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兩棲類 結果共17筆

  • 活青蛙「身體長出蘑菇」 科學家目擊震撼:全球首見

    印度一群生物科學家2023年6月在卡納塔克邦(位於印度南部)一處池塘觀察金背蛙(Golden-backed frog)時,意外發現一隻活體青蛙身上竟長出一朵蘑菇,這樣的情形前所未見,也因此讓他們決定長期研究此地青蛙的情況。在2024年1月的《爬蟲類與兩棲類》期刊上發布論文。
    2024/03/04 10:26
  • 房東同意養寵物!開門卻驚見「1匹馬」 網傻眼:以為租草原?

    不少人會在家中養寵物,一般以貓、狗居多,也有些民眾會養魚、鳥、兩棲類動物等,然而中國大陸有一名租客,養的卻是一匹馬,讓房東崩潰傻眼「這是什麼奇葩租戶,租了我家房子偷偷養馬」,網友一看也紛紛嚇傻,「太離譜了吧」。
    2023/02/23 16:06
  • 君悅搶親子客下猛藥!「蝌蚪老師」開課 套房變生態博物館

    搶攻暑假的親子商機,飯店業者紛紛傾盡全力,台北君悅酒店和網紅蝌蚪老師合作,把原本給政商名流住的外交官套房改造成宛如博物館驚魂夜的場景,展示巨型恐龍模型、恐龍化石和特殊的昆蟲和兩棲類動物,7、8月週末入住指定專案就可以參加主題課程,近距離和他們互動。
    2022/07/04 14:10
  • 為防兩棲爬蟲類路殺!大屯山車道即起「無限期」封路

    不少遊客會經由大屯山車道前往大屯山助航站看夕陽與夜景,陽管處今天宣布,即日起無限期全天禁止汽機車進入大屯山車道,希望減少「路殺」事件,避免兩棲類與爬蟲類「橫死街頭」。
    2020/08/10 18:24
  • 鴨嘴獸?馬來貘?鯨魚祖先現身 竟有4條腿

    古生物學家在祕魯發現一具保存完好的兩棲類4足鯨化石,相信是鯨魚的祖先,這項發現揭示這種哺乳類動物的棲地從陸地轉變至海洋的過渡時期。
    2019/04/06 23:21
  • 全球野生動物40年銳減6成 WWF疾呼化解滅絕危機

    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今天公布「地球生命力報告」,全球魚類、鳥類、兩棲類、爬蟲類及哺乳類動物數量自1970年以來減少6成,滅絕危機速度和規模空前,因為現處孤立無援的狀態。
    2018/10/30 16:42
  • 大農大富生命寶樹換新裝 邀民眾彩繪

    農曆春節將臨,花蓮光復鄉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的藝術作品「生命寶樹」準備換新裝,花蓮林區管理處邀請民眾一起彩繪,並分享園區鳥類、兩棲類調查成果。
    2017/01/11 18:18
  • 都是人類害的! 脊椎動物數量42年內少6成

    未來的地球會不會只剩下人類呢?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公布的報告,過去42年以來,脊椎動物物種的數量,減少了將近6成,這當中包括魚類、兩棲類、爬蟲類和哺乳類動物,而讓動物迅速消失的兇手,就是人類,我們的過度使用和破壞,已經讓野生動物面臨生存危機。
    2016/10/28 21:43
  • 地球生態浩劫 脊椎動物量40年消失近6成

    根據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1970年以來,已有近3/5的魚類、鳥類、兩棲類、爬蟲類與哺乳類等脊椎動物,因人類口腹之慾與活動而消失。
    2016/10/27 15:41
  • 蠑螈娃娃魚分不清 俗名一樣易誤解

    有民眾到新北市新莊花園夜市,看見撈魚攤裡,有一隻隻4隻腳動物,攤商立刻說這是娃娃魚,一隻賣50元,但消費者聽到之後,質疑娃娃魚不是保育類動物嗎,為何可以在夜市裡販賣,攤商這時候才改口說,這是巴西火龍,進一步詢問才了解原來這個兩棲類動物就是蠑螈,水族館表示,確實也有人把蠑螈叫做娃娃魚,但此娃娃魚跟保育類娃娃魚是不一樣,也難怪消費者會覺得攤商騙人。
    2013/11/23 12:22
  • 冷血一族大集合 兩棲爬蟲類真面目

    外型不太討喜的爬蟲類和兩棲類動物,在地球生活了2億年,牠們的共同特徵就是屬於冷血動物,而且在艱鉅環境中,努力求生存,Discovery頻道特別製作紀錄片,拍攝到牠們平常覓食、求偶、養育下一代,各種難得一見的畫面。
    2012/06/27 22:31
  • 地球生物有難! 第6次物種大滅絕

    世界自然保育聯盟警告,地球即將進入第6次物種大滅絕,有將近2萬6千種 脊椎動物,被列入紅色瀕臨絕種名單,其中兩棲類動物數目減少最多,高達41%,哺乳類物種數量也整整少掉了1/4,此外備受生存威脅的還有日本的海龜,越來越多海龜被漁網纏住暴斃,每年多達500隻海龜因此喪命。
    2010/10/28 22:15
  • 神秘「人魚」現蹤! 可長達10年不吃喝

    位在東歐的克羅埃西亞,有一種相當罕見的生物,叫做「人魚」(human fish),這種生物長期居住在黑暗的洞穴內,因為見不到光,眼睛已經退化,皮膚跟人類非常相似,人魚是一種兩棲類生物,牠們需要的氧氣,非常低,甚至可以長達10年不吃東西,壽命往往可以超過100年。
    2010/06/22 22:23
  • 兩棲類動物殺手 「壺菌」入侵日本

    日本政府在12日證實,日本兩棲類動物正遭受素有兩棲類殺手之稱的「壺菌」入侵,由於這類病毒死亡率高達九成,目前已經有青蛙感染後死亡。
    2007/01/13 09:15
  • 新化石出土 魚演變成動物證據

    生物進化史又有了最新的發現!根據從加拿大北極圈出土的一具,擁有3億7千5百萬年歷史的古老魚化石,證實古代的魚,的確確能夠脫離海洋,最後 進化成可以在陸地生活的兩棲類。
    2006/04/06 22:31
  • 青蛙十六吃 腿肉鮮嫩大受饕客青睞

    青蛙肉有人聽了不敢領教,不過卻有越來越多的民眾,喜歡這種低膽固醇富有膠質的兩棲類菜單。在屏東就有專賣蛙肉大餐的餐廳出現,單單青蛙就有16種吃法。
    2004/11/22 06:58
  • 動物園失竊保育烏龜蜥蜴 網上尋獲

    台北市立動物園,上個月出借八隻保育類烏龜及蜥蜴,給基隆市政府舉辦兩棲類爬蟲生態展,沒想到卻遭人偷竊,警方上網追查,赫然發現,這些被偷的保育類動物竟然在網路上被人拍賣,循線逮捕一名嫌犯,並找回其中兩隻被偷的保育類象龜,以及一隻綠鬣蜥。
    2003/07/24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