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兩蔣陵寢 結果共49筆

  • 兩蔣陵寢燒千萬維護 議員批:幹嘛花錢看蔣家人屍體

    今年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慈湖陵寢遭人潑漆引發爭議,至今仍未對外開放。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12日)質詢觀旅局,怒批兩蔣靈柩應入土為安,不應浪費納稅錢,更嗆聲「我們幹嘛要花納稅錢去看蔣家阿公的屍體」。
    2018/04/12 16:27
  • 兩蔣陵寢清明不開放 軍方:要家屬同意

    慈湖的先總統蔣中正陵寢在228當天被潑漆,引發社會譁然,至今仍是封閉未開放。負責陵寢管理的後備司令部對外表示「必須徵得家屬同意才能開放」,市議員與立委則認為這都是藉口,應該加派人力完成安全措施;同時也強調現在導覽行程連陵寢門口都沒看到就必須折返,根本失去意義。
    2018/04/03 11:37
  • 打「呵呵呵」遭停權! 獨、統派嗆臉書亂刪文

    兩蔣陵寢遭潑漆後,臉書把相關言論封鎖,引發統、獨兩派份子不滿,獨派青年就抱怨,轉貼文章才打「10個呵字」帳號就遭停權,連發聲明稿也不行,此外統派也嗆臉書審查機制莫名其妙,誤信他人的假帳號,反而把本尊帳號給停權。
    2018/03/10 19:32
  • 潑漆爭議 鄭麗文:為何政府高層不願意出來講話?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召開記者會,為向兩蔣陵寢潑漆的學生緩頰,認為潑漆不算破壞,是正確的,一番無罪論引起爭議。但也引發反對人士抗議,朝蔡丁貴噴生髮劑。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在政論節目中指出,這事情對錯很明顯,「如果它這麼明顯是錯的,為什麼政府高層不願意出來講話?這就是重點了!」
    2018/03/09 23:58
  • 去找蔡英文!趙少康:跟蔣介石抗議台灣也不會獨立

    桃園兩蔣陵寢被潑漆事件引發社會爭議,前政務委員高思博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從潑漆到接連的民眾去逛總統蔡英文父親的墓園,處理方式完全不同。「一邊現行犯不逮捕,另外一邊人家沒有做什麼,那你卻大軍去那邊先去伺候人家,我覺得很不合理。」主持人趙少康則說,「你去跟蔣介石抗議抗了半天,台灣也不會獨立起來嘛!」
    2018/03/06 00:36
  • 慈湖陵寢遭潑漆 9嫌未到案檢發拘票逮人

    228和平紀念日當天,獨派團體闖入桃園大溪慈湖的兩蔣陵寢潑漆,警方調查之後,通知9名涉案者到案說明。但涉案人員遲遲未主動到案說明,桃園地檢署開出9張拘票逮,目前得知警方已經拘提到1人,其他人仍在追查中。
    2018/03/05 12:33
  • 統促黨闖總統父墓園 酸「看總統作何感想」

    總統蔡英文母親張金鳳女士今天在家中安詳辭世,享壽93歲。蔡總統痛失至親,但統派團體因為對「兩蔣陵寢」遭潑漆不滿,揚言要到總統父親蔡潔生的墓園鬧事,前市議員李承龍今早夥同友人溜進墓園內,沿路拍照甚至開網路直播,李承龍受訪時坦承,自己是去會勘並幫忙「做地圖」。
    2018/03/03 21:47
  • 促轉要儀隊撤出慈湖 凍結軍方預算40萬

    桃園大溪慈湖的兩蔣陵寢的儀隊交接已成為觀光景點,不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提案要求儀隊撤出,否則要凍結軍方預算。最後朝野立委決定凍結新台幣40萬元,軍方說明後始得動支。
    2017/12/21 18:24
  • 快訊/儀隊撤出中正紀念堂 後備:檢討但非說了算

    促轉條例通過後,綠營立委強力要求三軍儀隊撤離中正紀念堂跟兩蔣陵寢,對此後備指揮部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兩蔣陵寢對於桃園有觀光價值,仍建議由國防部承接,至於中正紀念堂不是後備或國防部說了算,還要「上級」指導才行。
    2017/12/21 17:58
  • 段宜康:處理去蔣指標 須先社會對話

    推動促轉條例關鍵人物之一的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說,促轉第一步是還原歷史真相,而清除威權象徵第一階段須處理中正紀念堂改名及兩蔣陵寢,兩蔣陵寢就算不動,也要縮小規模,但這些都須經社會對話。
    2017/12/09 17:19
  • 快訊/綠委:兩蔣陵寢維護費1年4200萬

    最新消息!今天是蔣公逝世紀念日,前總統馬英九跟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都前往陵寢祭拜,但民進黨立委發現慈湖陵寢與大溪陵寢的維護成本,一年高達4214萬6275元。立委說五指山早就已經蓋好兩蔣陵寢,只是家屬意見一直無法決定,導致維護持續花費,立委呼籲蔣家盡早決定。
    2017/04/05 08:44
  • 87兵戍守兩蔣陵寢 綠委批國防部浪費錢

    桃園的兩蔣陵寢現在已經是觀光知名景點,國防部會派員戍守慈湖蔣介石及大溪蔣經國陵寢,民進黨立委對此提出質疑,認為兩位已故元首沒必要再花國防部預算派兵站哨,可以用保全取代,國防部長強調,沒有禮兵可能會失去莊嚴的感覺,觀光客也認為,如果沒有禮兵交接就沒有歷史感。
    2016/11/02 19:04
  • 愛的禮兵步 慈湖儀隊上哨變愛神

    桃園慈湖兩蔣陵寢在2008年恢復憲兵站哨後,軍方也恢復了三軍儀隊表演,也成了當地的特色之一,不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是2008年11月某一次禮兵交接,帶頭的禮兵長竟然變身成為愛神丘比特,在行走中對一旁的女友比愛心、拉弓箭。
    2010/02/08 18:15
  • 〈獨家〉慈湖儀隊交接 3/23起天天看得到

    一年前馬總統剛剛當選,桃園縣政府就和國防部協調,讓兩蔣陵寢撤除的三軍儀隊重新進駐,同時安排每個星期假日恢復招牌的衛哨交接,配合地方政府拚觀光;不過現在大家都在搶陸客觀光大餅,桃園縣政府就再次請國防部幫忙,希望衛兵接交可以天天都有,國防部已經同意,從3月23日起全面恢復衛哨交接儀式。
    2009/03/22 19:36
  • 儀隊回來了! 慈湖陵寢遊客驚呼

    去年10月國防部下令,將慈湖兩蔣陵寢站崗的憲兵撤哨後,慈湖在5月31日重新開放後,這個月16日,又恢復在陵寢的憲兵站哨和三軍儀隊表演,今天正好是第一個假日,三軍儀隊又再度演出,讓不少民眾驚呼連連,連大陸遊客都拍手叫好。
    2008/06/21 12:47
  • 陸客不來慈湖? 桃業者動腦搶人

    大陸客即將來台,讓不少業者磨刀霍霍,原本呼聲頗高的桃園兩蔣陵寢,卻在這次的大陸考察團名單當中消失,桃園縣政府認為可能是因為桃園的觀光景點不夠,特地繞進桃園只看慈湖,缺乏經濟效益,因此再出奇招,把當地有特色的工廠生產線開放成觀光工廠,車程距離慈湖只有半小時,業者已經換上簡體字歡迎標語,還打再加碼斥資3百萬,打造陸客VIP空間。
    2008/06/14 17:41
  • 「馬上」就不同 兩蔣陵寢今起開放

    去年12月23日關閉的兩蔣陵寢,果然「馬上」就開放!在各方協調下,陵寢重新開園,雖然少了三軍儀隊表演,但卻多了陽明高中的花式操槍助陣,一早遊客絡繹不絕,最特別的,就是蔣公分身李登科也從花蓮趕來,形成「蔣公謁陵」的特殊畫面。
    2008/05/31 13:12
  • 慈湖重開放沒哨兵! 衛兵交接暫看不到

    去年底關閉的兩蔣陵寢,上午桃園縣長朱立倫證實,確定後天5月31日將要重新再開放,對桃園縣來說也重啟無限商機,因為又可以吸引很多遊客來參觀旅遊,尤其是大陸觀光客。
    2008/05/29 18:34
  • 慈湖兩蔣陵寢 5月31日重新開放

    去年底關閉的兩蔣陵寢,今天桃園縣長朱立倫證實,在國防部同意下,確定5月31日就在後天將要重新再開放,對桃園縣來說也重啟商機,因為又可以吸引很多遊客來參觀旅遊。
    2008/05/29 09:53
  • 張學良故居重建 新竹12月迎陸客

    新政府將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桃園兩蔣陵寢已經準備好要搶攻陸客商機,現在連新竹縣也要跟進,打算把少帥張學良被軟禁在五峰鄉的故居,原貌重建毀損房舍,縣府預料這段歷史背景,將會是吸引陸客的賣點,故居將在12月12日少帥被軟禁的這天完工,屆時會免費開放參觀,藉此帶動週邊觀光。
    2008/04/16 14:13
  • 兩蔣陵寢再關 遊客難掩失望

    兩蔣陵寢只開放一天,今天慈湖遊客人數明顯銳減,許多民眾為了避車潮,今天才到慈湖,無法謁陵,他們說真的很可惜,今天也有民眾等不及520,指名就是想買馬總統的紀念卡。
    2008/04/06 17:35
  • 慈湖再啟/跟著馬英九! 攤商:當選商品超賣

    兩蔣陵寢開放,不少攤商搶搭順風車,只要跟兩蔣有關的商品肯定大賣,業者加量生產兩位總統最愛吃的黑豆干,而這也是馬嫂周美青喜歡的小零嘴,一天下來就賣出將近3千盒。
    2008/04/05 19:04
  • 慈湖再啟/捨不得離開!關門前一刻民眾搶入

    為紀念先總統蔣公逝世33週年,兩蔣陵寢今天臨時開放一天,由於今天開放過後,園區何時再開,桃園縣政府也說沒個準,也因此今天園區的遊客人數,更是突破以往,估計達到5萬人,也因此造成交通堵塞,還有遊客是到了關園前一刻,才姍姍來遲。
    2008/04/05 18:52
  • 慈湖再啟/兩蔣陵寢開放 朱立倫扮關鍵推手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到慈湖和頭寮謁陵,桃園縣長朱立倫全程陪同。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兩蔣陵寢能夠重新開放,朱立倫扮演了關鍵角色,因為他在馬英九當選之後,立刻行文國防部,促成兩蔣園區再度開放,為馬英九搭了舞台,也成功行銷桃園的兩蔣文化園區。
    2008/04/05 17:17
  • 慈湖再啟/兩蔣超Q公仔 民眾排隊搶翻天

    兩蔣園區今天重新開放,果然吸引大批民眾前來,其中有不少人是來搶購超Q的兩蔣公仔,跟兩蔣陵寢33週年紀念郵票。即使公仔目前只能預購不能現買現拿,還是抵擋不了民眾熱情,排隊排一個早上也沒有怨言。
    2008/04/05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