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公會堂 結果共12筆

  • 快訊/豪雨無情狂炸!彰化鹿港老街慘變池塘 古蹟全泡水

    今(20)日,全台各地皆豪雨不斷,讓一早上班的民眾飽受淹水之苦,在彰化縣鹿港鎮就傳出淹大水的災情,受影響的區域大致在復興路、鹿草路、海浴路、工業區、東石里、鹿港老街、鹿港國中等地,汽、機車在水中寸步難行,行車減速慢行,民眾只能涉水趕上班、上課,十分辛苦。
    2023/04/20 10:10
  • 「安平古堡」觀光名稱不變 文化部曝古蹟名稱調整原因

    台南知名景點「安平古堡」傳出將改名為「熱蘭遮堡」,消息一出引發熱議,甚至也有台南民眾跳腳,認為安平古堡已經成為地標,融入生活中,加上熱蘭遮堡太拗口不好唸。文化部下午強調,大家所熟悉的「安平古堡」名稱不變,調整的僅為國定古蹟名稱,沒有改觀光的名稱,就像是大家熟悉的西門町的「中山堂」所在地其實為國定古蹟「臺北公會堂」。
    2022/10/11 16:31
  • 王縣長邀請民眾體驗「工藝光雕夜龍舟 光影小鎮鹿港遊」

    「鹿港慶端陽活動」是全台舉辦最悠久且規模最大的端午節慶活動,彰化縣政府、鹿港鎮公所及福興鄉公所精心規劃系列活動,並於23日上午在鹿港公會堂前廣場舉行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鹿港鎮長許志宏、福興鄉長蔣煙燈以及彰化縣體育會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議員等人以端午節民俗「立蛋好運來」的儀式,期望活動順遂圓滿。今年重頭戲之一的「鹿港光影饗宴」,在鎮內營造璀璨燈景藝術,特別是中山路「光耀端陽樓」,以現代科技燈藝打造閩式窗花,搭建出鹿港風味的牌樓,歡迎遊客的到來,成為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的最大亮點。
    2019/05/27 09:00
  • 具稀少性與重要性 北市中山堂升格國定古蹟

    前身為台北公會堂的台北市中山堂具有高度歷史、藝術或科學價值,且具稀少性、重要性,以及保存完整,繼龍山寺、保安宮後升格為國定古蹟,也為全國第101個國定古蹟。
    2019/02/26 17:45
  • 不只古蹟美食 絕美圖書館營造府城新文化

    台南古都向來以古蹟及小吃聞名,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台南擁有好幾座建築唯美,深具設計巧思的高質感圖書館,像是鹽埕圖書館找來奇美博物館的建築師設計,號稱比誠品還要誠品,成了IG打卡熱點,日據時代的新化公會堂,即將化身為青少年圖書館,台南市總圖把傳統窗花融入摩登建物中,營造古都新文化。
    2018/07/24 17:58
  • 防颱風使鹿港再淹水 增大型抽水機備用

    為防止鹿港公會堂一帶又淹水,彰化縣政府增加一部12英吋口徑大型抽水機備用;也調度2部12英吋抽水機支援文開簡易抽水站,抽水效能提升3倍能量,以短期加速老街逕流排除。
    2018/07/10 19:03
  • 鹿港地勢低窪遇強降雨 公會堂淹水及膝

    彰化縣鹿港鎮臨海,鹿港公會堂及老街一帶地勢低窪,逢強降雨易淹水,今天部分街道水淹接近膝蓋,雖然抽水機全力運轉,但效果不大,只能待舊鹿港溪水位下降才能有效排水。
    2018/07/02 16:20
  • 川普把台灣當籌碼? 林全:台灣命運在自己手上

    行政院長林全今(13)日到鹿港公會堂視察「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歷史街區規劃情形。對於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會不會把台灣當成美中關係的籌碼,他表示,台灣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
    2016/12/13 14:24
  • 桃機升A級機場 林全:保持警覺妥善處理

    行政院長林全今(13)日到鹿港公會堂視察「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歷史街區規劃情形。對於桃機要做4,000萬人次,升級為A級機場,是否擔心還有漏水問題?林全說,經營團隊要保持警覺,妥善處理。
    2016/12/13 12:07
  • 快訊/7月開罰!鹿港古蹟周圍紅線區 全面禁菸

    彰化縣鹿港鎮7月1日開始,包括著名的龍山寺、天后宮、文武廟、隘門、公會堂,古蹟建築物本體周圍都不能抽菸,各處也已經設立「請勿吸菸」告示牌,違規者可以開罰1萬到5萬元罰緩。
    2016/06/25 10:04
  • 斷電沒關水閘門!鹿港天晴 竟淹水

    彰化地區昨天中午,天氣晴朗,但是鹿港古蹟區的公會堂附近,卻離奇淹水10幾公分,廣場成了小水池,鎮公所派人調查,發現竟然是台電施工斷電,導致大排的水閘門沒辦法關,潮水倒灌,導致鹿港市區跟部分農田都淹水。
    2012/10/04 12:54
  • 蔣公行館搜密/倉促來台第一晚 公會堂棲身

    位在桃園大溪老街上的公會堂蔣公行館,相傳是蔣公從大陸撤退到台灣時,第一個晚上的住所,由於此處風景優美,相傳像極了蔣公老家奉化的景色,因此深得蔣公喜愛,常到此處居住;而行館內也保留了部份過去蔣公和夫人生活時的用品,看得出兩人的感情,相當甜蜜。
    2008/02/07 15: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