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兩性教育 結果共23筆

  • 放學後「打赤膊」進國小運動 校長驅趕被投訴教育部

    屏東小琉球有男子在國小放學時間,想到校園裡玩飛盤,卻因為打赤膊被校長趕出去,不滿投訴到教育部,質疑「兩性教育出問題」。校長認為,校內還有課後輔導的學生,光著上身進校園不合適。屏東縣府回應,考量校園是教學場域,無論學生或校外人士,都要穿戴整齊。
    2022/11/22 19:45
  • 挺性少數者! 日本首間常設「驕傲之家」啟用

    社會氛圍從過去的兩性平等,慢慢轉變到致力於推動多元性別發展,傳統保守的日本也努力尋求改變,東京在這個月成立了全日本第一間常設性「驕傲之家」,提供LGBTQ族群的相關信息,也會對社會大眾宣導尊重多元性別、多樣的性教育。明年奧運期間,驕傲之家也會成為性少數者重要會所,提供庇護與多元性別宣導。日本女國腳「下山田志帆」也在出櫃後繼續為性少數者發聲,與人權組織共同呼籲政府制定多元性別平等法。
    2020/10/16 20:00
  • 農村時代?國中小情侶公園牽手 竟遭校方記過

    許多人在國中情竇初開,回憶起當時小小的自己做過許多傻傻的事,兩小無猜的愛情現在想起來仍會心一笑。不過近日在台中市清水國中,一對情侶在校外牽手,遭民眾檢舉,差點被校方記過。雖然後續改以輔導取代處分,仍引起地方人士議論,是否「回到農村時代?」
    2020/03/22 14:23
  • 18歲傻妹稱月經剛來 下秒竟在廁所產子

    大陸蘇州一名18歲少女因為嚴重腹痛,在男友的陪同下到醫院急診室就診,這名少女向醫生表示前幾天來了月經,其他一切正常,沒想到當醫生要對她做進一步檢查時,少女竟在廁所產下一名嬰兒。事後,醫生嘆這對小情侶,「缺乏兩性教育和相關的醫學常識。」
    2019/08/02 17:45
  • 在愛情關係中 性與愛究竟是怎樣的糾葛?

    【談談/晨恩說心理話】我們現在小六的兩性教育中,告訴了我們「性是愛情中的一環,也是孕育下一代幸福的過程,只要懂得做好安全措施保護自己,性是一件自然與浪漫的愛情行為。」都讓我們對愛情中的性充滿了一種幸福與浪漫的期待,但卻不知道這背後存有許多現實的付出與努力是我們需要去面對的。
    2019/01/07 21:00
  • 公然歧視!南韓性教育這樣教:女生約會拒性愛恐遭侵犯

    隨著時代的進步,兩性平權成為熱烈討論的議題。不過最近南韓的教育部卻被批評,「公然進行性別歧視」。原來是該國推出性教育教材內容,嚴重充滿了扭曲的言論,指出女性必須要依靠外表,男性則是依靠金錢;甚至還指出若是女性在約會時拒絕性愛,恐會遭到性侵。面對各界質疑,負責人員竟然這樣說「修改程序太麻煩了!」
    2019/01/01 22:48
  • 「你的下面我看得見」兒在學校開黃腔 爸含淚簽警告單

    對於青少年來說,兩性教育是不可忽視的一環;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兒子在校被記警告的通知書,他提到兒子在學校說出影射性器官的話,遭到學校處分,而網友得知後,含淚簽字表示「原來我們都這麼過來的」。
    2018/12/07 15:54
  • 牙醫系宿營要人「陪睡」? 校方澄清:加強教育

    高醫大牙醫系從前天開始連3天在台南舉辦迎新活動,但卻有2年級的隊輔疑似為了展現創意,在新生活動手冊中自創性暗示的隊員誓詞,引發部分學生不舒服!這樣的活動手冊內容聽在其他學生耳裡也覺得怪怪的,對此,校方指出學生第一時間發現內容不妥,已經將手冊回收,並向參與的學弟妹道歉,強調日後會加強兩性教育。
    2018/10/15 16:18
  • 迎新變調!長榮大學宿營玩太嗨 麵包竟放下體要學妹吃

    中秋連假結束,許多大學的迎新宿營活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不過卻有長榮大學的學生在網路上爆料,表示該校運動競技系舉辦宿營時,竟有學長將麵包放在下體給學妹吃,校方事後表示學生們是為了炒熱氣氛,但仍有學生認為這起事件有損校譽。
    2018/09/25 21:47
  • 「台灣,好變態...」2週3起分屍案 名嘴揭背後原因

    國內接二連三發生分屍命案,近2週已傳出3起恐怖案件,讓社會人心惶惶。對此,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羅友志今(19日)在臉書PO文直言「台灣,好變態」,指台灣的兩性教育長期怠惰,不僅在學校裡被畸形的教改排擠到無影無蹤,在社會教育也被選舉仇恨淹沒,「然後呢?你跟我的女兒就被殺了」。
    2018/06/19 20:55
  • 小六兩性課教自慰 家長怒罵官員:你自慰嗎?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今日(4日)聯合30多為家長召開記者會,嚴正指出在她選區內有一間小學,在小六的男女混班班級內公開討論「自慰」,更要同學寫「學習單」,造成許多家長反彈。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廖文靜也到記者會上說明,沒想到卻被家長砲轟:「那你願意自慰嗎?」
    2017/01/04 22:37
  • FOCUS新聞/日本中年無性男激增 興辦處男學校

    日本向來給人一種對性還算開放的國家,但根據一份調查顯示,在未婚的30多歲男性中,有超過26%的人完全沒性經驗,也就是四個人當中還有一個人是處男,這群步入中年的大叔,有部分人甚至連戀愛都沒談過,多數和沉迷不實際的戀愛動漫有關,再來就是龐大的經濟壓力,現在日本坊間出現了處男學校,幫大叔們上性教育,重新認識兩性關係。
    2015/06/25 21:15
  • 教你愛!「情感教育」分手快樂課很夯

    大學生的戀愛學分及格嗎?教育部鼓勵大學開設情感教育課,對於怎麼和平分手,是學生感興趣的話題,專家認為,網路社交流行,反而減少人與人面對機會,但感情就是需要經營,才會讓學生面對分手顯得措手不及!
    2014/09/27 01:04
  • 兩性教育太露骨? 議員當場播官員尷尬

    台北市最近有34所小學,在課堂上播放兩性教育影片,不過被議員質疑太露骨,還在議會播放給教育局官員觀看,現場氣氛有些尷尬,局長坦言,內容真的不適合小學生。
    2013/10/25 20:14
  • 考題出「G bye」 教髒話?家長怒

    拍短片宣傳兩性平等教育,卻出現台語諧音的髒話,惹怒家長,這個月5日,新北市樟樹國中透過全校聯播,讓700多名學生觀看短片,老師出題的學習單竟然要求學生解釋「G bye」跟「草泥馬」的涵義,甚至要求學生舉例平常聽過的性器官字眼,家長認為這算什麼兩性教育,根本在溫習髒話,校方緊急回收學習單。
    2013/06/28 13:27
  • 小六生簽署誓約 「拒婚前性行為」

    高雄市愛國國小選在畢業前夕,為畢業生連續上了4天的兩性教育課程,同並且簽下「拒絕婚前性行為」的誓卡,但是這個舉動卻引起部分家長質疑是否適當,不過校方解釋一切都是以希望學生好作為出發點。
    2008/06/17 12:36
  • 忘記帶講義 被罰學狗爬進教室

    台北科技大學一名兩性教育的講師,要求忘記帶講義學生,學狗爬進教室,還要學狗叫,引發學生不滿上BBS抗議,事情爆發之後,我們找到這名50幾歲的女老師,她承認的確說過沒帶講義的是狗,只是想不到學生真的照做。
    2005/10/17 11:56
  • 【大陸新聞早點名】廢學校同意權 大學生可自由結婚

    大陸新聞早點名,今天TVBS駐北京記者黃康棋要告訴您有關大陸的兩性教育問題,大陸現在有越來越多中小學生擁有手機,不過卻成為情色行業入侵的管道,讓家長很擔心,另外大陸的大學生最近也在熱烈討論結婚的問題,為什麼呢?
    2005/04/02 08:53
  • 黃瓜當道具 性教育影帶引爭議

    美國華府的高中最近發生了一起性教育錄影帶的爭議,學校在片中不但以小黃瓜做道具,還在錄影帶中還大談同性戀人權,引起家長不滿,認為用黃瓜當道具,太噁心。
    2005/03/21 10:57
  • 怪怪校規多一條 慶祝擁抱遭記過

    國內兩性教育的問題有多嚴重,基層教師協會就指出,在台北市有所高中只因為男女同學得獎之後開心的彼此擁抱,結果學校卻說,男女授受不親,通通記過處分!
    2005/03/07 12:36
  • 「遛鳥俠」逛醫院 在意長短 沒性知識

    性教育協會針對國人進行性知識調查,結果根本不及格,平均只有48.79分,其中以三、四年級生性知識最差,只有44.71分,反倒是七、八年級生分數最高,但還是不及格只有51.23分,而最近受到遛鳥俠事件影響,醫院裡的遛鳥客也特別多!
    2004/06/30 17:55
  • 建中兩性教育 家政課打頭陣

    北一女護理老師,要求學生畫私處引發爭議,十幾年前,名嘴施寄青在建中教書時,就把公民課,改成性教育課,還用花花公子當教材,施寄青說,大部分的老師和家長,對於性還是羞於啟齒,所謂的性教育,根本無法滿足現代學生的需求。
    2003/12/03 17:59
  • 健康教育14、15章 大多跳過

    兩性教育愈來愈開放,從學生的教科書中也可以看得出來。尤其以往健康教育課本中的14、15章,雖然內容保守,卻還是有很多老師避免尷尬而跳過不教。現在觀念開放,性知識內容的範圍,也相對變廣,課本裡頭的圖片比以前直接、大膽,老師也鼓勵學生用更正面的角度面對兩性關係。
    2003/07/01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