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課四天寶林證據氣象不雅片A13地震麗小花保母虐死穀雨禁忌全裸
  • 搜尋:

    冰河時期 結果共24筆

  • TVBS《FOCUS世界新聞》x《科學人雜誌》探討河流變色原因

    氣候變遷影響全球河流的流量,不只造成氾濫或乾旱,甚至衝擊生態,現在就連在極地的乾淨河川也受到影響,美國阿拉斯加州有條名為「鮭魚河」的河流,因其位置偏遠,長久以來以保持原始自然環境而聞名,但近年來這條河流卻逐漸變了顏色,出現橘色的河水,引發各界關注。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鮭魚河』位於科伯克谷國家公園的境內,是全美國遊客最少的國家公園,也是美國最大的荒野保護區,但在去年夏天,鮭魚河有些支流的河水變成橘色,科學家為了找出河流生鏽的原因是什麼,開始沿著鮭魚河展開六天的田野調查,測量了河水的酸鹼度發現,生鏽的河水裡含有『氧化鐵』,且PH值達2.5,比醋還要酸,科學家就判斷是氣候變遷造成的,因為科伯克谷國家公園有40%的地區,屬於永凍土層,而永凍土是長年冰凍的土壤層,幾乎是從上次冰河時期就結凍到現在,如果氣溫升高,冰凍的土壤開始融化,原本冰封在土地裡的東西就會釋放到環境裡。」
    2024/03/22 14:14
  • 續集大片!《魔鬼剋星》再度集結 《沙丘2》預售癱瘓系統

    來看這兩部影迷期待值爆表的續集大片!《魔鬼剋星:冰天凍地》找來上一集的原班人馬,回到抓鬼起源地紐約,共同面臨「即將重回冰河時期」的地球!另外《沙丘:第二部》也準備上映,日前在北美預售,售票系統竟然被癱瘓。
    2024/02/02 19:07
  • 墨西哥蓋新機場 挖出1萬2千年前更新世「紅鸛蛋化石」

    墨西哥近期在建設新機場時發現了一顆距今8千至1萬2千年、十分罕見的古老紅鸛(Flamingo,也稱為火烈鳥)蛋化石,據《路透社》報導,此顆蛋化石的地質年代是更新世,也是距今最近一次的冰河時期。
    2023/08/04 15:34
  • 遠古美味?提長毛象DNA做「史前肉丸」 科學家不敢吃

    活躍於冰河時期的長毛象已滅絕近4千年,不過這重量級的史前巨獸始終讓人類為之著迷,除先前有科學家計畫復育外,近日澳洲人造肉公司Vow,更直接從長毛象的肌肉蛋白質中提取DNA,製作出「長毛象肉丸」,不過科學家們擔心這「穿越數千年的美味」恐會致命,目前還不敢食用。這顆「史前肉丸」將於30日在荷蘭科學博物館展出。
    2023/03/29 12:08
  • 破解冰河時期壁畫密碼 學者:神秘符號記錄動物繁殖期

    英國一名業餘考古愛好者與學者合作,分析2萬年前冰河時期(ice age)的洞穴壁畫,結果發現這些畫上面的點線等符號,是當時狩獵採集者使用的陰曆(lunar calendar)系統,用於記錄動物的繁殖週期,破解了多年來難解的密碼。
    2023/01/06 12:41
  • 國門將啟2/解封最後一哩路!吸國際旅客來台 業者準備好了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海嘯第一排重創最慘就屬觀光旅遊業,彷彿進入冰河時期,然而隨著全球疫苗覆蓋率提升,各國陸續開放觀光,以「與病毒共存」拚觀光似乎成了世界走向,何時開放邊境成為熱議話提,國內受重創的觀光旅遊產業引頸企盼,圓山大飯店總經理楊守毅表示「準備好了」,盼重迎外國遊客的那一天。
    2022/06/14 10:42
  • 暖氣開了還是冷 男驚見室外機變「超大冰塊」網笑翻

    北半球進入冬季,尤其對於許多高緯度國家而言,不少民眾的家中都會開暖氣來確保室內溫度。但最近有日本網友分享,最近感覺到空調的暖氣太弱,去查看發生什麼事,結果一看當場驚呆,室外機竟然在寒冬中凍成了大冰塊。
    2020/12/24 17:17
  • 賣場購蝦開盒驚見「冰河時期」 內行曝:這才新鮮

    現代人煮飯買菜經常會選擇大賣場、超市較不受時間限制的地方做採買。為保新鮮,許多生鮮類食物會加以冷凍保存。近日網路上有男子在連鎖賣場選購一盒冷凍活蝦,打開後只見蝦子全都結成一大塊冰塊,他心急直接將其丟入鍋中,照片貼出意外有內行人回應,並曝光「蝦子冰」的正確食用方法。
    2020/07/25 11:40
  • 又是屁孩!5人亂推岩石還刻字 秒毀3.2億年遺跡

    英國北約克郡知名景點「布里姆漢姆岩」(Brimham Rocks)為冰河時期留下的遺跡,至今已有3.2億年的歷史,但該遺跡日前卻被5名屁孩毀壞,他們不但在岩石上刻字,還將一塊大岩石摔成碎塊,造成的破壞完全無法修復,目前部分區域已封閉。
    2018/06/19 20:15
  • 北美最古老人類足跡 1萬3千年前現身加國

    今天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加拿大西部外海一座島嶼上發現約1萬3000年前的人類腳印,成為北美地區所發現最古老的人類足跡。
    2018/03/29 16:18
  • 貴州降大量冰雹 網友:宛如冰河時期

    中國大陸貴州省貴陽市昨天晚間降下大量冰雹,部分房屋的頂棚被砸毀,許多植物被砸壞,更造成多地停電。由於這次降下的冰雹規模相當大,全都堆積在路邊,讓大陸網民形容是「冰河時期」。
    2017/04/06 14:57
  • FOCUS/東歐最後一片原始森林 遭小蠹蟲侵害

    歐洲東部有一座森林名叫「比亞沃維耶扎原始森林」,它從上一個冰河時期以來就沒有受過人類的侵擾,堪稱是全世界被保存最完好的森林,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這座珍貴的森林現在卻因為受到一種小蠹蟲的侵害,波蘭政府說,為了要阻止蟲害大規模擴散,要把受影響的樹全部砍掉規模達到18萬立方公尺,砍伐林木的動作從今年5月底持續到現在,包括歐盟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國際團體都出面譴責,認為砍樹不但無助於對抗小蠹蟲,還會嚴重破壞森林的生態。
    2016/08/24 20:23
  • 長毛象展 體驗零度以下凍原世界

    過去一般民眾只能在影片裡看到史前巨獸長毛象的身影,不過現在長毛象來到台北展出,現場以獨家技術打造出零度以下的「冰原特區」,讓民眾在裡頭感受冰河時期的動物被冰封的瞬間。
    2013/10/10 23:43
  • 3萬年前史前種子 培育後竟開花

    冰封地底3萬年的冰河時期種子,竟然能夠開花結果,俄羅斯科學家宣稱在永凍層中,找到3萬年前的種子,經過DNA複製,居然讓種子開花,成為科學界的新奇蹟,另外不久前在西伯利亞,有人拍到疑似冰河時期的長毛象,因為影像太過模糊,真實性還有待考證。
    2012/02/22 22:20
  • 髮梢也結冰! 內蒙連9天零下40度

    全球各地進入「迷你冰河時期」,大陸也不例外!各地不斷傳出急凍天氣,拿內蒙古的呼倫貝爾來說,最近竟然出現零下近47度的超低溫,路人走在戶外,連髮梢都結冰。
    2012/02/03 12:02
  • 挪威零下42度 地球入「迷你冰河」期

    歐美地區,今天持續下探低溫,北歐挪威降到零下42度,創下20多年來最低紀錄,荷蘭市區的古運河,10年來第一次結冰,科學家今天有驚人之語,說地球開始邁入「小冰河時期」,並且大膽預言,未來可能會冷上2、30年,不過氣象學家說,歐洲這波暴冷,是因為冰島高氣壓,碰上西伯利亞冷鋒,屬於正常週期現象。
    2010/01/11 19:30
  • 北半球急凍 莫非「小冰河期」來臨?

    從歐洲到北美各地,過去一個星期寒氣逼人,連本來就習慣零下低溫的北歐挪威,氣溫也下探到攝氏零下42度,是近20多年來的最低紀錄;全球知名的氣候科學家就指出,目前橫掃北半球的寒冬,是地球邁入「小冰河時期」的開端,未來可能會冷上2、30年,這種說法跟目前蔚為主流的「全球暖化」學說,背道而馳,也讓世人搞不清,地球到底是暖化還是冷化。
    2010/01/11 12:51
  • 吳哥窟大發現! 因氣候變遷滅國

    柬埔寨的吳哥窟,是熱門的觀光景點,1千年前的盛世-吳哥王朝,為什麼會在瞬間滅國?考古學家在吳哥窟遺址,有驚人的發現,除了戰爭以外,專家懷疑,吳哥王朝的滅亡,和氣候變遷有很大的關係,當時西元1300年,歐洲面臨冰河時期,吳哥國可能是在當時氣候劇變下,亡朝滅國。
    2009/12/11 22:31
  • 雪國傳奇 看北極動物生存絕招

    在終年冰天雪地的北極,想要活下去,就必須要有特異的生存絕招,像是菱紋海豹,就靠著一天長胖2公斤的快速成長,在雪國中活下去,至於麝牛,則用牠那對尖角度過了冰河時期,在北極活了1萬2千年。
    2008/01/31 10:19
  • 1元KTV正ㄏㄤ,業者?

    萬物齊漲,民間消費冷颼颼,這2年娛樂產業可以說是進入冰河時期,其中KTV業績更是直直落,為了挽回頹勢,有業者打出1元歡唱流血價,低價求生術果然奏效,尤其吸引學生消費族群,業者說活動推出反應熱烈,為了延續人氣不敢貿然喊停。
    2007/11/20 20:11
  • 〈獨家〉1元KTV正紅 蹺課蹺班也要唱

    萬物齊漲,民間消費冷颼颼,這2年娛樂產業可以說是進入冰河時期,其中KTV業績更是直直落,為了挽回頹勢,有業者打出1元歡唱流血價,低價求生術果然奏效,尤其吸引學生消費族群,業者說活動推出反應熱烈,為了延續人氣不敢貿然喊停。
    2007/11/19 19:41
  • 【極地真相】全球暖化 人為冰河期恐提前報到

    冰河時期會不會提早來臨?科學家根據地球繞行太陽軌道研判,地球進入冰河期還有1萬多年,不過科學家研究冰河發現,自然界火山爆發,更重要的、人為破壞導致全球暖化將使得調整地球氣溫的灣流停擺,導致冰河期提前到來,屆時全球氣溫將驟降到零下,地球成了雪白一遍,宛如電影「明天過後」場景。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畫面,來關心地球的未來。
    2007/03/16 22:25
  • 【Discovery】科學家狂想 帶您看一億年後地球

    透過電腦科技,科學家眼中未來世界終於得以展現在世人面前,在上一集為您介紹500萬年後的地球後,今天TVBS和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的【未來狂想曲】系列報導,就要帶您看看一億年及兩億年後的地球,又是什麼模樣。 500萬年後的地球進入新冰河時期,在冰天雪地的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雪原秘獸,綿毛巨鼠及憨鰹鯨魚在惡劣的氣候中與生命搏鬥,但再過500萬年,溫室效應使得地球氣溫升高,從冰封世界成了溫室地球。 蔚藍追風鳥是鶴的後代,為了躲開掠食者,牠們不辭千里來到荒涼的高原,撫養下一代,蔚藍追風鳥的腳上,演化出一對翅膀,兩對翅膀讓蔚藍追風島能飛得更遠,而追風鳥最愛吃的,就是銀蜘蛛。 1億年後的蜘蛛,發展成一套與蜜蜂一樣的社會模式,牠們同心協力結成巨大的蜘蛛網,為的是網住種子,送到山縫中給僅存的哺乳類動物波格鼠吃,但牠們可不是安著好心眼,養胖了的波格鼠,最後就會成為蛛后的大餐。 又過了一億年,地球僅存一個巨大的陸塊盤古大陸二號,在盤古大陸二號的西北方,有一個終年降雨不斷的雨林,雨林裡重8公噸高2.5公尺的大王陸魷,是地球上最大的生物。 在四周環繞著的汪洋裡,有螢光狂鯊等恐怖的生物,還有許多不可思議的生物,等您來發掘。
    2003/07/01 15:03
  • 【Discovery】500萬年後的地球 攝氏零下60度

    人人都想預知未來,但未來究竟是什麼樣子,卻始終沒有人能說出個所以然,不過在電腦科技發達的今天,幾位世界頂尖的科學家及生物學家,決定利用電腦科技,模擬出未來地球的樣子,TVBS和Discovery頻道獨家合作的【未來狂想曲】系列報導,今天就要帶您看看500萬年後的地球是什麼樣子。 500萬年後的地球會是什麼樣子的呢?關於這個問題,全球頂尖科學家已為您找出答案,這裡是兩億年前的巴黎,當時的巴黎沒有鐵塔,恐龍才是世界的主宰,但這些龐然大物萬萬沒有想到,在1億3千5百萬年後會有一顆隕石終結了牠們的時代。 在之後的冰河時期,哺乳類興起,一直到現在,這片土地由人類來統治,建車站、建鐵塔,但500萬年後呢,這裡又會是什麼樣子?為了找尋這個答案,多位古氣候學家、哺乳動物學家及古植物學家、還有生物力學專家,結合了科幻小說的臆測及自然演化理論,以電腦動畫,展現出未來的樣子。 初步推算500萬年後,地球將進入冰河時期,在攝氏零下60度,結冰達3.2公里的凍原,囓齒動物綿毛巨鼠成群結隊的在冰原上移動,為的就是不讓雪原秘獸有機可趁,但落單的綿毛巨鼠,可就劫數難逃了。 雖然如此,雪原秘獸也不是每次出擊都會成功,遇到會吐毒物的憨鰹鯨鳥,可就沒輒了,至於一億年及兩億年後的地球又是什麼樣子?下一集再帶您一窺究竟。
    2003/06/30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