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出口限制 結果共73筆

  • 國際施壓停火 拜登批以總理犯錯 土耳其祭出口限制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對以色列畫下紅線,警告不要攻擊收容150萬難民的拉法市;週二,他再次公開批評總理納坦雅胡犯了錯誤,要求他立即停火。國際對以色列也不再只是口頭警告,土耳其採取實質行動,宣布對以色列進行出口限制,禁止出口超過50項商品;以色列也還以顏色,宣布不再出口鋼鐵、肥料和航空燃料到土耳其。法國則有意對以色列祭出制裁,施壓開放加薩人道走廊。
    2024/04/10 19:56
  • 左拉荷蘭.右攏美企!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為了尋求突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積極展現拉攏態度。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
    2024/03/28 19:57
  • 大選年美中晶片戰持續開打 半導體廠陷博弈風險

    隨著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走向白熱化,外界預期美中晶片戰只會越打越火熱,針對北京的制裁會更多而不是更少。但專家也擔心,越來越多的出口限制,其實可能也會衝擊美國本土的半導體產業。而且一系列操作,也只能稍微拖慢中國大陸晶片研發的腳步,美國本土的半導體產業必須急起直追,否則未來將面對更多困境。
    2024/01/22 15:08
  • 日本放寬武器出口 允許可向美出售愛國者飛彈

    日本今天放寬武器出口限制,此舉將使這個美國盟邦能向華府出售日本生產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
    2023/12/23 12:09
  • 傳輝達向台積電下「超急件」為陸特製合規晶片

    根據陸媒報導,輝達(NVIDIA)已向台積電下了「超級急件」(Super Hot Run)訂單,為大陸客戶生產特製的人工智能(AI)和高效能運算(HPC) GPU。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科技媒體『集微網』報導,因為美國對大陸晶片製造業實施更嚴格的出口管制,但輝達仍繼續增加台積電的投片量,希望能夠提高產能並滿足H100處理器的市場需求,但由於CoWoS產能限制,H100現在已經極度短缺,此外,陸媒報導,輝達計劃在2024年1月恢復向大陸供應RTX 4090晶片,但會進行修改版本以符合美國出口限制。」
    2023/12/18 14:18
  • 美稱中是最大威脅!公開點名輝達:勿為賺錢幫中繞過晶片禁令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於加州錫米谷(Simi Valley)的年度國防論壇強烈表態,將中國視為「我們遇過的最大威脅」並針對中國晶片技術進行出口限制以保護國安。
    2023/12/04 14:15
  • 莫迪固票限制稻米出口 全球米價創15年新高

    全球稻米價格攀上十多年來的新高點, 除了因為氣候變遷造成的欠收, 現在最大的難關卻是政治因素。 財經專家分析, 認為印度總理莫迪為了在大選前穩定國內物價, 限制稻米出口, 偏偏不少亞洲還有非洲的開發中國家, 大量仰賴印度生產的米, 因此也造成一波糧食危機。 專家也警告就算到明年選後撤銷出口限制, 對糧食市場的震盪還會持續。
    2023/11/21 15:17
  • 美擬取消對中物鑑中心出口限制 望合作對抗芬太尼氾濫

    美國拜登政府準備移除對中國公安部物證鑑定中心的限制,試圖說服北京加強合作以制止合成鴉片類藥物芬太尼(fentanyl)流入美國。
    2023/11/15 12:06
  • 百度放棄買輝達?路透:已向華為採購AI晶片

    據2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國最重要人工智慧(AI)公司之一百度今年已向中國的華為訂購AI晶片。顯示在美國出口限制壓力下,中國公司接受以華為產品替代輝達(Nvidia)的晶片。
    2023/11/08 09:47
  • 美中貿易額創新高 美將派代表團訪中

    美中貿易戰開打將近五年,在美國「強分流,硬脫鉤」政策下,擴大對中國大陸進出口限制,不過,農業仍是中美關係的亮點,現在隨著中美關係有改善趨勢,傳出美國預計派遣史上最高層級的貿易代表團訪中,出席下周舉行的中國大陸國際進口博覽會。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農業出口在2022年達到歷史新高,因為美元高漲,造成美國對中國大陸出口的農業也達到新高,佔了出口總量近20%,不過,在2020年川普時期中美就簽訂協議,要求中國大陸要購買美國農產品至少達365億美元,而2022年就達到了408.5億美元,算是成功達到目標。」
    2023/11/01 14:35
  • 中國慣性「經濟脅迫」  G7貿易部長會議譴責

    日本在8月正式將福島核電廠的處理水排入海洋,引發中國大陸不滿,全面禁止日本水產進口,造成日本對大陸水產出口額暴跌,同比大幅衰退99%。為此,上週末在日本大阪召開的G7貿易部長會議,特別表示對於「經濟脅迫」感到擔憂,並同聲譴責北京封殺日本水產品行為,要求立刻撤銷不必要的進口限制。
    2023/10/30 19:58
  • 美擴大禁止對中國出口 輝達:恐被迫遷出某些國家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今天表示,美國新的晶片出口限制措施,將阻礙輝達為中國市場設計的兩款高階人工智慧(AI)晶片,以及一款頂級遊戲晶片的銷售。
    2023/10/18 12:28
  • 美警告北京 10月將再更新AI晶片出口禁令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方面已經向中國大陸警告,最快在這個月,將更新美國對AI晶片及半導體生產設施出口限制。
    2023/10/03 13:33
  • 美海軍驚爆間諜案!歸化官兵向中出售作戰情資

    從今年2月間諜氣球爭議以來,美中的間諜指控就越演越烈,如今連美國海軍都驚傳間諜案。兩名在中國出生,之後歸化美國的海軍中士與水手,週四(8月3日)被美國司法部指控,向中方情報人員販售非公開的敏感軍事情資,若控罪成立將面臨20年到終身監禁的刑期,兩人已被捕但否認指控。另一方面,應對北京當局祭出關鍵礦物鎵和鍺的出口限制,美國轉向拉攏蒙古,試圖透過對方的豐富蘊藏,來避免稀土供應受制於北京。
    2023/08/04 19:39
  • 北京推動中日韓三邊會談 欲突圍高科技出口限制

    美國與中國今年下半年都各自計劃與日本及韓國會談,學者分析,中國意在破壞美國與其兩個主要盟友之間的戰略關係,特別北京的關鍵目標是欲藉拉攏日韓,突圍西方高科技出口限制。
    2023/08/03 17:02
  • 美晶片制裁衝擊!陸科技業承壓大 半導體進口額年減22%

    美國去年對中國實施全面晶片出口限制令,相關衝擊影響逐漸浮現。中國政府海關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半導體進口額年減22%、晶片製造設備進口年減23%,中國科技業所承壓力加大。
    2023/08/01 17:39
  • 中國稱依法管制鎵、鍺出口 反指美國無視經貿規則

    中國將從8月1日起對鎵、鍺實施出口管制,反制西方晶片圍堵。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今天表示,發布公告前已經藉對話管道通知歐美,並直指美方濫用出口管制措施,是無視國際經貿規則。
    2023/07/06 18:00
  • 中國限制半導體材料出口 美媒:藉此增加談判籌碼

    中國宣布管制涉及高階晶片製造的材料「鎵、鍺」,華爾街日報分析,中國一方面欲報復美國等國家對晶片製造設備的出口限制,另亦藉此措施作為與美國談判的籌碼。
    2023/07/04 09:17
  • 歐盟對中「去風險」! 美日歐半導體合作加深

    歷經三年疫情以及烏俄戰局造成的供應鏈混亂,「去風險」如今成為歐洲各國高度共識。日前結束的歐盟峰會上,27個會員國共同討論應對中國方針,除了確立中國是歐盟的合作夥伴、競爭者與體制對手的三位一體立場外,更把「去風險」、「降依賴」、「維持供應鏈利益」放在重要位置。荷蘭當局也對半導體設備祭出新的出口限制,歐洲更加強與日本的半導體合作,美日歐藉「去風險」維持高科技競爭優勢,以及確保供應鏈安全的態勢,逐漸成形。
    2023/07/03 19:56
  • 美採取「小院高牆」策略 大陸是否買帳?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商務部最快下個月祭出禁令,停止向中國大陸輸出輝達(NVIDIA)等晶片製造商生產的晶片,對此,輝達財務長表示,長期來看將導致美國晶片產業,永遠失去在中國大陸競爭的機會。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到目前為止美中之間的關係還在僵局,還沒有建立互信,現在美中雙方針對一些關鍵的話題也還沒有正式鬆綁,儘管之前布林肯訪問大陸會見習近平,看似美中關係朝向比較和緩的方向前進,但僵局未解的重點就在於,美國對於科技戰尤其是AI晶片、高階晶片的出口限制並沒有鬆綁,這樣的情況下,大陸對於美國也有所擔憂。」
    2023/06/29 14:49
  • 日本宣布南韓重返貿易白名單 預計7月底生效

    日本政府透過內閣會議,決定將南韓重新列入貿易夥伴白名單,將完全取消對南韓的出口限制。
    2023/06/28 15:39
  • 荷蘭情報機構示警 中國試圖規避出口限制取得科技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今天警告,中國試圖規避出口限制,意圖取得荷蘭航太產業設備及知識技能,包括半導體等產業也是其間諜活動目標。
    2023/04/20 09:43
  • 應對美日晶片禁令 傳中國大陸打稀土牌反制

    中國大陸正計畫,對2020年更新的出口限制清單進行修訂,傳出北京方面正考慮,禁止某些稀土磁鐵技術的出口。
    2023/04/06 15:06
  • 疫情後首次 日外相林芳正訪陸會見李強.秦剛

    時隔三年疫情後,日本外相「林芳正」前往大陸會晤高層,中國大陸最近受歐美晶片制裁,而日本正好,不久前也加強對他們的半導體出口限制,因此,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就特別在這次會晤中講,日本應該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強調美國也曾經這樣打擊他們的半導體產業,當然,雙方也談及台灣,大陸要求日本,不插手台灣問題。
    2023/04/03 13:17
  • 時隔12年!日韓元首東京會晤 貿易戰休戰

    來看日韓關係重大突破!南韓總統尹錫悅以各界意想不到的「二戰徵用工案」解套方案,換得日韓融冰的機會。今天(16日)他展開兩天一夜的日本行,下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這也是日韓領袖時隔12年,重啟「元首穿梭外交」。傍晚兩人召開共同記者會,兩國確定重啟長期中斷的韓日安全對話,建立經濟安全協商機制,積極合作應對北韓威脅。而在元首會之前,日本就率先宣布,解除對韓三項關鍵半導體材料出口限制,為期3年8個月的日韓貿易戰也宣告休戰。
    2023/03/16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