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共匪 結果共37筆

  • 世界水資源日 回顧翡翠水庫歷史文件盼珍惜水源

    台北翡管局今天表示,3月22日為世界水資源日,公布興建翡翠水庫歷程等資料及照片,回顧當時市長為推動此計畫時還背負共匪同路人罵名,盼相關歷史文件讓民眾珍惜水資源。
    2024/03/21 12:23
  • 大麻為何被當毒品?她揭密荒謬歷史「視為共匪開闢財源工具」

    由《臨演人生》導演伍心瑜執導的《麻罪犯》(英文片名:bitters WEED)聚焦醫用大麻合法化爭議。伍心瑜透露,拍攝過程中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意外發現的一段大麻在台灣的荒謬歷史,1955年,當時台灣仍處於冷戰脈絡下反共親美的動員戡亂時期,而立法院正準備修訂《肅清煙毒條例》,「我們從當時的立院公報中發現,菸毒的種植和販賣被視為是中共匪方開闢財源、毒化世界的工具」。
    2023/04/24 13:37
  • 找嘸新閣揆?趙少康籲總統出這招 3條件徵天下英雄豪傑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率內閣總辭,總統府稱農曆春節期間將啟動內閣調整,但新閣揆與新內閣成員仍懸而未決,被解讀找不到人,對於內閣改組卡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4)日分析幾位人選,認為總統蔡英文到處找閣揆顯然碰到了困難,檯面上人選都有爭議,「要有拿著掃把打共匪的亡命之徒性格來對抗副總統賴清德的,想來想去,真的還只有蘇貞昌」,若蔡英文找不到人,又不好吃回頭找蘇貞昌,不如登徵人啟事,廣徵天下英雄豪傑。趙少康也嘲諷地幫列出徵人3項條件,包括能赤手空拳打共匪、赤膽忠心抗賴清德,及能破口大罵國民黨立委。
    2023/01/24 14:40
  • 國軍再爆共諜案!7軍官涉案 4人收押、3交保

    海空軍爆發共諜案,劉姓退役空軍上校8年來涉吸收現役海空軍軍官,至少有6名軍官遭吸收,高雄高分檢昨天指揮搜索帶回7人,劉男等4人遭聲押獲准,另3名少校10萬至20萬交保。
    2023/01/04 19:40
  • 蔡政府要禁玩抖音!柯P嗆:乾脆ECFA停掉 跟共匪劃清界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體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四次委員會議。談到近來中國大陸封殺台灣多項產品輸入,以及數位發展部要禁止公務員玩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一事,柯文哲受訪酸說,「我是建議蔡總統,把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直接停掉比較快,200萬台商全部撤回來,徹底的我們要與共匪劃清界線,這樣做會比較完全啦」。
    2022/12/13 17:07
  • 無照遭警開單令「不能再騎」 男失控狂嗆:共匪嗎

    台北市北投分局員警昨(26)日晚間,於轄區執行路霸取締勤務時,突然發現一名騎士行駛中未開大燈、安全帽配戴不完全,因此上前將他攔下,盤查身分時赫然發現騎士竟無照駕駛。員警依規定開單告發,同時和騎士說機車須先行代管,沒想到他理智線瞬間斷裂,大聲咆哮還嗆警察「你們要當共匪嗎」,當場被壓制上銬。
    2022/08/27 15:40
  • 無照還罵警「共匪」 騎士遭壓制頻喊「抱歉」

    台北市北投有騎士無照行駛,員警攔查還嗆聲!黃姓男子因為騎車沒開大燈,被員警盤查,結果他不僅安全帽沒扣好,還根本無照騎車,警方要開罰並且扣車,他卻罵人是共匪,還自稱是外交官,等到被制伏時才喊對不起,當他被送上警車時,附近民眾還大喊警察加油並且拍手!
    2022/08/27 14:01
  • 造勢合唱《夜襲》 鄭運鵬批韓國瑜「心理變態」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8日晚間在旗山舉辦造勢晚會,主軸定調為《夜襲》,並宣稱現場有超過3萬人到場支持,在主持人帶動下,全場大合唱軍歌夜襲,沒想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看到後相當不滿,在網路開砲,痛批韓國瑜不應該把打仗的歌曲用在民主選舉上,情緒性發言甚至連支持者一起罵。
    2018/11/09 13:16
  • 韓戰老兵張文業 雙手刺青訴說大時代無奈

    87歲的張文業,左手自由鳥、右手「肅清共匪」字樣,隨時間流逝,刺青早已褪色。說到戰爭,他時而激昂時而無奈;談起家人,卻又是沉默無語,他是台灣為數不多韓戰老兵之一。
    2018/04/27 10:18
  • T怪客踢新聞/這種民調要天天做

    有些民調真的應該多做、常做,很有彰顯人性光明、鼓舞人心效果,是最低成本的社會正能量。
    2018/04/20 13:34
  • 不爽柯P屢遭抹紅 同學曝他赴陸簡訊「我和共匪激戰」

    有意角逐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爆料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在未擔任市長之前,曾接受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的文膽招待,參觀毛澤東的故居,質疑他背後「有紅光」。對此柯P台大醫院時期的室友兼同窗、醫師許長禮跳出來為老同學辯護,還公布和柯的LINE對話截圖,更直言「政治權謀意識形態鬥爭有必要到這種地步嗎?」
    2018/04/10 16:07
  • 為推保防法?陸生、退休官是共匪 時機巧合引疑竇

    陸生周泓旭來台念大學,卻被逮著,原來是名共匪,現在調查局又找出另一名曾任元首隨扈的退休軍人竟也是間諜;無巧不成書,近日蔡英文政府推修保防法不順,又對馬英九的陸生政策頗有不滿,資深媒體人蘭萱表示,時間點太過巧合,針對性太強了。趙少康回應,可見台灣的匪諜有多少,要陸生有陸生、要軍人有軍人。
    2017/03/16 21:30
  • 王炳忠提共匪 柯文哲勸:問了被當白痴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針對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在臉書質疑他是共諜時,先笑稱有想過會被媒體詢問,並勸記者,像這樣的問題應該留給別人問,因為問了「人家會把你當白痴」。
    2017/03/16 15:05
  • 快訊/前軍情局上校成共匪 遭判刑18年定讞

    最新消息,前國防部軍情局上校羅奇正被大陸吸收成共諜,從96年開始,利用在軍情局任職的機會,竊取軍情局大批情報資料,由台商轉交大陸情報人員,不法所得超過12萬美元及港幣105萬,被依為敵人從事間諜罪,判刑18年定讞。
    2015/11/24 12:11
  • 【FOCUS新聞】戰略對話說「離婚」 陸副總理輕鬆

    中國大陸和美國一年一度的「戰略與經濟對話」閉幕!這次雙方最高階代表都是換屆新手,從一開始國際就關注新人交鋒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果然,大陸方副總理汪洋的發言大出各界意外,他用輕鬆幽默的比喻,定義美中關係就像是夫妻,即使吵架也不該離婚,甚至舉最新的名人八卦,媒體大亨梅鐸和大陸出身的妻子鄧文迪勞燕分飛做例子,毫無忌諱,同時,汪洋自掀從前中國罵美國「帝國主義」,美國罵中國「共匪」,但是雙方建交後,照樣能藉著增加溝通讓兩國受益,上戰略對話的舞台能談笑用兵,汪洋展現的自信,似乎也反映出習近平這一代大陸領導人新的自我定位。
    2013/07/12 20:46
  • 剿共身手! 老榮民跳機車擒女搶匪

    搶了錢就想跑,可沒這麼容易!宜蘭一名許姓女子三番兩次上門向獨居的張姓老榮民借錢,卻從來不還,18日下午她故技重施被拒絕,竟然直接行搶,但老榮民年輕時打過共匪,也不是好欺負的,立刻跳上搶匪機車,一手抓人、一手遮住對方視線,導致女搶匪跟著摔車逃跑,最後被警方逮捕。
    2013/02/20 12:12
  • 「蔣公看魚逆游」 台灣也曾威權教育

    香港民眾抗議港府推行的「德育跟國民教育科」,疾呼反洗腦活動越演越烈,其實回頭看台灣1970年代前後,國立編譯館主編的中小學教科書,也都是充滿國父、或先總統蔣公的勵志偉人故事,反共愛國、打倒共匪的文章,更是屢見不顯;國一上下學期,國文第一課,一定是國歌和國旗歌,台灣過去經歷戒嚴時期,形同政治文宣品的教科書,成了國人共同記憶。
    2012/09/07 19:01
  • 罵人「共匪」是侮辱! 男挨告判賠1萬

    去年4月,新北市樹林一名林姓男子參加社區管委會會議時,因為和主委意見不合,雙方爆發口角衝突,林姓住戶一氣之下,痛罵對方,「你是共匪、你是胡錦濤」,主委氣得提告,求償20萬,法院審理後認定,罵人共匪有侮辱的意思,但罵人胡錦濤只是單純比喻成大陸領導人,因此判賠1萬元。
    2011/09/02 12:15
  • 不再消滅共匪 軍歌改唱「莊敬自強」

    民國100年的329青年節,政府在忠烈祠擴大舉行春祭大典,向開國先烈致敬。還請來國軍退役女青年大隊,現場演唱愛國歌曲,不過此細聽,他們唱的「我愛中華」,已經聽不見「我們要消滅共匪」這一句,取而代之的,是「我們要莊敬自強」,其實軍歌歌詞的改變,也代表著國軍任務使命,隨著時代有所調整。
    2011/03/29 18:45
  • 國歌太難?夙夜「匪」懈 不是匪諜啦

    前副總統呂秀蓮說要參選,更提到要更改現在的國歌,因為民眾對意思不懂也唱不來,甚至還有人把夙夜匪懈的「匪」,解讀成共匪,其實不只我們的國歌,像美國的國歌也有不少艱澀的單字,即便是當地人也未必了解,原因就出在國歌歌詞,本來就是重意境,主旨在宣揚愛國情操,所以難免有些不常見的詞出現。
    2011/02/25 18:57
  • 罵婦「陳雲林」、「共匪」 男被判拘役25天

    桃園一名邱姓男子,日前因為停車和鄰居婦人起爭執,男子以台語辱罵婦人是「陳雲林」、是「共匪」,還罵她「閒閒沒事在家...」等不好聽的話,婦人氣的去提告,雖然男子否認,但法官堪驗監視錄影光碟後發現,男子確實有公然侮辱的行為,判他拘役25天,易科罰金2萬5千元。
    2010/01/09 12:24
  • 共匪餅超「ㄏㄤ」 大陸觀光客好奇捧場

    大陸觀光客來台人數暴增,在嘉義竟然還有一家小店,專賣共匪餅!原來像是蔥油餅的點心,是從大陸福建流傳過來的,反而成了消費者的目光焦點,還經常引發大陸觀光客好奇,忍不住買來吃吃看!
    2009/03/17 13:22
  • 連戰夜宴陳雲林 會老友氣氛熱絡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晚間設宴招待老朋友陳雲林,兩人熱情寒喧,還互贈禮物,連戰為了彌補陳雲林只能待在北台灣的遺憾,挑了6樣涵蓋南北的台灣特產,禮數周到;只可惜場外嗆聲不斷,一句消滅萬惡共匪,讓酒酣耳熱的陳雲林離開時還是不免尷尬。
    2008/11/05 00:40
  • 廣告用詞不雅? 議員轟市府搞戒嚴

    迎接陳雲林,綠營各路人馬出奇招。一早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就在陳雲林必經的中山北路和長安東路口,掛起寫著是「共匪滾彈」的大布幔,只是才一掛出,市議員說,包括房屋屋主跟業主都被警方約談,還強迫一定要拿掉,議員甚至到警局嗆聲;只不過,員警都去圓山了,唯一留守的人說他不清楚狀況。
    2008/11/03 19:02
  • 嗆陳雲林! 台聯唱反共歌消滅匪幫

    陳雲林抵台,立法院也強強滾!台聯一連5天在立法院大門擺攤,變成嗆陳雲林基地,大唱反共歌說要消滅共匪,還讓民眾發洩情緒K打陳雲林人偶;至於民進黨立委不甘示弱,砲轟馬政府保護大陸欽差大臣,幾天下來動用7億公帑,根本是大搞戒嚴。
    2008/11/03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