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公訴罪 結果共177筆

  • 當門神?NCC前委員蕭祈宏任「詐騙」顧問

    雲林地檢署,近日破獲車手集團,違法製作「黑莓卡」等漫遊、國內網卡,協助非法行為,意外發現,從公務機關離職未滿3年的,前NCC委員蕭祈宏,竟以每個月5萬元的酬勞,擔任這「二五電訊」的顧問,遭檢方以公訴罪起訴。
    2024/04/16 21:43
  • 不滿等太久!網友留言放火 火鍋店急報警

    新北金山一家石頭火鍋店生意很好,平均候位時間要一個半到兩個小時,但卻有民眾等太久,在店家的臉書專頁抱怨,沒想到竟然有一名男網友留言附和,說要放火燒了店家,因為火鍋店旁邊就是加油站,嚇得店家趕緊報警。由於恐嚇是公訴罪,警方追查,發現這名網友來自花蓮,已經專程前往花蓮將他約談到案。
    2024/03/19 13:01
  • 國中女遭補教狼師逞3年獸慾 她控人還在「高雄這區」教書

    Me Too風波延燒至補教圈?一名女網友昨(20)日晚間發文控訴,13歲時遭補習班老師持續性侵3年,該更師以「特別關心」的方式取信家長,使受害女子求助無門,女子還點出,事隔20年該名狼師仍於前鎮地區、鳳山五甲一帶教書,引發外界討論。對此,高雄市教育局表示,該案屬公訴罪,獲悉相關事證後,第一時間主動將現有相關事證移請高雄地檢署進行刑事調查。
    2023/06/21 10:22
  • 朱學恒強吻鍾沛君喊斷片!他還原飯局打臉:沒人覺得他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8日自爆遭名嘴「宅神」朱學恒在餐會中無預警強吻、摟抱,甚至對她說,「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朱學恒後續也在直播中坦承此事,但強調自己當天喝到斷片,真心不清楚。對此,媒體人朱凱翔表示,去年就已經知曉此事,鍾沛君和友人「都沒有覺得朱學恒喝醉」,他也提到,朱學恒可能面臨的指控是強制猥褻,據法律強制猥褻罪的追訴期限為10年,刑罰則為6個月以上至5年以下,這屬於公訴罪,「這件事情如果辦下去的話,他一定要說自己忘記了,就是要削弱鍾沛君現在手上的籌碼」。
    2023/06/09 18:16
  • Airpodspro被偷!民眾用「尋找」功能 逮台大醫院侵占賊

    撿到東西別抱有僥倖心態!有民眾上周五去臺大看醫生,在診間掉AirPodsPro耳機,後來他透過定位功能發現,耳機有在移動,自己追查,發現耳機在醫院外頭一輛機車車廂裡,當下報案請警察幫忙。律師提醒,侵占是公訴罪,就算失主跟你和解,也會吃上刑責。
    2023/04/11 18:24
  • 高雄借錢姐又出沒!醫院緊跟病患討錢遭拒 抓寶店行竊

    還記得高雄的借錢姐嗎,曾經在殯儀館和咖啡店,跟人討錢兩百或三百,最近她又出沒,幾天前在台南成大醫院,被目擊到她黏著一位阿伯,叫人家給她一百塊,被拒絕之後發現有人拍她,還嗆聲拍什麼拍,幾天後回到高雄,到娃娃機店偷藍芽耳機和行動電源,而竊盜已經是公訴罪,警方現在要找借錢姐,她是29歲的何姓女子。
    2023/03/12 20:41
  • 如願考上大學卻沒錢還願! 男大生揪友半夜偷搬金紙

    台南天壇發生一起竊案,廟方人員發現大量的金紙失竊,全都是信眾購買,準備載去金爐集中燃燒,總價值6萬多塊,廟方報警抓賊,結果兇手竟然是20出頭歲的男大生,男大生供稱,拜拜許願考上理想大學,為了還願才犯案,搬走金紙前還有問過神明,犯案當下,特別開來貨車,找朋友幫忙搬運,過程全都錄。
    2023/03/07 21:20
  • 真的喝ㄎ一ㄤ!KTV喝醉帶走酒精消毒器 男年前遭送辦

    台南一名男子,在KTV喝酒,疑似喝太醉了,把店家的酒精消毒器抱回家,業者事後報警,男子酒醒後立刻把東西還給店家,雖然業者願意和解,但竊盜罪屬於公訴罪,男子在過年前被函送法辦。
    2023/01/21 12:49
  • 這也偷?ㄎㄧㄤ走「禁止停車牌」 塞後座載走

    台中大里有民眾自家前的禁止停車牌,遭到一對陌生男女開車來拿走,全程都被監視器拍下,當時這對男女硬是把禁止停車牌塞進後座,讓當事人氣的PO網,並喊話要他們趕快歸還,否則報警,結果隔天門擋默默歸位,不過竊盜是公訴罪,警方還是會通知到案說明。
    2022/12/04 20:17
  • 曹西平飾品店3天2度遭竊 公布畫面緝賊

    藝人曹西平位在西門町的飾品店,三天內接連被偷兩次,竊賊還是同一人,讓他氣炸公布監視器影像,曹西平說,西門町商圈整條路都是監視器,竊賊連偷兩次,非常大膽,警方也協助報案,要介入偵辦。
    2022/04/05 08:24
  • 我好想要!「鑽」娃娃機取物孔 偷走遙控車

    新北新莊,有娃娃機業者發現,自己放在機器裡的,價值1200元遙控汽車憑空消失,調閱監視器發現,竟然是一名男童,直接從壞掉的取物孔鑽進去,把商品直接拿走!雖然業者將畫面公開,只是希望能讓男童家長看見,並達成和解,不會提告。只是竊盜是公訴罪,警方也依規定受理,得通報校方,紀錄恐怕都會留在求學生涯中。
    2022/02/08 19:34
  • 修法接軌CPTPP 數位侵權符合3要件擬改列公訴罪

    為接軌CPTPP,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著作權法與商標法相關修法,未來民眾若為銷售、營利,重製、散布公開傳輸數位重製物,且符合造成新台幣100萬元以上損失等3要件,擬改列公訴罪。
    2022/01/20 14:32
  • 接軌CPTPP規定 行政院修法:著作侵權改列公訴罪

    為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CPTPP),確保我國企業公平競爭環境,以期加速我國智慧財產產業環境與國際接軌,行政院會今(20日)通過經濟部擬具《著作權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及《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加強打擊盜版、強化商標保護,以配合CPTPP的高標準經貿協定要求。
    2022/01/20 13:13
  • 喝醉你就來! 男月鬧7、8次變「社區頭痛人物」

    追蹤彰化這名挑釁警方的男子,是鄰居間出了名的「頭痛人物」,只要喝酒就會做出脫序舉動,6年前也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而且一年前,男子還曾因為不願意配合醫療人員,拿滅火器大鬧醫院,遭提起公訴罪。
    2021/12/22 19:17
  • 一盒餛飩的代價 5個月徒刑或15萬罰金

    南投集集一名男子,在超商偷偷一盒手工水餃,放入包包,結帳其他物品掩護。正要離開時派出所所長來了,看他眼神閃爍,鬼鬼祟祟,問他「又偷東西嗎?」他當場承認,付錢求饒。他之前才因為竊盜罪坐牢4個月,再犯判刑5個月,要是不想坐牢,易科罰金15萬,可以買3千多盒。
    2021/12/14 18:09
  • 「港湖女神」高嘉瑜遭家暴!美女律師提3要點保全證據

    政壇上有「港湖女神」稱號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日被爆出遭到林姓男友家暴,且在質詢和上節目時,都能看到高嘉瑜的頸部和手上均有明顯的瘀青外傷。據了解,高嘉瑜是和林姓男子投訴在板橋某間飯店時,被男友發現手機內留有大量與馬姓前男友的通聯訊息,男友氣得動手毆打高嘉瑜還控制行動長達二日,不過高疑似是因為男友握有不雅影片,所以至今仍未分手或提告。雖然對於種種指控,林姓男友皆全盤否認,不過律師廖芳萱表示,如果警方偵辦過後,認為動手家暴與控制行動屬實的話,林男恐怕涉及《刑法》妨害自由與恐嚇罪,而這二罪皆屬於非告訴乃論的公訴罪。
    2021/11/30 16:12
  • 大膽!婦逛糖果屋「整箱搬走」 還有人接應

    宜蘭羅東一家糖果屋在20日下午2點多,店員發現有一名婦人行徑怪怪的,後來調了監視器發現婦人搬走了整箱的豆漿,沒有結帳,就交給在門口的老公,婦人繼續逛,最後買了別種口味的豆漿,只付一箱的錢卻搬走兩箱,店員趕緊通知老闆並報案,事後員警以車追人,婦人到案後說自己是忘了付錢,願意將整箱豆漿還回去,雙方雖然達成和解,不過因爲竊盜屬於公訴罪,夫妻檔還是遭送辦。
    2021/10/22 12:37
  • 小心有騙子!男利用雕刻刀、白膠 竄改刮刮樂行騙

    高雄一名曾擔任廚師的男子,靠著自己的好刀工,利用雕刻刀、白膠等,將刮刮樂的英文識別碼、獎金都竄改,拿了偽造中獎5萬元的刮刮樂,向業者兌換8千現金,和3萬2的刮刮樂,警方循線逮人,發現男子從2年前就開始犯案,從台中、台南等地開始,共犯下4案,得手24萬。
    2021/05/07 13:31
  • 很會哄女人!乾兒聯手乾弟偷3千萬 貴婦已原諒:沒有恨

    今年一月份,高雄美術館區豪宅,張姓貴婦遭乾兒子與乾弟弟聯手,偷走將近三千萬元的財物與現金,當時引起議論紛紛,貴婦遭乾兒子背叛,外界傳聞兩人有曖昧關係,她還氣得在網路直播,罵乾兒子是虱目魚頭,警方在乾兒子家裡,搜出用20幾個夾鍊袋分裝的一千多萬現金,還在銀樓找到已經被熔製的6條金塊,外傳乾兒子被收押兩天後受不了,坦承犯案,貴婦也PO文,原諒兩人,但是詐欺與竊盜是公訴罪,檢察官還是依法將兩人起訴。
    2021/04/28 19:48
  • 男子當街換裝引員警關心 竟是衣褲竊賊遭送法辦

    新北保大員警日前巡經新莊區,赫見人來人往的騎樓下有人當街換裝,員警上前關心發現竟是剛偷來的。張姓男子供稱因天寒行竊,店家雖同情張男處境,但竊盜屬公訴罪,訊後送辦。
    2021/02/24 12:49
  • 歪腦筋動到阿姨身上! 男偷存摺盜領48萬

    高雄美濃區,有一位羅姓男子,因為知道親阿姨在午睡時不會關門窗,起了歹念,潛到她家裡偷走存摺印章,在農會盜領48萬元,其中13萬匯款給地下錢莊還債。阿姨得知是親人偷走東西,原本不願提告,但竊盜是公訴罪,警方還是將男子移送偵辦。
    2021/01/20 18:21
  • 貧嬤賣菜養全家 囂張賊嗆「洗門風」落跑…現世報秒登場

    高雄市一名老婦人因孩子受傷、失業,只能靠自己養活全家,忍著腳傷辛苦上街賣菜,然而一名女賊路過攤販時竟心生歹念,趁著四下無人拿走大把青菜,當場被路人發現、人贓俱獲。沒想到嫌犯被抓包後還「見笑轉生氣」公然大罵婦人,說要給她「洗門風」接著逃之夭夭,最後她因酒駕被員警巧遇,直接遭逮捕歸案。
    2020/12/28 19:58
  • 同社區鄰居半夜大吵 女喝醉「持菜刀」敲壞門

    台中沙鹿先前爆發鄰居衝突,王姓女子指控住對面的李姓女子,半夜吵架還拿菜刀揮舞,但警方到現時,只看到木製飯勺,沒看到菜刀,當時算毀損,新的監視器出現,發現當時李姓女子拿刀威脅,警方說持刀是恐嚇,算公訴罪,案件將重啟調查。
    2020/12/24 18:15
  • 尋獲谷關40天失蹤男 「賞金」獵人50萬到手

    尋獲谷關失蹤邱姓男子的楊姓獵人,獲得家屬懸賞金50萬,邱姓男子家屬當面致謝,外界質疑,警消的搜救費誰來出,家屬說餐費、雜費都出了,搜救團體多半自願來,沒有談到費用,雖然警方接受家屬道歉,但被告瀆職,公訴罪不能撤告,所長還是得跑一趟法院。
    2020/12/18 20:44
  • 選民偷竊到場施壓? 韓賜村駁:有關說辭議員

    高雄林園一間藥妝店6日傍晚遭到一名婦人入內偷竊,不過事後卻被扯出,民進黨籍的市議員韓賜村曾經到場,並跟對方發生口角,部分影片外流被影射涉嫌關說,不過當事人出面駁斥,強調是對店家的態度不滿,才說話語氣較激動,甚至賭上自己的議員身分來否認關說。
    2020/12/08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