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共機繞台 結果共37筆

  • 百架共機擾台破紀錄 侯友宜訪美批陸:徒增台灣人反感

    中國大陸解放軍再度派出軍機擾台,自9月17到18日清晨24小時內,我國軍共偵獲103架次共機,突破單日最高紀錄。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8日上午受訪表示,反對共軍不斷擾台、破壞台海和平,呼籲中國大陸停止這種軍機繞台動作,否則只會徒增台灣人民反感,對兩岸和平沒有助益。
    2023/09/18 21:24
  • 國防部偵獲共機32架次 1架彩虹4型無人機繞台半圈

    國防部指出,統計自昨天上午6時起至今天上午6時止,偵獲共機32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13架次)、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2023/05/12 10:06
  • 陸外交動作頻!外長出訪拉攏亞非 中澳貿易糾紛有望解

    才剛進入2023年,北京當局的外交動作已越來越積極,包括新任外長秦剛開展任內首趟出訪,選定非洲,還在出發路上特別中停孟加拉,讓出訪效益最大化。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也在新年酒會上透露中澳貿易糾葛有望緩解;肖千還在酒會上特別提及日本二戰期間對澳洲的侵略,藉機分化澳洲與日本關係,似乎顯示北京當局訴諸民族主義的戰狼外交策略,仍將持續。而這種戰狼態度,在解放軍東部戰區最新發布的共機繞台宣傳MV裡,更是清楚可見。
    2023/01/11 20:00
  • 夏立言訪陸黃珊珊批投降 陳時中追酸:雙城論壇時機也不合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批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大陸訪問是「投降」。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5)日表示,如果以黃珊珊的講法,他會說「罵得好」,不過若是以時機而言,他就不太了解前段時間共機繞台時,雙城論壇還是在議會反對之下辦理,那時候的態度到底又是什麼?「說現在時機不合適,我也不認為那時候的時機相合啦!」
    2022/08/15 10:59
  • 批美干涉內政 共軍稱東部戰區「戰備警巡」

    美國議員搭機訪台,大陸國防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譴責美方刻意挑釁,接著宣布,將在台海方向「戰備警巡」,就連環球時報都拿出過去的影片嗆說,「共機繞台,就像在自家院子轉轉」。
    2021/11/10 13:03
  • 彭博:共機繞台海引美方警戒 東沙群島恐引燃美、中戰火

    《彭博社》16日報導陸方在15日派遣由轟炸機、戰鬥機、偵察機等編組成的28架解放軍隊飛過台灣周圍空域,創下今年以來的最高紀錄。其中部分架次自大陸沿海起飛後,向東繞至台灣南端,另部分則一路向南行,在接近南海的東沙群島後折返,引起台美雙邊警戒。
    2021/06/17 20:49
  • 首例! 國防部西南空域監偵報告「出現美機」

    共機繞台常態化,從原本的慢速偵察機外,快速戰機出現頻率也越來越高,專家分析共軍此舉是從偵查,轉變為攻防演練,對此國防部今晚(31)也兩度發出監偵報告,更首度證實美國軍機有在我西南空域活動。
    2021/01/31 22:16
  • 共機繞台挑釁 「兩岸若開戰」台人最擔心什麼?

    近來中共軍事動作頻頻,對台灣的空中騷擾也增加,網路上討論兩岸開戰的話題熱度也跟著水漲船高。
    2020/09/25 18:59
  • 馬英九不責備共機繞台 蘇貞昌批:對不起人民厚待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近日與總統蔡英文隔空交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共機不斷繞行,馬英九沒半句責備,反而還說讓人民不安的話,「對不起台灣人民的善意跟厚待」。
    2020/08/25 11:59
  • 又傳共軍機釁台? 張競:不應用「國安資訊操作政治」

    有網友透過飛行航跡網站發現昨(23)日總統蔡英文赴金門參加八二三砲戰紀念儀式時,有一架不具識別碼的飛行器於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角外圍來回繞飛近三小時之久,疑似為中國大陸的偵察機。對此,國防部表示「相關海、空動態都有掌握,網上傳言純屬臆測,不須評論」,但這是否意味著台海關係日益緊張?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訪問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張競表示「這件事還有待查證,但台海關係緊張是有提升的,政府真正該思考的是如何改善兩岸互動的關係,不該用國安資訊來操作政治」。至於近期對美軍購頻繁有無作用,張競指出「美國軍售是賣方市場,並非滿足求售國,終究還是為了美國自身的利益。
    2020/08/24 17:30
  • 自家人開罵!若放任吳斯懷 他:2022不用選了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問政,近日引發不少爭議,如共機繞台非挑釁等,該說法連自家國民黨也不挺出面切割。而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就在電視節目上公開砲轟「如果繼續放任吳斯懷在立法院這樣下去,2022就不用選了」,同黨籍北市議員鍾小平也跟著說「黨內有這樣的委員就是抖內民進黨」!
    2020/03/26 08:57
  • 共機繞台爭議 吳斯懷:若持續性當然是挑釁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指共機繞台,在法理上不算挑釁,引發各界批評;不過吳斯懷今天在立法院被問到此議題時指出,「如果持續性的當然是挑釁」,並認為國防部目前的回應非常正確。
    2020/03/23 11:57
  • 改口?共機繞台不算挑釁挨轟 吳斯懷:持續是挑釁

    日前,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書面質詢中,提及共機繞台的行為,不能算有挑釁意味,不僅國防部回擊直言「就是挑釁」,連國民黨也發聲明,表示吳斯懷的說法是「個人意見」,和黨沒有關係,吳斯懷今(23日)出面回應,他表示「持續性當然是挑釁」,也認同國防部的說法。
    2020/03/23 10:55
  • 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 吳斯懷:遭刻意斷章取義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指共機繞台,在法理上不算挑釁,引發各界批評,甚至連國民黨內,都有人不認同,但他今天表示,遭特定媒體及人士刻意斷章取義擴大解釋,深表遺憾。
    2020/03/22 10:36
  • 共機繞台挑釁? 吳斯懷:沒入侵領空算無害

    上個月大陸軍機多次擾台,吳斯懷在2/28的質詢稿上,指出國際法中,沒有入侵領空,可以用無害通過來看,認為國防部採用「挑釁」這個字眼會誤導民眾,半個多月後,國防部因為這份報告上網曝光,發新聞稿反擊。
    2020/03/21 21:43
  • 吳斯懷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 民進黨:居心叵測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書面質詢表示共機繞台不算挑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今天表示,吳斯懷將共機繞台行為去脈絡化,根本居心叵測;「立委江啟臣可以尊重吳立委的言行,但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呢。」
    2020/03/21 17:39
  • 防疫頻派共機? 美軍事前官員:陸不安全感

    向來挺台的美國國防部前助理部長薛瑞福,卸任後首次海外訪問就到台灣來,但對於大陸正在防疫關口上,卻在2月初兩次共機繞台,薛瑞福也注意到了,他認為有可能是因為大陸的不安全感,所以才派共機來嚇阻我方!
    2020/02/19 20:21
  • 國防部:共機繞台短暫越海峽中線 F-16升空驅離

    國防部今天表示,中共轟6等型軍機上午再次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期間曾短暫逾越海峽中線,在國軍空中偵巡戰機適切應對、攔截並實施廣播驅離後,共機隨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請國人放心。
    2020/02/10 15:46
  • 共機繞台 江啟臣指傷人民感情、郝龍斌批相當不智

    中共軍機再度繞台,國民黨主席參選人、立委江啟臣今天表示,對岸這樣的小動作,傷害的都是台灣人民的感情;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說,這時做這種挑釁,沒意義也相當不智。
    2020/02/10 13:25
  • 共機24小時內再度擾台 國防部:全面掌握情況

    共軍昨派出殲11、空警500、轟6等多型戰機繞台執行遠航訓練。媒體報導,今天又偵搜到共機循昨日模式出海,穿越巴士海峽執行遠海長航訓練。國防部對此表示,已全面掌握情況,請國人放心。
    2020/02/10 12:40
  • 高速公路開飛機 蔡總統:三軍聯合如手如足

    國軍戰機今天執行彰化戰備道起降任務,展現不畏共機繞台的可恃戰力,總統蔡英文表示,陸軍直升機確保高速公路跑道安全,戰機起飛後支援陸、海軍反擊,三軍聯合如手如足,這就是可以信賴的國防。
    2019/05/28 10:09
  • 快訊/又有共機繞台 我F16緊急升空監控

    國防部證實,中共空警500、轟6K、運8、蘇愷30及殲11等各型機多架,中午由中國大陸南部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除轟6K續向北經宮古水道飛返駐地外,餘共機循原航線飛返駐地。這是繼三月31日共機闖海峽中線挑釁後,半個月內第二起共機擾台。
    2019/04/15 17:47
  • 反制共機繞台! 我斥資3900億買66架F-16V

    為了強化空防,空軍正式向美國提出新式戰機採購案,預計斥資3900億台幣採購66架F-16V,專家分析,這型戰機確實會對大陸造成威脅,但是要對付殲-20,恐怕還是得採購F-35才行。
    2019/03/07 13:05
  • 又來了!共機今「雙向繞台」 蘇-35首度飛越巴士海峽

    中共軍機繞台飛行似乎已成常態,大陸空軍稍早發布消息,指解放軍今(11日)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灣巡航,並首次派出蘇-35戰機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更宣稱這次任務實現了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彰顯了空軍體系作戰能力的新提升。
    2018/05/11 16:35
  • 共機繞台還嗆中華民國? 國防部:錄音經變造

    就在日前網路上傳出美軍轟炸機逼近大陸空域的消息之後,中共空軍26日再次繞台飛行,大陸媒體並強調這次是多機種、成體系實施繞島巡航課題,甚至還公布了一段宣稱是雙方飛行員的無線電對話,不過國防隨後澄清這段對話是被變造剪接的。
    2018/04/26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