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中毒吳俊宏通勤氣象減肥癌症車禍黎明詩跳繩
  • 搜尋:

    冠狀病毒之父 結果共10筆

  • 有片/防疫成本高!冠狀病毒之父曝台灣防疫下一步...

    新冠病毒影響了將近一年半的時間,重挫了航空業、旅宿業者,為了防疫,也提高了社會的成本,但隨著歐美各國疫苗施打率提高,開始逐步解封,我們台灣也得開始思考下一步,怎麼兼顧防疫和社會運作。
    2021/09/17 23:06
  • 再一年! 冠狀病毒之父點「回歸正軌」時間

    很多民眾都在期待打BNT疫苗,不過最新研究指出,BNT保護力下降速度比AZ還要快,另外在預防感染重症的部分,數據也是輸給莫德納,因此專家認為,現在有什麼疫苗就打不要再挑。另外冠狀病毒之父,中研院院士賴明詔則說,要回歸正常生活,至少要再等一年,而且也很難達成清零,所以接下來勢必得學會跟病毒共存。
    2021/09/13 13:52
  • 冠狀病毒之父曝「回歸正常生活」時間 這動作將成為日常

    有台灣「冠狀病毒之父」之稱的中研院士賴明詔近日自美國返台,正在隔離的他透露了隔離的心情,同時也對台灣防疫表達相關評論,他認為台灣在增加疫苗覆蓋率的同時,也應規劃解封的時間與措施,同時也指出,疫情不可能完全清零,人們要思考如何與病毒共存。
    2021/09/13 07:52
  • 有片/印度和「這國」疫情若控制不住 學者:病毒將野火燎原燒全世界

    現在很多國家確診人數又開始上升,疫情看起來仍沒有盡頭,免疫學教授張南驥點名印度和巴西這兩個國家,如果大規模感染沒辦法控制住,就會野火燎原,燒向全世界,而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表示,在過去一年多,已經有100多種變種病毒,大部分都消失,但剩下來還存在的變種病毒,就是更加強大的,傳播力很強。
    2021/05/06 22:46
  • 病毒來源可能在別處?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來自中國大陸

    新型冠狀病毒比17年前的SARS要難對付,適應人體適應的很成功,冠狀病毒之父,中研院院士賴明詔就說,這個病毒很可能會像流感,每年都回來!
    2020/03/13 22:45
  • 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研究幾十年 這次特別可怕

    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各國警戒,中研院院士賴明詔被譽為「冠狀病毒之父」,研究病毒長達50年,他說這次的病毒讓他感覺特別可怕。
    2020/02/17 23:42
  • 學生染病就停課? 葉:會制定標準

    因為一個病例導致全校停課,是不是反應過度?有「冠狀病毒之父」稱號的成大校長賴明詔認為,新型流感和一般季節性的流感病毒其實差不了多少,只是鄰近的日本,就是從校園開始爆發社區感染,國內的疫情會不會從第六例開始,出現類似轉折?贊成停課的醫師表示,在5歲以下的孩童身上,病毒量比較高,停課才能避免疫情在校園擴大,下午參加第19屆醫療奉獻獎頒獎的衛生署長葉金川則說,面對第一個校園案例,還是應該謹慎一點,至於未來的停課標準為何,將會找專家共同研商。
    2009/05/23 15:17
  • 5歲童染病 學者批停課「反應過度」

    因為一個病例,導致全校停課,是不是反應過度?專家有兩極看法!有冠狀病毒之父稱號的成大校長賴明詔強調,新型流感和一般季節性的流感病毒,其實差不了多少,只是鄰近的日本,就是從校園開始爆發社區感染,國內的疫情會不會從第六例開始,出現類似轉折?贊成停課的醫師表示,在5歲以下的孩童身上,病毒量比較高,停課才能避免疫情在校園擴大。
    2009/05/23 13:05
  • SARS疫苗研發 已有初步成果

    SARS會不會捲土重來?冠狀病毒之父的中研院副院長賴明詔今天(8日)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是未知數,但絕對不至於像今年造成這麼大規模的流行。不過他也提醒,包括果子貍等動物都可能是冠狀病毒直接或間接的傳播媒介。
    2003/11/08 12:06
  • 病毒之父賴明詔 接任中研院副院長

    在醫學界有「冠狀病毒之父」之稱的賴明詔,在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再三邀請之下,從美國返台接任中研院副院長,他表示,會答應接任副院長,完全是基於對台灣的使命感。中研院副院長賴明詔:「因為這次SARS爆發,我才覺得應該回台灣去,能夠以自己對病毒的知識,可以對台灣更有貢獻。SASR爆發我覺得,對我來講更有使命感,迫不急待的想要回到台灣來。」 賴明詔過去30年,都待在美國從事冠狀病毒研究,有著冠狀病毒之父的封號,這次回國除了接任中研院副院長,同時兼任分子生物究所研究員,他對冠狀病毒相當有研究;他說,SARS病毒並不受季節氣溫影響,冬天因為民眾習慣待在室內,一旦有人染煞,傳染力會比夏天來得高,建議民眾不要掉以輕心,多注意個人衛生防護。
    2003/07/23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