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最高法院出軌大S全台下雨變天暴雨抽籤捷運徐巧芯 lv鋒面
  • 搜尋:

    兼課 結果共69筆

  • 超狂身分!賴佩霞「連3年陽明交大開課」 學生反應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拋出震撼彈,宣布將由曾演出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的資深女星賴佩霞擔任副手,攜手征戰2024總統大選,引發高度關注。事實上,賴佩霞除了藝人身分外,學經歷都相當華麗,過去3年更在陽明交大授課;對此,校方表示,當初看中賴佩霞的學術專業邀請她兼課,學生反應都不錯,至於之後會不會繼續開課,則要看她個人安排。
    2023/09/14 14:23
  • 范雲質詢上性騷擾課程 原能會主委聽課8分鐘只回這句話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先前被爆料職場性騷擾,包含上班找女秘書喝咖啡、視訊兼課,還言語騷擾下屬。謝曉星今(30)日前往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范雲質詢時表示,她從謝曉星的媒體回應可以看出,謝曉星對於性騷擾非常不了解,因此她向謝曉星溝通何為性騷擾,但8分鐘的「教育」過後,謝曉星只淡淡回了「謝謝范雲委員的指教,盡速教育」。
    2022/11/30 11:28
  • 上班時間帶美女秘書去咖啡廳不妥? 原能會主委:我不認為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先前被爆料職場性騷擾,包含上班找女秘書喝咖啡、視訊兼課,還言語騷擾下屬,並更換多位女秘書,且都要求年輕、貌美者,對於此事,行政院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監委也已申請自動調查。謝曉星今(30)日前往立院備詢,受訪時表示事情正調查中,不方便說。媒體問到以前作法是否有待商榷?謝曉星則回應「我不認為,不好意思」。
    2022/11/30 10:20
  • 台中一中老師在外兼課被抓 影片傳Youtube變證據

    台中一中有老師被爆料,違法在校外開班授課,其中一位老師還將上課內容上傳到YouTube頻道,罪證確鑿,在網路論壇頗受學生好評。對此,中一中表示,2位老師坦承確實有此事,校方將開會審議;教育局說,查證屬實,將記過處分。
    2022/09/05 14:06
  • 陳明通政界大咖門生TOP10 港湖女神曾是最年輕國大代表

    陳明通的學生中誰最被討論?國安局長陳明通曾任台大國發所所長,1995年迄今共指導173位碩博士;此次因為民進黨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事件,婉拒新學年繼續兼課「不再應聘」,教學生涯暫告一個段落。細數陳明通學生們,也在這回林智堅事件中遭到曝光,從縣市首長、立委、市議員、名嘴等等,遍及各行各業,進而引起網路熱議。
    2022/08/28 12:34
  • 批蔡英文為林智堅打破學術底線 台大前所長指論文門「非常羞恥」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9日被台大認定論文抄襲,撤銷碩士學位,其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也遭「不應聘」兼課。台大國發所前所長、救國團主任葛永光今(18)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談及此事坦言「非常羞恥」,更指台大很多親綠知識份子,想站出來需要很大的勇氣,因總統蔡英文已打破學術底線。
    2022/08/18 12:01
  • 陷「量產論文」爭議!陳明通被炒了 台大撂話:不再應聘

    國安局長、台大國發所兼任教授陳明通,近來因林智堅論文抄襲案捲入「量產學位」爭議,今(16)日傳出已私下請辭教授兼職,國發所官網也悄悄將陳明通的資料從「兼任名單」下架,《TVBS新聞網》致電國發所,一名坐在所辦櫃台的男學生代為回應:「今天承辦人員請假,我也是從媒體得知消息,(陳明通)現在暑假期間沒課,但下學期是有開課的,其他不清楚。」對此,台大稍早則強硬駁斥陳主動請辭一說,而是「不再應聘兼課」。
    2022/08/16 14:22
  • 幼兒園老師確診1傳5 北市:今無新增個案、學生Ct降

    北市房仲確診案傳播鏈持續擴大,北市28日新增5例本土確診個案,傳播途徑為松山某幼兒園老師(案18590)因曾到補習班兼課,因此「1傳5」傳染給4位學生與1位教職員。外界關注今天有無新增個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表示,目前沒有新增,但其他學童的Ct值開始下降,代表是新的感染狀況。
    2022/01/29 11:11
  • 兼職合法.核准出境 北檢查管中閔「無不法」

    台大校長管中閔當選後捲入許多風波!包含被指控,違法兼職,以及跑到大陸兼課,涉嫌違反國家機密法,當初北檢以「他字案」偵辦,經過兩年後簽結,管中閔沒有違法,檢方調查,兼職的部分都有依照程序,而且比對出入境和核准文件,確認沒有逾越,對此,管中閔也在臉書PO文說,「正義雖然遲到,但不會永遠不到」。
    2020/11/04 15:12
  • 大學9音樂師曾接觸狄恩! 國樂教室大消毒

    曾和澳洲音樂家狄恩接觸過的團員,大多都兼任學校音樂老師,北部私立大學就有9位教師,目前都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但慎重起見,今天(9日)也針對兩間國樂教室消毒,另外北市兩間國中也有老師是NSO團員,在家被隔離或檢疫,目前在校1對1課程幾乎都已經停課。
    2020/03/09 13:28
  • 北市明星高中現狼師性侵學生 教育局證實:檢舉3件

    台北市一所頂尖的明星高中,日前驚傳有社團男老師伸出狼爪性侵學生,目前得知有2人受害。目前被害學生身心受創,該名狼師也立刻遭校方不續聘,但目前得知他轉往其他高中社團兼課指導,恐有他校學生遭到該名狼師染指。
    2019/04/01 12:04
  • 沒婚紗沒婚禮!她堅嫁醫師尪 婆婆酸:娶妳全家生活變差

    3年前,我跟一個外科醫師談戀愛,2人愛得昏頭轉向,不到半年就結婚。當時我剛拿到博士,找不到專任教職,四處兼課,每個月賺2萬多元。結婚前去他家作客,為了給我留面子,他只介紹我「在大學教書」,沒說是「兼任」,他媽媽一聽,開心得不得了。
    2019/03/22 08:26
  • 高市幼兒園兼課教師涉猥褻 女童家長將求償

    一名男大生在高市一家幼兒園兼課教英文,利用午休對班上女童猥褻,全案經家長報案雄檢起訴,高雄地院2月將首度開庭,被害女童家長委任律林夙慧今天說,本案將附帶民事求償。
    2019/01/29 11:27
  • 快訊/高小內閣震撼彈 江惠頌未上任即請辭

    韓國瑜剛上任16天,高雄市政府的小內閣就傳出震撼彈,被韓國瑜邀請擔任行政暨國際處處長的江惠頌,主動向韓國瑜請辭,先前她是以在大學兼課還沒結束為由,延後向市府報到,原本預定1月15號才要上任,如今等於是未上任就請辭,江惠頌發聲明指出,她目前工作單位有重要事務需要推動,加上考量兼顧家庭、照料長輩,因此親向韓國瑜說明並獲得諒解,確定不會上任行政暨國際處處長。
    2019/01/09 18:46
  • 被爆違法賺上百萬稿費 管中閔:依法報稅

    攻擊管中閔的動作一波接一波,現在又有人對媒體放話說管中閔擔任馬政府政務官期間,違法兼職替媒體寫專欄,賺進上百萬,不過管中閔律師團澄清這些稿費從未隱瞞也都依法報稅。
    2018/12/26 16:20
  • 釐清公職期間兼課情形 監院再度約詢管中閔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未解,監委調查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在擔任公職期間是否有違法兼職授課情形,已發函25日約詢。
    2018/12/22 15:25
  • 謝祖武真的是「麻辣鮮師」! 開班授課不時「酸」學生

    謝祖武、涂善妮和潘慧如主演的電視劇《初戀的情人》,首播收視表現亮眼,尤其謝祖武回憶年輕時告白的戲碼,成為收視最高段落。戲裡是家庭事業兩得意的男子,戲外他不只拍戲還兼課,把自己在演藝圈的經驗傳授給同學。
    2018/10/19 18:08
  • 看葉俊榮接教長 台大教授:這政府沒人了還雙重標準

    行政院今(12)日上午11點召開記者會,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公布新一波的內閣改組名單,5個部會的首長換人,其中內政部長將由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原內政部長葉俊榮則接掌教育部長。葉俊榮一接任,馬上就得面對台大校長人事案;不過卻有不具名的台大教授表示,「這個政府真的沒人了!」
    2018/07/12 17:33
  • 綠委質疑試委違法赴中兼課 試院:依法申請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天表示,四名考試委員四年內多次赴中講課,甚至擔任客座教授,如果試委有聘書或領酬兼課應辭職。考試院聲明,依法申請赴陸,未有兼職兼課。
    2018/05/04 15:31
  • 禁兼課但能「交流」 演講費、車馬費名目多

    管中閔台大人事案,其中一個卡關因素就在於是否赴陸兼課。對此,不少教授都說與對岸學術交流相當平常。按照現行法令,公立大學老師如果兼行政職,赴陸兼職授課就得要報准教育部,但純粹交流,車馬費、演講費就毫無規範,甚至有人一場演講費就高達2萬人民幣,學者說,教育部該做的是定義清楚,讓各公私立大學有個依循。
    2018/04/24 23:06
  • 考委李選駁大陸兼職 聲明客座教授榮譽銜

    考試委員李選今天聲明指出,她在任職考試委員前,即獲中山醫學大學姊妹校吉林大學、蘇州大學屬榮譽職的客座教授頭銜,並未兼職、兼課及支領報酬,絕非兼職。
    2018/04/24 16:00
  • 吳茂昆爭議再+1 羅智強:國科會主委兼陸軍用公司顧問

    行政院昨(16)日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東華大學前校長、中研院士吳茂昆接任,但過去的諸多爭議也浮上檯面,先是爆出溢領獎金,放任學校權貴教師在外兼課不懲處遭到監察院糾正,還被爆出曾赴陸開講座,任職2大陸官方研究機構顧問,備受外界質疑。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晚間又在臉書加碼,爆料吳在擔任國科會主委期間,擔任有中共軍方色彩的機關當技術顧問。
    2018/04/17 22:13
  • 傳喚管中閔到案 北檢昨突然通知改期「無理由」

    卡「管」事件越演越烈!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檢舉自2005年在中國大陸多所大學違法兼課,遲遲無法就任。爭議事件延燒3個月,前教育部長潘文忠甚至在此風波中下台,連內政部長葉俊榮也被掀出曾赴大陸授課。台北地檢署依違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分他字案調查中,昨(16)日原本要傳喚管中閔到案說明,卻突然通知改期,但理由不明。
    2018/04/17 09:55
  • 北檢將傳喚管中閔! 潘文忠因「卡管」請辭

    卡管事件歹戲拖棚,現在傳出北檢下周要以赴陸兼課事項不明確為由,傳喚管中閔說明,但就在此時,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度說是家庭因素,不過潘文忠聲明指出,是因為台大校長遴選案引發爭議,遭受政治化的衝擊和汙衊,經過思考,他決定要辭去教育部長一職,希望政治操作能就此停止。
    2018/04/14 12:00
  • 快訊/管中閔被控違法赴中兼課 北檢最快下週傳喚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檢舉涉嫌赴中國大陸違法兼課等多項爭議,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分他字案調查中,北檢偵辦此案保密到家, 承辦檢察官繼調閱管入出境資料後,今低調密訊5名台大教務處行政人員作證,訊後均請回,據了解,北檢最快將於下週傳喚管中閔到案說明,釐清相關爭點。
    2018/04/13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