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公民與社會 結果共23筆

  • 【今日熱搜】分科測驗/颱風/菲律賓/一家團圓/許立民

    今(27)日熱搜關鍵字為「分科測驗」。 首屆分科測驗於7月11日及12日舉行,而此次全台報考人數僅有2.9萬人,為包含往年指考人數中,史上最少考生的一次。分科測驗包含物理、化學、數學甲、生物、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等7考科,今年則以數甲選考人數最多,另生物選考人數最少。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27 12:43
  • 分科測驗滿分60級分 4科逾百人、物理79人最少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公布分科測驗成績,分科測驗採60級分制,地理、化學、公民與社會、歷史等4科皆有逾百人拿到最高60級分,以物理79人最少。
    2022/07/27 11:45
  • 分科測驗第2天考歷地公 進試場手機應完全關機

    分科測驗今天舉行第2天考試,考科為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大考中心提醒,考生進試場就座前,應取下穿戴式裝置,並將放在臨時置物區的手機完全關機。
    2022/07/12 10:34
  • 指考最後一天考歷史地理公民 進試場務必關手機

    大學指考今天舉行最後一天考試,考科為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考生進試場後,務必將手機完全關機(包括關閉鬧鈴、震動、提示音等),以免因違規被扣分。
    2020/07/05 09:47
  • 藍委質疑教科書置入綠營人物照片 違反教育中立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天質疑,108年南一書局版本的高中公民與社會教科書置入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等民進黨政治人物照片,違反教育中立,要求教育部檢討並全面清查其他教科書是否有相同情況。
    2019/08/16 12:37
  • 大學指考最後一天 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

    今天是大學指考最後一天,考科為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大考中心提醒,考生進入試場後,就座時務必先確認座位標示單上的姓名與應試號碼無誤。
    2019/07/03 09:01
  • 指考公民與社會 考生:題目暗藏小陷阱

    大學指考第三天,今天下午考公民與社會,有考生認為,考題較去年難,題幹短,但線索少,觀念要靈活應用,題目乍看簡單,但暗藏小陷阱,需謹慎作答。
    2018/07/03 16:24
  • 大學指考最後一天 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

    今天是大學指考最後一天,考科為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大考中心提醒,考生進入試場後,就座時務必先確認座位標示單上的姓名與應試號碼無誤。
    2018/07/03 09:32
  • 家長遭控施壓! 刪高中課本「性別爭議內容」

    公民教師行動聯盟指控,家長團體向出版社施壓,要求刪改高中一年級的公民與社會課本中,有關性平的爭議教材。像是異性戀霸權要被改成異性戀「主流化」,家長團體也要求刪掉課本中的性別光譜。對此,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反駁沒有施壓,只是行文給出版社,要求他們遵照國家教育院的課綱內容。
    2018/03/16 14:03
  • 公民不服從入題 考生想到太陽花學運

    大學指考今天第3天,最後一科為「公民與社會」,考生普遍認為題目不難,八仙塵爆、媒體報導內容皆入題;也有考生說,題目有「公民不服從」,讓她想到太陽花學運。
    2017/07/03 18:04
  • 考生認為歷史不難 閱讀量變多

    大學指考今天邁入第3天,考歷史、地理、公民與社會,多數考生反映歷史科難度中等,不過,閱讀量大,圖表少,要細心應答。
    2017/07/03 14:06
  • 考題扯「大胸部」出現10次 家長批低俗

    國立彰化女中一年級期末考試題,引發爭議,「公民與社會」試題,多次出現「大胸部」、「身材健美」、「肥胖」等字眼,儘管學生覺得好笑,但有考生家長認為,試題用語太低俗,也貶低女性,對此校方解釋,老師命題認真又生活化,只是有些字眼,如果能改成正面用語,會比較恰當。
    2012/01/21 12:33
  • 電影、米酒、消費券 公民科緊扣時事

    大學指考的第3天,今天考的是歷史、地理和公民,而今年的歷史和地理都有一個共通的趨勢,就是台灣史地的部分比重明顯增加,至於今年首度增加的公民與社會考題,50題的選擇題大多緊扣國內時事,包括了米酒降價、消費券以及社區意識、社會運動都出現在考題中。
    2009/07/03 18:34
  • 有品運動「復古風」 師憂流於口號

    教育部要推動「有品運動」,但過去政府就陸續推動過「新生活運動」、「青年十大守則」,當年都是青年學子背得滾瓜爛熟的公民與社會科必考題;不過很多學校校務人員,對於這種把道德規範行諸口號的運動,都很保留,擔心會流於形式,學生只會背,應付考試,卻沒有內化成為真正的修養。
    2009/06/18 18:26
  • 作文「逆境」 學測14萬考生應試

    98年度大學學力測驗今天登場,14萬多名考生上場應試,今年新規定如果帶手機進考場,或手機發出聲響,就要加重扣分,但似乎還有同學狀況外!另外,在考試科目的部分,社會科加考「公民與社會」 讓考生有點緊張,至於今年的國文,除了考海角七號,還有奧運國手蘇麗文也入題,作文題目則是逆境,考生普遍認為不難發揮。
    2009/01/21 12:41
  • 「戀愛學分」 98年起列高中「必修」

    情愛學生,未來將成為高中生的必修課程,教育部規劃,從98學年度起,要把兩性關係列入公民與社會的重要課程,教導學生如何看待情愛關係可能面臨的轉變,以及分手,只是難解的感情課題,能不能在課堂上用教的,教材該怎麼編?老師能夠教嗎?同學反應正反不一。
    2007/06/19 12:13
  • 裴勇俊魅力大 攻進台灣教科書

    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現在最新流行說法可能還要增加一句「書中自有裴勇俊」了!師奶殺手裴勇俊的魅力攻進台灣的教科書,台灣95學年度高一「公民與社會」教材,為了探討近年吹起的「韓流」,就收錄了他的圖像,因為書商認為他是韓國最具代表性的藝人。
    2006/07/21 15:14
  • 大學指考加考公民 五成表贊成

    針對教育部長杜正勝日前表示,最快98學年度大學指定考試科目,要加考「公民與社會」,學生和家長的想法為何?來看TVBS的最新民調顯示 。
    2006/03/28 19:47
  • 考生吃不消 大考科目減少有望

    大學指定考試的科目可能減少!在教育部規定大考加考公民與社會,全國家長聯盟向教育部陳情,認為這樣考生的壓力太重,希望可以採計減科,要不然就不要考公民與社會,教育部允諾,由招聯會研議減科,最快7月底前可以定案。
    2006/03/26 12:52
  • 立委抽考公民 活逮杜正勝看小抄

    大學指考加考「公民與社會」還沒上路,教育部長杜正勝備詢,立委針對研發考題內容涉及政治輪番開砲,拿題目抽考,教育部長杜正勝看解答小抄,還當場被立委逮個正著。
    2006/03/22 12:16
  • 87%高中贊成加考 只問「公民老師」

    為了升大學,把許多高中生壓得喘不過氣,但是教育部公佈一份民調,強調87%的高中贊成,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加考「公民」,一旦聯招會通過,最快98年大學指考就會加考「公民與社會」,學生與家長強烈反彈,而TVBS記者進一步追查,發現這份民調,其實只是針對「公民老師」所做的調查。
    2006/03/16 12:10
  • 95學年高中課程 終結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高中課程將有新變革,教育部預定95學年度開始,將現行的三民主義、公民和現代社會三科合併為「公民與社會」,不再高喊「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口號。
    2004/04/20 08:41
  • 94學年度高中課程取消三民主義

    為了銜接九年一貫國中課程,教育部10月份公布新高中課程綱要,教育部中教司長李然堯說,94學年度開始,社會科將取消三民主義,改成公民與社會。
    2003/08/04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