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好色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外遇三重醫院PC出貨量食品安全安歆澐香港
  • 搜尋:

    典型症狀 結果共44筆

  • 季節交替!易罹「這疾病」的人醫師:輕忽病情下場慘

    過敏性鼻炎典型症狀,包括清澈水狀鼻涕、陣發性噴嚏、鼻塞、鼻子癢及眼睛癢等,鼻涕如果倒流會刺激喉嚨,產生乾癢的感覺,臺大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林志峰表示,鼻過敏以小孩子發生率比較高,特別在北臺灣濕度高,居住密集的情況之下,比例達到四成。
    2024/03/07 22:55
  • 流感併肺炎激增!24小時內恐呼吸衰竭變重症 醫籲「1方式」自保

    新冠、流感疫情持續升溫,有感染科醫師1個診次就收到3位流感合併肺炎的個案,最年輕的甚至未滿30歲。醫師提出,流感導致肺炎併發症不易治療,24 小時內可能就會急速呼吸衰竭,施打疫苗是預防併發重症的上上之策。
    2024/01/13 17:41
  • 注意!「這種菌」已散開非細菌更不是黴菌 染上後咳不停

    黴漿菌不少人都聽過。主要是透過飛沫傳播是社區性肺炎常見的病因之一,也是2至3歲以上的兒童常見的呼吸道感染。典型症狀有發燒咳嗽氣管發炎喉嚨痛倦怠等,其實跟一般的病毒感染或感冒也很難區分,症狀可以是幾天甚至一個月以上。因此有時咳的較久,醫師臨床上會懷疑可能是黴漿菌感染,臨床醫師指出目前在臺灣可能有高達五六成左右的小朋友,黴漿菌會有抗藥性,因此會改用到第二線抗生素進行治療。
    2023/11/21 23:01
  • 資深男星「主動脈剝離」逝世!不只胸痛 醫示警4症狀快就醫 

    日本資深男星門田賴命為樂團「Monta & Brothers」主唱,憑藉〈Dancing All Night〉爆紅,賣出超過160萬張的驚人紀錄,而這首歌正是老牌歌星崔苔菁〈但是又何奈〉原曲,怎料,昨(24)日驚傳因主動脈剝離於18日逝世,享壽72歲。醫師示警,主動脈剝離是最致命又危急的心臟疾病,除了常見的胸悶、胸痛外,還可能出現4症狀,都應該特別留意。
    2023/10/24 16:01
  • 腹瀉注意!他連拉肚子3天吃藥無效 就醫竟是「急性心肌梗塞」

    入秋天氣變化大,除了許多過敏症狀增加外,腸胃問題也不容忽視,像是胃食道逆等,因為溫度調節,造成腸胃不適,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明顯會增加的疾病─心血管疾病。一名50歲生意人到外出差,一連拉了3天肚子,吃藥也都沒改善,就診才發現竟是心肌梗塞,所幸,及時就醫救回一命。
    2023/10/16 13:56
  • 想吐非胃病!1指數飆百倍「心血管險斷」 非典型症狀成殺手

    心臟疾病恐「心電圖」照不出!日前一名50歲男性因胸悶心悸前往就診,經心電圖檢查後發現無太大問題,隨後吃藥治療。沒想到過不久又有胃不舒服與胸悶情形,前往看診才發現罹患了「胃心症候群」。另名70歲的長輩則是因噁心想吐、吃不下前往急診,後照心電圖也無大礙;然而抽血報告一出驚覺三條心臟血管「皆快斷掉」。醫師對於心臟有問題卻檢查不出的情形給予解答,也提醒民眾「非典型症狀」不可輕忽。
    2023/10/05 12:46
  • 突胸悶冒冷汗!60歲醫覺「左肩痠」一查血管100%塞住

    60歲開業醫胸痛、左肩痠、下巴麻,以為是看診太累,吞止痛藥和肌肉鬆弛劑後半小時緩解,後來卻胸悶、冒冷汗,才警覺「我心肌梗塞了」,趕快自己到急診就醫,檢查發現,1條心血管竟塞了幾乎百分百!醫師提醒,心肌梗塞主要症狀是胸悶、胸痛,但往往有些不典型的症狀,如下巴痛、肩膀痠,甚至是手痠等症狀,如果有三高,或體重過重者突發這些症狀要小心!
    2023/09/26 15:38
  • 「肛裂」好難受!醫揭2方法可舒緩 1表格分清與痔瘡差異

    每個人都有可能碰到肛裂問題,通常是糞便乾硬或腹瀉所致。對此,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大腸直腸外科/微創痔瘡手術專任主治醫師鍾雲霓表示,肛裂的3大典型症狀包括排便疼痛、灼熱感及出現鮮血或血塊,如果不方便溫水坐浴,不妨在沐浴後用蓮蓬頭以溫熱水沖肛門周邊2~3分鐘代替,有助於舒緩不適。
    2023/09/04 15:57
  • 勿輕忽!被盯上感染「本土這疾病」 醫師:延誤就醫導致重症

    登革熱典型症狀:發燒、倦怠、全身痠痛、眼窩痛、骨頭痛。根據臨床醫師指出,部分人可能無出疹,極少數人需抽血檢測方知感染。登革熱最大不同在於發病3到7天後為關鍵期,此時雖已退燒,但精神食慾未改善,喝水易想吐,血小板持續下降,這可能是血漿滲漏狀況。
    2023/07/17 22:51
  • 中國猴痘爆增106例 官方揭主要傳播途徑:男男性接觸

    中國大陸好不容易才結束長達3年的新冠疫情封鎖措施,如今國內再出現猴痘疫情,而且光是在上個月就爆增多達106例,個案多集中在廣東及北京地區。中國疾管部門14日發布聲明稱,這波猴痘疫情的主要傳染途徑為男男性接觸傳播,主要臨床症狀為發燒、皮疹等典型症狀,所幸暫未出現重症或死亡病例。  
    2023/07/15 15:13
  • 超像感冒!染RSV病患增 恐引發急性支氣管炎

    兒科醫師發現,最近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RSV的案例增多了,而且RSV的典型症狀,就和一般感冒一樣發燒、咳嗽、流鼻水,但是令人擔心的是,病程惡化速度快,嚴重的化可能會引發急性支氣管炎。
    2023/06/22 12:29
  • 出現這四種典型症狀恐罹「血癌」 盡速就醫檢查治療提高存活率!

    白血病稱為血癌,發生在骨髓白血球的異常增生現象,隨著時間再繼續進展,這些癌細胞愈來愈多之後它就會跑到血液當中,然後造成血管裡的癌細胞愈來愈多,造成血流不通暢,甚至之後可能造成急性腦出血等狀況!
    2023/03/23 23:22
  • 突然胸痛、如刀割般劇烈!遲一步就醫 醫:「罹這病」死亡風險高

    一般典型症狀是一個急性胸痛,胸痛很常被形容刀割般的劇痛,像有人拿刀子在捅你的背一樣,主動脈剝離一般來說,除了胸痛之外,還會隨著你破裂的位置,一些有不同表現,事實上急性主動脈症候群患者,如果沒有即時治療,有50%的病患,會在48小時內死亡,91%會在1個月內死亡,因此民眾若發現心臟如果有撕裂、刀切感的疼痛,千萬不可以忍耐,應盡速就醫。
    2023/02/09 23:07
  • 胃食道逆流必收!專家曝超完整飲食攻略 「這類水果」是地雷

    在台灣,平均每4人就有1人受「胃食道逆流」困擾,典型症狀包含胃酸過多、口腔有酸水以及胸口灼熱等(俗稱火燒心),若未妥善處理還會影響睡眠品質、引起食道發炎或潰瘍,嚴重者甚至可能因此罹患食道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除了藥物治療外,從飲食改善胃食道逆流也非常有效,不僅「吃什麼」是重點,「何時吃」更是不容忽視的關鍵。
    2022/11/17 05:00
  • 皮膚出現「三大症狀」全身抓流血 搔癢難耐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臺灣異位性皮膚炎病友超過200萬人,孩童和青少年為多數,典型症狀是皮膚乾燥併隨嚴重皮膚瘙癢及發紅情形,長期抓患處,會導致睡眠不足,精神不佳,上課無法專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臺北榮總皮膚部科主任/副教授陳志強臨床發現,典型異位性皮膚病友過去長期服用口服或外用類固醇,導致很多皮膚副作用產生,甚至於系統性副作用,甚至連眼睛也因為青光眼瞎掉,這是異位性皮膚炎悲劇。
    2022/07/15 23:20
  • 鼻塞勿輕忽!醫曝「單側堵塞」不尋常 1情況恐是腫瘤

    鼻塞又嗅覺異常,是確診新冠肺炎嗎?國內感染新冠肺炎的本土病例已接近330萬,其中鼻塞是典型症狀之一,但耳鼻喉科醫師表示,除了新冠肺炎,包括過敏性鼻炎、鼻竇炎和鼻中膈彎曲等,都可能出現鼻塞症狀,尤其要注意的是,若單側鼻塞而且有血狀分泌物,症狀超過3個月,可能是腫瘤的警訊,必需盡早就醫診治。
    2022/06/21 23:50
  • 長者染疫「4個非典型症狀」需注意!醫:避免成死亡黑數

    新冠肺炎在台灣延燒,在知道多為輕症、少有重症的情況下,民眾也得留意著所謂的「死亡黑數」。臺大醫院急診醫學部臨床教授李建璋於個人粉專提醒,對年長者而言「非典型症狀」才是典型症狀,若有出現需特別留意。
    2022/06/19 13:39
  • 男女罹心肌梗塞風險大不同 女性須當心「4非典型症狀」

    男、女發生心肌梗塞原因大不同?國泰綜合醫院心血管中心介入性心血管科張嘉修醫師受訪指出,男女性的心肌梗塞風險因子確實有所差異。以統計而言,性別本身就是心肌梗塞的危險因子,男性比女性更容易發生心肌梗塞。女性則勿因症狀不典型,而輕忽心血管疾病警訊。
    2022/06/17 14:02
  • 同住家人確診自己有症狀卻快篩陰 專家來解答

    紐約時報科學記者穆易爾近日發表文章說,自己女兒COVID-19篩檢呈陽性後原以為全家最終都會感染,但即使出現典型症狀,家中其他成員篩檢皆陰性。專家認為這與人體對疫苗產生的免疫反應有關。
    2022/06/11 10:19
  • 男童患MIS-C高燒7天 北醫:出院後建議持續追蹤

    繼台大醫院日前收治1名MIS-C男童,北醫附設醫院今天說,近日收治1名男童也診斷為MIS-C,當時出現包括高燒、腹瀉、心肌功能受損等典型症狀,出院後建議不定期追蹤1至2年。
    2022/06/07 21:00
  • 37.2度微溫恐是確診 醫列「長者4大症狀」盡速快篩

    國內疫情嚴峻,醫療量能相當緊繃,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4)日表示,全民「快篩陽=確診」有望在週四(26日)上路。對此台大急診醫學部臨床教授李建璋表示,為了避免長輩確診延誤就醫,家屬若發現有「4大非典型症狀」,要趕緊快篩確認盡早投藥。
    2022/05/25 08:50
  • 疫情海嘯醫院措施增 年輕人遇「腹瀉、橫紋肌溶解」快採檢

    國內疫情快速升溫,今(5)日確診人數突破三萬人,再創下新高,雙北醫院急診更是塞爆,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現在正在迎接海嘯,甚至說現在每天早上醫院外面都會排滿防疫計程車帶來的人潮,也因此增加了一些措施,包括小兒急門診分流、更新增對於不典型症狀的警覺,以及專責病房量能提升與一般醫療降載。
    2022/05/05 16:17
  • 有片/焦慮、胸痛別輕忽!更年期後女罹患心肌梗塞致死風險高

    心肌梗塞是心臟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人都誤以為是男性比較容易發生,主要年輕女性因為賀爾蒙波動調節,罹患的比例相較於男性低,但其實,女性在更年期後,少了賀爾蒙優勢,加上壞膽固醇容易累積,罹患機率也提高,而且也可能出現非典型症狀,像是肩頸痛、胃痛或是焦慮焦躁等等,只要長時間沒有改善,都應該要盡速就醫。
    2022/03/14 23:01
  • 性格變又暴怒是叛逆期? 青少年憂鬱7大非典型症狀看好

    馬上就要開學了,別輕忽孩子的身心狀況,董氏基金會指出,研究顯示,如能在校進行憂鬱普篩,可提高數倍的青少年憂鬱症發現率與就診率,呼籲不只在大學,在高中校園也該推動,且不同於成年人,青少年憂鬱症常常以非典型的症狀呈現,包含身體出現很多小毛病、暴食或厭食、過度在意自己的身材、強迫性思考、恐慌、情緒起伏強烈和性格大變共7大型態,家長較難察覺孩子是憂鬱或叛逆期中,這部分應加強師生健康促進教育,在校園中就能學會辨識,給予適時的協助。
    2022/02/10 10:53
  • 本土Omicron症狀僅2人嗅味覺異常 難作染疫指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分析累計的391例本土Omicron個案,發現半數患者都有喉嚨痛、咳嗽症狀,但常被外界作為典型症狀的嗅味覺異常僅2例,呼籲不要以此症狀判斷是否染疫。
    2022/01/28 17: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