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冤死案 結果共28筆

  • 冤死只賠18萬!伊朗電影揭國家機器草菅人命

    伊朗被認為是全世界處決人數最多的國家,判處死刑的名目五花八門,而無情律法也奪走了許多無辜百姓的生命。近期上映的一部伊朗電影,就將一起冤死案搬上大銀幕,揭露了伊朗當局草菅人命、甚至將錯誤推給「神的旨意」;因為內容大膽質疑國家最高權力,先是劇本被要求刪減修改,花了三年才拿到拍攝許可,最終又因嚴格的審查制度,讓電影雖在世界獲獎連連,在伊朗上映卻是遙遙無期。
    2022/10/07 19:53
  • 伊朗女導將「父親冤死案」搬上大銀幕 勇奪柏林影展觀眾票選獎

    今年在柏林影展大放異彩、勇奪觀眾票選獎的伊朗電影《贖罪風暴》(Ballad Of A White Cow),劇情描述一名女子得知她已遭處決的丈夫,竟是無罪冤死,決定隻身對抗這個不容置疑的政府體制,迄今仍過不了伊朗電影審查,上映遙遙無期。
    2022/09/10 14:51
  • 狗毛緝凶! 機車底盤「揪證物」採DNA偵破摔車冤死案

    「一根狗毛」戳破謊言!新竹一名女子日前騎在路上,結果突然衝出一隻黃色小狗,害她閃避不及重摔倒地,造成顱骨骨折,傷重送醫不治。當時警方循線追查到飼主孫姓男子,他否認「不是我的狗!」,結果最後在死者的機車上找到一根棕色狗毛,採檢送驗後確定就是他養的,依過失致死判有期徒刑8個月。
    2021/09/01 13:43
  • 江國慶冤死案 全民買單4,272萬

    空軍士兵江國慶被誤認是姦殺謝姓女童的真凶,1997年遭軍方槍決冤死,2011年軍方認錯賠償江母1億餘元後,轉向涉及刑求取供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軍官求償,最高法院今(15日)判決陳肇敏等5人共應賠5,955萬餘元確定,其中有差額4,083萬元;另後來被認定是真凶的許榮洲收押後也無罪確定,許男獲判冤賠189萬元,全案真凶至今仍不明,全民共要為此冤案負擔4,272萬餘元。
    2019/02/16 10:02
  • 快訊/非法取供!江國慶案 陳肇敏賠5957萬定讞

    最新消息!纏訟多年的江國慶冤死案,日前重啟後改判無罪,當時的北部地方軍事法院得賠償家屬1億元,不過家屬仍對當時非法逼供的前國防部長陳肇敏,以及其他六軍官求償8844萬,一二審法官判陳肇敏得賠償5957萬,今天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判決定讞。
    2019/02/15 19:05
  • 江國慶冤死案 前國防部長陳肇敏等判賠5957萬定讞

    空軍士兵江國慶20年前遭控姦殺5歲女童槍決冤死,國防部2011年國賠1億多元,轉向時任空軍作戰司令陳肇敏等人提告求償。法院1、2審判陳肇敏等人有違法取供情事,且與此案有因果關係,判須賠償5957萬給國防部,僅其中一名黃姓軍官無責免賠。今(15日)最高法院駁回陳男等人上訴,全案定讞。
    2019/02/15 18:26
  • 快訊/江國慶冤死案 陳肇敏6人判賠軍方6千萬

    最新消息!前空軍士兵江國慶冤死案,軍方賠償家屬1億元後,國防部向時任空軍作戰部司令的陳肇敏等6位軍官,求償8400萬元,高等法院今天宣判,認定辦案人員有重大違失,判決6人應賠償近6千萬元,其中陳肇敏和柯仲慶各賠1474萬元,金額最高,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7/08/16 17:10
  • 洪仲冤死案首開 何江忠流淚不認罪

    桃園地方法院審理洪仲丘冤死案,今天上午首度召開準備程序庭,並提訊何江忠、徐信正以及范佐憲等三名在押被告,法官上午訊問何江忠,問他是否利用職權,施壓下屬,將洪仲丘送禁閉室,何江忠一一否認,並不時望著坐在旁聽席的妻子,然後默默流下淚水。
    2013/09/10 11:30
  • 憲兵押解! 250名軍犯移普通監獄

    立院三讀通過軍事審判法修正案,馬英九總統在紐約直接簽署並正式公告,預計禮拜四第一波軍審案件,包括洪仲丘冤死案,就會移交一般法院審理,同時當天也會有250位軍事監獄裡的囚犯,要轉移到全台11個普通監獄,國防部當天出動全國的憲兵支援,要在1天內完成移監作業。
    2013/08/13 11:57
  • 仲丘胞兄職業軍人 首曝光哽咽自責

    洪仲丘冤死案,至今延宕21天沒真相,洪仲丘姊姊洪慈庸認為有人刻意在誤導方向,還連說2次,不要把家屬當白痴,另外家屬下午擲筊,確定洪仲丘將安葬在南投名間的萬丹山寶塔,家屬說,仲丘是中暑熱死,希望安葬在山區,可以比較涼快,另外洪仲丘的親哥哥,本身是職業軍人,下午首次曝光,向弟弟上香,哽咽的說,對不起弟弟,無法接受。
    2013/07/24 18:43
  • 軍責推給醫院 姊姊:家屬不是白痴

    洪仲丘冤死案,至今延宕21天沒真相,洪仲丘姊姊洪慈庸整理許多訊息,認定有人刻意在誤導方向,洪慈庸說,弟弟送到天成醫院急救,高燒到44度,也許真的救不回來,不要把責任和焦點推給醫院,家屬不是白痴,他們要追的是害死弟弟的真相。
    2013/07/24 12:58
  • 洪仲丘虐死 前司法院長喊話改革

    從江國慶到洪仲丘,層出不窮的軍中冤死案,也反映出軍中制度的問題;前司法院長賴英照投書媒體,指出被處罰的軍人由於受限於「特別權力關係理論」,不能對政府提起訴願、訴訟,只能等著受處罰的軍人聲請釋憲,呼籲政府應該要主動「檢討申訴制度」,不要造成受害家屬的二次傷害,朝野立委也回應,將針對現在的軍法提出修法,讓第三方也能介入偵查。
    2013/07/24 12:46
  • 太瞎了、看到鬼!消失80分鐘 沒有檔案

    洪仲丘冤死案,7/1下午洪仲丘被操,累得只能坐在地上看別人操練,家屬質疑在這之前80分鐘,也就是下午2點到3點20分,洪仲丘在做什麼?7/10日,家屬到營區看帶子,看不到,質疑有人刪帶,隨即軍檢長曹金生說,所有錄影帶都在,沒有消磁,只有斷續黑畫面,但昨天7/22,家屬再到台中軍檢署看帶子,還是看不到,消失的80分鐘還是消失,這80分鐘,竟然只有鑑定報告「沒有檔案」,家屬滿腹疑問,覺得這實在「太瞎了、看到鬼」。
    2013/07/23 12:06
  • 報告指操練過當 洪姊:非一人害死弟

    洪仲丘冤死案第19天,軍方調查報告出爐,家屬質疑,整死洪仲丘的真兇,是一個共犯結構,而不是報告所指,只有戒護士陳毅勳一人,他們也不相信,禁閉室裡的士官都不認識范佐憲,家屬在今天下午,將去台中軍檢署看3段監視器畫面,包括救護車上、送天成醫院,以及天成醫院送三總的監視器畫面,了解送醫過程是否有瑕疵。
    2013/07/22 13:38
  • 仲丘買票贈父母 歌手詹雅雯致哀

    洪仲丘冤死案,案情尚未明朗,上午台語歌手詹雅雯,專程到洪家,因為洪媽媽和洪爸爸是她的粉絲,貼心的洪仲丘跟姊姊,提前買了門票,要送爸媽去聽演唱會,姊弟一起拿票當天,沒想到卻是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洪仲丘在退伍前夕喪命,詹雅雯其實也感同深受,因為20幾年前,她的表哥當兵,也跟洪仲丘有相同遭遇,說什麼也要到洪家慰問。
    2013/07/22 12:22
  • 「黑幕無真相」洪姊批軍檢 擠牙膏辦案

    洪仲丘冤死案進入第十七天,軍方調查進度到哪了?洪家人不滿,等了那麼久,軍檢沒給說法,尤其偵辦進度緩慢,案發後十天才組成專案小組,甚至兩個星期後才展開約談,陸續收押關鍵人證,還有消失的影帶,和禁閉室裡的操練狀況,家屬都是透過爆料得知,批評軍方辦案像擠牙膏,動作太慢了。
    2013/07/20 18:29
  • 退伍談及洪仲丘案 鄭元暢:我很憤怒

    藝人鄭元暢17日退伍,舉辦了退伍後首場公開見面活動,上百名粉絲到場見偶像,由於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近來引發社會大眾高度關注,對此鄭元暢說他同樣感到非常憤怒,還透露因為這件事發生在他退伍前夕,媽媽一度擔心他在軍中會不會受到不平等待遇。
    2013/07/20 17:51
  • 總統面前怒嗆軍檢 洪姊理智轉憤怒

    洪仲丘冤死案,姊姊洪慈庸忍著傷痛,站在第一線為冤死的弟弟追出真相,但17天過去了,卻遲遲等不到真相,洪仲丘的姊姊當面嗆高華柱,家屬已經從理性冷靜轉為憤怒,而下午總統來探視時,姊姊更不滿,軍檢老是用「偵查不公開」這句話打發家屬,她哽咽表示弟弟活著進去躺著出來。
    2013/07/20 13:58
  • 馬總統「案子管定了」 洪母:淚已流乾

    洪仲丘冤死案第17天,馬總統首度到洪家探視慰問,三度以總統名義保證會查出真相,還展現溫情,一下拍洪爸爸的腿,又握著洪媽媽的手,強調自己也為人父母能夠體會家屬心情,但洪媽媽哀傷地說,兒子躺在那邊17天了,她眼淚已經流乾,無話可講。
    2013/07/20 13:34
  • 心疼洪仲丘 五月天力挺抗議國防部

    五月天接連兩天在上海開唱,從青春到搖滾,他們不只用音樂征服歌迷,還重金打造華麗舞台,與粉絲們近距離接觸,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登陸娛樂效果十足,五月天也沒忘關心,目前台灣高度關注的洪仲丘冤死案,主唱阿信就說,雖然人在上海,沒辦法到場參加由網友所發起,集結到國防部的活動,但他們會上網支持,希望類似的悲劇不要再發生。
    2013/07/20 07:59
  • 徐信正遭收押 母擔心摔斷手「兒子被逼」

    陸軍542旅下士洪仲丘冤死案,542旅旅部連連長徐信正18日遭收押,不僅曾被他帶過的阿兵哥感到惋惜,認為他是好人,就是太軟弱、優柔寡斷,對於范佐憲指控是徐信正指使他操練洪仲丘,徐媽媽和堂嫂,也出面喊冤,徐媽媽說徐信正個性內向溫柔,認為兒子一定是被人逼迫。
    2013/07/19 19:52
  • 力保官位? 陸軍司令李翔宙激動道歉

    洪仲丘冤死案,讓原本連坐三級的懲處,擴大到陸軍司令李翔宙也被記了支申誡,外傳李翔宙因為這個汙點,將和參謀總長失之交臂,儘管國防部否認人事傳言,但昨天(7/17)的記者會中,李翔宙語氣格外的義憤填膺,講到激動處,還會加重語氣,看得出來李翔宙極力想要補破網,挽救形象!
    2013/07/18 18:55
  • 國慶冤案/〈快訊〉江國慶冤死案 國防部確定補償1億

    國防部確定,江國慶冤死案將補償1億。
    2011/10/27 11:06
  • 國慶冤案╱江冤死 昔總司令「不保證」沒刑求

    江國慶冤死案,總統馬英九專程到江家道歉,而女童命案發生時的空軍總司令黃顯榮,今天也首度打破沉默。他說當年是依法秉公處理,但是不是有他的部屬對江國慶刑求,黃顯榮覺得應該是沒有,但他無法保證。他還開玩笑的說,要媒體去問李天羽跟陳肇敏。
    2011/02/19 18:34
  • 國慶冤案 /總統赴江家致歉 上香、擁抱平傷痛

    江國慶冤死案,總統馬英九今天特地到江國慶家,向江家人道歉。總統到江國慶的靈前上香,也給江國慶的母親一個擁抱,親口向江家人表達政府的歉疚。總統放低姿態、壓低音量,全力彌補15年前空軍造成的大錯,至於之前被外界批評慢半拍的國防部,今天終於比較積極,國防部長高華柱,還提前比總統早到半個小時,先向江家人致歉。
    2011/02/01 0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