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冰架 結果共16筆

  • 南極巨大冰山崩離 面積相當於大倫敦地區

    科研組織英國南極勘測(British Antarctic Survey,BAS)指出,南極一座冰山最近從布倫特冰架(Brunt Ice Shelf)崩離,面積相當於大倫敦地區。
    2023/01/26 09:09
  • 南極洲1200平方公里冰架 熱浪來襲後完全崩落

    科學家表示,在南極地區出現一段時期的極端高溫後,南極洲東部一塊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的冰架於本月中旬完全崩落。
    2022/03/26 15:59
  • 天災不斷!「末日冰川」最大冰架 恐十年內崩塌

    全球暖化加劇,讓科學家再發出警告,包括南極最大、移動最快速的冰川,可能在五到十年內崩塌;北極的暖化情況也持續惡化,全球各地的民眾,或許越來越有感,光是從上周末以來,包括南美洲、美國加州,相繼發生土石流、淹水等災情;至於遭龍捲風重創的肯塔基州,災後第五天,持續尋獲更多遺體,目前確認最年輕的罹難者,只有兩個月大!
    2021/12/15 19:57
  • 鯽魚跟鯉魚傻傻分不清? 教你看「鬍鬚」快速辨別

    市場裡的新鮮魚貨通常都會擺在冰架上任君挑選,但大部分都沒有標示清楚魚類的品名,讓不少人十分頭疼。尤其是鯽魚和鯉魚,若是將兩者擺在一起,恐怕連縱橫菜市場多年的婆婆媽媽們都會被搞混。
    2021/12/11 05:30
  • 北極圈異常天候!格陵蘭冰蓋首度下雨 70億噸雨水降冰架

    這個夏天,北半球出現的異常氣候,現在甚至影響到北極圈!格陵蘭冰蓋頂端出現1950年開始觀測以來,第一次的降雨。而且這場雨一連下了幾個小時,把70億噸的雨水全降在格陵蘭島的冰架上,同樣寫下史上之最!
    2021/08/22 17:09
  • 如疫情般危急!氣候變遷致野火.極圈融冰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撲向人類的挑戰,還有氣候變遷造成的危機。 極端氣候讓秋季乾旱引發的野火,今年肆虐美國與歐洲地中海區域。環保組織也提醒大家,最近在北極觀察到今年最低的海洋冰量、北極最大冰架也開始融冰,地球暖化速度超過估計地快!原本被視為可緩解暖化的亞馬遜雨林,卻正在被人為惡意燒毀,因為巴西政府放任濫墾濫伐,只求經濟利益。專家們警告大自然的反撲正逼近,速度不亞於新冠肺炎疫情!想幫地球降溫,你我都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出選擇。
    2020/09/15 20:00
  • 「拉森C」冰架斷裂! 裂出21個台北面積冰山

    世界地圖可能要再重畫了,南極著名的拉森C冰架出現大規模崩解,分離出一座巨大冰山,它的重量超過1兆公噸,面積相當於21個台北市,一舉登上史上第3大冰山,還好拉森C冰架在斷裂前就已經漂浮在海面上,所以不會立即造成海平面上升,令人擔憂的是,一旦冰架完全崩解,冰河就會直接注入海洋,導致全球海平面上升。
    2017/07/13 21:59
  • 南極冰棚出現大裂縫 巨無霸冰山分離

    南極最新出現一座巨大冰山,這是科學家注目的拉森C冰棚,冰棚的作用,類似於剎車,防止冰河直接流入海洋,目前冰棚斷裂形成的冰山,暫時不會對海平面上升,造成影響,南極洲四週被冰洋環繞,幾乎都被冰層覆蓋,拉森冰棚位於南極東北部,細分為3塊區域,這次斷裂的是拉森C冰架,拉森A在1995年崩解,拉森B則在2008年崩解,科學家在2010年11月,第一次發現出現裂痕,2014年8月,2016年6月,裂縫迅速擴大,因此科學家密切留意變化,這幾個月裂縫急速擴大,當地時間12日確認斷裂,重量超過一兆噸,面積大約是6分之1個台灣,有人稱他是史上最大冰山,拉森C冰棚斷裂後,總表面積縮小了,超過12%,這座冰山即使融化,並不會導致海平面上升,要擔心的是,冰棚上的缺口如果繼續融化,將影響海平面高度。
    2017/07/13 19:04
  • 南極第四大冰架 「拉森C」出現第2條裂縫

    南極第四大冰架「拉森C冰架」,先前才傳出上面的裂縫已經長達180公里,只差20公里就可能崩解,最近科學家又發現,這條巨大的裂縫頂端出現另一條分岔,已經有10公里長,而且還在逐漸變寬,拉森C冰架崩解,恐怕只是早晚的問題。
    2017/05/11 21:29
  • 南極洲很有事:最大冰架裂縫分岔 冰山崩裂恐不遠

    科學家正密切關注南極拉森C冰架(Larsen C Ice Shelf)的大裂縫,因為一旦完全斷裂,將產生歷來最大冰山之一;近日,最新的衛星照片卻意外發現,這個裂隙又另外生出一個分岔,科學家擔心,這可能意味著巨大冰山即將自冰架崩裂。
    2017/05/11 11:41
  • 南極冰架裂縫大將斷裂 阿德利企鵝恐滅絕

    美國NASA和英國南極研究團隊發現,南極洲第四大冰架「拉森C」的裂縫,正在加速擴大,而且很可能會在未來幾月內徹底斷開,脫離南極州形成一座巨大冰山,如此一來南極海冰會加速融化,可孵蛋的棲息地減少,阿德利企鵝恐怕會慢慢絕跡。
    2017/02/28 22:35
  • 南極冰架裂出40KM裂縫!科研專家急撤離

    位於南極洲西北角的布倫特冰架,去年十月突然出現一條長達四十多公里的裂縫,而且持續增長中,隨時有可能斷裂漂離,為了安全起見,距離裂縫十七公里外的英國科考站,決定撤離,這座英國科考站叫做「哈雷六號」,設備十分先進,可以拆卸搬遷,前往二十三公里外的新址,目前在站內的八十八人也會在三月份南極冬季開始之前全數撤離。
    2017/02/10 21:44
  • 驚人!南極冰架崩落 裂出一個大峽谷

    南半球正值冬天,但南極卻不斷出現融冰現象,冰架崩落,造成一條比美國大峽谷還要寬的大裂谷,暖化對地球的影響,已經超乎你我想像,北半球各地現在熱到不得了,日本、南韓相繼發布高溫特報,中東地區還因為溫度過高,被迫宣布縮短白天工時。
    2012/07/27 22:42
  • 日本強震海嘯猛衝 南極洲冰架斷裂

    日本311地震海嘯威力無遠弗屆,遠在1萬3千公里之外的南極洲冰架也受到衝擊,大塊冰山崩落,面積和紐約曼哈頓一樣大,從衛星照片上看得一清二楚;而在日本強震4個月之後,動畫大師宮崎駿親自走入東北災區,並且接受CNN專訪,他說強震過後,更加堅定他的反核立場,為了下一代,不希望福島核災事件重演。
    2011/08/10 22:42
  • 福衛顯像 南極7天崩掉2個台北市

    美國冰雪資料中心首席科學家泰德斯坎伯博士,從台灣自行研發的福衛二號上發現,去年3月在南極拍到冰架崩解的珍貴照片,由連續照片組成的影像看來,7天就崩掉2個台北市面積,人類不容忽視;但斯坎伯博士說,北極的溶冰速度也很快,10年後,北極海可能會發生夏季無冰的情形,北極的溫度上升,可能造成永凍層底下的甲烷和二氧化碳大量釋出,對全球暖化的影響,更加劇烈。
    2009/05/21 17:41
  • 新片明天過後 呈現溫室效應恐怖後果

    一開始是南極的冰架溶解分離,接著日本下起巨型冰雹,印度出現寒冰,世界進入新冰河世紀。
    2004/05/21 2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