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蔣介文Lulu地震災情台灣地震三天連休結婚餘震年輕男女0423花蓮地震
  • 搜尋:

    冷氣師傅 結果共50筆

  • 請4天陪產假「年終4萬5→5千」 老鳥全怒了:勞工局檢舉

    年關將至,辛苦了一整年,大家最期待的莫過於領到年終獎金。但近日卻有一名人妻替老公抱不平,表示他因去年請了4天陪產假,進而影響考核、被公司扣年終,「4萬5變5千」。這令她相當不滿,認為老公即便沒跟公司簽約「也不能這樣欺負人吧!」貼文一出,釣出許多苦主分享自己的慘狀,眾人也紛紛建議她「到勞工局檢舉!」
    2024/02/02 20:13
  • 另類行人地獄!冷氣、磁磚「空降危機」規範應強制性

    今年7月在板橋發生,裝冷氣卻墜落,砸死一名女大生的悲劇,再加上磁磚從天而降事件頻傳,宛如另類的行人地獄,如何避免掉物危機,專家呼籲,公部門應該有強制性約束。
    2023/12/21 22:47
  • 電費帳單來追債…他見金額崩潰 師傅曝「省電大招」:每月差2千

    夏天過了一大半,不少人已經收到夏季電費的帳單,日前有民眾哀號帳單金額高得嚇人,還感嘆「以後只能去百貨公司打包冷氣回家吹了」,貼文引起許多共鳴,不過也釣出專業冷氣師傅分享省電大招,差一個步驟電價恐差兩千元,試過的網友也認同大推。
    2023/08/16 16:55
  • 報修冷氣沒人來!家電老闆娘曝「師傅超慢」內幕 親授加速秘招

    每年到了夏天,民眾們對於冷氣的需求就會大幅提高,連帶也增加冷氣故障的機率。然而,就有不少人發現,每次報修冷氣的時候,專業師傅或許是因為顧客眾多的緣故,導致報修時間總是一拖再拖。不過,熊令家電老闆娘就拍攝影片揭發真實真相,並傳授「快速報修」的秘密武器。
    2023/08/15 10:26
  • 想買新冷氣品牌怎麼選? 她推「2品牌」安裝師傅心中首選

    明(8)日是一年一度父親節,隨著中颱「卡努」離開,中央氣象局預計,本周天氣將是又濕又熱。另一方面,暑期過了一半,或許不少民眾仍在考量家中冷氣機是否該汰舊換新。對此,家電業者老闆娘就拍片指出,除了三菱重工是「冷氣師傅心目中首選」外,還有一個高CP值有「南霸天」之稱的本土品牌冷氣,售出至今零負評,提供給想安裝新冷氣的民眾參考,影片也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推薦自己喜愛的品牌。
    2023/08/07 20:09
  • 冷氣師傅月薪10萬沒人做!5年9人摔死 多未設防墜裝備

    天氣高溫炎熱,家家戶戶裝設冷氣需求大增,昨(20)日發生冷氣掉落砸人憾事,一名女大生等公車時遭17樓墜下的冷氣機砸中頭部,搶救後不治,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事實上,相關意外事件並非個案,過去曾發生過安裝工人墜落傷亡案例,據統計近5年因而死亡人數高達9人;人力銀行也曾揭露,儘管冷氣師傅每月待遇高達10萬元,仍面臨缺工困境,勞動部則提醒,冷氣安裝防墜應注意5要點。
    2023/07/21 16:04
  • 半台冷氣「懸掛」16樓 師傅搏命爬窗維修:像空中飛人

    新北市31歲李姓冷氣工人,昨(20)日下午安裝窗型冷氣時,因為不熟悉安裝流程,導致冷氣掉落砸死21歲黃姓女大生,除了作業流程有明顯疏失外,冷氣師傅高空維修的安全疑慮也浮上檯面。汐止一名擁有20年維修經驗的洪姓師傅表示,為了維修冷氣,16樓、32樓高的窗外都爬過,甚至還碰過不少半台冷氣「懸掛」在外、搖搖欲墜的狀況,自嘲很像「空中飛人。」
    2023/07/21 15:55
  • 冷氣機打不開!拆開見「塞滿整條蛇」 民眾驚:還掉鱗片

    天氣熱到連蛇都受不了?潮濕炎熱的天候影響,「到家開冷氣」似乎已經成為例行公事之一,卻有民眾分享,自己日前發現家中冷氣不管怎樣就是打不開,女兒還意外發現掉出像鱗片一樣的東西,才意識到可能有蛇藏在裡面,趕忙找來專家協助。
    2023/07/14 11:25
  • 冷氣師傅月領10萬!他問「為何沒人做」 內行親曝2關鍵

    夏日炎炎,人們對於冷氣的需求也大幅提升,但就有網友發現,現在假設冷氣壞掉的話,要找個師傅幫忙維修竟還要「排隊」等候。該網友還補充,自己曾聽說冷氣師傅的月薪以10萬元起跳,然而卻鮮少有年輕人點頭想做,讓他十分好奇背後的原因。對此,就有知情人士現身說法,講述冷氣師傅工作的「高薪內幕」。
    2023/07/11 18:37
  • 酷暑將至!民眾「冷氣清潔維修」師傅:等1周

    夏天到了冷氣使用頻率提高,不少民眾發現怎麼吹都不冷,冷氣師傅提醒,除了濾網要定期洗,機內的風股也要清潔,以免卡灰塵,導致送風效果不佳還會飄出霉味,只是現在想預約師傅恐怕要有點耐心,清洗大概要等1周,維修得等2周。
    2023/06/23 19:51
  • 提領錢「變難賺」!改行修冷氣車手遭逮

    新北警方接獲165詐騙熱點通報,有警示帳戶2小時內被提領25萬,循線鎖定一名車手,在雙北地區犯案,還在臉書社團貼打工廣告,配合收簿可日領3萬,由於警方近期抓詐欺,嫌犯覺得錢變難賺,因此轉行當水電工修冷氣,結果在上班途中被逮捕。
    2023/06/20 12:37
  • 缺工6成!冷氣師傅「月薪10萬」找嘸人 學徒難找

    夏天來了,民眾對冷氣需求大增,有叫修媒合平台就發現,冷氣師傅就算月薪開出10萬,但還是缺工,而且缺工人數達到6成,而今年天氣熱再加上疫情趨緩關係,冷氣空調類需求較去年多7倍、清洗案件數也比往年成長30倍,預估可創45億商機。
    2023/06/06 19:47
  • 冷氣只洗濾網還不夠! 達人點「清洗關鍵」:電費差3倍

    天氣越來越熱,已經有不少人離不開冷氣房,不過冷氣24小時的吹,怎麼吹比較不傷荷包呢?其實每當換季不少家庭都會清洗冷氣濾網,感覺濾網乾淨了吹起來更不費力,不過其實清洗濾網是不夠的,如果冷氣機缺乏妥善的保養清洗,不但效能會變差,甚至更耗電,就有冷氣清洗達人點出清潔的關鍵在壓縮機,達人也傳授冷氣日常保養的小撇步。
    2023/06/06 19:16
  • 邊洩冷媒邊用砂輪機! 2冷氣師傅灼傷送醫

    維修冷氣、差一點引發火災!新北市中和兩名冷氣維修師傅,到一間健身房修理室外機時,一人正在洩冷媒,另一人使用砂輪機,火花疑似點燃冷媒,瞬間起火,兩人都灼傷送醫,幸好沒大礙,其他業者說,有些冷媒易燃,如果大量冷媒接觸火源,恐怕釀成爆炸。
    2023/04/30 18:40
  • 保證年薪破百萬!冷氣師傅待遇誘人 內行點出「1前提」

    隨著夏天腳步接近,中南部地區屢次突破30度以上高溫,不少家家戶戶對冷氣需求量大增,近日就有網友表示,有名冷氣師傅有意收他做學徒,並保證年薪至少百萬,心動之餘也讓他詢問真實性,貼文曝光後,其他內行網友紛紛出面解釋關鍵原因。
    2023/04/22 18:48
  • 超噁!廁所垃圾桶「長香菇」 網4字神翻譯全笑爛

    現在正值炎炎夏日,許多人家中都會開冷氣,正好也是師傅裝修冷氣的熱季。最近一名冷氣師傅抱怨,某日到客戶家維修冷氣,結束時想上個小號,便向對方借廁所,結果意外發現角落垃圾桶內,竟然冒出好幾朵菇類,讓他直呼傻眼,並把過程拍下影片分享上網,其他人見狀笑噴直呼「屎有餘菇」。
    2022/07/25 19:49
  • 到府修冷氣「沒修」也要錢 師傅:車馬費3到500元

    夏天到了,很多民眾都離不開冷氣房,冷氣維修頻率也增加,不過冷氣師傅提醒,如果到府檢修,就算沒有修,還是得付車馬費,公定價300到500元,因為每次出工都耗成本,近期冷氣檢修需求量也增加3成,讓師傅忙不停。
    2022/07/19 12:35
  • 合理?冷氣師傅「車馬費收5百」 客拒付報警反被打臉

    台灣夏天高溫炎熱,因此冷氣的需求隨之大增,也讓師傅們忙得不可開交。不過,近日就有1位冷氣師傅表示,有客人要求到府查修冷氣,沒想到該位客人竟拒付車馬費還報警。過程曝光後,也掀起熱議。
    2022/07/18 05:30
  • 傻眼!師傅檢查冷氣索車馬費 遭拒報警

    日前桃園一名冷氣師傅,接到新北市一名女住戶的電話,請他到家中檢查冷氣,但到場檢查完報價,女住戶打電話給房東卻得不到回應,只好請師傅回去,但沒修理只有先檢查,就要索取500元車馬費,對方卻覺得不合理,甚至報警,請警察來趕人,讓師傅好傻眼。
    2022/07/17 14:52
  • 省電招!冷氣除溼用電少1成、「自動」比「微風」節能

    夏天吹冷氣怎麼做最省電?網友分享可以開除溼模式,冷氣師傅就說,這樣確實可以節省1至2成用電,但同時室內溫度也會提高約3度,另外,網路上流傳一種極致省電法,不開冷氣改成兩台循環扇對吹,可以真的降溫嗎?來看我們的實測。
    2022/07/16 20:25
  • 婦人橫切馬路 冷氣師傅煞車不及釀1死

    新北市萬里一名73歲婦人,15日晚上在家附近買完東西,直接穿越馬路,橫切2個車道,被一輛休旅車撞上,當場沒了呼吸心跳,警方調查,肇事駕駛是一名裝冷氣的師傅,沒有酒駕,供稱當時正要去工作,根本沒注意前方有人,來不及踩煞車因此撞上。
    2022/07/16 12:53
  • 靠1個夏天賺整年?冷氣師傅吐「辛酸內幕」:我們不是神

    正值7月盛夏,連續高溫讓許多人直呼受不了,沒有冷氣實在難以度日,隨著使用量大增,爆量的維修和安裝新機的案件也讓冷氣師傅忙爆了,不過冷氣師傅真的因此賺翻了嗎?有師傅透露這一行並非賺不到錢,但也不是可以賺很多很多錢,但卻有不少不為人知的辛酸慘況,貼文一出也讓許多網友感謝冷氣師傅的辛勞,紛紛向師傅們打氣致敬。
    2022/07/11 16:35
  • 30萬勞力士「綠羅馬」變廉價假錶 冷氣師傅一動作露餡

    家住高雄小港的一名張姓民眾,日前發現家中市價30萬元的勞力士「綠羅馬」,被人用一只冒牌錶替換,警方獲報後,認為40歲的呂姓冷氣師傅,走路姿勢怪異,涉有重嫌,又於網路上查到某當舖正出售跟張男遺失的同款二手錶,陪他帶序號前往比對,果然就是失竊的那只。跟店家確認,拿錶來典當的果真是呂嫌,警方也於日前到他家逮人,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2022/06/17 10:24
  • 怎燒起來!插頭疑沒拔 窗型冷氣成火球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屋主聞到燒焦味,才發現窗型冷氣燒起來!事發當時,屋主正要外出,發現失火已經來不及,赤腳帶著兒子逃跑,但當時冷氣並沒有在運轉,是不是電線短路還要釐清,有冷氣師傅建議,窗型冷氣每兩年就要拆開保養清潔,除了確認電線有沒有短路,也能避免散熱不良,引發火警!
    2022/03/23 18:49
  • 工人挖斷冷氣銅管!火鍋店竄白煙 業者驚

    新北市板橋一間小火鍋店,找人清洗冷氣時,銅管意外被敲斷,冷媒外漏讓店內煙霧瀰漫,幸好不是營業時段,沒嚇到客人,事後冷氣不冷,清洗業者花六千元,委託原廠補充冷媒,冷氣才變冷,其他冷氣師傅說,避免類似糾紛,清洗前都會內外拍照,告訴屋主流程,這樣才不會東西壞了,責任不清。
    2021/03/12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