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兩韓非軍事區 結果共21筆

  • 越北前最後身影曝!美軍叛逃北韓 目擊者:以為在拍TikTok

    美軍駐南韓一位年僅23歲的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因違反軍紀,準備搭機由南韓返回美國德州受審,但在專人將他送至機場後,金恩卻趁隙逃跑,然後裝扮成美籍觀光客加入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觀光導覽團,沒想到金恩竟在參觀板門店建築時越境潛入北韓,導遊及旁人想阻止時已來不及。事發後,美國國防部表示會密切關注此事,強調將積極確保其安全,讓他回到家人身邊;但北韓至今對於金恩的叛逃保持沉默,官媒也隻字未提,不過有旅遊團的遊客拍下金恩的最後身影,目擊者表示,當時她看到金恩快速奔跑,還以為他是在跟朋友拍TikTok。
    2023/07/20 11:23
  • 美軍駐韓二等兵 跨中線進北韓 美朝不睦.想返家難

    美軍駐南韓的一名二等兵,竟然參加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觀光團,趁參訪時脫隊跨越中線進入北韓,他立刻遭北韓軍方逮捕,事件讓美國國防部十分錯愕。這名二等兵先前因攻擊事件遭南韓警方逮捕,近日才從南韓監獄放出來,美國軍方計畫將他送回國接受懲處,沒想到他卻從機場逃脫進入北韓。上週日,美日韓進行海上聯合軍演,北韓還以顏色,週三試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美朝緊張關係升溫之際,白宮想把二等兵從北韓手中要回來,恐怕很難。
    2023/07/19 19:46
  • 美士兵「詭笑3聲」闖北韓 同行遊客嚇傻:以為爛玩笑

    一名美國遊客今天未經允許即越過兩韓邊界,可能已遭北韓拘押,美方官員證實此人是美軍士兵。同團遊客說他大叫「哈哈哈」後拔腿就跑,等到他沒回頭,大家才發現事情不對勁。
    2023/07/18 23:48
  • 兩韓非軍事區成「瀕危物種天堂!」 谷歌街景服務揭面紗

    位於兩韓邊界的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DMZ)是全球軍事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由於至今仍佈滿地雷和戰爭遺留物,過去70年來幾乎人煙罕至,進而保存上百種瀕危野生物種;今年適逢韓戰停戰70周年,谷歌(Google)特別公布多張區內的野生生物照片,並提供街景服務讓人們一窺其神秘面紗。
    2023/03/01 11:48
  • 賀錦麗前腳剛離開南韓 北韓再次飛彈試射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周四前往兩韓非軍事區,前腳才剛離開南韓,結束出訪行程,北韓就展開試射,這也是過去5天內第3次發射飛彈。
    2022/09/30 12:40
  • 賀錦麗訪韓前夕 北韓先射2飛彈 韓情資:10/16到11/7再核試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台灣時間週四上午,抵達南韓美軍基地。她這次訪韓,除了要見南韓總統尹錫悅,還將拜訪兩韓非軍事區。只是這樣的動作,或許被北韓視為威脅,所以週三傍晚,北韓又向日本海試射兩枚短程飛彈。而且南韓國情院也說,他們掌握的情資顯示,北韓可能在10月到11月間,進行第7次核試。
    2022/09/29 16:00
  • 拜登亞洲行「北韓可能核試」 不會訪兩韓非軍事區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今天表示,美方相信在總統拜登造訪亞洲期間,北韓可能進行核子測試或作出其他軍事威脅。
    2022/05/19 08:22
  • 首度亞洲行!拜登周末到訪韓國、日本 重申對印太地區的重視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在本周末,進行上任後的首次亞洲行,預計先到訪南韓,與新上任的總統尹錫悅會晤,並造訪兩韓非軍事區(DMZ),而北韓近日也頻頻放話表示,會在這個時間點進行第七次核試。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美國總統向來到亞洲都會優先訪問有軍事聯盟的日本和南韓,這次也不例外,但比起前幾任美國總統,拜登首趟亞洲行算是延遲了許久, 而拜登這次除了會到南韓見尹錫悅,還會前往日本與岸田文雄見面,無非是要讓大家了解美國對亞洲的重視程度,不會因為烏俄戰爭而有所減少。」
    2022/05/18 15:50
  • 北韓重啟核試憂慮不斷 拜登訪韓非軍事區行程受矚

    近期推測北韓可能進行第7次核試消息不斷,將在5月下旬訪韓的美國總統拜登是否造訪兩韓非軍事區(DMZ)也受到外界關注。
    2022/05/17 16:20
  • 拜登亞洲行下周登場 傳將造訪兩韓非軍事區

    美國總統拜登,下周將前往南韓、日本訪問,傳出考慮參訪兩韓非軍事區。
    2022/05/13 14:47
  • 韓戰爆發70周年 北緯38度線分隔兩政權

    1950年韓戰爆發,歷經三年僵持後,1953年7月27日,參戰四方決定在板門店簽署停戰協定,並建立南北韓非軍事區作為緩衝區,南北兩韓隔著北緯38度線分朝而治。
    2020/06/24 22:26
  • 快訊/防非洲豬瘟蔓延 南韓暫停遊客參觀板門店

    受到非洲豬瘟蔓延的影響,南韓統一省宣布,十月一日起,暫停兩韓非軍事區板門店的遊客參觀行程。在此之前,民眾跟外國遊客都可以透過政府官網、上網申請跟預約兩個月之內參觀板門店。南韓官方指出,這是防止擴散的必要措施,除非豬瘟疫情降溫,才會再重新開放。據了解,自從兩韓邊境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以來,邊境九個養豬場,已經撲殺十萬頭豬隻。
    2019/10/01 22:45
  • 停戰區變國際新地標 南韓板門店和平計畫

    位於兩韓交界的板門店非軍事區,將迎來新面貌,南韓總統文在寅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提出將板門店打造成國際和平地帶,廣邀國際機構駐點,並向全球介紹這裡豐富的自然生態,爭取登錄世界遺產。但這個宏大的願景會不會成為南韓的一廂情願,還要看美國與北韓的談判進展;傳出雙方即將召開實務會談,結果同樣牽動北韓是否能在近期內解除制裁。
    2019/09/26 20:00
  • 履行文金會軍事協議 北韓大爆破拆檢查哨

    關注南北韓局勢最新發展,北韓最新拆除了與南韓非軍事區邊界的10個哨所,南韓也在上週就開始進行移除工程,這都是要為了履行之前文金會後的軍事協議,兩韓要互相降低軍事化部署,在11月底前雙方要各自拆除10個哨所,之後還要驗收。隨著兩韓情勢回溫,現在南韓大學裡面的北韓系也變夯了,今年報考學生比往年多出一倍。
    2018/11/21 14:55
  • 川金會6/12有譜 白宮:與北韓協商順利

    白宮今天表示,就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峰會而在兩韓非軍事區進行的協商,進展非常順利,預料歷史性的川金會能按計畫在6月12日登場。
    2018/05/31 09:17
  • 北韓頻釋善意 兩韓中斷的鐵路還在等待

    平壤當局在南北韓峰會後頻頻釋出善意,包括同意重新連結鐵公路。位於兩韓非軍事區南韓一側,象徵和平未來的都羅山車站與鐵道,在峰會後又成為熱門話題。
    2018/04/30 12:27
  • 文金歷史峰會前夕 TVBS前進兩韓非戰區

    為了替週五登場的文金會營造良好氣氛,南韓暫停邊界的心戰廣播。TVBS採訪小組今天特別帶您前進兩韓非軍事區,看看當地的氣氛。住在邊界的居民,每當兩韓關係緊張時,他們受到的衝擊最大,如今兩韓握手和談,邊界居民形容「終於撥雲見日」。
    2018/04/24 20:11
  • 北韓軍人叛逃南韓 越過38度線中槍送醫

    一名北韓士兵13日從兩韓非軍事區叛逃到南韓,過程中遭到北韓軍方開槍射傷,抵達南韓後送醫治療。
    2017/11/14 09:11
  • 天公不作美! 川普突訪板門店天候差折返

    川普訪韓,原本行程沒有要去兩韓非軍事區,沒想到今天川普決定給驚喜,帶著美國記者搭乘直升機打算造訪板門店,結果天公不作美最後因為天氣不好折返,川普臨時改變行程,也讓南韓跟不少外國媒體措手不及。
    2017/11/08 12:05
  • 川普將訪亞洲!美官員強調 對台立場不變

    川普11月即將進行為期兩星期的亞洲行,這次出訪,外界聚焦在朝鮮半島爭議以及南海關係,不過就在出訪前夕,華府出現美中將簽署第四公報的聲音,因此川習兩人會面也成為這次出訪重點,另外外界也關注,川普是否會前往兩韓非軍事區視察,就在川普出訪亞洲前夕,華府出現美中將簽署第四公報的聲音。
    2017/10/24 12:52
  • 朝鮮半島緊張 美副總統訪兩韓非軍事區

    北韓試射1枚飛彈幾乎即刻爆炸的隔日,今天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搭乘直升機抵達緊鄰南北韓邊界非軍事區的波尼法斯美軍基地視察。
    2017/04/17 1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