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公民意識 結果共25筆

  • 全數報廢!汽車墳場曝光 陸河北洪災後泡水車大集合

    中國大陸才經歷華北地區、東北地區嚴重的洪水災情,現在青海也有強降雨釀災,但是,國際組織「綠色和平」質疑,中國是碳排大國,當地媒體卻只注重在官員救災,不把天災頻繁,跟氣候變遷一起討論,無法發展保護環境的公民意識。
    2023/08/12 19:31
  • 前面的免責嗎?愛車被迫「停半格」被拖吊 網一看氣炸

    近年來公民意識抬頭,多數轎車駕駛出門在外已不會於路邊隨意停車,寧願多繞點路找停車格。但有高雄有用路人日前依規定停在車格內,卻因前車的駕駛停得太後面,車尾被迫超出車格壓到紅線,愛車反遭拖吊,駕駛無奈地將照片PO上臉書社團問,前車是不是也有責任?網友看完紛紛痛批「矯枉過正!」。
    2023/06/08 10:10
  • 經典賽/整潔文化超震撼!日本休息區「無垃圾」 美教練讚爆

    日本在2022年世足賽時留下一塵不染的更衣室,展現出的「公民意識」與「整潔文化」震撼全球,高水準素養在剛落幕的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也同樣獲得好評;美國一名棒球教練在推特(Twitter)po出一張照片,可見大谷翔平與球團人員在休息區討論時,地板上居然不見任何垃圾,與一般外界認知的髒亂形成鮮明對比,令外界讚嘆不已。
    2023/03/23 13:24
  • 沒有對付「假訊息」的疫苗 政院要提升認知作戰能力

    根據外媒爆陸今年秋天恐攻台,國安局長陳明通稱這是「認知作戰」,俄烏戰爭後,總統蔡英文也提出應全面提升應對認知作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4日)表示,假訊息最好的防範方式,就像Covid-19疫情要打疫苗,「我們沒有能對假訊息、認知作戰免疫的疫苗」,有賴教育體系培養媒體識讀、建立數位公民意識,才能讓大家都有集體免疫力。
    2022/03/24 13:23
  • 跑車惡煞是食品小開!烏日市場開第一槍 會長抵制販賣

    台中一名宋姓男大生因擦撞瑪莎拉蒂,被打到顱內出血,加害者遭起底是彰化食品工廠張姓富二代,引發眾怒,張父辛苦經營20多年的食品廠宣布暫停營業。此外,台中烏日第一公有零售市場自治會會長趙恭信,今(12)日發表公告譴責這起暴力事件,並「強烈建議」市場攤商應具備公民意識,一起拒賣張家出產的食品。
    2021/11/12 15:57
  • 陳培哲大師/台灣為何快速控制疫情 公民意識是關鍵

    5月份國內新冠疫情大爆發,經歷幾個月時間,情況逐漸獲得控制。近來疫情警戒降級、口罩令鬆綁,眾人也慢慢回到過去生活軌道。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就點出,台灣能從疫情爆發後,回歸相對安全狀態的關鍵因素就是公民意識。另外,他也觀察到疫情有影響台人對科學的態度轉變,認為是很正向的發展。
    2021/10/26 19:04
  • 陳培哲大師/怎與病毒共存?專家揭2關鍵:開放邊境指日可待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中央防疫策略目前仍以清零為目標,但像是英國、新加坡都已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政策,台灣要具備哪些條件才能如此?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說,新冠肺炎已是流感化的存在,面對疫情台灣只要完善2大規劃,藉此降低染疫死亡率,加上公民意識維繫,這樣一來邊境開放指日可待。
    2021/10/26 17:54
  • 庶民發電 能源轉型

    綠電發展是未來趨勢,而公民又該如何親身參與呢?華視記者李宜庭、羅哲超的專題「庶民發電 能源轉型」,獲得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優等獎。專題中,報導了蘆荻社大庶民發電合作社的這股永續理念,如何從庶民出發,從地方扎根,不僅做到友善地球、友愛環境,更盼能喚起在地公民意識。
    2021/10/03 21:00
  • 罷韓挺韓遊行和平落幕 蔡英文:珍貴的民主課

    高雄罷韓挺韓兩場遊行今天和平落幕,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說,儘管活動訴求不同,台灣人民依然展現最大的民主素養,這也代表公民意識日漸成熟;她要再次向高雄人致敬,民進黨執政以來,特別在乎高雄的城市發展,中央全力支持高雄的建設。
    2019/12/22 11:16
  • 皈依佛門也是要愛國 少林寺首次升五星旗

    河南嵩山少林寺,近年轉型旅遊景點,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造訪,今年8月又再一次打破傳統,舉行了建寺1523年來,第一次的升旗典禮,少林武僧扛著五星旗進場,不但讓外界大開眼界,也引發高度關注,少林寺則在官網發布聲明,強調在宗教活動場所掛國旗,有助於信眾增強國家意識、公民意識。
    2018/08/28 18:31
  • 洪案4年 昔25萬人怒吼喚起今公民力量

    洪仲丘命喪陸軍營區屆滿四年!今年年初,最高法院將全案發回高院更審,回顧2013年的6月28日他被關進禁閉室,四年後的同一天,是高等法院一審宣判日。洪仲丘之死讓25萬公民站上街頭,也帶動了隔年318學運,當初的公民運動領袖,有人重回工作崗位,有人持續致力公民監督,走上這條路,就「回不去了」。
    2017/06/22 17:23
  • 新教具!桌遊培養程式邏輯 推廣公民意識

    翻轉教學其實方法很多元,現在「桌遊」也成為新教具,有人利用程式邏輯桌遊,訓練邏輯能力,讓孩子在學習各種課題能更快上手,在基隆也有一群年輕人,利用桌遊遊戲的力量,幫助老師與孩子,推廣公民意識與思辨能力。
    2016/10/31 21:41
  • 公民意識抬頭 教育部加強學務法律常識

    高中職學務人員與學生息息相關,近年公民意識抬頭,學校依法、依程序處理越顯重要,成為105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務工作會議的重點。
    2016/10/14 10:33
  • 太陽花學運2周年 喚醒沉睡的公民意識

    2年前的此時,由大學生與公民團體共同發起占領立法院的太陽花學運,喚醒台灣人民的公民意識,特別是年輕一代開始關心政治生態與公平正義,要求透明、公正、開放,這股社會新動能不僅將網路世界與政治接軌起來,甚至還轉換成一股新的政治力量,接連改寫台灣兩場重大選舉,甚至讓大批政治素人入主國會成為立委。
    2016/03/17 20:38
  • 那些年的太陽花 318學運2周年回顧專題報導

    因為2014年有立委以30秒宣布完成的委員會《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引發一群大學生與及社會人士反對,造成為期23天,對政壇有巨大影響力的太陽花學運。從佔領立法院,攻佔行政院,到數十萬人在凱道靜坐,甚至歷經流血衝突,喚醒公民意識,對現今的政壇造成巨大改變,也在台灣的歷史上留下不可抹滅的一頁。
    2016/03/16 11:54
  • 喚醒沉睡的公民意識│太陽花兩周年

    2014年以平地一聲雷方式竄起的太陽花學運,改變了台灣政治生態與版圖,掀起公民參與的浪潮,在文化界的聲勢也不容小覷,短短2年就出版了20本左右的作品,從人物、記錄、探討、反思到批判,各種層面與角度兼具。
    2016/03/16 08:00
  • 瑞士教育下一代 重獨立思考多元融合

    瑞士實行直接民主,被稱為公投之國,人民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也透過公投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他們的公民意識和素養其實是從小培養,而教育就是一個最重要的過程,瑞士教育非常重視孩子獨立,走入學校校園,記者秦綾謙潘郁文帶您從細節觀察瑞士如何培養他們的下一代。
    2016/02/18 22:42
  • 公民意識抬頭甩藍綠惡鬥 第三勢力崛起

    在洪仲丘事件和318學運之後公民意識抬頭,年輕人對政治的影響力增加,再加上去年底九合一選舉無黨籍的柯文哲高票當選台北市長,翻轉了台灣的政治生態,也多了許多小黨像是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自由台灣黨等等,而在社會運動打出知名度的黃國昌、洪慈庸等,也紛紛宣佈組黨並參選明年初的立法委員選舉,希望能超越藍綠成為有別於國民黨和民進黨之外的第三勢力。
    2015/12/03 21:14
  • 黨內勢力+柯文哲效應 小英2016佈局藏變數

    柯文哲贏得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對黨主席蔡英文來說,想布局2016得先面對「柯文哲效應」,還有「後太陽花時期」應運而生的「公民意識」,對外挑戰多,對內還有兩大耀眼政治明星,台南的賴清德以及高雄陳菊,未來不分區立委該怎麼提名,還得左右思量
    2014/12/01 21:33
  • 「素人改革」吸票機? 執政能力待驗證

    台北市選戰,連柯兩人都是第一次參選公職,尤其柯文哲一開始就打出素人參政的改革牌,強調要跳脫藍綠,沒有包袱的執政,但對照印度新德里的行政長官,同樣無黨籍出身,主打公民意識,在上任後卻因為無法避免兩大黨政策封殺,只當短短49天就辭職,素人參政儘管有良好形象,同時也可能因此在政黨政治中,遭到強烈挑戰!
    2014/11/14 22:21
  • 學運「遍地開花」 激進、保守分兩派

    離開立法院後的太陽花學運,改採「遍地開花」,有網友在捷運上、夜市裡發起「唱歌快閃」,用歌曲《島嶼天光》喚起公民意識;其他網路「割蘭尾」計畫,甚至去美國白宮請願網站連署,都在為了學運下一步蓄積能量,但正是因為「遍地開花」,每個人都可能是運動的發起人,會不會擦槍走火,誰也控制不了,當學運分岔為理性和激進兩條路線,未來會怎麼走,沒人有把握。
    2014/04/16 18:52
  • 【當掌聲響起】公民意識萌芽 看紀錄片興趣漸增

    從票房我們看到台灣國片的榮景,而除了國片,現在還有紀錄片,2013可以說是台灣紀錄片最豐收的一年,上院線的紀錄片數量創10年新高,許多電影工作者都不敢相信,台灣的紀錄片有天竟然可以有破億票房,「看見台灣」就打破紀錄,全台票房近2億,後續引發的社會關注話題與效應不斷,其他類型的紀錄片,像是關注流浪狗議題的「十二夜」,也有好成績,有人看好這是台灣民眾公民意識的抬頭,越來越多民眾願意走入戲院,去了解更多社會面向的議題,也因此紀錄片前景可期,但台灣的紀錄片產業,真的可以就此一帆風順了嗎?如何讓佳績持續,有更多紀錄片導演去挖掘更多議題,正是今年台灣紀錄片市場的更大挑戰
    2014/04/13 20:41
  • 太陽花寫歷史!民主反黑箱 掀世代之爭

    歷時24天的太陽花學運暫告一段落,儘管是以不合法的方式佔領立法院,但不可諱言,這場學運不管是在人數、時間、抗爭強度,還是所引發的國內外關注和討論,都創下台灣政治史上的新紀錄,台灣的年輕族群,其實對政治一點都不冷感,反而用更積極、更有創意的方式,去面對決定他們未來的政策,TVBS從政治、經濟、公民意識和世代之爭等4個面向,為您剖析這場太陽花學運。
    2014/04/12 10:00
  • 太陽花播種 期望「公民意識」發芽

    太陽花學運10日退出立院,但是學生表示要轉守為攻,深入整個台灣針對社會議題來討論,持續監督國會,其實這次學運,雖然是由服貿30秒送審爆發,但是帶出的其實是代議政治的問題檢討,平常大家總是在投票時才觀察政見支票,但它有沒有兌現,或者立委平時的審查到底怎麼進行,在審什麼,很多人並不會去關注,不論挺服貿還是反服貿,太陽花敲醒一場公民意識的覺醒。
    2014/04/10 21:34
  • 【香港97十年】彭定康:香港10年 公民意識抬頭

    香港97主權移交10週年了,擔任末代港督的彭定康也在英國,接受了媒體記者的專訪,彭定康認為,北京對香港的態度應該更為民主,也把5年港督的經驗,當成他政治生涯中,最滿意的成就。
    2007/06/30 2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