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六四學運 結果共16筆

  • 摔落樓梯「顱內出血」陷昏迷命危!吾爾開希病況曝 首發聲了

    56歲民運人士、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近日驚傳不慎跌落樓梯導致顱內出血,昏迷指數一度只有3,住進加護病房搶救。同為六四學運領袖的王丹,透露了吾爾開希的近況,而吾爾開希本人稍早也發聲。
    2024/02/18 10:21
  • 陸嚴審手機防「白紙」蔓延 留言按讚都要徹查

    大陸「白紙革命」,儘管多地解封後,還是繼續出現防疫亂象。大陸開始嚴格審查社群媒體,這個月15日有上路新法,甚至連留言或按讚,都會遭到調查。另外大陸決定不辦江澤民的告別式,因為當年悼念胡耀邦,就是六四學運的導火線。
    2022/12/02 21:57
  • 江澤民病逝上海 北京民眾憶:執政時還行

    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病逝,當年,江澤民平息上海學潮和六四學運,獲得鄧小平賞識而上位,如今逝世,習近平表示沉痛悼念,將化悲痛為力量;大陸所有網站,包括淘寶、小紅書、京東等,也都換成黑白色調,以示哀悼。
    2022/11/30 23:14
  • 掛反習布條遭捕!新坦克人身分疑曝光 曾寫「倒習攻略」

    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6日舉行,在這個敏感的時間點,卻傳出有大陸民眾在北京市區懸掛反習標語,宣稱要「罷課罷工罷免獨裁國賊習近平」。這位反習人士被六四學運領袖王丹稱為「新坦克人」,他的身分也疑似曝光。
    2022/10/14 11:19
  • 六四33週年 台北自由廣場重現「國殤之柱」

    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華人民主書院等公民團體(6/4)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民主大道舉辦六四悼念晚會。六四學運領袖王丹錄影強調,正在紐約籌建六四實體紀念館,另外六四事件親身經歷者也到場分享當年的狀況,強調現在華語世界裡,只剩台灣能公開舉辦活動,紀念六四事件。
    2022/06/04 23:34
  • 台灣臭豆腐登紐約時報!陸網友崩潰:它是中國的

    台灣的臭豆腐紅到國外!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在臉書發文表示,《紐約時報》用了半版的篇幅介紹台灣著名美食「戴記臭豆腐」,為台灣美食走上國際感到驕傲,對此大陸網友不滿他為「台灣美食」發言,留言大罵「臭豆腐是中國的!」
    2017/11/21 15:50
  • 馬少方等劉曉波友人 冒險在北京辦追思

    全球各地昨晚同步舉行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頭七追思活動,包括六四學運領袖馬少方等30多名來自中國大陸各地的劉曉波及遺孀劉霞的好友,昨晚冒險在北京某飯店會議室舉辦追思會。
    2017/07/20 18:03
  • 立院二夜 吾爾開希左批馬右批王建煊

    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第二夜,許多人累了,直接席地而睡,而曾經是大陸六四學運的領導者,吾爾開希和王丹,不約而同都來到現場,要替學生們加油打氣,而對於王建煊質疑學生占領立院,國家還有希望嗎,吾爾開希痛批,這樣腐朽的頭腦,讓台灣沒有希望。
    2014/03/20 08:03
  • 〈快訊〉吾爾開希赴港「投案」 傳被拒將遣返

    最新消息!流亡海外多年的大陸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今天下午傳出,飛往香港,自稱要向大陸政府投案,要求港府將他轉交大陸政府。
    2013/11/25 17:06
  • 人民幣頻創新高 朱嘉明:還有升值空間!

    人民幣升值飆速,頻創匯改以來新高,大陸經濟學者朱嘉明認為,大陸當局為了解決資本過剩,勢必得經由人民幣升值,緩解國內通膨壓力,因此他預期人民幣還有升值空間,未來升到1美元兌6元人民幣都不無可能,朱嘉明曾經在1980年代,因為六四學運而流亡海外24年,不過他依舊長期關注大陸經濟,他認為,大陸的經濟隱憂除了通膨導致的資產價格飆高外,經濟成長能否帶動就業、消弭社會問題,對政府將是很大的考驗。
    2013/04/16 21:16
  • 看兩岸新熱度 王丹表審慎樂觀

    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上個月從哈佛畢業後,邁向人生下一步!王丹在接受TVBS專訪時,對兩岸交往的新熱度,表示審慎樂觀,他更提醒也是哈佛校友的總統馬英九,不能只打經濟牌,忘了民主。
    2008/07/20 09:46
  • 揮別文革 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

    大陸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過世至今已經10年,很多大陸民眾還是發自內心的,感念這位,過去主導經濟改革開放的國家領導人,不過在人權團體眼中更難忘記的,卻是他下令武力鎮壓六四學運的過錯,接下來,讓我們用客觀角度,一起來了解鄧小平的功過論斷。
    2007/02/16 22:44
  • 趙紫陽反對鎮壓六四學運 遭撤職

    江澤民前一任的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在被軟禁了十幾年後,今天因為呼吸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多種疾病,在北京病逝。趙紫陽在大陸的最大政蹟,是協助鄧小平領導大陸改革開放,但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因為反對武力鎮壓學生,遭到撤銷職務,並軟禁到他過世,我們來看看他傳奇一生。
    2005/01/17 12:31
  • 兩岸學運世代領袖 命運大不同

    15年前大陸天安門有個六四學運,而14年前台灣中正紀念堂也有野百合學運,大陸、台灣一海之隔,各在1989年6月與1990年3月,爆發要求民主與改革的學生運動。不過同樣是學生運動,參與者的命運卻是大大的不同。
    2004/06/05 18:15
  • 重回六四 北京大學生:不會參加

    當年六四天安門事件是由北京的大學生發起,因此今天北京大學戒備森嚴,不過學生卻一點也不以為意。TVBS觀察發現,現在的北京大學生不但自我意識高,價值觀也變的很實際,許多大學生甚至表示,如果現在再發生六四學運,他們一定不會去參加。
    2004/06/04 12:29
  • 傳北京「個案特許」柴玲返國 未獲證實

    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明天屆滿15周年,今天有消息說:遭到大陸當局通緝的六四學運領袖柴玲,最近獲得北京當局「專案特許」前往上海,不過有民運人士否認了這項說法。
    2004/06/03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