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共和軍 結果共18筆

  • 擬派兵挺巴勒斯坦 外媒指「車臣強人」自稱要當和平使者

    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引發大規模武裝衝突,如今造成數千名平民和軍人喪命,卻仍有外部勢力想趁機插手,引述《莫斯科時報》報導,車臣共和國強人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10日透過社群表示,他和車臣都支持巴勒斯坦,呼籲所有穆斯林國家團結對抗歐美西方世界,他已經做好派遣軍隊援助加薩,擔任「和平維護使者」的任務。
    2023/10/11 10:57
  • 又口誤!拜登訪愛爾蘭出包 把橄欖球隊講成殘暴警察部隊

    高齡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鬧出不少口誤風波,他在12日造訪愛爾蘭時再度出槌,發表談話時稱讚愛爾蘭橄欖球隊擊敗紐西蘭隊的光榮事績,不過卻把紐國橄欖球國家隊「黑衫軍」(All Blacks),講成過去鎮壓愛爾蘭共和軍的「黑棕部隊」(Black and Tans),引發討論。
    2023/04/14 17:39
  • 《TVBS國際+談全球》蔡麥會共軍PO染紅台灣圖 炸挺普欽部落客組織背景曝光

    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不只讓大陸外交部跟國台辦氣得跳腳,解放軍也動作頻頻。除了啟動台灣海峽中北部聯合巡航外,還發了一張以清明節為主題的圖,把台灣單獨染成紅色,強調「中國軍人堅定守護『一點都不能少』的先輩遺志。」共軍針對蔡麥會還會有哪些行動呢?
    2023/04/06 19:10
  • 脫英色彩濃 北愛新芬黨贏地方大選

    英國最近舉行地方選舉,在北愛爾蘭地區,與曾發起恐怖攻擊的愛爾蘭共和軍淵源甚深的新芬黨,竟擠下25年來的親英勢力勝選。儘管新芬黨主攻經濟議題,淡化脫離英國的主張,但未來若順利組成自治政府,幾年後還是可以要求舉辦脫英公投。英國與北愛爾蘭多年來在各項議題上諸多分岐,尤其是英國脫離歐盟這件事,脫歐後的「北愛爾蘭議定書」讓英國國內貨物入北愛,竟要填海關申報書,種種「一國兩制」怪現象也讓北愛脫英的聲音愈發強烈。
    2022/05/09 19:53
  • 美澳紐防衛公約70年 美參院提應付印太威脅決議案

    「美澳紐防衛公約」簽署70周年,美國民主及共和黨參議員提出決議案,要求美國政府與澳、紐進一步加強軍事和經濟聯繫,因應中國在印太的經濟脅迫和軍事擴張手段。
    2021/08/16 12:58
  • 陳奕迅留英遭霸凌 身體「對折」塞進膠桶

    港星陳奕迅,最近分享學生時期生活,他國中就到英國留學,當時因為愛爾蘭共和軍四處放炸彈,讓他很抗拒留學怕被炸死,後來到學校也曾被「對折」塞進膠桶裡,儘管被霸凌他卻樂觀的覺得好玩。
    2020/06/18 11:26
  • 北愛暴亂女記者中槍身亡 警方定調恐怖攻擊

    北愛爾蘭第二大城18日晚間發生動亂,一名女記者不幸中彈身亡,當局定調為恐怖攻擊事件偵辦,譴責「新愛爾蘭共和軍」是幕後主謀。國際也同聲譴責暴力,要避免北愛爾蘭,走回上個世紀武裝動亂的老路。
    2019/04/20 17:13
  • 脫歐第1顆炸彈!北愛爾蘭暴力炸彈攻擊

    英國脫歐協議案上周國會闖關失敗,主因之一是愛爾蘭邊界談不妥;而就在上週六19號,北愛爾蘭發生汽車炸彈攻擊,疑似是新愛爾蘭共和軍,不滿英國可能硬脫歐而發動。除了英國國內動盪,荷蘭也警告,如果不儘快解決邊界問題,三月底英國的母親節,英國花卉可能將大缺貨,因為英國八成的花卉植物都靠從荷蘭進口。首相梅伊也必須在21號周一提出,讓多數國會議員都滿意的替代方案,所面臨的巨大壓力可想而知。
    2019/01/21 20:00
  • 前IRA指揮官逝世 受害者:世界變美好了

    北愛爾蘭前副首席部長、同時也是前愛爾蘭共和軍(IRA)指揮官麥金尼斯逝世,前保守黨主席泰比特勳爵(Lord Tebbit)表示,世界因此變得更美好了。
    2017/03/22 15:48
  • 威廉皇家大婚 北愛炸彈客恐攪局

    這個星期五,英國威廉王子和未婚妻凱特密道頓,就要在倫敦西敏寺舉行「世紀婚禮」,當天婚禮將透過電視直播,全球估計會有20億人觀看;然而就在世人送上祝賀之際,潛在威脅陸續浮現,「愛爾蘭共和軍」可能送上炸彈攻擊「賀禮」,也有穆斯林放話,要在婚禮上攪局。
    2011/04/27 13:47
  • 英北愛關係緊張 IRA曾恐怖數十年

    英國在30多年以來,應付北愛爾蘭共和軍IRA恐怖活動,也使得在虎理處理恐怖攻擊上有相當的心得,但隨著恐怖攻擊的主使者和方式不同,英國也考慮向盟國尋求援助,請求專家幫忙。
    2007/07/01 21:06
  • 自曝臥底身分 雙面諜慘遭槍殺

    前北愛爾蘭辛芬黨員唐納森,在去年底,坦承擔任英國間諜後,不到4個月,便被人發現,慘死在住家附近的荒野,震驚北愛和英國高層,警方甚至懷疑,這可能是辛芬黨或北愛共和軍挾怨報復。
    2006/04/05 16:10
  • 愛爾蘭共和軍繳械 北愛現曙光

    北愛爾蘭和平又往前邁進了一大步!負責監督北愛爾蘭解除武裝的委員會證實,愛爾蘭共和軍「IRA」已經完全解除武裝。和英國30年來的武力抗爭,暫時告一段落。
    2005/09/27 11:23
  • 共和軍解除武裝 北愛和平有望

    負責監督北愛爾蘭解除武裝的武器委員會今天宣布,北愛共和軍已經完全繳械,這項宣布也代表三十來,北愛因為爭取統一而不斷爆發流血衝突的紛爭,正式劃下句點。
    2005/09/27 00:28
  • 北愛共和軍棄武 30年抗爭畫句點

    國際間的重大消息!長期為了爭取獨立,和英國進行30多年武力抗爭的北愛爾蘭共和軍,宣布從台北時間昨天晚間11點開始,全面放棄武力,改以和平手段爭取政治地位,在倫敦接連遭受恐怖攻擊之際,北愛共和軍的這項決定,獲得國際一致讚賞。
    2005/07/29 11:22
  • 為爭獨立 北愛成英愛兩國隱憂

    英國與愛爾蘭兩國懸宕了30多年的北愛爾蘭問題,在台灣時間星期四晚間11點開始,愛爾蘭共和軍宣佈解除所有武裝,終於讓長年的衝突獲得和平解決,究竟什麼是北愛爾蘭問題,透過下面這則報導,一起來了解。
    2005/07/28 23:34
  • 北愛敲響和平鐘 IRA宣布棄武

    正當英國為了爆炸案而忙得焦頭爛額,在這個時候卻傳出和平的好消息!「愛爾蘭共和軍」在台灣時間,星期四晚間正式發佈聲明,表示將以民主的方式,結束與英國長達30年的武裝鬥爭。
    2005/07/28 21:51
  • 北愛共和軍涉案 被搶鈔票無法流通

    英國北愛爾蘭,在去年年底發生銀行搶案,被搶金額相當於台幣16億元,銀行為了讓搶匪搶到的錢用不著,決定重新發行新鈔票,讓舊鈔無法流通,這讓搶銀行的北愛爾蘭共和軍聽了,恐怕要氣得直跳腳。
    2005/01/08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