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ajorca闌尾炎徐巧芯穿搭害蟲淡水全壘打張榮興醫療疏失全裸車震六大金剛
  • 搜尋:

    兩棲偵搜大隊 結果共18筆

  • 水中爆破隊退伍!戶外用品老闆涉內湖縱火

    持續追蹤這起縱火案!落網的33歲劉姓嫌犯,有竊盜和公共危險前科,他民國99年入伍,服務單位是兩棲偵搜大隊的水中爆破隊,直到105年以中士身分退伍,由於軍中只有教如何安置炸藥,可能是自學,也在退伍後開始熱愛爬山,還開設戶外用品店。
    2023/10/11 13:08
  • 6天5夜不睡!直擊海陸蛙人「非人」訓練「操到吐」再繼續練

    去年漢光演習,海軍陸戰隊操舟翻覆,造成兩名官兵身亡,其實以橡皮艇搶灘登陸,是非常高難度的進階科目,通常是特種部隊才會操作的技能。我們的採訪團隊,這次就特別採訪兩棲偵搜大隊,直擊新進學員在成為蛙人之前,接受包含體能、水性、水中求生脫困、以及高強度操舟訓練,只有通過最嚴苛的考驗,才能成為最頂尖的兩棲菁英。
    2021/02/11 00:40
  • 逼出意志極限!冬季蛙人半夜刺骨潛泳 無限度忍耐 勇闖天堂路

    兩棲偵搜大隊為期6天5夜的地獄週,由於幾乎沒有睡眠,學員疲憊感累積到一定程度,往往會開始意志動搖,進入撞牆期,甚至因為精神不濟,操作危險科目會有更大的風險,而時值冬天,夜間的低溫更是嚴峻的考驗。此時不少人會撐不下去選擇退訓,但教官也會藉此淘汰不適合的學員,只有意志力最堅強的軍人,才有資格挑戰最後的天堂路關卡。
    2021/02/11 00:28
  • 艦隊加飛彈加陸戰隊重層嚇阻 海軍「岸海雙軌」反制共軍

    國軍近年來積極推行國艦國造,要打造小而巧的艦隊反制共軍,而在最近的春節巡弋操演,海軍曝光了兩棲偵搜大隊的新式特戰突擊艇,並宣示朝向「岸海雙軌」的戰略方向建軍,也就是結合遠海艦隊,以及近海打擊火力,重層嚇阻殲滅敵軍。
    2021/02/02 23:10
  • 永遠忠誠! 海陸蛙人「克難週」聖誕夜登場

    海陸兩棲偵搜大隊偵搜專長班,在聖誕夜展開一連六天的克難周考驗,這些成為蛙人前的小蝌蚪們,天都還沒亮,就被教官嘶吼聲和爆破聲叫醒,朝「天堂路」目標邁進。
    2020/12/26 12:04
  • 陸戰隊蛙人酒後荒唐大鬧KTV 「傷警掐脖」下場慘了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郭姓中士日前趁休假間和友人去高雄某KTV唱歌,怎料,業者察覺包廂中的櫃子門板遭拆下馬上報警。警方抵達現場後,郭男情緒失控,在過程中出手襲警。對此,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19)日給予回應。
    2020/11/19 10:00
  • 國慶反恐操演! 陸戰隊「攻堅」展現精實戰力

    雙十國慶表演!今年國軍的演出超吸睛,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把攻堅場景搬到總統府前,展現出攻堅能力,保國衛民的決心,另外憲兵快速反應連,重機車隊隊形不斷變化,整齊劃一,而國軍樂儀隊的操槍跟樂隊演,同樣也是相當精采!
    2019/10/10 13:25
  • 海陸蛙人永遠的「老大哥」 天堂路考驗就是為了他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今(26日)進行綜合考驗週結訓典禮,每個人都必須通過所謂「天堂路」的考驗,才能成為正式的陸戰蛙人,還會被後進稱為「老大哥」。而這個「老大哥」可不只是學弟對於學長的尊稱,不但是真有其人,還就佇立在高雄左營特戰營區大門,頭戴蛙鏡、腰掛刺刀,看起來身強體健很是威風。
    2018/09/26 22:42
  • 咬牙滾爬50公尺天堂路 海陸蛙兵脫胎換骨成蛙人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今天舉辦兩棲偵搜專長班綜合考驗週驗收,開訓原有42名學員經過9週嚴格訓練、篩選後僅17人參加,經滾爬舖滿尖銳珊瑚礁岩石塊「天堂路」過關成為蛙人。
    2018/09/26 15:55
  • BBC團隊跟拍天堂路考驗 紀錄片今晚首播

    英國廣播公司第二台(BBC Two)去年前往台灣拍攝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克難週最後關卡「天堂路」的紀錄片,今天晚上9時首播。
    2018/08/31 10:56
  • 小吃攤激戰!兄弟惹到海陸特勤士官 當場被打到顏面骨折

    國軍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2名特勤士官,今(25日)凌晨和另名憲兵在高雄市1間小吃店消費,因故和鄰桌的兄弟人起爭執,雙方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其中1名林姓男子當場被打到顏面骨折,送醫後無大礙;警方獲報到場,將涉案者帶回派出所偵訊,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2018/08/25 22:01
  • 29人剩12人 53歲士官長拚「水中爆破」臂章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第103期的「水中爆破專長班」結訓,當初29人報名,不停淘汰後只剩12人,其中有53歲的何朝明士官長自願參加,且一路闖關,終於取得爆破中隊臂章。
    2018/07/24 21:05
  • 殺!克難周天堂路考驗 56剩19人進入

    143期的兩棲偵搜大隊專長班,進入最後一週克難週,最終考驗就是恐怖的天堂路,從開訓的56名成員中,淘汰至今剩19人,他們的家屬親臨現場,看到孩子在天堂路的考驗時皮開肉綻,心痛還是要加油打氣,其中1名也曾挑戰天堂路成功的45歲李姓助教,看到自己的兒子也成了蛙人,感覺孩子長大了。
    2016/05/12 12:26
  • 軍品質素差!軍官自掏13萬 購美規精裝

    海軍兩棲偵搜大隊的一名許姓中校,砸下13萬自行購買美軍陸戰隊的頭盔、戰術背心等裝備參加漢光演習,引發討論。許中校也在臉書上表達想法,認為現行的國軍裝備只求表面整齊,品質卻不好,更希望留在部隊的人是願意投資自己的有志戰士。對此國防部長高廣圻表示,國軍已經編列預算添購裝備,至於許中校的言論和行動純屬個人行為,不予置評。
    2015/09/21 14:21
  • 爬過天堂路 挑戰兩棲偵搜特種部隊

    海軍陸戰隊的兩棲偵搜大隊,學員經歷10週魔鬼訓練,爬過「天堂路」後結訓,才能成為正港蛙人,但這只是另一個學習的開始,兩棲偵搜大隊轄下三個神秘的中隊,包括特勤中隊、水中爆破中隊,以及兩棲偵搜中隊,學員想要成為其中一員,還有重重嚴苛考核及訓練等著他們。
    2013/08/19 21:35
  • 蛙人魔鬼訓練10週 最後挑戰「天堂路」

    國軍特種菁英部隊,首推海軍陸戰隊的兩棲偵搜大隊,這個大家所熟悉的蛙人部隊,學員要經歷10週魔鬼訓練,最後還要爬過布滿尖銳珊瑚礁石的「天堂路」,才能真正結訓成為正港的蛙人,許多學員都是靠著意志力,才撐到最後的天堂路考驗,來看看這個辛苦的訓練過程。
    2013/08/14 21:43
  • 【魔鬼蛙人-地獄訓練】這樣練膽量! 蛙人暗夜摸屍不害怕

    海軍陸戰隊的兩棲偵搜大隊隊員,在「克難週」訓練的最後一個夜晚,都必須在沒有燈光的山區進行膽量訓練,這段訓練最驚悚的就是要摸屍體,還要在棺材裡面找出教官指定的撲克牌!TVBS的「魔鬼蛙人,地獄訓練」特別報導。
    2004/07/26 20:51
  • 兩棲偵搜隊操演 展現精實戰技

    剛剛獲得今年國軍模範單位的兩棲偵搜大隊二中隊,今天(20日)特別舉行操演,展現平常嚴格訓練的成果。不管是水底潛行,水上救生,還是繩索垂降,操舟訓練。個個身懷絕技的兩棲偵搜隊員,讓與會觀眾印象深刻。
    2003/08/20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