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共同宣言 結果共65筆

  • K-POP或J-POP?日韓推「JK-POP」免做選擇

    今年是《日韓共同宣言》簽署25週年,宣言強調兩國應正確認識歷史並反省,未來雙邊著重發展互信互惠,創造日韓共榮。而25年前的願景,如今正實現在影視娛樂方面。日韓近來的有趣現象是,日本年輕人迷K-POP,而南韓新世代追J-POP;兩邊的娛樂產業因此合作,推出「JK-POP」,結合日韓彼此強項,帶動全新的追星選擇。
    2023/12/01 19:52
  • 塵封45年最後作品!「披頭四」藉AI輔助再合體

    傳奇樂團「披頭四」,借AI之手,讓一首1978年創作的歌曲得以問世。當中靠AI技術,成功地把約翰藍儂的聲音和鋼琴伴奏分開,並且強化,再配上其他團員的演奏與伴唱,讓披頭四相隔45年再次合體。AI創造無限可能,卻也可能是一把雙面刃;全球28國在英國簽署共同宣言,控管AI風險;美國總統拜登也發布AI行政命令,要求開發者在公開軟體模型前,必須先和政府分享安全檢測數據。
    2023/11/06 19:59
  • 桃市青年局另類「成年禮」 攜手在地企業助青年轉大人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9/16(六)於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辦理112年度「時代影響力 文武全才」成年禮,以「初心」、「堅持」、「敏捷」及「勇氣」等4大精神象徵成年,結合企業及組織透過闖關活動,讓百位青年領略企業組織背後故事所代表的成年意涵,並透過高低空設施體驗,期許學員突破並超越自我,象徵將勇於接受未來的挑戰。活動更安排學子們與國小孩童共同清潔及整理二手玩具,替玩具找到新主人,讓環境永續從教育出發,最後全體共同宣讀成年宣言,百位青年們在今日用愛及熱情,譜寫出邁向成年的青春回憶。
    2023/09/18 11:15
  • 韓日峰會 尹錫悅:韓美華盛頓宣言不排除日本加入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在首爾舉行峰會,尹錫悅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日前與美國共同宣布的華盛頓宣言不會將日本排除在外,強調華盛頓宣言仍在持續討論中,上軌道後隨時可擴大合作範圍。
    2023/05/07 21:42
  • 二戰「徵用工案」解套!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二戰歷史紛爭,一直是日本與南韓之間難解的結,尤其雙方在2019年因為「徵用工」爭議引爆日韓貿易戰,關係一度降至冰點,不過去年在南韓總統尹錫悦上任之後,開始出現轉圜,兩國關係最近更有重大破冰發展。南韓政府昨天(6日)正式公布了「二戰徵用工案」解決方案,放棄向日本索賠,而是改由「第三方」代為賠償當年被日本徵召強迫勞動的南韓受害者。日本政府對此表示歡迎,美國總統拜登也稱兩個盟友翻開了劃時代的新篇章;以此為契機,日韓已商定展開出口貿易磋商,日韓貿易戰有望融冰。
    2023/03/07 19:56
  • 讀賣:日美擬發表「安保共同宣言」 強調台海和平重要性

    《讀賣新聞》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於13日前往華盛頓會晤美國總統拜登。雙方舉行日美領袖峰會後,擬發表以安全保障為中心的共同宣言。內容將依據日本政府上個月通過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新版「安保三文書」,加強日美同盟合作、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等議題。此外,內容也將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2023/01/08 12:17
  • 日相:5年43兆國防預算 佔GDP比例2%

    北韓今年創下飛彈試射最頻繁紀錄,更在週一(5號)向東西部海域,發射130多發砲彈,違反919軍事協議。同時,中國大陸持續向東擴張,日本在南北受敵之下,首相岸田文雄下令推動「五年計劃」,要求黨內確保財源,明年度起規劃五年43兆日圓國防預算,以達到GDP佔比的2%,追齊北約標準,強化日本國防實力。
    2022/12/06 19:57
  • G20共同宣言:要俄無條件撤軍 俄砲轟回擊更陷孤立

    剛剛結束的印尼G20峰會,發表共同宣言,強烈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還要求俄羅斯要無條件完全撤軍。但此同時,俄羅斯卻在G20峰會召開期間的周二晚間,對烏克蘭展開強烈炮轟,令自身陷入更加孤立的狀態。與會的俄國外長拉夫羅夫,在俄國開炮前,就趕忙離開印尼返回俄國。而峰會場上,包括美中元首在內的各國,都積極開展雙邊甚至多邊關係的情況下,拉夫羅夫卻只能透過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的雙邊會談,得到一些溫暖。但是在會上,中方再次喊出反核武態度,呼應中方領導人習近平早前在拜習會上的表態,顯見力排眾議與俄方友好的中國,在核武議題上,也很難與老友同陣線。
    2022/11/16 19:55
  • 領袖會談「笑抱無尾熊」 日澳簽共同宣言深化軍事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飛往澳洲訪問,今(22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舉行會談,面對中國近年來在海上擴張、加強軍備能力,日、澳兩國簽署了新的共同安全宣言,雙方未來也會在能源穩定供給上合作。岸田文雄與艾班尼斯結束會談後,還在澳洲西岸珀斯的國王公園(),兩人一同抱著圓嘟嘟的無尾熊,燦笑合影。
    2022/10/22 16:08
  • 日澳擬宣布新安保共同宣言 進一步強化防衛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出訪澳洲並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會談,目前傳出雙方屆時可能宣布新的「有關安全保障合作共同宣言」,進一步強化防衛合作來因應中國。
    2022/10/18 17:03
  • 團體戰!綠營北北基桃「四箭齊發」 共創大首都圈願景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4)日上午於新北市大合體,發表大首都圈共同宣言,訴求共榮共好,提出並共同連署「首都願景、首都治理、首都優先三大政策」共同主張。
    2022/10/04 12:09
  • 沒在怕!藍重兵集結桃園 鄭運鵬:這是民進黨執政光榮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4)日上午於新北市大合體,發表大首都圈共同宣言,訴求共榮共好。被問及國民黨日前也宣布,要在桃園舉行北北基桃選將大合體,鄭運鵬回應,國民黨過去在北北基桃執政,但當時他們沒有發現區域治理的重要性,現在慢了一步發現了,民進黨都歡迎。至於他們選在桃園合體,鄭運鵬表示,這代表桃園市長鄭文燦政績好,讓他們不惜代價要重兵集結在桃園,這對桃園來說也是民進黨執政的光榮。
    2022/10/04 11:48
  • G7領袖場內談抗俄 場外調侃普欽愛袒胸露背

    G7領袖峰會,今天進入第二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視訊方式,跟G7領袖共同參加圓桌會議。澤倫斯基說,希望年底前能結束戰爭,G7領袖也發表共同宣言,強調支持烏克蘭,沒有期限。這次峰會有一個有趣的話題,那就是各國領袖,拿普欽愛坦胸露背,展現雄風的舉動,大肆調侃一番。
    2022/06/27 22:12
  • 強化抗中合作 日澳研擬修改安保共同宣言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與澳洲政府正在研擬修改,2007年簽署的「日澳安全保障共同宣言」,全面加強抗中合作。
    2021/12/30 12:14
  • 抵禦威脅!日澳修改安保共同宣言 強化「抗中合作」

    日本與澳洲正研擬修改2007年簽署的「日澳安全保障共同宣言」,全面加強抗中合作,尤其著眼於中國大陸對台動武等突發事態,提高雙方共同應對能力,讓日澳安保合作提升至新層次。
    2021/12/30 09:04
  • 文在寅聯大提議發表終戰宣言 美國持開放態度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時,提議兩韓與美國、中國等相關國家共同宣布朝鮮半島終戰宣言;美方則回應,對終戰宣言的可能性始終保持開放討論立場。
    2021/09/23 15:25
  • 日媒:G7峰會共同宣言 將強調「台海安定」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預定11日登場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歐洲各國會加入美國和日本行列,會後共同宣言將首次強調「台灣海峽安定的重要性」,共同遏止中國對台施壓。
    2021/06/09 14:52
  • 爭東元經營權 黃育仁董事候選團隊推3.0計畫

    東元25日股東會將改選董事,菱光科技提名黃育仁等7名候選人發表共同宣言,支持團隊推出的聚焦東元3.0計畫,目標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提升到10%以上。
    2021/05/07 15:43
  • 台美發布5G共同宣言 酈英傑:台灣是乾淨的夥伴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今天說,若電信商聽從中國等集權政府指示,信任將無從存在;台灣、美國等「乾淨」夥伴合作,確保技術系統可信賴,從而促進國家安全。
    2020/08/26 22:51
  • 炸毀兩韓聯辦 北韓再鎖定金剛山.開城工業區

    南北韓邊界共同設立的聯絡辦公室,北韓大動作炸掉之後,今天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再加碼拋出威脅,聲稱要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部署火力連隊,兩韓已經撤哨的軍事所將重啟部署,而且會把戰線警戒級別提升到「最高戰鬥任務」。朝鮮半島局勢頓時升溫,南韓統一部長官金煉鐵,向青瓦臺請辭,要為韓朝關係惡化承擔全部責任。
    2020/06/17 19:52
  • 金與正批文在寅無恥狡辯 親美違反兩韓協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痛批,文在寅在615南北(兩韓)共同宣言20週年紀念活動發言是「厚顏無恥的狡辯」,並批評南韓過去2年間只以韓美同盟為重。
    2020/06/17 15:10
  • 北韓轟炸辦事處有策略? 專家:經過仔細規劃

    北韓16日下午突然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事處,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天再度痛批,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南北共同宣言》20週年發表的談話是「一派無恥謊言」。北韓甚至放話,除了要派兵進駐開城工業區、還要恢復前線軍事訓練,現在更拒絕南韓特使到平壤,讓兩韓關係瞬間降到冰點。
    2020/06/17 11:56
  • 快訊/金與正再出招! 罵文在寅「無禮」、「不明智」

    南北韓關係降到冰點,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天再度痛批,南韓總統文在寅週一在《南北共同宣言》20週年發表的談話是「一派無恥謊言」。金與正在聲明中還說,文在寅無禮又不明智,讓青瓦台氣得回應,金與正粗魯又愚蠢。
    2020/06/17 10:58
  • 快訊/「和平進程不能停」北韓威嚇、文在寅首度回應

    今天是南北韓簽訂「南北共同宣言」20週年,南韓總統文在寅,面對北韓最近頻頻放話,威嚇動武,呼籲北韓不要停止和平進程,他表示合作發展是南北韓關係的明確方向,雙方不應該違背在高峰會許下的韓半島和平承諾,他也誓言,會繼續努力實踐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協定。
    2020/06/15 16:14
  • 快訊/不滿反北韓宣傳 金與正威脅中止兩韓協議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在今天對南韓發出聲明警告,如果南韓政府再不阻止脫北者反北韓的宣傳行動,不排除會中止和南韓一切合作,以及關閉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也威脅可能撤回和南韓在2018年9月達成的平壤共同宣言,雙方在宣言裡曾承諾要減少敵對行為,並積極提升兩國合作。
    2020/06/04 0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