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公立學校 結果共173筆

  • 自保防身?美田納西議會跨出爭議第一步 擬允教師「攜槍入校」

    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參議院以26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一項備受爭議的新法案,該法案將允許州內中學以下(K-12 schools)的公立學校教師和員工,可以在不外露的狀態下,祕密攜帶槍枝進入校園內。支持方的州參議員強調,這不是強制要求,而是一種自由權利,讓老師能自我保衛,預防再有校園槍擊發生。但諷刺的是,根據美國媒體整理,全美一共有34州「禁止」老師,攜帶槍枝進入中小學或幼稚園的校園。
    2024/04/11 16:40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國小生每天補習幾小時較適當?

    北市一間美語補習班20日介紹一對國小兄妹密密麻麻的作息行程,兩人從早上起床後,除了公立學校課程外,還要學習英文、數學、鋼琴等才藝課,直至晚間11時30分都不間斷,晚餐都在車上吃,引發家長、醫師熱議,因每天只睡約6.5小時,外界擔憂恐睡眠不足影響身心健康。對此,《TVBS新聞網》發起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認為,國小生每天花多少時間校外補習較適當?投票請點此。(投票至2/27 24:00截止)
    2024/02/21 12:53
  • 孩子升學越來越複雜「選校超重要」 醫師有感:爸媽都辛苦了

    現在的升學環境越來越激烈,家長也為了孩子的教育憂心忡忡,近日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就發表了對當今孩子升學環境的觀察,並將現代孩子的升學環境與他自己的學生時代做了比較。
    2024/02/16 18:00
  • 快訊/才有老師遭刺死!法同所高中又收炸彈威脅 師生急疏散

    法國北部阿拉斯(Arras)的公立學校甘貝塔高中( Lycee Gambetta High School)13日上午才發生「持刀殺人」事件,導致1名老師死亡2人受傷,《路透社》報導,該校今(16)日又在網路上收到炸彈威脅,學生和教職員工被緊急撤離,警方防爆小組已抵達現場。
    2023/10/16 17:18
  • 行兇前高喊「真主偉大」! 法國學校驚傳持刀攻擊釀1死

    法國北部阿拉斯(Arras)1所公立學校驚傳「持刀殺人」事件,疑似曾就讀過該校的兇手闖入校園後展開攻擊,除了造成1死2傷外,據稱還在過程中高喊「高主偉大」,目前該兇手已被逮捕,警方正全力偵辦此案。
    2023/10/13 19:19
  • 訓練學童丟手榴彈、挖戰壕!俄羅斯「學校軍事化」激愛國情緒

    自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以來,其公立學校的「軍事化」程度不斷加劇,而推動因素並非自發性的愛國情緒,而是莫斯科當局的大力推動,除了幼稚園孩童被迫穿上校服、練習行軍,年紀較大的更被要求學習如何挖掘戰壕、投擲手榴彈和實彈射擊,象徵「俄羅斯的孩子們正在為戰爭做準備」。
    2023/09/26 12:00
  • 誇張!印尼14名女學生被師強制剃頭 只因「這個」沒戴好

    法國日前才宣布禁止公立學校學生穿伊斯蘭長袍「阿巴雅」(Abaya)上學,印尼也傳出14名中學穆斯林女學生被老師「強制剃頭髮」,只因她們沒戴好頭巾(hijab)。
    2023/08/30 12:17
  • 宗教中立?妨礙自由? 法國公立學校禁穆斯林長袍

    法國新任教育部長是有「政壇神童」之稱的阿塔爾,才34歲已經歷練過預算部長與教育部長兩職,是法國第五共和以來最年輕的內閣成員。但他最近的一項宣布,再度點燃法國社會的分裂之火:9月新學期開始,穆斯林女學生不能再穿伊斯蘭長袍「阿巴雅(Abaya)」上學,以貫徹法國「世俗主義法」校園場域無宗教色彩的原則。法國左右兩派為此激烈交鋒,穆斯林族群不滿,年輕世代也對政府提出質疑。
    2023/08/29 20:00
  • 捍衛「世俗主義」 法國宣布:禁學生校內穿穆斯林長袍

    法國近期即將迎來返校季,新科教育部長艾塔爾(Gabriel Attal)27日表示「法國將禁止學生在公立學校穿著穆斯林長袍」,指的是穆斯林婦女外出經常穿著的傳統長袍「Abaya」,此舉符合法國當局過去堅持的「世俗主義」(Secularism)。
    2023/08/28 14:12
  • 怎看侯友宜民調低迷? 郭台銘:民意大於黨意支持者喊「侯下郭上」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第二場粉絲見面會今晚(15日)在台中登場,不僅酸柯文哲,更是嗆賴清德,更拋出青年政策,私公立學校的學雜費全免,似乎要跟綠營PK!對於侯友宜民調低迷,是否能代表藍軍出線?郭台銘更當場大喊「民意大於黨意」。
    2023/07/15 23:49
  • 才砲綠營私大補助買票 朱立倫喊排富:公立大學學費全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喊「拉近公私立學校學雜費差距」,行政院大力支持29日拍板新制,不過卻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評「大撒幣」。怎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竟喊,「現階段公立大學補助一半學費、未來全額免費。」
    2023/07/01 14:31
  • 補班日算假日? 月租停車戶怨「被加收錢」

    明天(6/17)就是補班日,只不過,補班日到底是平日還是假日,也引起不少討論,宜蘭就有消費者投訴,向一間公立學校租了停車位,選的是平日月租方案,但今年開始,一旦遇上補班日就被加收費用,讓他覺得不太合理,對此,業者則說,不管是不是補班日,只要是周六、周日就要多收費,有些吃到飽餐廳也是以假日計價。
    2023/06/16 13:07
  • 印度火車相撞意外 學校變臨時停屍間學生不敢上學

    印度東部上週發生3列火車相撞事故,將近300人死亡,當地一所公立學校因被充當臨時停屍處,導致學生迄今不敢進入校園,家長們要求政府把學校拆除後重建,以安定人心。
    2023/06/09 12:58
  • 墨西哥第2高火山噴發!火山灰飄落 10萬名學生被迫停課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近郊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Popocatepetl)近期活動加劇,出現規模相對較小、但威力仍舊驚人的爆發;大量火山灰落下,恐怕會引發健康問題,墨西哥普埃布拉州官員被迫於18日緊急宣佈22個城鎮的所有公立、私立學校停課,超過10萬名學生受到影響,若火山活動持續下去,當局不排除會宣布大規模緊急疏散。
    2023/05/19 14:17
  • 達人女中8月起招收50名國中男生! 改名「高中」

    在台北市內湖區的私立達人女中宣布從8月開始,國中部開放招收男生,但高中部是否跟進還要再評估,校方表示並非單純少子化影響,其實從10年前開始就已經規劃要改為男女混校,以台北市來說,純女中只剩下北一女等3所公立學校,私立只剩金甌和衛理2所女中。
    2023/04/25 19:22
  • 巴西驚傳校園暴力 13歲少年持刀刺死71歲女教師

    巴西聖保羅市一名13歲男學生今天在一所公立學校持刀攻擊,一名71歲女教師被刺身亡,另外造成3名女老師和一名男學生受傷。
    2023/03/28 10:49
  • 垃圾火催淚瓦斯漫花都 法國反退改暴亂擴大

    法國抗議退休金改革計畫的行動,進入第九天,不願被強迫延後退休年齡的群眾,在各工會串聯下,3月23日開始更大規模聯合罷工,公立學校老師、甚至部分消防隊員都加入,街頭抗議出現在全法上百個城市,法國內政部統計有超過108萬人參加。法國陸空交通進一步癱瘓,在野政黨不論左右派一致痛批總統馬克宏;但馬克宏仍表示是為了國家利益,不後悔也不撤回這項改革。提油救火的專訪內容播出後,各地警民衝突更加升溫。
    2023/03/24 20:00
  • 「對話機器人」淪寫作業工具成隱憂 美學校禁

    科技來自於人性,一家美國的公司研發出「對話機器人」,能全面提供用戶所需資訊,相當受到學生歡迎。但紐約公立學校卻禁用,認為是助長作弊、抄襲的工具。對此,台灣社會教育系的教授認為,使用AI後得到的成果容易失去原創性;而我們也拿出歷屆學測作文做測試,雖然不到3分鐘就能完整寫出一篇,但國文老師看完也認為AI的表現還有待加強。
    2023/01/10 20:30
  • 美國新澤西州疫情再起 多個校區「主動防疫」恢復口罩令

    【世界日報/編譯潘勛】時值隆冬,新冠疫情復熾,新澤西州多個學區要求公立學校恢復戴口罩,肯登(Camden)學區要求師生寒假結束返校,要戴口罩兩周;百賽克 (Passaic)學區也規定,為防傳染,自21日起公立學校師生要戴口罩。
    2022/12/24 21:46
  • 搶讀私校 疫情下日本學童「補習花費」創新高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之下,不少學校在疫情高峰期採取「遠距教學」,為將小孩送至教學設備先進的私立學校,許多日本家長爭相讓孩童補習,導致補習費用創下歷史新高;據今年調查顯示,日本公立小學生平均補習花費達81158日元(約19210新台幣),比2018年上次調查時暴增52%。
    2022/12/22 10:13
  • 菲國9成公立學校將恢復實體授課 學生疫苗接種不到2成

    菲律賓中小學校新學年將於22日開學,屆時90%公立學校將恢復實體課程。但菲國教育部表示,目前僅不到20%學生完整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2022/08/20 23:04
  • 觀點/英雄不怕出身低 日職5大無名公立高校誕生的強投

    在日本職棒活躍的選手未必是業餘球界名門出身,在高校野球界相對弱勢公立學校也誕生過不少站上球界頂端卻從未進過甲子園的球員,線上雜誌「週刊Baseball」(週刊ベースボール)就選出其中現役5名強投,分別是千賀滉大、又吉克樹、今永昇太、岸孝之、森唯斗。(成績計算至2022年8月7日)
    2022/08/10 10:51
  • 蔡英文輸了!賴清德訪日後網路聲量、好感度超車小英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遭槍擊身亡,總統蔡英文宣布政府機關及公立學校下半旗1天,而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飛往日本弔唁,成為37年來訪日層級最高官員。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調查蔡賴在本月8日至12日間的網路聲量,發現賴清德的網路聲量在訪日行程曝光後接連超車蔡英文,且兩人網路好感度也出現差異,賴清德以0.52的好感度領先蔡英文的0.38。
    2022/07/14 10:01
  • 降半旗悼安倍=媚日?他喊「點滴之恩不能忘」揭對台貢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總統蔡英文昨(9)日拍板,為感念他畢生對台灣的卓著貢獻,各級政府機關(構)、公立學校於明(11)日下半旗1日。不過律師葉慶元認為,安倍晉三不符合我國降半旗的資格,怒轟政府媚日又違法。對此,律師林智群持相反意見,直言降半旗跟媚日兩者間沒有關聯。
    2022/07/10 19:05
  • 蔡英文為安倍降半旗 律師酸:要媚日也請不要違法

    「最友台的首相」安倍晉三逝世,總統蔡英文昨(9)天宣布,各級政府機關、公立學校於明(11)日下半旗1天致意,感念安倍過去對台灣的貢獻,律師葉慶元質疑此舉違法,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你要媚日是你的決定,請不要違法!」。
    2022/07/10 0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