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兼職人員 結果共23筆

  • 帶嫩嬰發文宣、控立委落選人「不給薪水」 她駁:沒打卡紀錄

    參選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的詹秋嫻,競選期間,招募兼職人員,卻有4人出面控訴,原本說好以時薪183元計算,四人一組發文宣小物,結果算薪資時,卻改成「論件計酬」,薪資瞬間少了1萬2!當事人回應,是因為Line上只有一、兩人會拍照打卡,就按照打卡人數給薪資。
    2024/02/26 20:38
  • 鼎泰豐擴大徵才薪資上看57K! 報名面試「只有這天」

    鼎泰豐開缺了!這回與北市府合作專案招募,2月24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在北市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辦理徵才,不僅「無經驗可」、外場服務人員起薪48K,通過服務流程考核,薪資加獎金,月薪上看55K、料理廚師起薪最高可達57K;另兼職人員假日時薪240元,總計釋出150個工作機會。
    2024/02/15 11:12
  • 超市缺工「調薪搶人」!全聯明年元旦加薪4% 店經理年薪百萬

    缺工問題嚴重,美廉社董事總經理邱光隆稱解決方式就是加薪,明年將分兩次調薪,除了1月基本工資外,3月將再有一波調薪,包含門市人員調薪7%、副店長8%、店長9%;超市龍頭全聯則表示,每年都會穩定調薪,幅度約4%,預計在明年1月1日調整,兼職人員也會優於基本工資;且為留住人才,讓員工想晉升,薪資調整採用幹部跳級策略,像是門市生鮮組長、店長等都有較高的薪水和加薪幅度,目前全聯已有350名店經理是年薪百萬。
    2023/12/13 11:10
  • 扭轉高物價.低薪資 日相推新政策:持續加薪

    工作賺錢總希望薪水能讓自己相當滿意,但日本的法規卻讓兼差者「賺多領少」。這項矛盾的規定被稱為「年收之牆」,依兼職人員的年薪課徵所得稅等等;薪資越高,上繳國庫金額越多,甚至連帶影響配偶福利,更惡化人力不足現象。對此,日本政府宣布鬆綁相關規定,日相岸田也表示,將推出全新經濟對策,突破凍漲的低薪問題。
    2023/09/26 19:55
  • 羨慕!日本Uniqlo大調薪 菜鳥起薪上看6.8萬台幣

    日本連鎖服飾品牌Uniqlo宣佈,從3月份開始、日本當地正式員工將全面調薪,最高幅度可達4成比例。《日經亞洲週刊》(Nikkei Asia)報導,此次調薪原因主要為了提升跨國人力調度的可能性,讓日本總部薪資水準,能更接近歐美市場。報導中提到,此番有至少8400名員工受惠,就以菜鳥起薪來看,每月將從25.5萬日圓(約新台幣5.9萬元)增加至30萬日圓(約新台幣6.8萬元),兼職人員也能同樣受惠,讓其他企業非常羨慕。
    2023/01/11 11:30
  • 陳玉珍姊夫涉違法兼職! 金門縣警局:移送懲戒法院

    金門縣警察局隊長、藍委陳玉珍姐夫蔡其豪涉在留職停薪期間違法兼職,監察委員紀惠容今(11)日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紀惠容指出,蔡其豪以「侍親」為由申請留職停薪,卻在期間二度登烏坵島視察太太家族企業工程,不僅與留停事由不符,且身為司法警職卻未迴避,斲傷警察機關形象,相當不妥,監察院要求金門縣警局檢改進、議處失職人員。
    2022/02/11 15:10
  • 就業職場洗牌!南韓外送員數量超過學校老師、工程師

    南韓統計廳發布最新的就業統計數字,韓國今年上半年的外送員人數已經來到42.3萬人,超過了學校老師40.9萬人。官方還指出,該統計只計算全職人員,並沒有包含兼職人員,因此實際上的外送員數量可能更多,且估計未來外送員人數會持續增加。
    2021/10/22 12:21
  • 希望別死在家裡!16歲女護專工讀生 IG自曝已打AZ疫苗

    高雄竟然傳出有兩名年僅16歲的女學生已經接種完AZ疫苗,經過了解他們是楠梓一間長照機構的兼職人員,由於當事人事後在IG貼出照片才曝光,目前長照機構除了出面致歉,並強調是造冊過程的疏失,但衛生局仍要究責並懲處。
    2021/06/24 13:48
  • 疫起憂鬱!青年失業無援、約聘者遭防疫歧視

    新冠疫情全球爆發一年,仍然不見好轉跡象,企業紛紛縮減人力,使得兼職人員難以生存。美國因此出現「新冠高牆(pandemic wall)」一詞,專門形容年輕族群因疫情而產生的貧困、身心健康問題。美國疾病管制中心調查顯示,今年覺得不安或憂鬱的青年,比去年增加了近一成。日本則發生防疫上的歧視,不少約聘員工抱怨,企業只開放正職員工遠端勤務,派遣工不但得正常出勤,工時也不得減少,使約聘者身陷染疫風險。
    2021/03/17 20:00
  • 破千日圓大關!日本最低薪資 連4年調漲3%

    日本安倍政府調漲最低工資,今天再進一步,全日本平均調升27日圓,讓東京和神奈川的時薪一舉衝破1000日圓,相當台幣290元。不過日本最低薪資會依據地方有所不同,相鄰的靜岡縣和神奈川縣,時薪差距相當台幣36元,讓兼職人員寧可開50分鐘的車,到隔壁縣工作,這樣月收可多3萬日圓,近台幣9千塊錢。
    2019/07/31 19:55
  • 遭彈劾違法兼職 陳金德:監委的針對性昭然若揭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遭監察院彈劾,人在國外考察的陳金德發布聲明表示,考試院調查兼職人員情形,全台類似情節有1000多人,僅對此案提出彈劾,提案監委的針對性昭然若揭,令人遺憾。
    2018/09/18 15:53
  • 超商正職薪水跟兼職差不多?網嘆:正職價值不過如此

    台灣超商店員除了幫忙收錢、收貨,還要幫客人煮咖啡、熱餐點、繳帳單,身兼數職,幾乎是十八般武藝得樣樣精通,不過店員薪水普遍偏低,讓網友們紛紛替他們打抱不平。
    2018/06/25 13:36
  • 拔管案!台大開會 準備向教育部提訴願

    台大部分師生4日發起「新五四運動」,將罷課21分鐘,在校內引起兩極聲浪;另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在立院表明在得到學校同意函前參與董事會就有違法在外兼職問題,台大140位兼任公職人員恐怕面臨調查;至於台大今天召開的臨時校務會議程序委員會,強調準備向教育部提訴願。
    2018/05/03 20:08
  • 「陪吃飯賺錢」!飯局妹兼職多 行情好破萬

    知情人士說通常飯局妹是透過酒店經紀人仲介,陪中高階的商務人士用餐,有些老闆還會要求有外語能力,而價格也會因此不同,一般行情每4小時約在6000元,如果顧客要求飯局妹的外貌要像藝人,可能每次吃飯都上萬,不過酒店經紀人也私下透露,多半飯局妹以兼職較多,正職人員好的話,每天抽成多達1萬元。
    2018/03/19 12:56
  • 資方喊凍漲5年基本工資 勞團斥荒唐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願配合政策,上市櫃公司起薪至少3萬元,但基本工資只影響兼職人員,希望政府5年內不再調漲。勞工團體批評荒唐,這種態度就是勞團要打擊的貪婪。
    2017/12/12 15:24
  • 工商界承諾起薪3萬  盼基本工資凍漲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願意配合政府政策,上市櫃公司起薪至少新台幣3萬元起,加上產銷獎金「遠遠不只這個數」,但是基本工資只影響兼職人員,希望政府5年內不再調漲。
    2017/12/12 12:42
  • 兼職成本未必省 飯店業開正職缺搶人

    去年底一例一休實施之後,人力需求大量增加,很多人認為企業為省成本,即使釋出職缺,也會以兼職為主,但是現在有很多高端服務業發現,兼職人員來來去去,教育訓練成本反而增加,所以寧願開出多一點的正職職缺搶人才,專家分析,這樣的開缺趨勢,可望慢慢擴及到規模比較小的企業。
    2017/02/17 19:33
  • 春節拉警報! 業者急聘「兼職人員」缺額增1成

    一例一休上路,衝擊各行各業人力,尤其春節腳步接近,有餐飲業者透露目前還欠30名人力,為了降低支出成本急聘兼職人員,因此求職網也統計,兼職人力缺額增加1成,至於飯店業者則推「半職制」,工作時數、薪水全職的一半,目前已經有30名兼職員工轉任。
    2017/01/09 12:40
  • 沒客人就下班! 打工族最怕遇「空班」

    餐飲業裡,兼職的人數往往超過正職員工人數,因為許多業者認為,兼職人員的時間可以隨意調度,比較節省開銷,有民眾就表示只要店裡沒有客人,老闆就會叫他下班或是休息,等客人多了再繼續上班,中間這段期間老闆也不會給薪水。而這種現象叫做空班,通常在餐飲業中最為明顯,但是勞工局提醒,這樣的現象並非合理,如果業者常常要求員工提早下班,員工可以提出申訴
    2015/05/04 18:54
  • 【FOCUS新聞】促進經濟! 日企業將「約聘員工」轉正職

    亞洲經濟來關注日本,日本景氣有復甦跡象,全球性的知名企業,在日本紛紛開始把「約聘員工」轉升正職,而且一次不是過半就是7、8成,大手筆只為留住人才,日本約聘、派遣的打工人數,30年來在職場越來越多,從775萬人,翻漲一倍以上,去年高達1906萬人,日本企業裡,約聘人員大部分都比正式員工還多,原因是公司死命壓縮人事成本,而現在情況不一樣了。包括IKEA、UNIQLO、星巴克,都將約聘打工升為正職,IKEA 3400名員工,7成約聘人員,今年底前全部轉為正式員工,UNIQLO約有3萬4千名員工,3萬名兼職人員中,過半數就是1萬6千人在這2、3年,也要全部轉為正職,星巴克員工有2萬4千人,超過9成都是打工族,其中800名,今年也改以正式員工聘用。
    2014/09/03 21:51
  • 秋後算帳? 黃湘怡店再爆離職潮

    藝人黃湘怡創立的蛋糕店,9月初被離職員工爆料,標榜當日現做的蛋糕,根本不是當天現做,引發軒然大波,如今又傳出她秋後算帳,刻意砍掉跟爆料員工相熟兼職人員的班,導致這些兼職工作者沒有收入,現在這些員工打算付諸法律途徑,不過對此,黃湘怡選擇不做任何回應。
    2012/09/18 18:36
  • 【誰來拚經濟】時薪漲!中年打工族未蒙利 先受害

    從今天7月1日開始,基本工資從每小時66元調漲到95元,政府還準備花4億補助受影響的企業,表面上來看勞工的薪水增加了,不過部份中年兼職人員或是二度就業的婦女,卻開始擔心工作不保,因為企業老闆發現,調薪之後,臨時工和正職員工的薪水已經相差無幾,二度就業的中年兼職人員,很怕因此丟了飯碗。
    2007/07/01 19:13
  • 殯葬業禮儀師徵才 賓士接送

    工作難找,職缺少!今年的就業嘉年華,一大早就湧進非常多的民眾,而其中大部分是應屆畢業生,但也不乏職場老鳥找新工作,因為基本工資調漲,部分服務業偏重多應徵兼職人員,這也使得學生望之卻步;反而是殯葬業和科技業,在今天上半天,看起來詢問度頗高!
    2007/06/30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