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兼任老師 結果共17筆

  • 「薪」酸!博士學歷兼任師 月收3、4萬家人接濟

    民生物資漲不停,但兼任老師的鐘點費卻跟不上漲幅,擁有德國博士學歷的李老師,回台六年,月薪卻只有3、4萬,一周到5至6所的國立學校兼任,沒結婚、還得住在家裡,生活才能平衡,高教工會也表示,像是私立學校的兼任老師,從民國82年到現在,薪水都沒有調漲。
    2021/11/29 14:37
  • 淡江大學證實4師生確診 6天完整校內足跡曝光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許多學校也傳出師生確診消息。淡江大學日前一名兼任老師獨自在校內教室進行遠距教學,接獲確診通知後立刻離開校園,在場無學生,校方也針對校園進行消毒,並請師生自主健康管理。而淡江大學昨(23)日在官方網站公布,共有一名兼職老師及三名學生確診,並公布校內足跡提醒學生留意自我健康狀況。
    2021/05/24 10:03
  • 科大師群組傳罷韓 生反彈投訴民代才「收回」

    高雄有科大兼任老師,在進修部班級群組,表達自己政治傾向,批評韓國瑜,還po上罷韓投票資訊須知,學生很反彈還指控,一開始也在群組裡的系主任沒作為,直到學生投訴民代,老師在被要求之下收回訊息,校方表示,已口頭告誡老師,也發文給所有教職員,保持校園行政中立,另外台大和師大的學生會長,表態會返鄉,3日晚間也會在台大校門口發黃絲帶。
    2020/06/03 20:49
  • 實踐兼任師確診!匡列43人 1師9生「居家隔離」

    昨天(30日)公布的8位新增案例,其中一位是實踐大學的兼任老師,他2月20日到3月2日到美國旅遊,回台後4天發病,曾4度就醫,但直到28日才通報採檢,也因為他當時回台,美國還不是第三級,不用居家檢疫,因此他回台後,到校上課8次,都屬分組討論課,接觸9位學生和1位老師,通通居家隔離,而指揮中心也針對他的親友等匡列了43人。
    2020/03/31 14:31
  • 快訊/實踐大學師確診 接觸28師生多要居家隔離

    國內實踐大學一名老師,今天(3/30)確診新冠肺炎,校方今晚公告證實確診的是一名兼任老師確診,一周來學校上課兩次 ,指揮中心晚間證實目前接觸28名師生,大多要居家隔離,校方緊急對老師辦公室進行全面消毒。
    2020/03/30 20:31
  • 大學9音樂師曾接觸狄恩! 國樂教室大消毒

    曾和澳洲音樂家狄恩接觸過的團員,大多都兼任學校音樂老師,北部私立大學就有9位教師,目前都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但慎重起見,今天(9日)也針對兩間國樂教室消毒,另外北市兩間國中也有老師是NSO團員,在家被隔離或檢疫,目前在校1對1課程幾乎都已經停課。
    2020/03/09 13:28
  • 設計大學兼任男師 女告「強吻」性騷遭判刑

    繼續追查這名遭指控的文創協會吳姓男子,一名陳姓女子指控,兩年前遭性騷,不僅摸他頭髮還親吻,法院一審判決有期徒刑二個月,調查更發現,吳姓男子還曾在高雄和台南的大學與高中,當兼任老師,更有學生控訴,他常半夜打電話,讓學生感到不舒服,對此,吳姓男子喊冤,強調是對方跌倒、主動親吻他。
    2019/12/24 20:19
  • 業績壓力!私校教師變招生員 1人要招6名

    受到少子化影響,不少私立學校,轉為聘用兼任教師,減少支出,現在更傳出,有學校要求老師化身為招生員,如果不配合,還可能被轉為兼任老師,其中 桃園啟英高中,輔英科技大學,和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都被點名。而這些遭到點名的學校,則是因為放暑假,還沒有回應。
    2019/07/04 21:39
  • 疑片面解約又減課! 兼任師控校方違約

    兼任教師教學真的沒有保障嗎?一名林口高中的兼任老師表示自己去年受聘林口高中,教導表演藝術,合約是簽一學年到今年6月,但他指控1月的時候教務主任就來跟他溝通解約事情,老師提出合約,校方改口說要調整課堂數量,等於變相減薪,讓他感到不尊重,對此校方回應學校都有依規定走,還提供老師食宿,會找這名老師溝通,是因為有學生反映教學問題,並沒有說要解約,也不會調整課堂數量。
    2018/01/10 19:51
  • 慘!兼任教師減薪、不續聘 自嘆「像免洗碗」

    大專校院兼任教師占了不少比例,過去輔大甚至開出11個月薪水來搶兼任老師,但五年前就降為10個月,最新學期公告,更把薪水調到九個月,已經和一般學校兼任老師差不多。而其他私校則是用課程調整,「不續聘」兼任教師,等於老師就失業了,而且因為兼任教師不屬於勞基法,也不納入教師法,讓這些不被續聘的兼任教師,自嘲自己就像是「免洗碗」一樣。
    2017/10/13 17:46
  • 要求兼任師適用勞基法 學生勞動部抗議

    多個學生團體今天在勞動部抗議,表達兼任老師應納入勞基法的訴求,同時要求勞動部交代為何政策轉彎,避免傷害教師及學生的工作及受教權。
    2017/06/12 14:23
  • 兼任教師推專法?教部挨批「行政命令無用」

    原本今年8月1日,「未具本職」的兼任教師納入勞基法,沒想到教育部政策突然大轉彎,暫緩!要先修正「兼任教師聘任辦法」,被打臉根本只是個行政命令,對老師的續聘保障沒有規範;而之前只願意讓「無本職」的兼任老師納入勞基法,也被詬病是幫學校開規避的後門,因為校方乾脆只聘用有本職的人,高教工會批這就是淡江大學敢一次解雇200位兼任教師的原因。
    2017/03/30 20:45
  • 兼任師「恐丟飯碗」 各系集結包圍淡江抗議

    兼任老師納入勞基法保障,卻反遭學校解聘,而大學聘用業師的比例逐漸增多!校方說,因為業師不僅能講課,實務課程還能讓學生和業界接軌,因此聘用人數越來越說,而傳出淡江大學老師有200位兼任老師下學期將被解聘,有學系無法負擔課程,集結學生到門口抗議。
    2017/03/24 17:19
  • 私校兼任師掀「失業潮」 實踐、大葉皆被點名

    淡江大學傳出不續聘兼任老師,很多私立大學也在調查,未來八月開始,哪些兼任老師有要納入勞健保!兼任老師說,校方確定不續聘後,竟單獨和專任老師開會,分光他們的時數,感覺被「輕賤」。另外有同學擔心,學校高達一半以上都是兼任老師,尤其是必修的通識課,未來老師少,等課也變少,若修不到將面臨延畢。
    2017/03/19 17:27
  • 兼任師納保 傳淡大省成本狠砍200人挨轟

    兼任老師將納入勞健保,8/1日上路,有學校疑似為了省成本,大量不續聘兼任老師。淡江大學的兼任老師宋亞克,PO文痛批學校不道德,竟冷血解聘他們,傳出下學期要狠砍200人,恐怕有800堂課受影響,而面對砲轟,淡江大學秘書長回應,並非為了省成本,而是由系所評估適不適任。
    2017/03/19 12:33
  • 學店歪風! 「省成本」學校濫聘兼任教師

    觀察教育問題,大學「學店」歪風普及是問題所在,學校氾濫,學生繳錢就有學校可以念,因此學生人數過多,每位公立大學學生可用到的學校資源,從10年前的25萬掉到現在20萬,教育環境不如以往,加上學校辦學以商業為考量、為了省成本,聘請便宜的兼任教師,因為兼任教授的薪資,是專任教授的一半、甚至更低,但兼任老師沒有自己的研究室,當然無法參加課後輔導,學生下課找不到人求教,教育品質跟著低落,學生競爭力大大降低。
    2014/05/14 21:18
  • 大學外籍老師比例僅港1/30 國際化低

    大學師資夠「國際化」嗎?根據教育部統計,大學外籍老師,近7年來僅增加100到200人而已,不論是專任還是兼任,比率只占2%,和鄰近的香港相較,他們在兼任老師的比率上,是台灣的30倍。
    2014/04/18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