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鄭華娟外流台北孫藝真全裸車震顏寬恒嬌妻行車紀錄器邱昊奇苗博雅
  • 搜尋:

    兩韓高峰會 結果共38筆

  • 施放傳單激怒北韓?!脫北者願動搖北韓政府

    今天(6/25)是韓戰爆發70周年,而兩韓近日關係降到冰點,北韓雖在24日宣布暫緩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計畫,但仍處於緊繃情勢。對此,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前陣子北韓的動作的確讓南韓政府很緊張,深怕兩韓關係會倒退到西元2000年第一次南北韓高峰會前緊張對峙的局面,南韓軍方日前也捕捉到北韓重新撤除對南韓的擴音廣播機,官媒上對南韓的批評也突然消失,外界解讀金與正與金正恩是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讓金與正在軍事、統戰有發號施令的機會,把正面、光明的形象留給金正恩,這樣的操作很符合「懸崖外交」的模式。另外,北韓炸毀兩韓辦的原因,據說是被脫北者施放的空飄傳單激怒,楊虔豪近日也專訪了「激怒北韓的男人」朴相學,他表示朴相學是希望北韓能夠接受外界的消息,所以傳單內容不外乎是批判北韓獨裁政權及宣揚外界的民主自由生活環境,而過去在南韓,不管是哪任政權,都希望施放傳單能夠有所克制,以免造成邊境地帶民眾的生命安全,而南韓文在寅政府又更希望與北韓保持友好關係,要求中斷傳單施放的動作,但脫北者是直接經歷過北韓的獨裁政權及遭受過壓迫,所以他們也希望既然來到了自由民主的南韓社會,能夠透過自身微薄力量,動搖北韓政府。
    2020/06/25 18:23
  • 金正恩捧紅的美食 陸東北冷麵文化

    今年兩韓高峰會掀起旋風的「平壤冷麵」,其實在大陸吉林省也很受歡迎,主要是因為「吉林」跟「北韓」,只有一江之隔是「朝鮮族」主要移居省份,其中「延邊自治州」更是「朝鮮族」占比最高的地方,飲食文化上也出現大融合,不過在「吉林」這邊為了迎合東北人口味,所以湯頭、份量上都做了調整,形成特有的「延吉冷麵」,還名列中國十大麵條。
    2018/12/15 18:06
  • 兩韓高峰會有譜 南韓力促文金4會召開

    南韓國家情報院相關負責人昨天表示,南北韓近期將舉行高峰會談。由於上次會談是在平壤舉行,南韓將力促這次會談在南韓召開。
    2018/11/23 14:02
  • 南韓人愛吃甜! 冷麵湯頭倒入汽水添風味

    平壤冷麵因為兩韓高峰會人氣居高不下,許多南韓民眾也會特地上餐館品嘗北韓版的冷麵,原因就在於南韓人吃太甜,光是冷麵湯頭就有極大落差,南韓的冷麵湯汁除了加了大量砂糖,還放了汽水提味,也讓南韓肥胖率飆高,3位成年男性就有1人過胖。
    2018/09/27 16:08
  • 快訊/文在寅專機抵平壤 三度文金會揭序幕

    第三次文金會今天將在平壤登場,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專機在台灣時間上午9點左右飛抵平壤,展開為期3天的兩韓高峰會。
    2018/09/18 10:45
  • 南韓特使團抵平壤 商談3度文金會細節

    南韓特使團今天上午抵達平壤,與北韓官員商談確認第3場南北韓高峰會的籌備工作。在美國與北韓非核化談判陷入僵局之際,兩韓繼續推展對話。
    2018/09/05 17:37
  • 商討兩韓峰會時間 青瓦台:使節團9月5日赴平壤 

    南韓今天表示,將於9月5日派遣特別使節團前往北韓平壤,商討可望於9月稍晚召開的兩韓高峰會的時間。
    2018/08/31 17:17
  • 文金三會9月平壤登場 可望化解非核化僵局

    南韓媒體報導,兩韓高階會談已就9月在平壤舉行第3次「文金會」達成共識,南北韓將順利籌備平壤高峰會談,這也意味著向促成終戰宣言邁出一大步。
    2018/08/13 17:20
  • 兩韓首次峰會18週年 北韓提議一起慶祝

    南韓官員表示,北韓今天在兩韓高層級會談期間,提議本月聯合舉辦慶祝活動,紀念具有歷史意義的2000年南北韓高峰會屆滿18週年。
    2018/06/01 15:05
  • 南韓電力公司提案 在北韓興建發電廠

    南北韓高峰會談後,各界期待兩韓重啟經濟領域合作,最近南韓一家電力公司提案,希望在北韓興建風力、火力發電廠。
    2018/05/08 15:14
  • 兩韓峰會過後 DMZ景點躍升熱門觀光地

    南北韓高峰會剛落幕,兩韓目標攜手走向和平,也讓召開兩韓峰會的板門店成為新興旅遊景點,包含鐵原郡、坡州市等鄰近軍事分界線的地方,都成為DMZ知名觀光景點,吸引許多遊客去朝聖。
    2018/05/02 14:58
  • 老菸槍金正恩撐住了! 不抽菸原因曝光獲讚「超貼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出了名的老菸槍,不過在上週五的文金會中,金正恩整天幾乎沒碰菸,展現極高的誠意及自制力,一直忍到參加晚宴時,才離席去吸菸室吸菸。韓媒推測,這是因為金正恩相當重視兩韓高峰會,因此特別自我節制,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尊重年紀比他大的南韓總統文在寅,所以忍著不抽。
    2018/05/01 22:08
  • 文金會登場 脫北者:期待但怕金正恩毀約

    兩韓高峰會讓朝鮮半島和平出現曙光,南韓民眾很期待這樣的進程,韓國駐台代表更用感慨萬千來形容,他提到只要核問題解決,未來經濟與文化交流也就明朗了,不過,我們獨家訪問到脫北者,他們憂喜參半,喜是看到和平曙光,但也憂心金正恩的暫停核試又是謊言,因為過去有過太多次毀約紀錄。學者則說,如果經濟開放,南北韓將成為全球重要的經濟體。
    2018/04/27 23:31
  • 文金會寫歷史新頁 傳將發表終戰宣言

    兩韓高峰會登場,外界預期南北韓能在峰會上宣布結束戰爭宣言,很多人可能會很疑惑,難道南北韓的戰爭還沒打完嗎?嚴格來說,兩韓還是處於對戰狀態,因為在65年前簽下的是停戰協定,並不是和平條約,而且當時是由美、中、北韓三方簽下停戰協定的,南韓並不是簽約方,所以根本就沒有資格處理和平條約,等於是南北韓沒辦法自行宣布結束交戰狀態,必須要由當初簽停戰協定的華府與北京點頭才算數。
    2018/04/27 22:30
  • 北韓難民之子文在寅 力促兩韓高峰會

    南北韓闊別11年,27日三度召開兩韓高峰會,這場會談之所以能夠實現,正是因為文在寅上任後,持續強調要和北韓對話,而文在寅為何對北韓友善,其實和他的出生背景,還有已故好友盧武鉉,息息相關。
    2018/04/27 22:14
  • 關注文金會! 總統:盼兩岸不涉政治也能見

    總統蔡英文4月27日下鄉視察「5+2創新產業」的國防產業成果,而同一天也適逢兩韓的文金會,對於兩岸元首未來是否也能同台會面,總統表示,只要不涉及政治立場,他很願意和對岸領導人習近平見面!
    2018/04/27 20:38
  • T怪客踢新聞/和平永遠值得嘗試

    要找一百個理由唱衰、詛咒、嘲笑文在寅、金正恩的兩韓高峰會,應該不是甚麼難事,绥靖主義、張伯倫式的蠢行、世紀騙局……,但是看到不久前還籠罩在戰火陰影下的兩韓領袖握手言歡,終究還是令人感動與期待,原因只需要一個,和平。和平值得用一切方法去嘗試和追求,即使失敗一百次,只要有一次成功就值得;即使未來可能失敗,也強過現在就放棄。
    2018/04/27 19:37
  • 南北韓水土合一 兩位領導人共同植樹

    兩韓高峰會今天下午繼續在板門店的議程,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來自南北韓的水土合一,共同植下和平松樹。
    2018/04/27 17:18
  • 金正恩夫人李雪主 將出席高峰會晚宴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下午將抵達板門店,晚間會出席兩韓高峰會晚宴。
    2018/04/27 14:37
  • 兩韓會談 大學教授上課直播解析國際局勢

    兩韓高峰會談了什麼內容、互動會談可能的結果如何,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及時把時事納入課程,直接開TVBS粉絲頁直播一邊帶著學生們看、一邊解析兩韓領袖會晤代表的深層意義,教授分析,像還特別找來2位小朋友,象徵是下一代、未來的和平關係,至於會談後可能牽動的會是整個國際局面,也能說是日後可能美國跟北韓開會的暖場。
    2018/04/27 13:50
  • 兩韓高峰會上午會談結束 進行約100分鐘

    全球矚目的南北韓高峰會已經結束上午會談,兩位領導人上午持續進行了約100分鐘對話。金正恩在談話中期盼南北韓攜手解決各種問題,克服「失去的11年」。
    2018/04/27 12:09
  • 邁向文金會! 文在寅座車將通過統一大橋

    兩韓高峰會倒數中,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座車已經在路上。
    2018/04/27 08:03
  • 文金會倒數計時 南韓三軍儀隊迎金正恩

    眾所矚目的兩韓高峰會剩下不到24小時,今天峰會細節全部曝光,為了迎接貴客金正恩,南韓將出動陸海空儀隊在板門店盛大歡迎,下午兩韓領袖還要以對方的土壤跟河水一起栽種松樹,這次峰會有沒有可能觸及兩韓統一的討論倍受關注。
    2018/04/26 17:55
  • 文金會 韓聯社:兩韓4軍事首腦可望出席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聯合參謀本部議長鄭景鬥、北韓人民武裝力量部長朴永植以及總參謀長李明洙均列入兩韓高峰會談隨行人員名單,4 人可望出席會談,以共商消除朝鮮半島軍事緊張情勢。
    2018/04/26 17:48
  • 美批人權紀錄不佳 北韓:荒唐可笑

    在兩韓高峰會即將登場之際,北韓以「荒唐可笑」譴責美國批評北韓的人權紀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稍後將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會談。
    2018/04/25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