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八國聯軍 結果共28筆

  • 「八國聯軍」征戰巴黎奧運 隱藏版選手精銳盡出

    街舞電影《舞力對決:地表撐霸》由《3D舞力對決》雙導演丹妮亞帕斯昆尼、麥斯吉華執導,這回睽違11年,街舞熱浪在暑假重磅歸來,舞風聚焦在舞台效果最炸且明年將首度登上2024巴黎奧運舞台的「Breaking」,主要演員群找來坐擁多項世界盃冠軍的全球知名霹靂舞者。為了拍出影史上首部Breaking電影,導演丹妮亞帕斯昆尼非常重視選角,「由於這類型舞蹈需要不凡的技巧,卡司群必須真的會跳 Breaking,這點很重要。我們的主要角色不只是霹靂舞高手,還都是有實戰經驗且技巧高超的舞者,他們會展現一連串炫目的動作,保證讓你目不轉睛。」
    2023/06/08 19:07
  • 歐盟與G7聯名關切中共軍演 陸使團嗆:想搞新八國聯軍

    面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解放軍啟動大小軍事演習,藉此「警告」華府和台北,歐盟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外交部長3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北京別破壞區域穩定,應避免用武力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大陸駐歐盟代表團第一時間也做出回應,「百年前有八國聯軍入侵中國。今天G7+1又是八方。想搞新八國聯軍嗎?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台灣的事怎麼辦,14億中國人民說了算。」
    2022/08/04 10:33
  • 國安法製造恐懼 引發香港出版業寒蟬效應

    由於遭檢舉違反國安法,香港誠品10月下架一本台灣出版的書籍「八國聯軍乃正義之師」。香港誠品火速下架的動作顯示出當前香港的言論出版自由,正籠罩在國安法的陰影下。
    2021/11/25 17:23
  • 嗆五眼聯盟像八國聯軍 華春瑩複誦習語:中國人惹不得!

    美中對抗持續升溫,針對大陸方面在阿拉斯加會談中質疑美國已經衰落,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痛批,這不是事實,陸方則是繼續火力全開,不但發表1萬5千字的「2020美國侵犯人權報告」,指控美國是全球最大麻煩製造者。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還說,歐美合作就像打群架,讓人想起當年的八國聯軍。
    2021/03/25 15:00
  • 批「五眼聯盟」如八國聯軍 陸嗆:惹翻了不好辦

    中國大陸的外交官,最近火藥味越來越濃,不只語氣強烈,而且罵得越來越直白。今天(3/24)大陸外交部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又說,包括英美在內的「五眼聯盟」的嘴臉,讓人想起昔日的八國聯軍。還說中國已經不是120年前的中國,惹翻了可是不好辦的。
    2021/03/24 22:07
  • G7批中修改香港選制 陸官媒:粗暴干預

    針對七大工業國集團(G7)12日批評中國修改香港選制,並要求停止壓迫民主運動人士,中國中央至今仍無反應。但官媒先後發表評論,聲稱G7此舉是「粗暴干預」、「再難有八國聯軍的威風」。
    2021/03/14 20:45
  • 陸媒批「八國聯軍再現」 美制裁大陸軟體引反彈

    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字節跳動必須在90天內出售或分拆TikTok美國業務。日前也以行政命令,將禁止美國企業與WeChat、騰訊往來。面對美方連續制裁,陸方形容,有如120年前八國聯軍再現。
    2020/08/17 15:20
  • 逢鼠年必出事?「上次死近7萬人」歷史印證驚悚預言

    剛踏入2020年不久,1月本應是人人慶祝農曆新年的開心時刻,豈料卻因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確診人數逾6萬4千人,死亡1千多人。然而翻開近120年的歷史,每逢鼠年幾乎必出大事,這次的新冠肺炎被推測死亡人數恐超越12年前的汶川大地震,也難怪古人曾說「神仙難過豬鼠年」。
    2020/02/14 22:03
  • 《圓明園匠作則例》真跡找回! 有望重現當年繁華

    1860年北京圓明園遭八國聯軍燒毀劫掠,目前只剩遺跡,官方對復建或保留原樣一直看法分歧。今年,流散在民間的「圓明園匠作則例」被找回,圓明園將有依據展開初步修復,重現當年的繁華。
    2019/09/15 15:07
  • 粉絲搶書群罵 張信哲新書發表會中斷

    「情歌王子」張信哲(Jeff)7日出席個人新書《字私》新書分享會,與美女作家朱國珍侃侃而談,分享近10年來心情札記幻化成書的點滴過程,全場限量100名讀者,依舊是八國聯軍,分別有來自大陸、港澳、日本、星馬的女粉絲。張信哲在會前特別帶領全場默禱,為花蓮震災祈福,也呼籲粉絲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能給予花蓮民眾溫暖,自己更宣布將捐出《字私》的版稅,讓全場都掌聲不斷!張信哲新專輯《擁恆》和新書《字私》叫好叫座開紅盤,據說《字私》甫發書滿月,就瘋狂三刷、賣破1萬本,昨現場還引發師奶搶書事件,轟動非常!
    2018/02/09 10:25
  • 破除聯合國保養迷思 達人教妳眼皮細節看出肌膚老化徵兆

    美麗人妻Julie的保養觀念,這次竟然遇到小布老師的嚴重質疑!?一直都以青春永駐逆齡形象曝光的Julie姐,來到「女大研究室-每天保養多一點」特企單元中要來分享她的美顏方式,使用八國聯軍保養法,立馬被小布老師現場指導:「這種聯合國保養品概念,不太正確耶!其實同一個系列完整的保養,才能確實發揮每一個保養成分的相乘效果! 讓你抗老的保養可以1+1大於2喔!」
    2017/09/20 09:26
  • 小燈泡父母凝重開庭 王景玉扯談「八國聯軍」

    今年3月震驚社會的內湖女童小燈泡命案,士林地方法院上午10點首度開庭審理被告王景玉,法庭外擠滿關心民眾,所有人焦點都放在被告王景玉是否將會認罪,而小燈泡父母則是趕在開庭前1分鐘現身,表情凝重,也沒有正視王景玉任何一眼。
    2016/06/23 10:55
  • 英國客輪沉百年 馬祖東引海底現蹤

    馬祖東引島百年來,流傳有艘英國客貨輪蘇布倫號撞上礁岩沉船,就有一群潛水教練,經過半年搜尋傳說中的沉船,終於在東引燈塔附近找到沉船遺骸,而船體裡面的寶物,很可能是當年八國聯軍攻陷北京城時奪取的皇城寶物。
    2014/06/29 15:30
  • 【世界最大潮】全球首轉播大潮 百人團隊八國聯軍

    TVBS亞馬遜探潮團隊,抵達亞馬遜當地後,經過10個小時的航程,首次抵達大潮的觀測點,發現這次全球首度轉播亞馬遜大潮的工作人員,共100多人來自各國,除了台灣與大陸央視團隊,還有巴西、法國、英國等技術人員,而10幾天的工作期,幾乎所有吃喝拉撒睡都在船上,當起水上人家。
    2013/04/08 18:54
  • 乾隆玉璽法4500萬成交 陸批搶劫

    最近法國最大拍賣行,拍出一件清乾隆皇帝的玉璽,成交價大約4500萬台幣,但卻又被大陸文物專家批評,這根本是搶劫,因為這文物是八國聯軍時從圓明園搶出去的,拍賣前已經要求法國撤拍,但法國不但沒撤拍而且還成交,大陸文物單位決定要提告。
    2012/12/20 14:37
  • 世界搖滾夜更HIGH 貢寮音樂祭畫句點

    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經過3天的熱力開唱,在今晚畫下句點,有別於前2天是台灣獨立音樂創作人的舞台,第3天是世界搖滾之夜,來自世界的八國聯軍,包括美國、法國以及東南亞的優秀樂團,用音樂PK,唱壓軸的是來自香港的藝人何超儀,為3天的活動畫下句點。
    2010/07/12 00:25
  • 聖羅蘭珍藏拍賣 陸掀國寶爭奪戰

    法國佳士得拍賣公司,即將在巴黎拍賣已故服裝設計大師聖羅蘭的古董收藏,其中包括了兩樣,大陸圓明園中的兔首跟鼠首古物,大陸當局相當不滿,鄭重聲明,八國聯軍掠奪了這些珍貴文物,中國政府有權力追回國寶,不過拍賣公司決定,要如期在巴黎拍賣這些圓明園寶物。
    2009/02/13 17:40
  • 慈禧貢品燒雞 嘉義飄香40年

    主播謝向榮:「我是謝向榮,今天為大家介紹兩種我的家鄉美食,是我每次回嘉義的時候,都鐵定不會錯過的道地料理,光是想就讓我垂涎三尺,雖然兩種食材都是雞,但是呢,兩家老店的做法跟口味卻是大大的不相同,我們先帶您從連清朝慈禧太后都非常喜歡的道口燒雞,來開始看起。」 在八國聯軍的時候,慈禧太后逃難到西安的時候,有路過(河南)道口這個地方,當地的居民為她準備這個道口燒雞獻給慈禧太后品嘗,那慈禧太后品嘗之後,她就讚不絕口,她就把這個東西封為貢品。 古往今來,一樣的美味,從昔日王公貴人的御膳,現在進入了尋常百姓家,不過燒雞醃製跟燉煮的獨家配料,則是不能公開的祖傳秘方,在在讓這道美食蒙上了神秘面紗。 業者賈聖平:「這鍋老滷汁,就是民國61年開始,爸爸剛開張第一天一直到現在的,這滷湯裡面,包括當歸、甘草在內的廿幾種中藥材。」主播謝向榮:「真的是老滷汁耶,還包括了卅幾年來放在這鍋裡滷的雞,他的雞湯,雞湯在裡面,真的是老滷汁。」 滷過上萬隻雞的高湯精華,加上特製中藥配方,就是打造金字招牌的重要元素,業者選擇小母雞的理由是油少、肉嫩、口感好,經過8種中藥調配的醃料,浸泡4小時入味後,再放到油鍋裡炸鎖住味道,去除皮內油脂炸到表皮酥黃,放入冰箱涼一下,就要置入最神秘、關鍵的陳年滷汁中,熬煮半小時,才算大功告成;雖然熱熱吃別有風味,但業者總會讓滷好的道口燒雞吹吹風,他們說涼著吃比較好吃。 緊接著就要擺入展示櫃,每隻雞都要經過9個小時的處理、烹調,才會跟顧客見面,看看舊照片,許多人大排長龍,不難發現,它有多大的吸引力,對於外縣市的老饕們,總是要打電話到這台灣第一家道口燒雞創始店,或者親自跑一趟,為什麼家中有4個子女的賈家,不在嘉義之外開分店呢?對此,家中發言人大姐在全家人面前慎重其事的做了回應。 業者賈聖平:「他們(父母)的觀念,就是非常保守,而且我們就是全家永遠都是在一起,所以我們雖然長大了,各自也成家,可是我們不會(開分店),我們不會想說,想要自己再去獨立,沒有,不會而且我們家就只有一個弟弟,以前我們就幫著父母一起做,現在呢弟弟也成家了,我們大家就是一起做,沒有人想分家。」 知福惜福的一家人,子女感謝爸媽給的一切,第二代承諾會好好守成不分家,也不冒險去開疆闢土,在嘉義落地生根、屹立不搖,只希望各地遊子返鄉時,這老味道依舊沒有改變。顧客:「味道香,很深入胃喉,很潤滑,口感很好,吃道口燒雞,吃了很多年了,有20多年了。」
    2009/01/26 20:16
  • 【發現台灣味】道口燒雞 慈禧也戀這個味 

    在八國聯軍的時候,慈禧太后逃難到西安的時候,有路過道口這個地方,當地的居民他就準備這個道口燒雞,獻給慈禧太后品嘗,那慈禧太后品嘗之後,她就讚不絕口,讚不絕口,她就把這個東西封為貢品。
    2007/09/02 22:30
  • 消失百年 郎世寧「羚羊圖」在台曝光

    中國宮廷畫師郎世寧的畫作,高居中國古代繪畫榜首,其中,因為八國聯軍戰亂,消失百年的「鬆樹羚羊圖」,今天首度在台灣亮相,驚鴻一瞥,吸引不少人的目光;由於郎世寧擅長畫馬,很少畫羚羊,更讓這一幅羚羊圖,價值連城,專家初估,如果的確是真跡,價值最少4億台幣。
    2007/05/05 17:26
  • 連戰抵天津 飯店外淨空高度警戒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天下午抵達天津,進行2天訪問;據了解,連戰將到台商重鎮濱海新區參觀,也將參訪奧運相關景點,飽覽八國聯軍留下來的建築,雖然此行定位私人參訪,天津市政府給予連戰夫婦高度禮遇。
    2007/04/26 10:28
  • 80萬坪「仿」北京城 重建昔日美景

    雖然真正的北京城牆在民國初年就拆了,奢華的園明園更早已經被八國聯軍燒個精光,但是現在到大陸,您還是有機會看到這些歷史建築,因為有業者在河北,按照北京城原貌,縮小比例,蓋起了一座佔地80多萬坪,叫做「第一城」的遊樂園區,讓人走進裡面,就彷彿走入歷史。
    2006/12/25 18:45
  • 大製作動畫電影 重現圓明園風華

    北京的圓明園,百年前被八國聯軍的一把火燒掉,到現在後人只能看著僅存的廢墟,遙想當年華麗建築,不過,最近大陸拍了一部描述圓明園的新電影,斥資4千多萬台幣,用電腦動畫還原圓明園景緻,透過鏡頭,帶您先睹為快。
    2006/09/25 23:21
  • 〈獨家〉二度傷害 圓明園遭遊客踐踏塗鴉

    大陸北京的圓明園遺址,遭受2度破壞。由於每天都有不少遊客到這裡參觀,很多沒有公德心的遊客,竟然在這些珍貴的古蹟上亂塗鴉,甚至是拿石頭刻字,這些在當年八國聯軍一打大火之下殘留下來的古蹟,現在有些慘不忍睹。
    2006/03/21 12:46
  • 「八國聯軍」進府城 古都夜生活發燒

    傳統的台南府城,最近有勁爆的夜生話題出現!一家pub業者,引進了各國的熱情舞團,每個晚上上演世界風情秀,猛男、美女全場穿梭,引起不少討論。
    2005/12/10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