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庭號黎明詩食物中毒育兒超商一生到底女歌手寶林豆漿洪暐哲
  • 搜尋:

    兩棲作戰 結果共23筆

  • 因應中國襲擊 日自衛隊模擬奪回島嶼兩棲作戰

    日本自衛隊最近在各地進行演訓,19日演習最後一天,自衛隊水陸機動團在位處東海邊緣的德之島,模擬驅逐入侵者。
    2023/11/20 14:35
  • 缺醫療人員也缺藥! 美國海軍調查「海豹突擊隊」訓練太操

    美國海軍公布一項報告,直指最精銳的兩棲作戰部隊,「海豹突擊隊」的選拔過程,存在致命缺失。原來有一位耶魯高材生,在完成被稱為「地獄週」的魔鬼訓練後暴斃;美國海軍介入調查才發現,整個訓練過程因為沒有專業醫療人員陪同,等同把學員的生命安全當兒戲。
    2023/05/27 18:27
  • 強權叫盤?美售台佈雷車 共軍秀兩棲掃雷

    美國日前正式宣布售台佈雷車,但其實國軍從2022年初就證實要購買。不過,共軍在12月初特別發佈一支影片大秀能兩棲作戰的除雷車。對此,專家點名恫嚇台灣的意味十足,同時也不排除中美強權在輿論上的叫盤!
    2022/12/31 19:12
  • 兵推2026台海戰! 「美航母被擊沉、陸兩棲艦下場慘」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以2026年共軍犯台,進行兵棋推演。這項兵推,是假設美國跟日本都捲入台海戰局,雖然推演的結果,美日台可以擋下共軍的進犯,但必須付出重大代價,包括美國兩艘航母被擊沉,台灣經濟受重創,就算勝利,也是「慘勝」。至於解放軍,近年全力發展的兩棲作戰艦艇,兵推中,也會被美日飛彈打得慘兮兮。不過專家提醒,現實狀況變數多,兵推只能做為參考。
    2022/08/10 22:29
  • 模擬共軍犯台!IDF戰機投火焰彈 兩棲偵搜水中爆破

    漢光演習實兵操演,上午在屏東加祿堂海灘,實施聯合登陸作戰,模擬共軍犯台,由海軍陸戰隊結合海、空軍兵力組成兩棲特遣部隊,執行突擊搶灘,動員600名兵力操演,實彈射擊,出動4架IDF戰機投放火燄彈,海空掩護支援,展現兩棲作戰成果。
    2022/07/28 12:10
  • 26國精銳盡出 美4艘無人艦艇首參與環太

    2022的環太平洋軍演有26國、多達2.5萬人參加,各國出動了38艘各式軍艦、4艘潛艦、170架各式軍機。TVBS記者劉亭廷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現場訪問表示「2022的環太RIMPAC軍演從6/29一直到8/4,6/29到7/11期間的海港階段,參與國的軍艦都到夏威夷珍珠港聚集。各國參與人員會進行直接交流,包含到各個軍艦做參訪,像昨天(7/7)第三艦隊指揮官到澳洲的坎培拉號,與澳洲海軍進行一對一交流。今天日本出雲號相關隊員也登上艾薩克斯號交流,另外還有像兩棲作戰部隊、陸戰隊,這幾天都在夏威夷與聖地牙哥進行射擊訓練。」
    2022/07/08 17:14
  • 自衛隊北海道大軍演! 美日「山櫻」演習同步登場

    面對中國大陸的軍事威脅,美國跟日本密集進行軍演,上個月才剛剛結束兩棲作戰奪島演練,現在「堅毅之21」和「山櫻」兩場聯合軍演,馬上登場。日本陸上自衛隊,還獨自在北海道舉行9天演習,首相岸田文雄說,日本必須加強國防實力,來對抗中國跟北韓威脅。
    2021/12/07 17:39
  • 共軍殲-16D電戰機服役!攻台「戰術奇襲」效能增? 專家:整體火侯仍不到

    中共積極發展區域拒止、反介入能力,講求在台海衝突時速戰速決,像是最近服役的殲-16D電戰機,以及建造中的003航艦,都有助於阻絕美軍的馳援,但專家分析,目前他們的整體實力,仍不足以發起對台全面攻擊,因為最終的大規模跨海兩棲作戰,難度實在太高。
    2021/11/10 23:35
  • 大陸批蔡「搞兩國論」 兩棲攻擊二號艦傳已出海

    蔡總統在國慶日拋出「兩岸互不隸屬」,大陸國台辦批評,這就是在搞兩國論。大陸外交部還警告台灣,不要自以為是美國的王牌,最後淪為廢牌。另一方面,大陸軍事施壓也是動作頻頻,大陸自主研發的075兩棲攻擊艦二號艦,傳出將投入服役。第一艘075兩棲攻擊艦,7個月前才投入使用,這個月又傳出二號艦已經出海,兩棲作戰力更為增強。
    2021/10/13 22:34
  • 陸擬購俄製攻擊直升機 加速建設075艦兩棲戰力

    大陸盛傳解放軍有意向俄羅斯購買36架Ka-52K重型攻擊直升機,部署在075型兩棲攻擊艦上,軍事專家認為,除了透露出大陸國產機種,無法滿足075艦的戰力需求外,另一方面,解放軍也在加緊腳步探索現代化兩棲作戰新戰法,以應對劍拔弩張的南海與兩岸局勢。
    2021/10/07 22:59
  • 海軍首艘萬噸兩棲運輸艦 將成南海外離島運輸主力

    海軍首艘萬噸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今天下水,台船及軍方指出,此艦將擔負南海、外島運輸主力,作為野戰醫院及國際人道救援;戰時執行兩棲作戰,不僅具匿蹤構型,也配置完整防空、對海武器及雷達。
    2021/04/13 14:31
  • 命名「玉山艦」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下水 可獨立執行兩棲作戰

    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今天(13日)舉行下水典禮,總統親自主持。這艘原型艦是國艦國造,能支援兩棲作戰,甲板還能停兩架直升機,火力也非常強大!
    2021/04/13 14:07
  • 解放軍兩棲作戰畫面曝光 最新裝備逐一亮相

    解放軍的兩棲作戰能力,一向令國際間好奇,甚至評估戰力有限,不過,大陸央視公布了陸戰隊和73集團軍,最新的兩棲作戰演習畫面,甚至有平面媒體報導聲稱,解放軍有能力一次投放8萬兵力加裝備登岸。
    2020/10/29 22:48
  • 共軍強化兩棲攻擊!國軍CM11加入後備 嚴德發:統令下45萬大軍報到

    共軍近年來兩棲攻擊能力大增,甚至大量應用無人科技,而國軍則研擬把現役的勇虎式主力戰車撥交給後備部隊,強化反登陸打擊能力,國防部長嚴德發甚至表示,只要總統一聲令下,45萬主力部隊會馬上報到。
    2020/10/22 22:33
  • 台海岸線長登陸點少 美國安顧問:共軍兩棲作戰難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今天表示,他不認為中國會以兩棲作戰方式攻台,因為台灣登陸點有限,攻台不易。且若美軍介入台海衝突,中國將面臨危險處境。
    2020/10/17 08:34
  • 日本版「海軍陸戰隊」 大陣仗登澳與美軍演

    原「專守防衛」的日本自衛隊,現在又有新任務,去年剛成立的水陸機動團,大舉赴澳洲,參加美澳兩年一度的「護身軍刀」聯合軍演,目的就是要強化日本自衛隊的奪島作戰能力,沒有實戰經驗的自衛隊,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共同訓練,就變得格外重要。日本積極加強島嶼防衛,自然意在中國大陸,而北京也果然派出間諜船,在澳洲外海附近情蒐。
    2019/07/29 20:02
  • 防範大陸侵略意圖! 日本組二戰後首支陸戰隊

    中國大陸在習近平執政後,逐漸發展海上兵權,而中日之間敏感的釣魚台主權問題,讓日本不得不嚴加防範,日本防衛省成立了二戰後第一支海陸兩棲作戰部隊,叫做「水陸機動團」,專門執行搶灘登陸任務,也因此被稱為東洋版陸戰隊。
    2018/05/04 22:42
  • 日版海軍陸戰隊 自衛隊設「水陸機動團」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首支成立的海陸兩棲作戰部隊在週六成軍!部隊目前配備1500人,未來將擴充到2100人規模的部隊,擁有兩棲裝甲車、登陸艇及魚鷹運輸機等現代化裝備,被認為是抗衡解放軍進逼南海的新戰力。
    2018/04/08 17:04
  • 漢光33號演習 海龍蛙兵展兩棲作戰能力

    漢光33號演習實兵驗證今天進入第二天,金門防衛指揮部在南石滬公園由兩棲偵察營演練營救被挾持人質及破壞敵重要設施,這是金防部首次同時進行水上、地面作戰整合的驗證。
    2017/05/23 17:25
  • 枋寮居民受困 AAV7兩棲突擊車出動

    因應「莫蘭蒂颱風」後續風雨增強,海軍陸戰隊今(14)日獲報枋寮鄉新龍村,約有20餘員居民受困,國軍於1310時派遣位在枋山預置的兩棲突擊車(AAV7)兩輛及9名隊員前往救援。AAV7是陸戰隊執行兩棲作戰的要角,包括對東沙島及南沙太平島的衛疆作戰、對台灣南部及金馬外離島的護衛任務、國內重大天災的救援任務等,都扮演重要角色。
    2016/09/14 17:05
  • 軍售生變? 傳美兩棲突擊車延3年半交貨

    美國2015年底宣布售台36輛AAV7兩棲突擊車,原本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交貨,但現在卻傳出美方要求延遲3年半交貨,平時擔任救災任務的AAV7兩棲突襲車,是陸戰隊執行兩棲作戰的重要利器,日韓都搶著要和美國購買,當成奪島作戰的重要載具。有國際關係學者分析,美方會不顧合約延遲交貨,很可能是因為南海情勢升溫,美方要藉此和中國大陸「做交代」。
    2016/07/23 13:12
  • 漢光演習成軍火秀 大陸媒體看光光

    軍方大張旗鼓辦漢光22號演習,想定對岸展開兩棲作戰,但問題是大陸真的會照我們想定的情境進攻嗎?而且演習大辣辣的辦,會不會讓我方的軍事機密,被在台灣的大陸媒體帶回大陸去。不過,這些想法似乎是多慮了,因為根據TVBS了解,在台灣的大陸媒體,對漢光興趣缺缺,他們對趙建銘是否交保,更感興趣。
    2006/07/20 22:39
  • 揭面紗 解放軍兩棲部隊訓練全目擊

    兩岸頻頻軍演之際,大陸中央電視台在解放軍八一建軍節,也公布了大陸兩棲作戰部隊訓練的情況,這支號稱是大陸第一支現代化兩棲作戰部隊,是由一名從德國聯邦國防軍指揮學院畢業的大陸軍官所領軍,3年內將所有武器設備全部換新,來看看大陸這支快速機動部隊的演練情況。
    2004/08/01 17: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