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公督盟 結果共45筆

  • 立委出國考察免報告! 公督盟:2千萬花哪

    疫後出國潮現在也燒到立法院了嗎?不少立委趁著會期空檔出國做國會外交,有立委幾乎每個月都在飛!只是公督盟就質疑,立法院一年編列2千多萬預算給立委申請出國,回來卻不用做任何報告,不知道進展,錢也不知道花在哪裡,呼籲應該公開透明。
    2023/06/16 19:58
  • 僅當2天立委!綠委、公督盟籲林奕華「退薪」

    國民黨前立委林奕華昨天向立法院請辭,今天上午正式就任台北市副市長,也總算能夠讓同事李四川鬆口氣。不過綠營以及公督盟呼籲林奕華,應該把2月份的立委薪資退還回去。
    2023/02/03 13:20
  • 聯手鄭寶清?嗆鄭運鵬該辭立委 張善政送他1句話超諷刺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11)日在出席楊梅區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提到公督盟最新統計和評比,民進黨對手鄭運鵬4度缺席立院本會期質詢,直批鄭運鵬根本沒在替桃園做事。另外無黨籍參選人鄭寶清也痛批,鄭運鵬無法處理選舉和立委職務,應該辭去立委一職。張善政今(12)日持續跟進抨擊,諷刺說地說,「選前不缺席,選後就躺平」。
    2022/10/12 20:54
  • 轉戰縣市長 立院開議4立委出席率「掛蛋」

    年底選戰有不少立委轉戰縣市首長,但立院已經開議到底有沒有乖乖上班?公督盟就盤點各委員會,有四名立委,包含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屏東縣長參選人周春米、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以及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委員會質詢率都是零,最高的甚至4度缺席。
    2022/10/11 19:33
  • 被點名四度缺席立院質詢 張善政批鄭運鵬:完全沒為桃園做事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11)日上午出席楊梅區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張善政指出,近期將針對婦女平權端出政見,請外界拭目以待。他在受訪時提到,公督盟最新統計,對手鄭運鵬四度缺席立法院本會期所屬委員會的質詢,再次凸顯雖然有立委的名義,可是完全沒有在替桃園地方做事。
    2022/10/11 16:15
  • 遭公督盟罵「國民黨的狗」 蔣萬安回應了

    推動立委評鑑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因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配合黨團決策、拒絕揭露利益衝突資訊,昨天在記者會上砲轟「你是國民黨聽話的狗嗎?」對此,蔣萬安今(7)日赴大安區白蘭市場掃街拜會時受訪表示,他在立法院就是站在人民這一邊,積極為民眾發聲。
    2022/09/07 11:31
  • 公督盟狠嗆蔣萬安是「狗」!國民黨團反批:無良側翼

    號稱監督立委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昨(6)日點名要轉戰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他配合藍營決議抵制公督盟,不願交利益衝突資訊,甚至砲轟蔣是「國民黨聽話的狗」。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反問,民進黨政府執政以來,一再在立院用多數暴力碾壓民意,附隨組織公督盟可有監督?更批公督盟只是假監督、真護航的無良側翼。
    2022/09/07 10:00
  • 討嘸資料公督盟稱綠個人行為 嗆蔣萬安「藍營狗」

    號稱監督立委的公督盟,點名要轉戰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說他配合藍營決議抵制公督盟,不願交利益衝突資訊,大罵蔣萬安是國民黨聽話的狗嗎?蔣萬安低調回應一直以來都在立院捍衛民眾權益,但事實上沒繳這資料的還有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公督盟卻僅說是「個人行為」。
    2022/09/06 18:27
  • 「國民黨執政基隆人光榮不起來」 蔡適應:改變有目共睹

    「蔡英文&DPP」的Podcast頻道「耳朵出遊不出油」,10日釋出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專訪。蔡適應曾擔任三屆基隆市議員,在兩屆基隆選區的立委期間,推動了多項基隆市區改造計畫,至今仍是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最多次的紀錄保持人。對於出身地方望族的對手謝國樑,蔡適應表示,人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但自己跟對手最大的不同,是問政的成績和表現。
    2022/08/12 12:17
  • 通通攤在陽光下!政院拍板全台縣市議員財產申報須上網公開

    現行直轄市與縣市議員財產申報不必上網公告,跨黨派立委及公督盟多次呼籲修法揭露,行政院上周邀集監察院及相關部會召開修法審查會達成共識,行政院會今通過《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6條、第20條修正草案,未來直轄市及縣市議員財產申報須上網公開,全案將送立法院審議後實施。
    2022/04/21 12:33
  • 賴清德站台力挺!不解罷免林昶佐:他沒為非作歹、沒表現差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明(9)日登場,今晚林昶佐在萬華龍山寺外廣場舉辦「終結惡戰團結之夜」造勢晚會,副總統賴清德將開場演說,賴清德表示,他到現在還搞不清楚林昶佐為何會被罷免,因為大家很清楚,立委有違法犯罪為非作歹,當然可以罷免,立委沒認真打拚、表現很差,當然也可以提案罷免,但林昶佐並沒有為非作歹,也是公督盟認證優質的立委,所以這次罷免案是莫名其妙,過年要到了,不要再搞下去,明天一定要站出來投不同意票,終結惡質罷免文化。
    2022/01/08 19:54
  • 總預算逕付二讀學者:綠應尊重少數 公督盟:不違法、但欠妥當

    民進黨日前強勢抽出總預算,直接逕付二讀,引發藍營怒轟,學者也認為違反了程序正義,更指出綠營在野時,執政黨沒有祭出這策略,尤其逕付二讀會影響小黨權益!
    2021/12/22 18:25
  • 陳柏惟遭控「聘親哥當助理」 刪Q總部疑:自導自演

    一名網友今(20)日上午9時許,在PTT指控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向公督盟保證聘任的公費助理中「無三等親之內的親屬」,實際上卻聘任親哥陳玄曄擔任服務處特助。對此,陳柏惟本人及團隊澄清,陳玄曄非立院公費助理,是「黨職助理」,且陳玄曄是陳柏惟的堂哥。刪Q總部認為,此事很有可能重演「林瑋豐事件」,懷疑文章是陳柏惟自導自演,若屬實,「我們感到不齒!」
    2021/10/20 15:35
  • 又說謊?網友指控「聘親哥當助理」 陳柏惟親自回應了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將在23日投票,不料今(20)日又有網友爆料,指控陳柏惟向公督盟保證聘任的公費助理中無三等親之內的親屬,實際上卻聘任親哥陳玄曄擔任服務處特助。對此,陳柏惟解釋,陳玄曄是他的堂哥,「從小一起長大,很親,所以都喊哥,又長得很像,還真很多人以爲是親哥哥。」
    2021/10/20 12:59
  • 柯建銘:黃國書已是政治更生人 留下來、不須「三退」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爆曾當過國民黨線民,監控黨外人士,震驚政壇,今(17)日他清晨透過臉書坦承此事,並宣布退出民進黨、不再連任立委。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黃國書早已是政治自我更生人,過去錯誤毫不迴避,但卻負責講出「三退」時,一個連任5屆市議員、3屆立委、7次獲公督盟評鑑為教育文化優秀立委、8次選舉皆當選,未有敗績,20多年來與民進黨同行奮戰,中央與地方皆獲好評,戰力十足的優秀同志,「當然我認為不忍且不須「三退」,抬頭挺胸留下來,共同努力捍衛台灣才對。
    2021/10/17 13:41
  • 罷免投票前跌出「優秀立委」!陳柏惟:顯示之前非常難得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於23日投票,面對罷免團體來勢洶洶掃街催票,先前也有台中在地志工成立「挺Q大隊」,讓陳柏惟感動地潸然淚下。然而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最新的立委評鑑結果出爐,連續2會期都獲得優秀立委的陳柏惟卻跌出榜外。對此他回應,這顯示前2會期優秀立委非常難得。
    2021/10/05 23:15
  • 公督盟指陳柏惟有7領銜提案 國民黨:勿玩弄話術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上個會期0提案,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今天說,陳柏惟有7項法律領銜提案,朱立倫引用錯誤資料,應更正、道歉。
    2021/10/05 16:31
  • 丟豬腸、吹哨鳴笛「被扣分」 藍委酸:啊高嘉瑜唱歌咧?

    公督盟公布了立委評鑑結果,共有42名優秀立委上榜,其中民進黨立委最多有27人、國民黨6人,第三勢力全員上榜,其中國民黨立委質疑評鑑分數不公平,丟內臟要被扣1.5分,高嘉瑜在議場唱歌卻沒關係。
    2021/04/14 13:52
  • 出席率100%有用嗎?余天「質詢次數出爐」曝驚人真相

    72歲「演藝圈長青樹」余天去年代表民進黨參與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勝選,今年初又順利連任,然而他究竟有無上台質詢過?根據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下簡稱公督盟)昨(29)日公布的立委評鑑結果,余天被列入「待觀察名單」,原因是他在財政委員會的出席率儘管達100%,口頭質詢卻只有5次。
    2020/09/30 12:11
  • 說好的監督國會? 民眾黨評鑑「不及格邊緣」

    民眾黨立院黨團,訂了很嚴格的規定,連2會期被公督盟評鑑為「待觀察名單」,就會被剔除,但柯文哲規定立委不能單獨提案,這樣一來,個人主提案的分數會掛蛋,整整少了10分,進「待觀察名單」的風險增加,外界就被認為,民眾黨作繭自縛。
    2020/08/15 21:14
  • 公督盟:非公費員額應造冊 避免便當助理遊走兩岸

    3名前國會助理日前被控涉共諜案,引發外界關注。公督盟今天舉行記者會提出訴求,指立法院應公告各立委辦公室聘僱的公費助理資訊,非公費助理或服務團隊,應造冊送立法院備查,避免便當助理出事後就被切割。
    2020/06/23 14:10
  • 民眾黨進國會! 祭「超嚴家規」違3次除黨籍

    民眾黨進軍國會,五位新科立委,儼然是國會第三勢力。不過現在傳出,民眾黨祭出「超嚴家規」,重大人事及法案,都必須遵從黨的意識,如果超過三次,就會被開除,另外,如果被公督盟點名兩次,也會被除名。至於國民黨黨主席,該由誰接任,現在傳出郝龍斌,似乎有意願,但被核心幕僚反對,等到農曆年後再決定。
    2020/01/18 22:26
  • 國會政黨辯論會 兩岸議題藍綠交鋒

    公督盟今天舉辦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在兩岸議題上,國民黨再次重申堅決反對一國兩制的立場;但民進黨則指出,國民黨才是一國兩制的幫凶,雖然口頭上拒絕,但事實上在幫助一國兩制。
    2019/12/15 17:05
  • 超過6成不到3人參加 立院考察惹議

    為了接地氣跟民眾站在同一陣線,不少立委都會安排考察,到現場實地了解民眾需求,只是公督盟就發現,第九屆7個會期以來,總共335次的考察當中,一半的考察幾乎都是簡單交代資訊,但更誇張的,是超過6成以上的考察活動,只有不到3個立委參加。
    2019/05/15 18:49
  • 公督盟票選2018年立法院代表字 「亂」字奪冠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票選2018年立法院年度代表字暨10大新聞結果今天出爐,代表字第一名為「亂」。公督盟說,這是呼應今年的選舉亂象及政府制定政策立場反覆不一等。
    2018/12/28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