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尾隨三重醫院兒子獎學金楊繡惠醫療疏失抗癌夫妻黎明詩黃尚和
  • 搜尋:

    公宅 結果共210筆

  • 柯文哲「台北本命區」居老三!鄉民指痛點:你不墊底誰墊

    總統大選就在今(13)晚落幕,此次總統大位由賴清德接棒,繼續民進黨執政。然而,有網友觀察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得票數,發現他的「本命區」台北市居然墊底,好奇究竟為何?然而,有內行就直搗痛點,並反問「你不墊底誰墊底?」
    2024/01/13 22:24
  • 台灣大選倒數 CNN:比起大陸威脅、年輕選民更在乎經濟

    在今年選舉中,台灣的年輕選民並不將中國視為最重要議題。根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的訪問,這些選民雖多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而非中國人,他們多半認為,兩岸現狀短期內不會改變。這項看法反映年輕選民,更深度關注在「生計」:工資停滯不前和公宅短缺等經濟福祉問題,已經在這次選舉變得更加重要。當然,這並不表示年輕世代對北京的威脅視而不見。近期台灣陸委會的調查就顯示,超過60%的受訪者支持無限期維持現狀,僅有6.8%的人支持立即或最終與大陸統一。
    2024/01/11 10:04
  • 解34年禁令!新加坡擬開放「公宅」飼養貓咪

    新的一年,各國公布新的寵物飼養新規。新加坡計畫在下半年取消公共住宅禁養貓令,將開放每戶能飼養2隻貓,目前正就「擬議的貓管理框架」徵求公眾意見。而英國禁養「超大型美國惡霸犬」的法令也正式生效,現有飼主能在2月1日期限前登記,幫狗結紮並植入晶片。
    2024/01/03 19:46
  • 時力控「集團找人頭捐千萬」 侯:可供檢驗

    民進黨新北市黨團批評,塭仔圳重劃是新北市府圖利建商,寧願賣地給財團也不願拿來蓋公宅,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負責處理市地重劃的公務員才剛被蔡總統公開表揚貢獻而已,另外同一天時代力量黨團也指控仰德集團,把旗下子公司員工當人頭,捐錢給侯友宜金額高達1100萬,對此侯友宜表示,一切符合規定可供檢驗。
    2023/12/18 22:18
  • 時力控「集團找人頭捐千萬」 侯:可供檢驗

    民進黨新北市黨團批評,塭仔圳重劃是新北市府圖利建商,寧願賣地給財團也不願拿來蓋公宅,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表示,負責處理市地重劃的公務員,才剛被蔡總統公開表揚貢獻而已,另外同一天時代力量黨團也指控仰德集團,把旗下子公司員工當人頭,捐錢給侯友宜金額高達1100萬,對此侯友宜表示,一切符合規定,可供檢驗。
    2023/12/18 18:37
  • 開冷氣內外溫差大 公宅電子鎖「流汗」罷工

    台北市瑞光公宅有住戶投訴,家中電子故障,通報維修,管理中心認為是因為住戶開冷氣,出風口對著電子鎖,內外溫差產生水氣導致電路板故障,認定是人為因素,讓住戶更氣的是,廠商維修前都沒有備用鑰匙可以用。
    2023/09/10 19:03
  • 推特將刪「休眠帳號」 遺屬淚:思念了怎麼辦?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買下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後,不但裁員還無預警封鎖用戶帳號,造成怨聲四起。現在馬斯克再宣布將刪除非活躍帳號,釋出更多名稱空間;此舉可能將「逝者帳號」一併清除,引發反對聲浪。而在日本,公營住宅近年大量出現「無主遺物屋」,無人出面繼承逝者身後物品,官方不敢隨意處置,導致公宅閒置,無法有效照顧弱勢。
    2023/06/01 19:57
  • 「疫情缺工+國門開放」新加坡租房搶 租金飆漲40%

    不只台灣房價、租金貴得嚇人,就連新加坡公宅林立國家也面臨到租金飆漲問題!最主要原因是國門開放,外國人回來工作必須租房,加上疫情缺工缺料,拖慢蓋房進度,讓買房的人得繼續等新屋蓋好,只能先找房子租,市場過熱讓新加坡租金漲幅最高來到40%。
    2022/09/16 18:28
  • 「疫情缺工+國門開放」新加坡租房搶 租金飆漲40%

    不只台灣房價.租金貴得嚇人,就連新加坡公宅林立國家也面臨到租金飆漲問題!最主要原因是國門開放,外國人回來工作必須租房,加上疫情缺工缺料,拖慢蓋房進度,讓買房的人得繼續等新屋蓋好,只能先找房子租,市場過熱讓新加坡租金漲幅最高來到40%。
    2022/09/16 10:35
  • 新加坡「最貴公宅」在這! 「達士嶺組屋」4房轉售價破2600萬

    以台灣來說想申請「社宅」有收入限制,確保能留給有需要的人,但新加坡"公共住宅"儘管大多比私人公寓便宜,卻還是有逼近天價的房屋,在市中心附近的「達士嶺摩天組屋」,四房格局轉售價破2600萬台幣,卻還是一堆人搶著買,空屋率不到10%,甚至近年在郊區,也出現不少間新加坡人所稱的「百萬組屋」。
    2022/09/14 18:39
  • 新加坡「最貴公宅」在這!「達士嶺組屋」4房轉售價破2600萬

    以台灣來說想申請「社宅」有收入限制,確保能留給有需要的人,但新加坡「公共住宅」儘管大多比私人公寓便宜,卻還是有逼近天價的房屋,在市中心附近的「達士嶺摩天組屋」,四房格局轉售價破2600萬台幣,卻還是一堆人搶著買,空屋率不到10%,甚至近年在郊區,也出現不少間新加坡人所稱的「百萬組」。
    2022/09/14 11:42
  • 韓暴雨過後重建家園 近萬車泡水理賠金高

    南韓首都圈上週遭遇暴雨襲擊,造成14人死亡悲劇,首爾市長吳世勳第一時間宣告,首爾市今後將全面禁止半地下空間用於居住的建築許可,卻沒有配套措施遭到抨擊,首爾市政府15日緊急宣布,將全面調查20萬戶半地下住宅,支援弱勢民眾搬遷到公宅,也將提供搬遷代金券,一場暴雨也造成近萬輛車泡水,其中包含不少高價豪車,保險理賠金額創新高。
    2022/08/18 15:24
  • 直擊內裝! 王朝大酒店釋300房「旅館轉社宅」

    隨著房價越來越高,租金也有上漲趨勢,為了落實居住正義,政府也加快腳步,衝高社宅的數量,除了蓋房以外,還有各種不同模式,身為「旅館轉社宅」的首案,王朝大酒店也快正式上線了。
    2022/07/12 22:51
  • 選北市起手式?陳看社宅 蔣酸司馬昭之心

    這是選台北市長的起手式嗎?在民進黨選對會公布人選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跟行政院長合體,看台北市公宅預定地,被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對手蔣萬安酸,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還嗆台北市不是民進黨派系分配的籌碼。
    2022/07/10 13:00
  • 南港機廠共構宅傳工安意外 1工人失足墜樓頭部重創身亡

    台北市南港區南港機廠社會公宅,今日中午12時許驚傳工安意外,1名30多歲的王姓工人疑似失足從工地摔下,頭部重創,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消人員緊急將他送往醫院搶救,但急救至稍早仍傷重身亡。
    2022/06/04 13:17
  • 柯拚8年5萬戶? 北市民眾投訴夜間蓋社宅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喊出8年5萬戶社宅的目標,隨著任期進入尾聲,難到現在市府在加緊完成這個目標嗎?有信義區的居民投訴,三興社宅多次夜間施工到凌晨,巨大的噪音讓附近住戶沒辦法睡覺,直呼快精神耗弱!
    2022/05/29 21:12
  • 營造商撐不住? 「萬華公宅」9月交屋恐跳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動居住正義,選前喊出4年2萬戶公宅的目標,但卻被爆料,原定五月就要完工的台北市萬華青年公宅二期,營造商卻跳票,讓下游包商求助無門,還有高利貸找上門,不但工程可能延期,9月交屋的目標恐跳票。
    2022/04/05 20:02
  • 柯文哲不認社宅跳票!他1建議勸辭職選總統:願跳樓謝罪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4)日針對社會住宅等政策進行專案報告,遭北市議員汪志冰批評,當年喊出8年5萬戶社宅,如今卻不到2萬戶,質疑他政策跳票;柯文哲則回應,過去誇下的豪言是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告訴我的」。對此,張景森昨晚開酸,質問柯文哲連任後何曾認真看待自己的政治承諾?要他乾脆辭去台北市長、專心選總統,更建議林欽榮或林洲民代理台北市長,「如果他們一年內沒辦法把5萬戶公宅的土地和財源都找到,我願意跳樓謝罪」。
    2021/11/05 09:11
  • 為社宅內政部再戰市府 花敬群嗆柯文哲:心理有鬼怕中央做太好

    先前台北市宣布,要重新評估公宅管理計畫,是否會債留子孫,對此內政部發聲明痛批北市府,若不想蓋那就讓中央來;而柯市長反嗆,中央社宅大多都規劃中,等蓋完一戶再來說。花敬群也不甘示弱反擊,柯文哲是心裡有鬼,怕中央做太好。
    2021/09/24 18:15
  • 信義「六張犁公宅」工地大火! 雲梯車救援

    台北市信義區一處工地凌晨發生火警,11樓處突然起火燃燒,因為火勢不小,消防隊還出動雲梯車來滅火。原來這處工地是北市府興建中的「六張犁公宅」,預計還會有托育中心和照顧中心進駐,但當時工地並非施工時段,怎麼會突然起火,火調人員還要調查。
    2021/09/24 12:10
  • 不划算?北市推400元機車「路邊停車月票」 卻非「公有就能停」

    台北市政府提出每月400元的「機車路邊停車月票」,但僅適用於路邊機車格,未納入路外及公宅停車場,遭質疑對許多機車族不公平;市府停管處解釋,考量路邊和路外停車格的使用族群不同,如果月票通用可能會壓縮使用權益。
    2021/09/21 20:56
  • 柯文哲怒了「欠債內幕」全抖出!硬槓中央:我要打臉你

    台北市6年來已興建1.8萬戶社會住宅,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再蓋下去恐怕會「債留子孫」,豈料被中央嗆聲「台北市不蓋的話,中央就要接手」。對此,柯文哲今(15)日不忍了,直接在記者會上砲轟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我要打臉你」,並揭露中央債留子孫的內幕。
    2021/09/15 16:26
  • 台北社宅該停一下? 柯:再蓋會債留子孫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居住正義論壇上,談到台北市社宅,他語出驚人說,這六年來猛蓋1.8萬戶,是時候該停一下,否則繼續蓋下去會債留子孫,被解讀台北市的公宅要喊卡,藍綠同聲批評柯文哲根本沒有落實居住正義。
    2021/09/15 13:49
  • 快訊/工安意外!南港公宅工地 工人疑遭電擊

    台北市南港區向陽路正在興建的南港公宅工地,傳出工安意外,一名50多歲工人疑似遭到電擊,同事發現後趕緊報案,但救護人員到場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2021/08/28 18:18
  • 等嘸疫苗中央有壓力? 柯酸綠營擅轉移焦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上節目專訪,焦點圍繞在民進黨,因為台灣疫苗還要再等半年,如果變成執政黨壓力,他擔心又成為民進黨轉移焦點的目標,就連被問到社宅跳票,也再反批如果蔡英文公宅政見跳票,要不要也道歉。
    2021/02/11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