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公然侮辱 結果共723筆

  • 重機騎士北宜互槓 亮辣椒水、比不雅手勢互告

    重機跑山熱點北宜公路爆發行車糾紛,一名王姓騎士不滿另一輛重機超車,長按喇叭後,超車的騎士指控王姓騎士攔他們的車,還拿出辣椒水,自己也氣不過比出不雅手勢,後來雙方互告公然侮辱和恐嚇罪。
    2024/03/25 16:09
  • 行車糾紛爆口角嗆人「有夠可悲」 法院公道價5000元

    台北市1名翁姓男子,日前下午開車行經台北市區時,不慎與另名羅姓男子發生行車糾紛,翁男一氣之下,就當場爆氣飆罵三字經、「有夠可悲」等語,對方直覺遭羞辱,事後報案提告。台北地院審理後,日前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翁男罰金5000元,得易服勞役5日,全案可上訴。
    2024/03/22 12:46
  • 叭!耐不住怒火 騎士猛按喇叭追、爆粗口

    新北市一名男子上班途中,差點被後方「鑽車」的騎士撞上,他按了一聲喇叭提醒,沒想到對方接連辱罵不雅字眼,按喇叭尾隨,甚至還把機車放在路中央,大聲理論,當事人事後將蒐證畫面交給警方,提告公然侮辱,針對他違規行為,警方也開了三張罰單。
    2024/03/21 17:31
  • 騎士鑽車縫、任意變換車道 男按喇叭提醒卻被問候老母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日前騎車行經新莊環漢路附近時,因當時正值上班時間,車多雍塞,一旁另名黃姓騎士疑似欲鑽車縫、相當危險,王姓男子索性按喇叭提醒,沒想到竟引來對方不滿,長按喇叭挑釁並嗆聲。事後雙方於下個路口再碰面,黃姓騎士仍持續以髒話辱罵,甚至還於機車未熄火時拿出手機拍攝,王姓男子也將此段行車紀錄器交由警方,提出相關違規事項檢舉,同時提告公然侮辱罪。
    2024/03/21 12:59
  • 老兵微波等太久!狂譙店員五字經「你大陸妹嗎」挨告結果出爐

    去年9月高雄一名王姓男子於上午9時許前往超商購買食品,請女店員幫忙微波後,等了30分鐘都還沒拿到,王男不滿等太久,一經詢問卻發現女店員有大陸口音,便情緒激動的在店內直接朝著對方破口大罵五字經,還向女店員表示:「你大陸妹嗎」、「我看不起大陸妹」、「大陸妹全部給我滾回去你們大陸」,事後女店員向王男提告公然侮辱,法官判罰5000元,得易服勞役,王男不服上訴,二審仍維持原判決。
    2024/03/20 16:03
  • 不爽微波等太久!老兵聽口音火大 嗆店員「你大陸妹嗎」下場曝

    高雄市一名退休軍人王姓男子,因不滿超商一名女員工的態度以及中國大陸口音,情緒失控後大罵店員,並對店員進行言語侮辱;經法官審理後認定,將依公然侮辱罪判決王男、需支付罰金5000元。
    2024/03/20 13:53
  • 辦公室爭執!OL怒飆同事挨告 一句「王八蛋」公道價曝光

    北市1名OL小潔(化名),日前因為公事與同事發生爭執,小潔一氣之下竟怒嗆對方「王八蛋」,同事氣不過決定提告公然侮辱罪。小潔事後偵訊時辯稱是常用的口頭禪,還說「這還算客氣的」,台北地院審理後未採信小潔說詞,日前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2000元,得易科勞役2天,全案仍可上訴。
    2024/03/19 16:25
  • 房客控竊彩券行刮刮樂 房東發誓:有偷死了了

    台南一間彩券行老闆,在臉書社群指控前房東,多次偷竊刮刮樂還有櫃檯現金,雙方還上廟宇在神明面前發誓,彩券行老闆事後提告,但證據不足被駁回,而房東也因為被他辱罵,提告公然侮辱以及誣告。
    2024/03/10 13:45
  • 黃捷曝罵人價目表!挨轟「舔綠的垃圾」 1句話他慘罰6000

    大部分人有使用暱稱帳號的習慣,有些人甚至會因此在網路上留下不尊重、辱罵相關字眼攻擊他人,以為不是自己的照片或名字就不用負責。值得關注的是,民進黨立委黃捷競選期間曾被黑粉公然侮辱,而對方罵人的下場也隨之曝光。 
    2024/03/10 07:31
  • 粉專留言「黃捷~變綠捷」 他被判公然侮辱挨罰6000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拚連任,因傳出婚外情風波後退選,由剛入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接棒,成為國會最年輕的立委,在選舉期間,一名彰化的趙姓男子到黃捷的臉書粉絲專業留言,說她是「 舔綠的垃圾」、「黃捷~變綠捷」等言詞,黃捷報警,案件經法院審理後,在近期結果出爐,趙男被判6000元罰金。
    2024/03/09 16:01
  • 特教生課堂衝突 代課師「頸抓傷、眼鏡斷」提告

    北市某高中驚傳有特教生失控毆打老師,這名代課老師不只被打到手跟頸部有挫傷,眼鏡也斷成三截,讓他氣到不只提告傷害、毀損和公然侮辱,也不滿學校未告知班級上有特教生,對此,學校承認交接有疏失,未來會改進。
    2024/03/06 20:10
  • 論文涉抄被馮光遠嗆「人渣俗辣」 高虹安氣炸提告確定敗訴

    新竹市長高虹安涉貪汙案,台北地院進行為期3個月的密集審理,另一方面,高虹安在當選市長前陷論文抄襲爭議,而作家馮光遠以「人渣俗辣」形容,遭高虹安控告公然侮辱。不過,北檢偵查後不起訴馮光遠,高虹安不服提出再議,去(2023)年11月被高檢駁回,高虹安又向北院聲請自訴,合議庭最終認定馮所言並非無端謾罵,故予駁回,不得抗告,全案確定。
    2024/03/06 18:49
  • 小黃等客擋道!公車叭40秒 運將「這動作」挨罰2000元

    高雄一輛公車,在行駛途中前方被違停計程車擋住動線,公車司機按喇叭,小黃無動於衷,司機再長按喇叭將近40秒,小黃運將趁公車停等紅燈,敲車門找公車司機理論罵三字經,還上車碰觸公車的喇叭,法官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判小黃運將罰金兩千元!
    2024/03/01 19:19
  • 被「叭」火氣大! 騎士兩度伸手比中指挨告

    台北市一名男子開車載著家人,要到北投泡溫泉,半路碰上騎士突然從左側切到前方,按喇叭提醒,沒想到騎士不滿被叭,比中指挑釁,駕駛氣得上前理論,他又比了第二次,忍無可忍,只好到派出所提告公然侮辱,騎士被通知到案,坦承不滿被按喇叭,才會比中指。
    2024/02/26 14:12
  • 兒同居女友40歲!「騙只有27歲」她火大 當街嗆爛女人下場慘了

    不少父母總是擔心孩子們的感情狀態,單身時催促趕快脫單,交往時又開始在意對方的家庭背景、年齡或學歷等條件。一名媽媽日前發現兒子與女友同居,還不滿女方隱瞞真實年齡,氣得衝到樓下辱罵,結果依公然侮辱罪判被抓走判刑。
    2024/02/21 11:42
  • 2小時前就在等!黑衣男大街打臉陳沂 律師喊話要她加告這項

    網紅陳沂昨(5)日於台北市住家附近遭陌生男子毆打,當街對她出拳打臉、腳踹,導致陳沂臉部和上半身多處挫傷,因而報警提告。警方事後將該名黃姓男子逮捕,他卻堅稱自己「認錯人」,不過經查早在他犯案前2小時就已於周邊徘徊、疑似埋伏等待。對此律師也表示,不論黃姓男子是針對性還是隨機,刑責均相同,但這回他動手的對象是陳沂,甚至還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上「打臉」,那麼恐怕就涉及加重公然侮辱。
    2024/02/06 13:27
  • 桃園男暴走發狂!1個月內隨機傷害5人 球棒狂毆超商店員

    桃園龍潭區一名43歲郭姓男子,長期自稱自己情緒管理、自我控制能力不佳,去(112)年7月時竟拿著球棒、騎機車四處衝撞,又前往超商隨機打傷店員,更以菸頭燙傷一名洪姓女子的臉頰,又騎機車輾壓行人的腳,經桃園地檢署偵結,將郭男依5次傷害、1次公然侮辱等罪起訴。
    2024/02/03 13:24
  • 「你就是隻貓?」半路遭攔下嗆聲 騎士傻眼

    路上有行車糾紛,卻嗆人「你就是隻貓?」真的讓當事人一頭霧水,新竹日前一名機車騎士,在路上突然被攔下,對方一停車就是狂罵,說他沒有打方向燈,但就怕引來衝突,趕緊先道歉,只是對方還是覺得相當不開心,一連串爆粗口,騎士覺得根本是公然侮辱,直接提告。
    2024/01/30 19:02
  • 罵人「很馬英九」也被告!法界盼公然侮辱除罪 避免資源分散

    檢察官辦案有三大流程:閱讀案件資料,調查及開偵查庭訊問,最後撰寫起訴或不起訴書。柯博齡解釋,案子多半由警方移送而來,已初步調查,資料有薄有厚,「有些案子很簡單,不到一個鐘頭就能看完,有些看一整天都看不完。閱卷時我們會同步構思偵查計畫,這一件怎麼進行?還缺什麼證據?哪方面要補強?要不斷地想下一個步驟、怎麼蒐證。」有時需調閱通聯紀錄,或請當事人提供相關資料。還有,「如果後續資料送來,跟我當初的判斷不太一樣,我就要想是不是哪裡弄錯了?或有哪裡還需要確認?所以案件是浮動的,有些會照著你的想法走,有些不見得。」
    2024/01/29 09:23
  • 帝寶名媛李珍妮不忍了!傳飆罵「做雞的」爆內幕 氣炸求償5千萬

    「帝寶名媛」李珍妮(李晨頤)捲入「地產名媛」王子苓和前主播李雅楹的互罵風波,傳出她在餐會上因飆罵王子苓、李雅楹是「做雞的」,遭控公然侮辱、誹謗罪,讓一向行事低調的她被迫必須出面捍衛自己清白。李珍妮在臉書上寫下當天餐會的來龍去脈,強調並沒有對兩人口出惡言,反而是對方羞辱罵她:「不要臉,穿得像聖誕樹的賤人。」
    2024/01/29 07:00
  • 女子捷運對人吐口水 辯「喝醉忍不住」法官看這點不信

    新北市一名周姓女會計日前搭乘捷運淡水信義線時,於紅樹林站欲下車,但人都還沒走出車廂,竟突然對前方陌生的李姓男子吐口水,導致對方衣服被噴濺汙損,氣得對她提告。案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理,周姓女會計否認有妨害名譽意圖,稱當時是「喝醉了、忍不住」,但法官勘驗監視器後認定她是朝李姓男子背部吐口水,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2萬元。
    2024/01/26 17:29
  • 拍「誰摔死了李新」惹議 盛竹如、郭新政涉誹謗有罪定讞

    前立委羅淑蕾因不滿《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中的言論,多次影射她介入珠寶詐騙案,後續才導致李新墜樓身亡,事後對製作影片的已故市議員李新的前女友郭新政、資深媒體人盛竹如提告,一審雖判決2人無罪,但2審逆轉改判郭有期徒刑4月、盛竹如拘役50日,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26)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4/01/26 12:02
  • 「半票快點啦」翁趕捷運辱罵站務員 罰5千

    新北市一名71歲老翁,日前到捷運站詢問處要買敬老票,卻嫌站務員動作太慢,過程中不斷口出惡言,甚至還用髒話辱罵對方,站務員事後決定提告公然侮辱,老翁也被判罰5千元,但當初買的票價,相差250倍。
    2024/01/25 13:52
  • 別人罵雞排妹「臭雞排」不起訴 金門男譙她「這句」判拘役20日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現改名鄭采勻)前(2022)年10月嫁給日籍醫師Akira升格人妻,一名36歲徐姓男子見相關報導,留言辱罵「臭機歪」等言挨告。徐男應訊時坦承不諱,金門地檢偵結後聲請簡易判決;金門地院審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徐男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判決引發PTT討論,就有鄉民認為「嘴臭被告活該」。不過,上次有網友稱鄭家純「臭雞排」;高雄地檢偵訊後認為,網友發言針對報導,屬「善意合理」、「適當之評論」,不起訴處分。
    2024/01/24 23:01
  • 曾與李妍憬互毆!計程車司機撞死行人 付15萬元和解

    2016年10月計程車司機賀業輝曾和藝人李妍憬因行車糾紛,當街大打出手,2人皆被依公然侮辱、傷害等罪判處拘役70日、40日。而在去年4月賀男駕車行經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時,因為沒有停讓行人,撞上一名黃姓男子導致他傷重死亡,賀也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昨(16)日台北地方法院開庭審理,賀男當庭支付頭款10萬元現金,與家屬和解,雙方還在庭外握手道別。
    2024/01/17 1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