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公共藝術品 結果共20筆

  • 很像紅龜粿?!「紅球」現身台南國華街 民眾追蹤搶拍照

    紅球計畫連續10天登陸台南,今天這個公共藝術品出現在熱鬧的國華街,吸引在地人及遊客前往搶拍照,有人特地在紅球還沒充氣前就抵達,目睹整個過程,打趣說,還沒充氣前,紅球就像傳統美食「紅龜粿」,十分可愛!現場人潮滿滿,就怕發生危險,警方也出動指揮交通!
    2024/03/30 15:18
  • 路面補丁破壞美觀 優席夫痛心藝術品毀了

    花蓮玉里馬太林教會,旁邊的藝術牆,是由旅英藝術家優席夫打造,不過最近他看到這一幕,很感慨,心疼藝術品被毀,因為一旁路面鋪上不平整的瀝青,完全破壞環境美觀,里長說是因為去年碰上918強震後,路面下水管破裂,最近漏水嚴重,怕影響安全,里長和部落青年自行補修,不料卻破壞美觀。
    2023/03/10 18:04
  • 大甲鐵砧山公園改造 變身親子同遊亮點

    台中大甲鐵砧山雕塑公園,市府改造完工,變身親子遊樂景點,有全國首座「鋼管爬網」,還有適合老中青的遊樂設施;公園還設立觀景台,可以遠眺台灣海峽。
    2020/09/30 23:39
  • 倫敦政經學院藝術品引爭議 台灣遭加註星號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的地球儀公共藝術品引發爭議,校方近期進行微調,在台灣和巴勒斯坦旁邊加註星號,並豎立告示牌,表示LSE歡迎有不同觀點的人進行相互尊重的辯論。
    2019/07/10 11:40
  • 倫敦政經學院地圖爭議 英辦事處:對台政策不變

    英國倫敦政經學院的地球儀公共藝術品,在中國留學生施壓後,校方決定把台灣與中國標為同一顏色。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英國對台的長期政策並無改變,仍以「台灣」指稱台灣。
    2019/04/04 17:34
  • LSE公共藝術將把台灣劃為中國 外交部抗議

    倫敦政經學院(LSE)3月設立一座地球儀公共藝術品,把台灣和中國劃分為不同顏色,遭中國留學生抗議;校方今天開會決議,將把台灣和中國標為同一顏色。外交部已致函抗議。
    2019/04/04 10:56
  • 獅子會立12噸大石碑稱「藝術品」 民眾:芳名錄

    有民眾家門口附近突然出現一顆12噸巨大石頭,靠近看才發現竟然是獅子會石碑,向區公所反應後才發現當時獅子會的人其實有和區公所申請,說是要路口意象,美化公園設立公共藝術品,沒想到最後展示的卻是顆大石頭,上面還寫著獅子會的滿滿成員名單辦活動捐贈金額數目,民眾擔心有安全疑慮,而區公所認定與當初申請不同,要求8月6日前拆除,不過獅子會強調藝術品見仁見智。
    2018/08/01 20:13
  • 拍照新景點 清大紫荊葉公共藝術品壯觀

    國立清華大學台積館前的大草坪,近期出現一片巨大的紫荊葉地景藝術,校方指出,那是西班牙地景藝術家諾維亞的作品「葉子」(LEAF),現已成為學校師生拍照新景點。
    2017/12/10 22:37
  • 「是魚還是海豚?」 民眾看不懂百萬公共藝術

    文化部規定公部門或公立學校,為了美化環境,要設公共藝術品而且價值不得少於建物造價1%,否則最多罰50萬,台北大學因此花90萬打造金魚雕像,竹南科學園區蛋糕椅要20萬,立委直言不堪入目,何必浪費錢,因此打算修法。
    2017/06/15 18:01
  • 不到24小時!小鼠公仔藝術展覽 眼鏡被拔

    台南市政府邀請知名藝術家不二良,在新營規劃設計8個月,結合當地既有設施打造大人小孩都能瘋狂拍照打卡的公共藝術空間,新營美術園區在2日才剛開幕,沒想到不到24小時的時間,其中一隻的小鼠竟然疑似遭破壞被人發現眼鏡斷裂了,連旁的課桌椅藝術品也被折斷,還有許多遊客不顧警告標誌攀爬誇張行徑令人搖頭。
    2016/04/04 12:12
  • 「6秒翻完1本書」 北捷千萬裝置挨批耍人

    您能6秒仔細讀完一本書嗎?應該很困難,但在台北捷運信義線101世貿站,市府斥資1200萬設置公共藝術品,其中的「感應翻頁書」因為感應設定出了問題,有時6秒就會翻完一本,有時半分鐘又翻不了一頁,忽快忽慢民眾批評根本看不清楚,像在耍人。
    2013/12/05 11:43
  • 造勢活動拆藝術品?! 鐵工局:無關選舉

    選舉造勢活動如火如荼展開,卻有日本藝術家抱怨,原本設置在松山火車站前的公共藝術品,因為擋到立委費鴻泰造勢舞台,遭到鐵工局拆除,對此鐵工局趕緊澄清,表示場地11月底就已經被費鴻泰競選團隊申請,工作人員疏失沒注意,才讓藝術家團隊進場測試,申請在前、施作在後,絕對沒有選舉考量。
    2011/12/18 14:14
  • 牠從綠島來 大象溜滑梯火車環島行

    綠島的大象溜滑梯有23年歷史,在綠島國小陪著許多小朋友成長。後來因為老舊被拍賣,台東民眾買下來當成公共藝術品,甚至網路上還為它成立粉絲團。綠島大象不僅飄洋過海到台灣本島,陪伴更多小朋友,之後還打算參加明天開打的職棒總冠軍戰,為兄弟象隊加油打氣。
    2010/10/15 13:22
  • 〈獨家〉焚化爐變藝術品 北市府出招降雜音

    台北市北投焚化爐運作以來,引起地方強烈反感,市政府想出奇招!遴選北投焚化爐為台北市第一件「公共藝術品」,希望用藝術的名義,減少當地居民的反彈聲浪。只是有市議員大罵,當初市政府花430萬元彩繪煙囪,卻沒有大力向市民宣傳,美其名是城市藝術,實際上只是想掩飾垃圾焚化爐對地方的汙染。
    2009/07/12 19:07
  • 「劫」運藝術品擺爛? 內湖線命運堪虞

    您搭捷運時,可曾留心車站內外設置的公共藝術品?有民眾就批評,這些花費鉅資擺設的裝置藝術,根本就像孤兒一樣被棄而不顧,有些灰塵滿佈,有些缺乏維修,故障失去作用,就有人擔心新開通內湖線,8件「夢想起飛」作品也會淪為相同命運。
    2009/07/05 18:29
  • 藝術品壞風水? 高鐵局忙鎮煞

    公共藝術品也會成了破壞官運的兇器?金管會、鐵工局跟高鐵局這幾年陸續搬進台北縣板橋車站大樓裡,但後來不斷發生首長接連出事和丟官的意外,大家把矛頭指向大樓旁邊的公共藝術品「竹筍」,說它破壞風水帶來厄運。
    2008/02/20 13:15
  • 〈獨家〉萬片玻璃價千萬 高捷藝術品曝光

    高雄捷運斥資1億多元的公共藝術作品,其中由德國藝術家樂子大師設計的「凝聚的綠寶石」,已經初步完工,這最少2千萬元的藝術品,價值在哪?高捷藝術總監,也是當初牽扯弊案的陳敏賢小姨子,周渝珠形容,站在這藝術品前面有觀浪的感覺,真的嗎?帶觀眾一起去了解!
    2006/11/17 18:32
  • 海生館新地標「大王魷」 即將誕生

    屏東海生館的地標,鯨魚大型裝置藝術,隨著新館即將落成而有新同伴,也就是即將成為墾丁新夜景的公共藝術品「大王魷魚」。
    2006/04/20 10:50
  • 紐約中央公園 「橘幕」藝術拆了

    在紐約中央公園展裝置藝術「門」,終於正式落幕,這個花費了2000萬美金,相當於台幣6億2000萬元的公共藝術品,完全由藝術家自費,綿延37公里長,是紐約史最大的藝術作品,當然,也讓幽默的紐約人想出許多可愛的紀念品,一起看看。
    2005/03/03 00:15
  • 藝術不敵風水 吳炫三被台北101解約

    藝術家吳炫三,專為Taipei101所設計的「新新希望」,因為風水因素被解約,這座四層,16米高的公共藝術品,真的會影響Taipei101的風水嗎?TVBS記者,帶著風水師,走一趟Taipei101 實地了解。
    2003/08/05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