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扶龍王感情陳春明中華電信吃到飽許維恩海邊照東成醬油輝達勸世文竹雕章魚燒
  • 搜尋:

    公務員 結果共2,862筆

  • 5億高中生母親首出庭駁兒愛男生 稱兒秀照片暗戀「長髮大眼女」

    震驚社會的台中賴姓5億高中生命案,今(18)日展開第5度審理,賴生母親陳姓婦人首度以證人身分出庭,她於庭中還原案發當天的來龍去脈,更強調兒子曾表達出喜歡女生之意,絕不可能同性結婚,怒控夏朝源父子謀財害命,「就這樣騙兒子去結婚了」,目前檢察官無夏男殺人證據,認定夏男為了謀取賴男財產與他假結婚,依偽造文書「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將夏男起訴,全案由台中地院審理中。
    1天前
  • 文組翻身就靠「這行」?他嘆同學低薪 過來人急勸:既窮又忙

    每個人在求學階段皆會依己身專長或能力選擇文理組,而出社會後的出路更是大相逕庭。日前一名歷史系畢業的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稱,系上的同學畢業後,有一半選擇從事保全、服務業、餐飲業等薪資較低的行業,使他感嘆考取公職似乎成為「文組翻身的唯一出路」,該文一出瞬間引起網友熱議。
    1天前
  • 公務員住1000萬房!女友嫌窮「怕被拖累」 網點破:不適合

    「這樣的家境女生真的不能夠接受嗎..」一名公務員無奈透露,自己年薪80萬,但最近被女友分手,理由竟是擔心原PO爸媽會拖累婚後生活。貼光曝光後,網友們直接點出問題,「老人生病沒在開玩笑的,錢包越來越失血」。
    1天前
  • 路邊熱吻女軍官!特勤少將謝靜華遭停職 移送監察院審查

    國安局少將謝靜華日前酒後吻女,遭記兩大過、列優先汰除人員。針對後續進度,國安局今天受訪表示,人評會近日召開會議,認為謝員涉違公務員服務法,構成公務員懲戒法所定應受懲戒情事,決議停職。
    2024/03/15 19:07
  • 天坑建商回捐租金!楊文科爆「放水復工」 員工驚吐:縣長搞定了

    新竹地檢署偵辦竹北「豐采520」建案工地天坑案,懷疑新竹縣政府公務員集體涉嫌貪瀆,繼收押工務處長江良淵及建商豐邑建設旗下的頌恩營造盧姓副總後,2月29日再度指揮調查局新竹縣調站及北機站,兵分多路搜索縣長楊文科辦公室及官邸等地,訊後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將他50萬元交保,楊文科涉貪風暴擴大。
    2024/03/13 09:11
  • 總臨時生病!「北監請假王」2個月只上班6天 破5萬月薪照領

    位於桃園龜山的台北監獄一共收容近4,000名受刑人,是北台灣收容人數最多的監獄,但管理員只有300人,平均每人要戒護13名受刑人,工作繁重,若扣除正常輪休,人力可謂十分吃緊。
    2024/03/13 08:32
  • 公務員轉行拍AV!日女優爆「發生傷心的事」公司證實:色狼逃逸中

    25歲日本AV女優戀渕桃奈原本是公務員,擁有M罩杯傲人身材,23歲時放棄公職改行拍AV,拍攝首部謎片作品,不僅預購就登上單日冠軍,更被片商形容為「超大型新人」。不過身材較為豐滿的戀渕桃奈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受到性騷擾。更常被問「妳的罩杯多少?」就連公司已婚男同事、小學認識的熟人和計程車司機都對她心懷不軌。她先前曾在X發文表示「今天原本是很開心很幸福的一天,最後卻發生了傷心的事,接著明天公司會發聲明……」,隔日,所屬公司「LIFE PROMOTION」即透露戀渕桃奈遭到性騷。雖然無法以現行犯逮捕,但是握有證據。
    2024/03/12 16:39
  • 賓利女警又出事!開警車送男友回家 詐104元油錢遭判刑

    時任台北市警察局的女警邱薏瑄,涉嫌與詐欺集團成員郭姓男友勾結,違法查詢個資,甚至傳出向詐團開價700萬元,幫忙製作假扣押筆錄幫忙「黑吃黑」詐欺款,邱女遭到新北地檢起訴。爭議不斷的邱女還傳出開警車載男友、詐領加班費、油資,台北地院依照2個詐欺罪判處5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再依公務員詐欺得利判處3個月,不得易科罰金。
    2024/03/12 13:57
  • 「數位部藏網軍公務員」 徐巧芯:每天罵我、柯文哲跟黃國昌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12)日受訪時爆料,有許多綠營的側翼和網軍,蟄伏在數位發展部的約聘人員當中,更稱有幾個人,都在臉書上每天罵她、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及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都是所謂的「公務人員」,且她都知道是誰,「數位部部長唐鳳想要看是誰的話,可以去找我要證據」。
    2024/03/12 12:13
  • 高虹安遭爆下滅證令?公開卷證曝「潑咖啡」毀電腦主機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擔任立委期間涉嫌詐領助理費用,經台北地檢署偵查後,依 《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刑法》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起訴。案件目前在台北地方法院密集審理中,而今(11)日有媒體報導指出,依照已公開的卷證資料,有助理供稱在案發之前,高虹案曾下令滅證,要助理利用「潑咖啡」之類的外力方式,讓電腦主機壞掉。而對此,高虹安前助理李忠庭於偵訊時則否認此舉。
    2024/03/11 15:19
  • 日本公務員「上班時間熱便當」 被控摸魚受罰

    日本大阪市水道局一名男性員工,因為多次在上班時間用微波爐加熱午餐,被同事投訴摸魚,遭到處分。此事遭到媒體報導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對此感到同情,認為沒必要為了這點小事受罰。
    2024/03/09 17:09
  • 大陸微短劇夯!劇組加錢搶演員 退休公務員、在校生忙兼差

    大陸浙江的橫店影視基地,向來有「中國好萊塢」之稱,近幾年由於微短劇興起,當地有不少專替微短劇打造的攝影棚,包括宮殿、府邸、醫院場景應有盡有,另外因為演員極缺,劇組也被迫加錢搶人,有人兩個月薪資就翻了10倍,吸引退休公務員和在校生來兼差。
    2024/03/07 19:59
  • 北市府女科員涉販毒不出席考績會 蔣萬安撂重話:即刻停職

    台北市政府今驚傳公務員販毒,一名任職台北市社會局的劉姓女科員在今年1月間涉嫌在網路販售大麻,交易地點更大膽地選在市府門口。北市府今(7)日下午2點也將召開考績委員會,並聯繫她出席陳述以及申辯,依法追究責任,但傳出劉女將委由律師出席。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指出,如果沒出面說明,也是即刻停職處分。
    2024/03/07 14:00
  • 「台北市政府門口」交易大麻 社會局女科員與男友20萬交保

    台北市政府驚傳公務員販毒!據悉1名任職北市社會局的劉姓女科員涉嫌在今年1月間網路販售大麻,更大膽地選在台北市政府門口交易,檢警日前接獲情資後深入追查,台北地檢署今(6)日指揮相關單位搜索劉女的辦公室、住處以及周姓男友住處,現場扣得大麻、吸食器,並將2人帶回偵訊,稍早大安分局已將2人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偵訊後各令兩人20萬元交保。
    2024/03/06 21:49
  • 公務員北市府門口販毒 議員轟爆蔣萬安用人管理:市府別成毒窟

    台北市政府今驚傳公務員販毒,一名任職台北市社會局的劉姓女科員在今年1月間涉嫌在網路販售大麻,交易地點更大膽地選在市府門口。對此,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表示,竟出現公務員在北市政府的正門口面交毒品交易,真的非常的離譜,認為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從副市長的懸缺到許多重要位置,至今懸而未決,蔣市府應該要回過頭來好好的檢視,自己的用人管理是否可以盡快拴緊螺絲?「不要讓北市府成為毒窟」。
    2024/03/06 17:50
  • 北市府公務員販毒 蔣萬安撂重話:一定嚴懲嚴辦

    台北市政府今驚傳公務員販毒,一名任職台北市社會局的劉姓女科員在今年1月間涉嫌在網路販售大麻,交易地點更大膽地選在市府門口。對此,北市府指出,台北市長蔣萬安第一時間知悉、非常重視,立刻下令全力配合檢調偵查,務求勿枉勿縱;如有違法情事,決不寬貸、決不護短,一定嚴懲嚴辦。
    2024/03/06 16:41
  • 數位身分證喊卡!藍要賴清德負責 他還原:當年是馬英九先推

    行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近日國民黨接力點名賴清德負責,後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話「追根究底究責」。但有內政部基層公務員透露,「數位身分證其實是早在馬英九政府就決定的政策,蔡政府接手後持續」,認為國民黨當過執政黨不可能不知道自家政策,但慘到將重大政策當成政治鬥爭工具,「實在看不下去」。
    2024/03/06 13:24
  • 公務員增加心理假? 人事長支持:和銓敘部研議

    總統府憲兵日前在深夜站哨自戕不治、引起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6日)在司法法制委會質詢時提出,公務員應增加心理假,當公務員心理或精神不適,致工作有困難者,每月得請心理健康假一日,全年請假日數未逾三日,不併入病假計算,不減薪。對此,行政院人事長蘇俊榮表示支持,將與銓敘部研議修改請假規則。
    2024/03/06 12:05
  • 退休爸狂看「大陸幹片」她氣瘋!一票人狂+1 笑喊:我媽也這樣

    隨著抖音短影音盛行,間接帶動各種簡短又洗腦的影片風潮,讓不少人沉迷於其中。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爸爸是已退休的公務員,平時除了打球外就沒其他的事情,不過前陣子卻在家一直看狗血大陸劇,「請問我該怎麼阻止我爸?」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4/03/05 16:24
  • 51勞動節公務員比照放假?陳建仁:可以考慮

    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總質詢時,詢問有關全國放假一致性的議題,她認為5月1日勞動節全國放假不一致,影響勞工團結精神與勞工的家庭活動規劃,應該讓全國人民有一致性的勞動節,才是有意義的。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5日)立法院答詢時說,若能整體放假會比較好一點,因此現在行政院人事總處、內政部調整假日時,確實可考慮勞動節全國一致放假。
    2024/03/05 10:38
  • 1月加班148小時 日本輪島公務員為強震爆肝超越「過勞死線」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地震於1月1日發生後,地方政府公務員為了處理後續事宜,必須長時間加班,疲憊不堪。在災情嚴重的輪島町,近8成員工今(2024)年1月加班時數超過日本的「過勞死線」(單月加班100小時),平均加班148小時。
    2024/03/03 16:12
  • 鐵飯碗更好搶了!台鐵公司化後首招考 錄取率逾21%

    台鐵公司化後首次招考,將招募936人,7312人報名,2月18日已先辦理體能測驗,今天舉行筆試,到考率約8成,再扣除體測未通過,錄取率逾21%,遠高於以往鐵路特考的個位數。
    2024/03/02 14:13
  • 不再有公務員福利!「台鐵公司化PK高鐵」徵才待遇

    台鐵公司化之後,代表員工不再享有公務人員的福利,申請今年1到6月的退離人數達到1085人,台鐵產業工會認為,台鐵徵才的速度太慢,而且也未說清楚公司化後的各項福利待遇,不免也會被拿來跟高鐵比較,補足人力恐怕會更有難度。
    2024/03/01 22:41
  • 爽當國家級米蟲!妹子怨同事上班狂偷懶 眾前輩反讚:很聰明

    在職場上,難免需要與同事分擔業務,如果在合作上,故意偷懶或搞消失,可能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一名女公務員抱怨,與同事負責同業務,卻經常被拖累,對方在上班時間經常偷懶、搞消失,完全沒有責任感。
    2024/03/01 09:45
  • 軍公教退休金要漲了!調幅估3月公告 撥款「溯及今年1月」

    媒體批評「軍公教退休金調整選後無下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天表示,退休(伍)軍公教人員定期退撫(除)給與的調升行政作業正在進行中,調整金額亦會回溯至今年1月,預計3月公告,報導並非實情。
    2024/02/24 2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