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兩強相爭 結果共22筆

  • 中美兩強相爭!呂秀蓮:台灣夾在中間 不是別人的棋子

    去年是前副總統呂秀蓮推動台灣新女性運動的50周年,舉辦「新女性 Her-Story 50週年巡迴展」,第三場展覽今(11日)在台北市西本願寺樹心會館展覽登場。因逢俄烏戰爭,呂秀蓮穿著烏克蘭國會議員送她的烏國服飾出席,現場插上烏克蘭的國花太陽花,呂秀蓮說,這是代表對烏克蘭人民的敬意。呂也說台灣夾在中美兩強之間,不是別的棋子,想要和平的人,應該要站出來,讓大家聽到台灣的聲音。
    2022/03/12 14:01
  • 南韓大選今登場! 兩強相爭有望催出「史上最高投票率」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今(9日)登場,兩強相爭的白熱化選情在日前的事前投票催出「史上最高投票率」。正式投票從今日早上6點開始,至晚間19時30分。一般民眾從早上6點到晚上18點均可參加投票,新冠確診病例和隔離人員可從晚間18時至19時30分參加投票。
    2022/03/09 10:39
  • 民眾黨雙姝搶士林北投 民調學姊大勝卻不宣布

    2022台北市議員選舉,民眾黨在士林北投選區兩強相爭,「學姊」黃瀞瑩與台北市前觀傳局長陳思宇競爭激烈,兩人都不想退,形成僵局,傳出柯文哲為化解僵局有考慮打算提2席參選人,並請副市長蔡炳坤與陳思宇的父親陳建銘協調溝通。據悉,民眾黨內所做民調,黃瀞瑩大勝陳思宇,但黨內仍希望以協調方式產生最佳候選人,至今未宣布結果。蔡炳坤日前表示,雖然2人都有機會勝選,但要很努力才可能,仍是提1席壓力比較小。
    2022/01/04 11:34
  • 柯要求協調士林北投 蔡炳坤:提2席有機會但要非常努力

    2022台北市議員選舉,民眾黨在士林北投選區兩強相爭,北市府前副發言人黃瀞瑩、前觀傳局長陳思宇都有意角逐,有消息指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北市副市長、民眾黨中央委員蔡炳坤與陳思宇父親、議員陳建銘協調,但陳建銘堅持只能提陳思宇。蔡炳坤今(1)日上午受訪時沒有否認,表示這個區整體來看,是有機會可以提2席,但提2席的話,一方面士林、北投選區將減1席,再加上此區參選爆炸,在這情況下,當然可以多做一些討論。
    2022/01/01 10:21
  • 另一座護國神山?聯發科連三季市占勝高通 搶全球龍頭

    台積電被視為是台灣的護國神山,接下來會不會有第二座護國神山呢?外界把希望放在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身上,受惠於5G關鍵技術布局,聯發科不負眾望,去年全年出貨量首度擠下對手高通,榮登全球晶片市占龍頭寶座,不過聯發科股價從今年4月底觸及1185元天價後一路下滑,市值離高通還有一大段差距,未來市佔率能否繼續連莊,兩強相爭,勢必又是一番苦戰。
    2021/08/17 21:50
  • 歐國盃延長賽決生死 英格蘭力擒丹麥闖進冠軍賽

    2020歐洲國家盃4強淘汰賽今天進行英格蘭與丹麥的兩強相爭,雙方正規賽90分鐘後1比1平手,不過英格蘭把握延長賽的12碼罰球良機攻進致勝球,終場2比1獲勝,闖進最終決賽。
    2021/07/08 09:20
  • 砸台幣8820億!大陸組半導體國家隊 對台挖角來勢洶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中美科技戰至今絲毫沒有鬆動跡象,特別是半導體領域,更是兩強相爭主戰場。由於美國掌握8成以上半導體設備,近年制裁華為、中芯動作頻頻,為了突破一路挨打的窘境,中國大陸通過的十四五規劃,將以突破半導體關鍵核心技術為首要任務,對台灣人才也早早啟動系統性挖角,讓國內半導體人才流失的問題,再次敲響警鐘。
    2021/04/02 23:10
  • 過去大多「自然產」 民進黨初選改用「試管嬰兒」?

    國民黨與民進黨在2020總統大選的初選中,都遭遇到人選難產的問題,國民黨是最有人氣者始終表達沒意願,民進黨則是兩強相爭,連初選日期都延後。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比喻,民進黨過去都是「自然產」,這次選用「試管嬰兒」,恐怕會有後遺症。
    2019/04/14 22:26
  • 兩強對決賴清德若出線 駁「憲政空窗期」

    民進黨總統初選白熱化,總統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強相爭、上演直球對決,但時間點這麼剛好,賴清德新書中,爆料當初蔡總統允諾特赦陳前總統,會不會對初選投下變因,還要等待發酵。不過現在挺英、挺賴各自選邊站,外界推測如果賴清德出線,蔡政府可能提前變"看守政府",不過包括民進黨立委和獨派大老都說,不擔心、也不會上演「憲政空窗」。
    2019/03/28 14:56
  • 綠營初選蔡賴兩強相爭 蔡其昌:支持者憂漁翁得利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內總統初選,黨中央要求不要過度表態,除了希望黨內和諧,支持者也憂心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相爭,最後結果是漁翁得利。
    2019/03/25 11:33
  • 「蔡賴配」能打韓國瑜? 民進黨喬最強組合

    蔡總統和賴清德都已完成黨內初選登記,民進黨面對兩強相爭,已預計在明天開會協調名單,不過最新民調也指出,無論是蔡總統還是賴清德,分別出馬都無法領先韓國瑜,反而是「蔡賴配」才有勝算。
    2019/03/22 12:49
  • 餓了麼收購百度外賣 陸外賣市場兩強相爭

    中國大陸外賣商「餓了麼」今天正式收購「百度外賣」,百度外賣暫時保持獨立營運。這起收購案改變大陸外賣市場版圖,餓了麼將與「美團外賣」爭奪市場龍頭寶座。
    2017/08/24 15:39
  • 兩強相爭!朱立倫直攻2020成定局 吳敦義搶青年票

    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大動作宴請國民黨立委及縣市長,在國民黨魁交接空窗期,朱立倫的大動作被解讀為搶當藍營新共主;另一方面,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預定8月20日才走馬上任,但不僅提早宣布3項黨務主管人事案,更透過旗下的台灣新願景論壇協會舉辦青年活水營,鎖定吳缺少青年選票的罩門進行補強。朱、吳二人較勁,在藍營權力真空階段,已愈加火熱。
    2017/07/14 08:00
  • 韓選戰揭序幕 文在寅、安哲秀兩強相爭

    南韓總統大選剩下一個多月,五黨候選人正式出線,為選戰拉開序幕,當中人氣最高的兩位,就是共同民主黨的文在寅,以及國民之黨安哲秀,這兩個人從昔日黨內同志變成對手,而這已經是他們第二次為總統大位較勁,今年55歲的安哲秀擁有多重身分,是醫生、企業CEO,還是全球防毒軟體的先驅工程師,堪稱人生勝利組。對上政壇老將文在寅,曾經是前總統盧武鉉的親信,是當時青瓦臺的第二把交椅,又在5年前競選總統最後以些微差距輸給朴槿惠,這一次捲土從來人氣雖高,但安哲秀緊追在後,形成兩強相爭的局面。
    2017/04/05 18:52
  • 「朱宋會」卡關! 國民黨要「閉門談」親民黨拒絕

    國民黨2016大選選情低迷,再加上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可能親征的衝擊,國民黨不放棄「國親合」的機會,黨主席朱立倫希望盡快拜會宋楚瑜,尋求兩黨合作方式,不過親民黨要求全程公開,國民黨卻不願意,其實「國親合」在台灣頭就卡關,要在基隆選立委的副主席郝龍斌「強碰」親民黨劉文雄,兩強相爭還能怎麼合作?郝龍斌語帶保留的說「民調決勝負」。
    2015/07/25 12:38
  • 【大選縣市報】搶救竹縣 國民黨操作「總統前哨戰」

    新竹縣長選舉原本藍營兩強相爭,卻因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日前和馬總統拜票隊伍狹路相逢爆發推擠,使得選戰聚焦,從藍營分裂變成藍綠對決。國民黨現在順勢操作,強打不能讓綠營漁翁得利,打出「棄張保邱」的口號,邊緣化張碧琴。不只如此,國民黨更打算在最後階段,把這場選戰操作成總統大選前哨戰,激發藍營選民的危機意識。
    2009/12/02 19:40
  • 民主黨兩強相爭 有人拱高爾再選

    美國總統初選,民主黨競爭激烈,就歐巴馬跟希拉蕊僵持不下之際,民主黨內今天傳出,有人要再度拱高爾,代表民主黨來參選總統,到目前為止,希拉蕊依舊打死不退;共和黨陣營方面,有人開始質疑麥肯的參選年齡,是不是太高?
    2008/03/31 22:25
  • 愛荷華初選登場 參選人最後衝刺

    只剩下不到2天,美國總統大選愛荷華州初選就要登場,這場具指標性的初選讓兩黨參選人全都繃緊了神經,把握最後機會加緊拉票,在民主黨方面,希拉蕊、歐巴馬和愛德華茲三強鼎立;在共和黨,羅姆尼和哈克比兩強相爭。
    2008/01/02 19:25
  • 馬英九基隆輔選 許財利夫人落淚

    縣市長選舉,泛綠在基隆市順利整合,泛藍依舊是國親兩強相爭,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天到基隆替許財利站台。對於陳總統站上卡車輔選,馬英九不以為然地說,自己輔選乘坐的巴士,比總統的卡車更靈活。
    2005/10/23 11:27
  • 大專籃球最長0.3秒 北體1分氣走師大

    大專籃球BenQ聯賽昨晚進行三戰兩勝冠軍戰的第一場,台北體院和師範大學兩強相爭,在比賽終了前0.3秒出現了一個犯規的爭議球,兩隊和裁判爭執了2個小時,最後北體險勝一分,這場耗時4個小時的比賽,堪稱最後的一夜。
    2005/03/10 19:13
  • 搶龍頭! 54:16柯建銘勝蔡同榮

    立院龍頭之爭,民進黨團兩強相爭不下,經過黨內投票,確定由總召柯建銘代表參選立法院長!柯建銘形容這是一場不可能贏的挑戰。他還說自己是抱著粉身碎骨的決心,投入選戰!不過,原本和他一起競爭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蔡同榮,卻不滿投票結果,掉頭就離席。
    2005/01/28 12:43
  • 立院龍頭 柯建銘表態爭取參選

    立院龍頭之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突然表態要出馬參選,立刻與黨內同樣積極爭取的蔡同榮形成兩強相爭的局面。為了避免引發內鬨,蔡同榮上午還和柯建銘密會,希望協調一人出馬,只是2人態度很強硬,都不願意退讓。
    2005/01/27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