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天道花蓮地震災情馬國鳳國旅酒吧小資女孩向前衝酒駕AV男優產業
  • 搜尋:

    兵種 結果共51筆

  • 習近平成立新兵種「信息支援部隊」 專精網路攻防、心理戰?

    中共解放軍為了因應現代戰爭型態,最新成立了新兵種、稱為「信息支援部隊」,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直接指揮。習近平在成立大會上強調,這支全新打造的戰略性兵種,將融合訊息資源,加強訊息防護,還要融入聯合作戰體系,在打贏現代戰爭中責任重大。
    2024/04/20 18:12
  • 美軍P-8A反潛機飛台海 共軍連派30軍機擾台叫陣

    解放軍東部戰區又有新動作,這次進行多兵種對抗演練。另外共軍今天(14日)又派出30架軍機擾台,其中17架還越過海峽中線。因為美國在週四,派P-8A海神式反潛機,飛越台海領空,中美叫勁意味濃厚。另外大陸駭客,入侵美國國務院官員電郵,布林肯與王毅在東協的場邊會,因此特別尷尬。
    2023/07/14 22:59
  • 輪型戰車有望敗部復活 退役將領揭過程秘辛

    近年來,國軍更加重視協同作戰的重要性,不同兵種之間的協調配合成為關鍵,國軍近年的實兵、實彈操演,雲豹甲車在協同作戰當中,角色越來越吃重,然而,相較於主力戰車,雲豹甲車仍存在一定的火力差距。
    2023/07/13 23:11
  • 國際分析/ 烏奇襲戰是否吹響反攻號? 札波羅熱起兵可能性增高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至今已經超過15個月,國際間非常關注烏克蘭的反攻行動,將會在何時何地展開?路透社報導,俄軍在佔領區修築的大規模防禦工事,大多集中在扎波羅熱東南部,一直連接到克里米亞半島的狹長地帶,因此不排除札波羅熱會是烏克蘭反攻的重點地區;而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也警告俄國高層,烏克蘭部隊正在攻擊巴赫姆特的側翼,並在札波羅熱一帶集結,很有可能是為了反攻行動做準備。
    2023/05/13 21:11
  • 汐止驚見CM11戰車「狂噴黑煙」被酸古董車 六軍團解答了

    面對中共多兵種、多層次、全面向的挑釁,我軍戮力戰訓整備,國防部陸海空三軍動員,自3月20日起舉行有「小漢光」之稱的「聯合作戰計畫演練」,新北市汐止有民眾PO出晚間看見戰車在汐止馬路「巡邏」,只是沿途不斷冒出陣陣黑煙,引起網友熱議。對此,陸軍六軍團表示,CM11戰車引擎為柴油引擎,在重負荷狀況及靜止起步等情況,需加大油門來增加扭力,產生局部黑煙屬於正常現象。
    2023/03/22 10:36
  • 批共軍以莫須有指控在台海周邊軍演 總統府表達譴責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於8日深夜表示,解放軍8日在台周邊海空域組織多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重點演練對陸打擊、對海突擊等內容,旨在檢驗部隊聯合作戰能力,堅決反擊外部勢力、台獨分裂勢力勾連挑釁行徑。總統府今(9)日回應,共軍以莫須有的各種指控,在台海周邊持續進行軍事活動,總統府對此除表達嚴厲譴責外,並嚴正強調,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的共同責任,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2023/01/09 12:12
  • 共軍無預警對台周邊軍演!命理師揭「驚人國運籤」 攻台機率曝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昨(8)日深夜無預警宣布,將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多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而「感應占卜師」王妙坤日前才向觀音佛祖祈求指示,抽出今(2023)年的國運籤,並分析今年中國攻台機率。
    2023/01/09 10:58
  • 共軍台灣周邊軍演 秀「中央山脈照」嗆:針對美台升級挑釁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表示,12月25日,東部戰區於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聯合火力打擊演練。
    2022/12/25 22:15
  • 美議員訪台 共機30架次擾台、15架次逾越中線

    中共東部戰區今天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國防部表示,迄傍晚5時,偵獲共機30架次(其中15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共艦5艘次。國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2/08/15 21:55
  • 《TVBS國際+談全球》美中戰場延伸太平洋 上海人才外移前景堪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開台灣後,美中之間關係依舊緊繃,再加上14日又有美國五名議員來台,觸怒解放軍,還因此宣布要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短期內台海危機仍在,而太平洋島國也是美中積極拉攏的對象。
    2022/08/15 20:53
  • 陸批「美台勾連」秀轟6夜間演訓 陸委會:逾8成挺「兩岸互不隸屬」

    美台互動頻繁,近期,有「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參議員訪台,讓中國大陸不滿,公佈解放軍多兵種,夜間演訓畫面,並刻意挑明,是針對「美台勾連」。
    2022/06/02 19:00
  • 拜登稱軍事防衛台灣 共軍東部戰區:將在台灣周邊戰備警巡

    拜登在亞洲行宣稱北京犯台時,美國將軍事防衛台灣,引發軒然大波。根據《新華網》報導,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大校指出,東部戰區近日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組織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這是針對近期美台勾連活動的嚴正警告。
    2022/05/25 15:25
  • 大陸解放軍現身台灣東部海域 海空常導實兵演練 台日一同監控

    大陸解放軍9日證實,6日至8日,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常導等兵力,在台灣以東和西南海空域進行實兵演練,以檢驗提升多軍兵種聯合作戰的能力,連日來國防部與日本防衛省都有監測到大陸解放軍在西太平洋水域與台灣東部水面有多起機艦的頻繁活動,甚至有台灣漁民看到大陸遼寧號航母編隊在釣魚台水域的蹤影。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軍事專家推測,遼寧號航母編隊這趟任務是先後針對,美國的航母編隊和台灣地區的部分目標進行類比演練,多個基地都有可能在這次練兵機會中,在海空對峙學習戰爭。」
    2022/05/10 15:55
  • 擾台ADIZ 共軍證實近日在台灣東部海空實兵演練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證實,6日至8日,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常導等兵力,在台灣以東和西南海空域進行實兵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兵種聯合作戰能力。
    2022/05/09 09:48
  • 美大咖議員訪台 北京宣布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警巡演練

    美國聯邦參眾議員組成的訪問團昨晚抵台,對此,北京當局除了表態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外,同時公布今天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多軍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及對海突擊等科目演練。
    2022/04/15 15:05
  • 想學烏克蘭全民皆兵?台少子化+海空戰為主 當一年兵恐仍不夠

    受到烏俄戰爭影響,不少人提倡恢復一年以上的義務役,然而台灣海島防衛以海空戰為主,海空軍又屬於高技術型兵種,即便是一年義務役,其實也很難形成完整戰力,同時台灣少子化嚴重,部隊人力未來將出現嚴重缺口,雙重夾殺之下,整體兵役制度,面臨嚴重考驗。
    2022/04/07 23:04
  • 籤運20年不變!叔當兵是海陸 幫姪代抽兵種出爐全場嗨

    我國憲法規定,台灣男性有「服兵役」之義務,因此每回聊到當兵,許多男性超有共鳴,時常分享當兵往事。對於大多數役男來說,最怕就是抽到「金馬獎」和「海軍陸戰隊」,最近有男網友分享,20年前他抽到唯一1支「特戰+外島」籤,沒想到20年後幫堂姪子代抽籤,結果他第一個抽就抽到海陸籤,讓他傻眼地問,「我該怎麼跟堂姪子說?」
    2022/03/28 19:10
  • 軍卡車擦撞轎車不停 事後報案「不算肇逃」

    一輛軍方卡車,今天(3/9)行經台北市市民高架道路,不慎擦撞轎車,但軍卡不僅沒停車,沿途還忽快忽慢,讓駕駛指控軍人像是肇事逃逸,警方表示,肇事的陸軍裝甲「聯合兵種」軍卡,事後也打電話報案,因此不構成肇逃,軍方也表示負責到底,絕不逃避。
    2022/03/09 23:39
  • 海上甘苦誰人知!手機沒訊號、不准談戀愛 艦艇兵堪稱「最苦兵種」

    這次我們採訪團隊實際登上成功級飛彈巡防艦,他們任務非常繁重,基本上他們每次出航12天,靠港之後一兩天,馬上又要再次出港,而絕大多數的國軍艦艇都是禁止官兵彼此談戀愛的,再加上外海完全沒有網路訊號,所以也很難認識新對象,必須要發揮創意,排解苦悶的航行時光。
    2022/01/31 23:58
  • 公所幫代抽兵種!他中「籤王」秒心涼 網曝魔咒:嘜鐵齒

    服兵役是所有台灣男性應盡義務,許多已經退伍的資深老鳥,每回聊起當兵總有說不完的話題,但還有人對於當兵這件事感到十分抗拒。每個人在入伍前,都會經歷抽籤兵種的過程,過去就曾有不少過來人直言,最害怕的情況有兩種,就是抽到「海軍陸戰隊」和「金馬獎」,最近就有一名男子分享自己抽到「籤王」海軍陸戰隊,整個超級崩潰,發文一出立刻引發許多網友們熱烈回應。
    2021/10/07 04:55
  • 獨!模擬台北港遭敵奪取 海陸、陸軍、憲兵聯攻

    漢光演習第四天,全台各地都有國軍演習,尤其北部地區淡水河沿岸,國軍驗證聯合兵種營的戰略新思維,更模擬台北港遭受敵軍特工奪取,我軍海陸、憲兵、陸軍聯合進行大規模反擊,場面逼真震撼。
    2021/09/16 18:53
  • G7峰會前 俄海軍啟動首度太平洋中部演習

    美俄軍事角力延伸至太平洋,G7峰會敏感時間,俄羅斯國防部周四(10日)宣布,海軍太平洋艦隊首次在太平洋中部,展開多兵種兵力的遠海演習,出動旗艦「瓦良格號」巡洋艦等20艘軍艦。
    2021/06/11 12:42
  • 挺進水源地上游!直擊工兵部隊水庫清淤 超猛效率搶救民生

    台灣今年久旱不雨,面臨嚴重缺水問題,各地的水庫只能加緊清淤作業,期望颱風季來臨時能增加水庫蓄水量。其中最關鍵的清淤主力,就是國軍的工兵部隊,工兵屬於戰鬥支援兵種,平時能協助民間救災,戰時能支援部隊作戰,充分發揮平戰結合的本職特性。
    2021/05/21 22:59
  • 我慶祝國慶 陸官媒曝共軍演練渡海登島

    昨天雙十國慶,總統蔡英文喊話中國大陸,維繫兩岸穩定,是彼此共同的責任。不過,就在同一天下午,大陸官媒播出解放軍在廣東、福建沿海,演練多兵種渡海登島,曝光的裝備包含無人船、無人車。
    2020/10/11 14:16
  • 台海軍演 戰機擾台 共軍玩真的?張競:觀察這重點

    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昨(17日)率團訪台的敏感時機,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上午宣布,即日起,解放軍將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共軍東部戰區隨後表示,軍演地點就在台灣海峽,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以檢驗多軍兵種一體化聯合作戰水平,而相關行動是為應對台海局勢,捍衛國家安全,挫敗台獨分裂活動;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美國官員若敢再一次訪台,解放軍會再來,「攻台」只是一個操演性的預演,只需一個政治理由,就能把「演習版」激發成「實戰版」,未來美國國防部長或國務卿敢來台灣,「共軍飛彈就飛過來」。 不只在台灣海峽軍演,共機更加碼擾台,根據國防部公布數據與航跡圖,今天早上7時至11時,就有18架共機侵擾台灣西南、西部、北部、西北4空域,國防部連發24次廣播驅離,內容還幾度出現:接近我領空,而非慣用的空域或ADIZ,顯見共機抵近程度緊急、狀況罕見。 針對共軍近期軍事活動頻率、強度增加,背後意涵為何?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可從幾個面向解讀共軍目的,第一、有軍隊就要訓練,軍隊不演練、戰力無法維持;第二、共軍強調是「實戰化」演練,難道要虛假化演練?唯有「實戰化」才能真正了解軍隊戰力;第三、共軍在台灣海峽演習,重點在有無發布空域、海域航行禁令,若有、就是「實彈演習」;海峽兩岸情勢如此緊張,擦槍走火機率遽增,這是大家都不樂見的。另外,從大陸國防部長任國強的發言可發現,中共黨中央意志,防獨是真的,但絕對無意「魯莽」促統,這是必須要認清的,但當兩邊軍事活動這麼接近,這些戰爭載台都是人為操作,會不會因一時氣憤,或情緒控制不當擦槍走火,這是兩岸必須慎防的。 至於美中台都謹慎、避免開第一槍,中國大陸增強軍事壓迫力度,仍會堅持不開第一槍?對此張競表示,解放軍教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然後「後發制人」,尤其是有計畫的大規模軍事行動,必定遵循這原則,「兵器就是兇器」,操作兵器的是人,可能因誤判,以為別人擊發第一擊、必須還擊。為避免開第一槍,首先必須對我空軍紀律有信心,再來維持軍事溝通與聯繫的管道,最後,正確認知對岸言行意涵,旨在防獨、不在促統。
    2020/09/18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