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凍省 結果共12筆

  • 昔一句「機關算盡」政壇掀波!黃義交受封宋楚瑜傳真機

    前立委黃義交今天墜樓送醫不治,享壽69歲。黃義交是國際新聞特考出身,為人處事得宜、風度翩翩、學養俱佳,宋楚瑜省長時代擔任發言人有「傳真機」之稱;在修憲凍省爭議之際,一席「機關算盡太聰明」話語更激起台灣政壇波浪。
    2022/10/17 23:24
  • 換你來當省議員!省議會重生 化身民主時刻館

    過去位在台中霧峰的台灣省議會,在凍省後已不再開議,但議事廳被完整保留,打造成民主時刻館,不但將所有文物保留,就連最後一次開會,所有出席的議員名牌,都還掛在上頭,民眾除了參觀了解民主歷程,還可以親自座上議員寶座,感受一下,當省議員開會的滋味
    2022/02/02 19:10
  • 決裂20年泯恩仇 宋楚瑜哽咽悼李登輝:他栽培過我

    故總統李登輝昨(30)日晚間病逝台北榮總,享耆壽98歲,1999年因「凍省」與其決裂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31)日下午3時身著深色西裝、臉色哀戚現身榮總懷遠堂,親自向李登輝表達哀悼之意。宋楚瑜步出懷遠堂後,特別提出2點聲明,一是提到他在李總統的指導下,共同追求台灣民主價值,從威權體制轉型到開放的民主,「我們共同打拼過!」其二則是直接走入基層,一步一腳印為鄉親服務,講到感慨處他一度哽咽,要人民記得李登輝所說過的「咱,台灣民主的價值不要忘記!」
    2020/07/31 14:59
  • 試委同意權公聽會 藍:採任務型國代模式廢考監

    立法院10日將行使考試院人事同意權,今天先舉行公聽會。國民黨立委建議採過去凍省、任務型國代模式,逐一廢除考、監兩院;民進黨立委則表示,因涉及修憲,盼在體制更改前,仍符合民主國家期待。
    2020/07/07 15:33
  • 宋楚瑜:若非凍省打亂行政體系 台灣不會如此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天到南投縣竹山紫南宮參拜表示,當年若不是貿然凍省,打亂整個行政體系,台灣現在不會變成如此。他說,人在做,天在看,實在做事,天公就會疼惜。
    2020/01/07 13:49
  • 隔15年!台鐵34對新人 辦「車站婚禮」

    台鐵睽違15年再辦集團婚禮,共34對新人在12月9日結婚,取諧音「依偎你久」,地點則在台北車站大廳,其中有11對新人,夫妻都是台鐵公務員,連婚紗照都在車站拍,尤其在凍省之後,台鐵停止招考10年,直到近4年才有新進年輕員工,也才讓難得的「車站婚禮」重出江湖。
    2012/12/09 19:35
  • 〈獨家〉中興新村變身 經貿園區研發機器人

    過去總是綠蔭靜謐的「中興新村」,在凍省後一度冷清!現在劉內閣打算頭入2百億,11月將成立「高等研究園區」,保留原本巴洛克式的懷舊省府建築,引進2百家廠商,帶動總產值達456億元,未來還將研發「光電機器人」,中興新村可以說是即將變身大改造。
    2009/05/25 19:44
  • 〈獨家〉被罵蚊子機關 省諮議員一肚子火

    早期省議會功能,主要監督省政府。如今凍省,已改名的省諮議會,功能受質疑。19名省諮議員的研究費,最近被立法院凍結800萬。也就是說,省諮議員沒有收入,只有開會才能領1450元車馬費。很多議員不滿,嗆聲說寧被廢除,也不願被羞辱。
    2006/05/01 19:21
  • 再槓連宋!扁批過去基隆河整治做不好

    陳總統平安助選團今天到台北縣,在碧潭橋下,陳總統把砲口對準連宋兩人,痛批宋楚瑜擔任前省長,以及連戰擔任行政院長時,都沒有做好基隆河整治的工作,而過去政府不敢廢省,未來要推動兩級政府,不但要凍省,還要廢省。
    2004/11/27 22:06
  • 談修憲 宋楚瑜批李登輝不負責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南下彰化參加無黨籍立委陳進丁父親的公祭,他談到陳進丁當年擔任國大時,就是反對國大修憲凍省,他批評發動凍省的前總統李登輝,對歷史不負責任。
    2003/11/26 14:26
  • 國親兩黨合 過往矛盾絕口不提

    國親合作看似緊密,但是雙方的昔日恩怨還是不時成為連宋配的陰影,興票案之外,凍省事件也是例子,當時激動落淚,懷疑凍省是為連戰掃除障礙的宋楚瑜,今天雲淡風清的說,當年恩恩怨怨就讓它一筆勾消吧!為連宋更密切的結合又跨出一步。
    2003/09/22 18:58
  • 宋楚瑜凍省交換說 陳金德推翻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接受TVBS專訪時指出,當年凍省的交換條件就是讓前總統李登輝能夠延任,這樣的說法,聽在當年代表民進黨和國民黨的談判代表耳中,覺得相當不可思議,這些人認為,凍省案案跟總統延任案根本就是兩碼子事、風馬牛不相及,希望宋楚瑜不要混淆視聽。
    2003/06/14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