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兩岸談話 結果共18筆

  • 回應習近平20大談話 侯友宜強調兩岸交流兩大要點

    中共20大今(16)日登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中發表兩岸談話,強調以和平統一台灣,但也不放棄使用武力。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下午前往新竹竹蓮寺與黨籍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同台時,也受訪回應此事,並強調兩岸交流著重兩大要點。
    2022/10/16 16:47
  • 兩岸動武就回不去了!趙少康喊話:台獨份子也是中國人

    中共二十大今(16)日登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中發表兩岸談話,強調盡量以和平處理台灣問題,但也不放棄使用武力。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受訪表示,兩岸之間絕對不能使用武力,否則就回不了頭了,他也說,對北京而言,少數台獨份子也是中國人,既然中國人不打中國人,那何必動武呢?
    2022/10/16 14:33
  • 陸方「軟中帶硬」! 學者:此刻是兩岸對談契機

    大陸官方禁止我方鳳梨進口,真的只是單純檢疫問題嗎?大陸叫停鳳梨前,曾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發函給農委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2月24日記者會上,也說過《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仍然在執行,大陸一連串「軟中帶硬」的作為,就有學者呼籲蔡政府,這一次鳳梨事件,應該是兩岸恢復談話的契機,時間點過去就沒有了,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我方不排斥與對岸談話,甚至也可以視訊。
    2021/03/03 13:38
  • 回應習近平! 蔡總統15:50發表談話

    最新消息! 總統將在三點50分發表談話,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上午發表最新的兩岸談話,預計總統應該會對此做出最新回應。
    2019/01/02 15:17
  • 總統兩岸談話 學者:中共須有新思維

    針對總統蔡英文今天的兩岸談話,學者趙春山分析,中共應該擺脫過去與國民黨接觸的傳統模式,以新思維來看待或處理與民進黨的關係,進而恢復接觸、累積互信。
    2017/10/26 14:51
  • 蔡英文、賴清德兩岸談話 陸一概舊調回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相繼就兩岸關係發表談話,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重彈舊調,聲稱只有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才能保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17/09/27 13:14
  • 綠營談友中和中知中 沈富雄:最擔心北京看不起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美國發表關於兩岸談話,親中愛台說法直到他回國後仍是政壇討論話題,且有不少綠營人士跟進,各自發表對中國大陸的看法。前立法委員沈富雄認為,很多人根基不穩就亂講話,「和中、友中、知中一大堆,什麼中都可以,我最擔心的就是北京看不起我們!」
    2017/06/26 23:24
  • 總統兩岸轉硬? 綠委解析:是力抗非對抗

    總統接連兩次兩岸談話,不斷提到「力抗中國、力抗壓力」,國防部長今天在國會被問到軍事上會不會有相對作為?部長輕描淡寫說防衛一直沒變。民進黨立委解析,用字不是對抗、而是力抗,是將國內壓力反應給對岸,並不是要硬碰硬,希望對岸能用心體會。
    2016/10/06 11:56
  • 評蔡英文就職兩岸談話 柯讚:四平八穩

    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針對兩岸部分,雖然沒有承認九二共識,但主動提及九二會談也間接承認一中原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1日)表示,蔡英文的發言非常安全,表現也四平八穩,有助於兩岸未來發展,只於目前卡關的公宅政策,柯文哲也透露有困難就一步一步解決,他也已經請幕僚和行政院長林全約時間會面。
    2016/05/21 13:54
  • 蔡「台一線」加強版 環台兩圈強力固票

    選戰倒數衝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啟動「台一線」加強版,將展開1千公里環台兩圈大造勢,下午從起點屏東恆春要吹起反攻號角,另外星期三還安排秘密武器,旋風拜訪金門2個小時,當天他會遠眺對岸中國大陸,發表重要兩岸談話。
    2011/12/26 20:10
  • 蕭萬長登維基 爆「馬連任兩岸政治協商」

    蕭副總統之前曾被維基解密爆料,曾在2008選前分析馬總統民調不高,選情岌岌可危,讓蕭副總統忙著解釋。最新出爐的維基解密,又引述蕭副總統談話,大爆兩岸談判進程。維基解密電文報導,蕭副總統曾在上任後跟美方官員表示,馬總統若是取得連任,將會和對岸展開政治談判,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甚至發展雙邊軍事互信機制,總統府低調不回應。
    2011/09/25 18:50
  • 〈快訊〉兩會復談寫歷史 江陳簽署協議

    江陳會後,重啟兩岸談話,在今天早上9點,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和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要簽署兩項協議。
    2008/06/13 08:57
  • 胡錦濤對台 首度說談判地位平等

    兩會期間,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首度對台灣問題,發表談話!胡錦濤今天下午,藉由與大陸政協分組討論的場合,開放台灣媒體採訪,釋出最新的對台談話,胡錦濤首度鬆口,兩岸談判地位絕對平等,另外,胡錦濤也批評「入聯公投」,已經嚴重威脅到台海和平穩定。
    2008/03/04 19:31
  • 總統連番兩岸談話 連戰譏冷笑話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上午和觀光業代表新春團拜,對於近來陳總統有關兩岸關係的許多談話,連戰直言,陳總統的兩次冷笑話,讓所有的事都結冰了,而新春團拜橘子當然少不了,連戰要大家吃橘子討吉利,也暗諷馬英九不吃橘子太敏感了。
    2006/02/09 14:03
  • 馬英九為林正修站台 回應總統談話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首度幫馬家軍成員,也就是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林正修」站台造勢,馬英九一開口,就替林正修無黨籍的身分,提出解釋。馬英九強調,林正修未來當選,一定會跟著國民黨團運作!而馬英九話鋒一轉,質疑陳水扁總統昨天所宣示的兩岸談話,不應該急著在選前發表。
    2004/11/11 13:11
  • 包道格:台不應將大陸動武視空洞威脅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包道格在台灣大選後,首度針對台美關係發表談話,包道格在美國演講時,公開警告台灣領導人不要把大陸對台動武視為一種空洞的威脅;包道格同時指出,雖然美國仍然會繼續銷售武器給台灣,但是台灣不應該以此抗拒兩岸談判。
    2004/05/05 13:03
  • 華郵專訪陳總統 美官方高度關切

    美國華盛頓郵報在頭版刊出了對陳水扁總統的獨家專訪,陳總統的兩岸談話內容,也引起了美國官方的高度關注。國務院發言人包潤石重申,美國反對兩岸片面改變現狀的立場,對於總統提到2006年要制訂台灣新憲法,美國國會則出現了支持聲浪,特派記者林宏宜、楊育昇來自華府的衛星報導。
    2004/03/31 12:31
  • 連戰提宣言:拼經濟、拼和平、救台灣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最後100多天,今天(7日)連宋競選總部成立。連戰與宋楚瑜都從兩岸議題著手,連戰承諾當選後開啟兩岸談話,並呼籲對岸撤除飛彈,放棄武力犯台;而宋楚瑜則表示台灣人經歷過823砲戰,不會屈服於對岸496枚飛彈的威脅。
    2003/12/07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