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冰磚奶 結果共8筆

  • 儀器實測!奶粉還原奶、鮮乳 維生素有差

    冰磚奶、奶粉還原奶跟鮮奶有什麼差別呢?實際找到專家用儀器檢視,專家說就機能性和維生素來說,奶粉還原奶相對少一些。另外這些加工乳品,經過二次處理或高溫殺菌,風味也會受影響!但實際找民眾測試,單純喝鮮奶還分辨得出來,加入咖啡後幾乎無差異。
    2017/10/17 19:06
  • 標榜鮮奶卻用還原奶 飲料店標示惹議

    手搖飲店、咖啡店用的牛奶,成分是什麼您有注意過嗎?有食安部落客查訪幾家知名業者,發現不少店家用的是還原奶,像進口冰磚奶或是奶粉還原奶,甚至點名有業者明明用的是還原奶,牛奶外包裝也叫牛乳不叫鮮乳,製作好的商品卻大辣辣取名叫鮮奶茶、鮮奶拿鐵,恐怕誤導民眾。
    2017/10/17 19:02
  • 影/吃錯早餐傷身 小心愈吃愈肥!

    一日之計在於晨,到底早餐怎麼選擇才能健康又均衡呢?許多民眾喜歡在早餐選擇一杯拿鐵咖啡,但市售拿鐵咖啡中,有許多是使用冰磚奶,冰磚奶在進口台灣後再還原會被歸類在乳飲品,而乳飲品的生乳量只要50%就夠了,有些業者為了增加口感會添加奶油。而奶油含很多熱量,因此喝下拿鐵咖啡後,無形中也喝下很多熱量。
    2017/09/14 17:54
  • 進口「冰磚奶」混充鮮奶? 網路文章引議論

    日前一篇網路爆料文指出,國內大量進口冰磚奶,當作鮮奶販售,引發各界對於鮮奶牛奶的疑慮。事實上,國內乳品標章是依照業者收奶事實定額核發,業者難以挪用,去年全台生乳產量37.8萬公噸,主要都用在鮮奶與液態奶,不足以供應其他牛乳用途。進口的冰磚奶,多數當作業務用奶,調製成飲料或是其他烘焙使用。
    2017/06/07 21:06
  • 【鮮奶不鮮】天天在喝 這三家都使用冰磚奶

    台灣進口的還原奶,分為冰磚奶跟奶粉還原兩種,一般直接賣給客戶、魚目混珠裝成很像鮮奶的乳品,多半是用奶粉還原的;至於冰磚奶則是走B2B通路,不論你喝咖啡,來個手搖杯飲料、還是買麵包蛋糕,都無法避免間接食用到冰磚奶,但多數消費者卻完全不知道。
    2017/05/29 17:56
  • 【鮮奶不鮮】還原奶添加鹿角菜膠 部分學者:有致癌爭議

    台灣因為鮮乳配額不足,加上法令鬆散,業者刻意讓民眾分不清還原乳與鮮乳的差別,除了賺取高額利差,最可慮的是還原乳添加「鹿角菜膠」作為「均質劑」,而鹿角菜膠雖是合法添加物,國際食安界卻對其是否有風險不斷爭論,美國食安單位也正準備將鹿角菜膠移出「有機食品安全添加物清單」。
    2017/05/29 17:52
  • 【鮮奶不鮮】還原奶低價高賣 消費者當冤大頭

    台灣氣候濕熱,乳牛產量低、生乳價格高,但為保護酪農,政府採配額制度,標不到液態乳的業者為了規避配額,於是大量進口冰磚奶、奶粉,製作成還原奶,成本僅是鮮乳的2、3成,末端售價卻接近鮮奶;而便利商店、早餐店、烘焙坊也充斥著業者販售的「冰磚奶」,消費者一直被蒙在鼓裡;更可慮的是,還原乳為了「均質化」口感,往往添加雖合法,但被部分學者認為有健康爭議的「鹿角菜膠」,恐對消費者健康產生影響。
    2017/05/29 17:50
  • 業界不能說的秘密 你認知的「鮮奶」有哪些添加物

    街邊到處都有手搖飲料店,標榜鮮奶或純鮮乳,但真的是這樣嗎?你知道什麼是液態乳?什麼是冰磚奶嗎?每到夏天,鮮乳生產量總是供不應求,因此會進口「液態乳」來因應。台灣政府為了保障本土酪農,液態乳採關稅配額方式進口,配額量第一年(2002年)為10,649公噸,逐年增加至2004年起固定為21298公噸,以避免大量進口外國乳製品會打擊台灣本土的酪農產業。
    2017/05/21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