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山豬人妻創意私房蘇巧慧 黃金弟弟余天不死癌症鹽埔
  • 搜尋:

    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結果共53筆

  • 英美加確診比例增 世衛宣布EG.5列「需留意變異株」

    世界衛生組織今年5月正式解除「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雖然各國逐步踏上後疫情生活,但隨著Omicron亞變種病毒「Eris」,又稱EG.5在英國及美國的個案飆升,世界衛生組織(WHO)9日也宣布將它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所幸研究顯示,EG.5帶來的健康風險較低,但有可能會再掀起一波確診潮。
    2023/08/10 12:22
  • 猴痘疫情趨緩 世衛:不再是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宣布,猴痘(Mpox)疫情不再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2023/05/12 08:20
  • 口罩令鬆綁漸與病毒共存!「這些」恐變貴 醫籲:別高興太早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如果疫情持續穩定,將在2/20日解除口罩令。而全球現在也漸漸鬆綁新冠相關規定,四月開始,WHO也可能把新冠從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最高等級移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年中之後,輝瑞和莫德納疫苗已經計畫進入商業市場,並表示要提高價格,最貴一針接近4千元台幣。且口罩令解除後,老人以及免疫低下的脆弱族群,風險將大幅提高。
    2023/02/12 10:16
  • 新冠列公共緊急事件將滿三年 明年可望降級

    明年一月份,世界衛生組織將新冠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將屆滿三年。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表示,有意在明年把新冠排除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名單之外。
    2022/12/15 12:59
  • Omicron亞型變異株逾300種 世衛:全球公衛危機未了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是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降低警戒層級仍言之過早,即便最近防疫有所進展。
    2022/10/20 10:01
  • 猴痘疫苗和藥物 巴西授權有條件豁免註冊

    鑒於世界衛生組織宣布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今天一致通過獲特定國際權威監管機構批准的猴痘藥物和疫苗進口豁免註冊。
    2022/08/20 11:43
  • 全國病例破6600例 美宣布:猴痘列為公衛緊急事件

    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今天表示,美國已宣布猴痘(monkeypox)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此舉預料將釋出額外資金和工具來對抗這種疾病。
    2022/08/05 08:38
  • 恐掀第2場大流行?猴痘疫情持續蔓延 這點是傳染重點

    猴痘入侵,人心惶惶,在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後,加上未來新冠疫情趨緩可能開放邊境,這是否會造成另一種防疫破口,讓猴痘像COVID-19一樣造成大流行?
    2022/07/28 15:58
  • 最高警戒!猴痘「病毒特性改變」 WHO列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拉起最高層級公衛警報。對此,中國醫藥附設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王任賢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指出,猴痘之所以被世衛視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主要是因為它的病毒特性改變,因此必須用更慎重的態度去看待。
    2022/07/28 11:07
  • 大陸防猴痘傳入 海關總署要求加強口岸防疫

    世界衛生組織將猴痘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雖然大陸目前沒有通報病例,但口岸防疫升級,要求來自猴痘疫情發生國家、接觸過病例等,在入境時得申報;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發文表示,猴痘傳入中港澳只是時間問題。除了防範猴痘,大陸本土新冠疫情也還沒停止擴散,最近一天本土新增868例感染,疫情涉及13個省市。
    2022/07/26 20:00
  • 美國猴痘累計確診破2800人 擬列公衛緊急事件

    隨著猴痘病毒(monkeypox)目前已在全球70多國出現病症,影響範圍愈來愈大,讓世界衛生組織(WHO)趕在專家會議做出結論前,立即宣布將猴痘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正考慮仿效世衛方式,也宣布猴痘為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2022/07/26 12:30
  • 最高警戒!猴痘列公衛緊急事件 美疫苗一劑難求

    猴痘肆虐全球引發世界衛生組織關注,23日宣布猴痘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也就是最高級別的警戒;目前猴痘已經蔓延全球74國,累計超過一萬六千多例感染病例。在美國猴痘已經擴散46州,有超過2800多例感染,其中紐約市是重災區,出現民眾搶打疫苗的情況;印度首都24日出現首例確診病例。
    2022/07/25 19:56
  • 猴痘列公衛緊急事件!國內已通報11例 2個案最新狀況曝

    猴痘疫情在全球各處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屬於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今(25)日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直到現在國內總共有11例通報病例,包含兩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目前9例都排除了,而這兩例確診病例,一例已經康復出院,他的接觸者也沒有出現相關症狀,另外有一例還在住院中。
    2022/07/25 14:38
  • 5種人小心猴痘!孕婦幼童入列 吃對營養素助免疫力UP

    猴痘疫情迅速在全球蔓延,我國已有2例境外個案。如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將「猴痘」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現在各國紛紛提升警戒。眼見猴痘疫情升溫,知名營養師高敏敏也教大家如何聰明「吃」才可增強免疫力,並盤點出5大高危險族群。
    2022/07/25 05:15
  • 猴痘列公衛緊急事件!台已有2例境外 疾管署2動作部署戒備

    猴痘疫情在全球各處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屬於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國內疾管署今(24)日回應,WHO宣布猴痘疫情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我國將積極監測及整備應變量能,並提醒醫師加強通報及民眾留意,同時也依專家建議規劃採購/儲備抗病毒藥物及洽談安全性較高的疫苗,並研訂猴痘檢驗的實驗室操作標準流程、進行檢驗網絡佈建,提升檢驗量能。
    2022/07/24 14:18
  • 猴痘列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世衛:98.8%患者為男性

    猴痘在全球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23日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WHO分析1萬名患者的資料後發現,98.8%患者為男性,幾乎皆出現發燒、出疹等輕症的症狀。
    2022/07/24 11:48
  • 譚德塞宣布猴痘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創史上首例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也是世衛負責人首次在專家委員會意見分歧的狀況下,自行決定發布最高層級公衛警報。
    2022/07/24 05:31
  • 最高等級警報!世衛宣告猴痘疫情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猴痘病例數激增,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世衛最高等級公衛警報。
    2022/07/23 22:47
  • 全球9千起猴痘病例 世衛21日討論是否構成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21日將再度召集猴痘專家委員會,以決定這波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今天印度與沙烏地阿拉伯都傳出猴痘確診首例。
    2022/07/15 08:37
  • 猴痘疫情侵逾50國 WHO:尚未構成全球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全球各地爆發的猴痘疫情是令人深感憂心、且不斷發展的健康威脅,但目前尚未構成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2022/06/26 08:40
  • 全球1.7億人確診 新冠肺炎是什麼?

    2019年12月起中國大陸湖北武漢市發現不明原因肺炎群聚,疫情初期個案多與武漢華南海鮮城活動史有關,大陸官方於2020年1月9日公布其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此疫情隨後迅速在中國大陸其他省市與世界各地擴散,並證實可有效人傳人。世界衛生組織(WorldHealth Organization, WHO)於2020年1月30日公布此為一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 PHEIC),2月11日將此新型冠狀病毒所造成的疾病稱為新冠肺炎(Coronavirus Disease-2019,簡稱COVID-19),國際病毒學分類學會則將此病毒學名定為SARS-CoV-2(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
    2021/06/03 12:55
  • 疫情堪稱史上最慘 世衛:維持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宣布,維持2019冠狀病毒疾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目前全球確診人數突破1700萬人,這是世衛宣告的第6次公衛緊急事件,也是最嚴重的一次。
    2020/08/02 09:48
  • 法媒:中國施壓世衛 拒列武漢肺炎國際緊急事件

    法國「世界報」報導,中國曾施壓阻止世界衛生組織宣告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為的是證明中國不再是第三世界國家,有能力獨自處理公衛危機。
    2020/02/04 11:36
  • 快訊/美衛生部宣布 武漢肺炎為公衛緊急事件

    美國衛生部31日宣佈武漢肺炎為美國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從2日下午5點開始,美國公民前往湖北歸國,將強制檢疫14天,如果是前往大陸其他地方或是在大陸旅遊超過14天,則是必須自主觀察,另外過去14天有大陸旅遊史的外籍人士,以及已確診的外籍人士,都不得入境美國。
    2020/02/01 08:09
  • 各國紛爆人傳人! 世衛宣告「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武漢肺炎病毒肆虐全球!不但中國大陸全境淪陷,目前台灣、日本和美國等八個國家,先後爆發本土人傳人案例,世界衛生組織今天也終於正式宣告,武漢肺炎構成「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全球各國一起防疫。
    2020/02/01 0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