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兩岸立場 結果共43筆

  • 人設翻車!藍綠白土地、房舍爭議 對誰形象最傷?

    選戰進入短兵相接的階段,各陣營候選人狂打土地爭議議題,從政見發表會,到辯論會,三方總統候選人都花相當篇幅,進行土地、房舍攻防,一方面凸顯出,社會關心居住正義的聲音,二來也透露,過去各黨主打兩岸議題、兩岸立場的設定,選民已經麻痺,候選人的私德還有形象,反而會是能否成功問鼎總統府的關鍵。
    2024/01/11 23:06
  • 賴清德質疑親中「兩岸一家親」 柯文哲反嗆:民進黨把我利用完就踢走

    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會今(28)日晚間舉行最終場,面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質疑兩岸立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說,台灣詐騙很多,剛剛賴清德就在示範什麼是詐騙,「我何時說過接受一個中國?」柯更爆氣批評,2015年有多少立委找他站台,「把我利用完就踢走!」
    2023/12/28 20:20
  • 愛國怎能沒我?趙駿亞搶先賀國慶 琳妲脫了辣秀「國旗比基尼」

    今(10)天是中華民國國慶日,來台發展的外籍藝人吳鳳、黃明志都搶先發文,台灣藝人可能會礙於兩岸立場不敢表態,不過仍有許多藝人準時發文慶賀,包含趙駿亞、郭昱晴、阿BEN夫妻、宋達民夫妻等人都有PO文慶祝,「反骨男孩」成員琳妲更是穿上國旗圖案比基尼,用實際行動表達愛國心意。
    2023/10/10 12:13
  • 真天才!嗆賴「新兩國論」後 馬英九再酸綠

    就兩岸立場,副總統賴清德,今年8月,主張「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在公開演說中,就批評這種「新兩國論」,只會危害兩岸和平。而今天,馬英九更就能源政策,再酸民進黨政府,「真的是天才!」
    2023/09/12 14:51
  • 要找習吃飯?郭台銘質疑賴清德核心價值 賴辦轟:做好功課

    有意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日在臉書發文,針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兩岸立場提出質疑。對此,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27)日表示,賴清德面對兩岸與國際關係,態度始終非常明確,希望郭台銘可以做好功課再發言。
    2023/08/27 11:07
  • 賴清德稱台獨沒路徑 侯友宜:初一十五不一樣騙選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5日接受媒體專訪,被問到外媒詢問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獨議題,賴清德首度以「沒有獨立路徑」回應,侯友宜怒批賴清德兩岸立場模糊不清,以前講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選舉到了又不敢講,「賴清德如果贊成台獨,就說大聲一點,不要閃避問題,初一十五不一樣,就是在騙選票!」
    2023/08/26 10:45
  • 美國拒評賴清德白宮說 謝龍介酸不意外:兩岸立場改8次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曾說過,「當台灣總統可走入白宮,所追求政治目標就已經達成」,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則回應不願評論此事,且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而國民黨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就直呼不意外,並舉證酸賴清德的兩岸立場已經「八段變身」!
    2023/08/01 16:42
  • 轟侯友宜挺九二共識 綠憂中國用「討厭民進黨」擾大選

    美國「國會幕僚長及助理訪問團」昨(3)日晚間拜訪民進黨,雙方針對2024年大選及國際、兩岸議題深入交流。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說,大選的兩岸立場至關重要,民進黨的兩岸立場是,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再宣布獨立的必要;對比之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是與台灣主流民意相違背的主張,要將台灣的未來帶向何方,讓人費解;中國部主任吳峻鋕則說,這次大選的過程中,中國將會利用各式訊息滲透,強化「討厭民進黨政府」的訊號,這也是民進黨現在面臨的最大挑戰。
    2023/07/04 12:08
  • 綠轟雙城論壇 蔣開酸賴清德兩岸立場搖擺

    台北市長蔣萬安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藍綠議員質詢都鎖定雙城論壇,不過蔣萬安顯然有備而來,知道自己蔣家身份又會被拿來大作文章,蔣萬安不時把副總統賴清德的兩岸立場轉變拿來反擊綠營,甚至跟綠營議員在議場上吵了起來。
    2023/05/22 14:13
  • 朱立倫稱藍護台民主 綠營:夏立言有向北京表達捍衛中華民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聲稱「台獨才讓中華民國沒有空間,國民黨永遠是捍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對此,民進黨表示,「請問朱立倫,夏立言有向北京表達『捍衛中華民國』嗎?還是接受中共主張的『九二共識』?」
    2023/02/16 19:39
  • 台美商會2023景氣調查 逾半關注兩岸關係

    台灣美國商會公布2023年商業景氣報告,其中高達88%的會員公司打算對台灣維持或擴大投資,只是過半企業更關心的還是兩岸議題,尤其之前傳出美國對於可能角逐2024的副總統賴清德,兩岸立場有疑慮,是不是間接影響到企業對台灣政府的看法?民調似乎透露端倪。
    2023/02/07 13:55
  • 鄭運鵬:被說「傾中」很荒謬 凸顯國民黨兩岸立場矛盾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表示,國民黨用他10多年前經商的背景說他傾中,是一件很荒謬的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遇到事情都躲在別人後面,才是奇怪又不負責任。
    2022/10/29 16:49
  • 年底選戰藍軍獲勝? 許信良:國民黨在地方本來就佔優勢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藍綠積極備戰,但日前網路民調顯示國民黨在年底選戰會拿下多個縣市首長。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今(23日)表示,從過去選舉經驗來看,台灣老百姓不放心國民黨兩岸立場在中央執政,但地方選舉會讓反對黨當選。他舉例,過去選民不放心民進黨中央執政,但地方選舉會支持民進黨,何況國民黨在地方本來就佔優勢,選民又會盼在中央、地方選舉支持不同政黨,達到制衡。
    2022/08/23 16:30
  • 拚2024?傳賴清德布局「黨核心」 兩岸循「蔡論述」

    副總統賴清德正在布局2024嗎?因為民進黨在五月有黨職改選,傳出前黨主席卓榮泰和前秘書長羅文嘉,有在幫賴清德拉票,希望黨中執會、中常會「未來」可以有「自己人」,被解讀在醞釀2024總統大選提名,而過去曾說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的賴清德,這幾年也被發現兩岸立場越來越靠向中間。
    2022/03/27 18:06
  • 藍綠白競逐2024 傳美國最好奇柯文哲兩岸立場

    已經表態要參選2024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為美方觀注對象,不過美國學界認為柯文哲處理北京的關係很模糊,很好奇他的兩岸立場,但柯文哲聽到後說,不然要怎麼樣才清楚。
    2021/11/28 19:09
  • 朱立倫回覆習近平賀電 劉亭廷:顯示藍營兩岸立場

    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電文祝賀,賀電中除了重申「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外,也喊出「為國家謀統一」、「中華兒女」等字句,朱立倫也回覆電文致謝。TVBS記者劉亭廷今(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所提的概念,其實都與過去大陸對台立場相同,並無新意,反觀朱立倫,自國民黨與共產黨交流以來,國民黨首次在賀電中提及『反對台獨』四字,引發諸多爭議,至於朱立倫提到的『求同尊異』,是否是在尋找兩岸共同點,促進和平互動,仍有待觀察,不過這份聲明的確顯示國民黨對兩岸態度的立場。」 另外,新加坡疫情持續升溫,已連續五天單日確診數破千,當地政府也頒布為期一個月的加強管制措施,劉亭廷說明「原先新加坡計畫『與病毒共存』,但近日確診數的增加,再加上輝瑞亞洲總部辦公室傳出有55人染疫,讓政府十分緊張,進而頒布管制措施,但政府也強調不會回到『封城』狀態,避免過度影響經濟發展。」
    2021/09/27 16:02
  • 江啟臣就職未提九二共識 黨內人士:改革黨務優先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在就職致詞時,未提九二共識,黨內人士解釋,江啟臣的兩岸立場,在於凸顯九二共識的價值與精神,解決兩岸問題,江就職致詞未提,因首要任務是改革黨務。
    2020/03/09 17:21
  • 盼總統兌現啥政見? 兩岸議題網路討論高

    總統蔡英文今天(16日)下午開心與黨員舉辦選舉慶功宴。根據網路溫度計,選民討論蔡總統的政見,最熱門是她的兩岸立場,一般的民生政策包括育兒和長照,民眾同樣很關心,不過例如育兒政策要到2021年才能開始兌現,長照2.0升級版則是逐步要進行,蔡政府恐怕開心之餘,也得儘快落實政策。
    2020/01/16 20:42
  • 蔡總統強打政績牌 砲轟韓國瑜沒治國能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首場政見會上,連番攻擊韓國瑜落跑、亂開政策支票、沒有治國能力、兩岸立場曖昧,細數從年金改革到因應美中貿易戰火,台灣經濟表現居四小龍第一,是值得信賴、有能力的政府。
    2019/12/19 09:21
  • 遭指出席一國兩制研究協會 黃昭順:移花接木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天說,她的兩岸立場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有媒體用剪接的方式,移花接木稱她在9月參加一國兩制研究協會,並稱她支持一國兩制,這是刻意抹黑,籲NCC要處理。
    2019/10/04 13:13
  • 任韓國瑜國政團總召 張善政:不適合再講九二共識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表示,將出任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但這跟未來要當什麼位置脫鉤;他將建議,國民黨一貫兩岸立場「九二共識」4字應告一段落,改用中性的「憲法一中台灣優先」。
    2019/07/30 14:42
  • 醫師合影柯文哲 穿檳榔裝諷「由綠轉紅」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立場不斷被質疑,他去屏東時,更有醫師化身「檳榔」,抗議柯文哲立場由墨綠轉為紅色,不過柯文哲說這是顯現社會多元開放,是一個健康的狀態,但多吃檳榔會得口腔癌,不是好的東西。
    2019/07/01 12:33
  • 柯粉崩潰?623遊行柯遭嗆 臉書PO文「被耍」

    623反紅媒遊行卻讓「柯粉」崩潰了嗎?因為活動不只柯黑姚立明來了,知名導演李惠仁更在台上直接點名,說面對大陸不能用柯文哲「不理他就好」的辦法來解決,但此話一出引起柯粉大反彈,在臉書社團直呼這場遊行根本是黑柯大會師,感覺自己被耍了。
    2019/06/24 20:31
  • 韓喊「反對一國兩制」 林濁水酸:選票壓力

    高雄市長韓國瑜雲林造勢,在台上針對兩岸立場作出明確表述,說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遭到綠營大老酸根本就是為了選票壓力,學者則認為兩岸立場明確表態是為了要呼應中間選民。
    2019/06/16 13:08
  • 「當選中華民國恐粉身碎骨」 賴酸韓兩岸立場

    距離民進黨要舉辦初選民調,還剩下一個星期的時間,賴清德2日晚間也加快腳步勤走基層,來到桃園跟中壢的黃昏市場以及夜市掃街拜票,但他也批評韓國瑜只會呼口號,而且對於兩岸立場沒有明確的立場與主張,回酸韓國瑜當選,恐怕是中華民國會粉身碎骨。
    2019/06/02 23: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