    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證實,俄羅斯總統普欽即前往土耳其訪問,這也將是俄烏戰爭以來,普欽首次出訪北約成員國。
    2024/02/05 15:31
  • 聯手防中!菲.越加強南海合作 紐西蘭籲美抗衡北京影響力

    北京當局在南海的行徑,包括驅趕菲國漁民,還強迫漁民把漁獲丟回海中;或是對菲國補給船發射水砲、雷射光等,再再令周邊國家不安。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週二藉著出訪越南,雙方達成加強南海合作的協議,試圖聯手應對中國。除了南海周邊國家提高警覺,紐西蘭也以不點名方式,對中國在南太平洋政治影響增溫,表達擔憂,呼籲美方加強南太參與。美國則是一方面安排「拜習通話」,加強溝通來管控風險,同時也逐漸形成對北京當局高度戒備的共識。
    2024/01/31 19:58
  • 王毅:中美關係最大挑戰是台獨! 台灣選後陸方頻施壓 拜習通話數月內登場

    出訪泰國的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會談,雙邊除了聚焦台海,還討論了朝顯半島、紅海、烏俄戰爭等議題,王毅也重申,「台獨」是中美關係最大挑戰,而蘇利文則強調,要防止兩國競爭演變成衝突,白宮會後聲明表示,將在數個月內再度安排拜習通話。
    2024/01/28 15:06
  • 伊朗總統訪土耳其 協議不讓中東局勢升溫

    伊朗總統賴西24日出訪土耳其,與總統艾爾段見面。雙方討論以色列在加薩走廊不人道的攻擊行為,還有如何確保中東的和平穩定。兩國也同意維持邊境的聯防機制,避免以哈衝突失控成為全中東的戰爭。
    2024/01/26 13:14
  • 中外長王毅談台選 引述《開羅宣言》強調一個中國

    就在台灣大選結束後,正在埃及出訪的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也談到兩岸局勢。
    2024/01/22 15:05
  • 未回應國內輿論 吳釗燮先接受澳媒談諾魯斷交 立陶宛國會團訪台送暖

    前友邦諾魯15日與我國斷交時,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但他返台後仍未向國內輿論回應,倒是接受了澳洲媒體的專訪,談及中國是用財務危機利誘諾魯,此舉引發藍營立委的批評。於此同時,選後首個來自歐洲的立陶宛國會議員團,21日起訪台6天,友台小組主席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指出,此行也是為了「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2024/01/21 18:17
  • 普金會要來了 普欽承諾盡快訪北韓時間落在俄3月大選前

    俄羅斯總統普欽16日與北韓外交部長崔善姬進行會談,他感謝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邀請,承諾將準備盡快出訪北韓。北韓外交部也證實此事,表示正誠心準備迎接普欽來訪。這將是普欽時隔24年拜訪北韓,韓國專家推測,出訪日期應在俄羅斯3月大選前。
    2024/01/21 09:41
  • 監獄改建成國家博物館 蔡英文出訪曾在這吃晚餐

    貝里斯,是中美洲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卻也是是由各種文化、語言所組成的多元國家,馬雅遺跡,同時還充滿著維多麗亞時代的殖民色彩,豐富的文化、歷史脈絡,讓國家致力於發展橘色經濟,也就是提高附加價值的文創、體驗經濟。
    2024/01/20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