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兩岸條例 結果共83筆

  • 陸常態巡查金廈海域!擦槍走火風險增 陳建仁:盼理性對等

    中國大陸一艘「三無」快艇因進入金門「禁止、限制水域」而遭海巡署追緝驅趕,不幸翻覆而釀成兩人死亡、兩人被扣押的意外。陸委會批陸方長期縱容陸籍船舶違法濫捕,重申我方仍將持續嚴正執法;國台辦則聲稱「廈金海域為傳統漁場,不存在禁止、限制水域」,大陸海警局也強硬表示將在該海域「開展常態化執法巡查行動」。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0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呼籲雙方對於非法漁船進入海域,雙方海警應該禁止、執法,但發生意外也盡最大力量搶救,盼兩岸之間理性、對等,維護金廈海域安全。
    2024/02/20 09:52
  • 兩岸共祭伏羲疑違兩岸條例 陸委會要查

    今天是端午節,中國大陸甘肅省台辦和台灣新北三重先嗇宮共同主辦的「海峽兩岸共祭中華人文始祖伏羲典禮」,異地同步舉行。陸委會表示,這疑似違反兩岸條例,將會查處,但先嗇宮董事長、也是國民黨前秘書長李乾龍強調「各拜各的」,單純是宗教活動,無關統戰。
    2023/06/22 13:21
  • 台籍主播任政協委員遭罰50萬 「每人都有自己的使命」

    又有台灣人任職大陸政協挨罰,根據《明報》報導,長年擔任香港《鳳凰衛視》財經主播的曾瀞漪,在確定當選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後,我方陸委會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對違規的曾瀞漪開罰50萬新台幣;不過,曾本人在回覆港媒詢問時,只表示尊重陸委會,「每人都有自己的使命。」
    2023/04/09 11:09
  • 鴻海「買紫光沒先申請」挨罰千萬 承諾持續在台投資

    鴻海轉投資中國大陸紫光集團,但事先未取得經濟部投審會許可,儘管後來出清持股,投審會仍宣布裁罰新台幣1000萬元罰鍰。投審會昨(19)日晚間指出,鴻海解釋因無法掌握大陸法院標售程序時程,並非故意不事先申請許可,且已主動處理掉股權,加上其近3年在台投資超過204億元,因此予以酌減罰鍰金額,鴻海也承諾未來會持續在台投資。
    2023/01/20 09:43
  • 準金馬縣長與陳玉珍赴陸談小三通 陸委會提醒這件事

    近日金門高粱酒遭大陸禁止進口,加上小三通遲未恢復,準金馬縣長陳福海與王忠銘12日率團赴大陸,與陸方溝通,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也同行。陳玉珍今(13)日表示,雙方現場商談氣氛良好,有關金酒輸陸的問題,大陸方面涉台官員認為應是文件問題,只要補件齊備「沒有不准的理由」,並稱,雙方都認為「小三通應儘速開通」。對於雙方談及小三通議題,陸委會表示,政府予以尊重,但提醒要遵守兩岸條例相關規範。
    2022/12/13 19:09
  • 范立達涉助愛奇藝在台營運 檢建請沒收千萬所得

    歐銻銻娛樂、斯翠明科技涉嫌協助北京愛奇藝在台進行業務,士檢今天依違反兩岸條例起訴前歐銻銻高層范立達、趙善真、楊鳴等3人,並建請沒收3人薪資所得。
    2022/06/14 13:47
  • 涉未經許可助愛奇藝在台營運 范立達等3人遭起訴

    歐銻銻娛樂、斯翠明科技涉嫌未經許可,代理愛奇藝在台業務,士林地方檢察署今天依違反兩岸條例,起訴前歐銻銻娛樂董事長范立達等3人。
    2022/06/14 12:58
  • 主管擅與陸簽約 台酒:涉國安疑慮已移送檢調

    台酒主管遭爆利用台酒會議室從事海事會工作,與中國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簽訂對接契約;台酒今天表示,19日已將相關調查移送地檢署及陸委會,釐清是否有違反兩岸人民條例相關法規,以及國安疑慮。
    2022/05/20 15:50
  • 立院三讀/嚴懲中國經濟間諜 最重關12年、罰1億

    立法院院會今(20日)三讀通過《國安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任何人不可為外國、陸港澳及境外敵對勢力侵害、竊取國家核心關鍵技術,違者最重可處12年有期徒刑,罰金可視不法所得利益加倍。
    2022/05/20 11:38
  • 找網紅亂?台藝人搞統戰陸委會「可法辦」

    資深藝人田麗,日前在抖音上拍攝影片時說,「台灣一定是中國的」,引發不少網友撻伐;另外,近期在大陸杭州舉行的兩岸青年論壇,邀請不少台灣網紅參加,其中像是台灣YouTuber寒國人還為此拍攝影片。就有立委質疑,網紅拍攝這類影片,若是與大陸政治有合作關係,建議國安單位應該介入調查,而陸委會也表示,如果查證屬實,依兩岸條例33之1條,最多可罰50萬元。
    2022/05/16 13:30
  • 陸企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設公司 竹檢起訴3人

    中國南京藍洋智能系統公司藉由3名男子在台成立公司,進行人才招募及晶片研發設計等,並將成果回傳,新竹地檢署今天偵查偵結,將3人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罪嫌起訴。
    2022/03/24 13:05
  • 東航空難 邱太三:沒國人在機上不幸中的大幸

    有關中國大陸東方航空客機墜毀廣西山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3日)表示,陸委會第一時間獲知消息就發布新聞慰問,「陸委會已經協請與陸方相關單位確認,感謝陸方提供訊息,裡面沒有我們國人,不幸中的大幸」。
    2022/03/23 09:55
  • 8陸企疑違法挖角台高科技人才 陸委會:依規定裁處

    中共近年來除了強化對台軍事恐嚇,更透過陸企大規模迂迴來台,以高薪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嚴重影響國安,針對中共挖我高科技人才,法務部調查局3月9日動員8個外勤處站,在全國搜索8家違法在台陸企或研發中心,約談在台負責人等50多人,訊後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營業祕密法》移送台北、士林等5個地檢署偵辦。對此,陸委會今(10)日表示,政府歡迎陸資來台投資,但不應規避或違反相關規範,經查獲陸資違法來台投資,將依兩岸條例相關規定裁處。
    2022/03/10 17:15
  • 紅色滲透來了?防「在地協力者」違法助陸資 綠委提案「重罰」

    烏俄戰火還在燒,會變成「明日台灣」嗎?外界分析這是中共對台認知作戰。現在民進黨立委們還提出「兩岸條例修正草案」,針對陸資透過「在地協力者」違法在台從事業務活動,不只企業受罰,還可處「在地協力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2000萬元以下罰金。
    2022/03/02 13:43
  • 提升國家技術保護 綠委盼新會期拼《國安法》修法

    鑒於關鍵技術已實質成為國安重要一環。為保護我國半導體、IC等高科技產業命脈,守護產業永續發展,防止產業關鍵技術遭不法竊取、洩漏,甚至是高科技研發人才遭吸收、挖角。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於110年5月7日提出《國家安全法》修正草案,今(17日)行政院也正式提出《國安法》與《兩岸條例》修正草案,將我國經濟安全、提升我國對關鍵技術的保護意識納入《國安法》當中。
    2022/02/17 19:24
  • 陸委會:政府出資、核心關鍵技術人員赴陸需審查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兩岸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約束受政府機關委託、補助、出資達一定基準且事涉國家核心關鍵技術人士前往中國大陸必須經過審查;修正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2022/02/17 16:32
  • 政院提修法 陸資違法在台投資最高處2500萬元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為規避陸資在台投資應經主管機關許可的規定,將其名義提供或容許他人使用者,得由主管機關處新台幣12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
    2022/02/17 16:20
  • 政院擬修法! 經濟間諜罪最高判12年併1億罰金

    政院官員今天表示,行政院會明天擬通過國安法修正,增訂經濟間諜罪,最高處12年徒刑、併科1億罰金;另外,也增訂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的域外使用罪,最高處10年有期徒刑、併科5000萬元罰金。
    2022/02/16 20:52
  • 中央部會禁參加 陸委會:海峽論壇是中共對台統戰平台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立院答詢表示,海峽論壇是中共對台大型統戰平台,全由中共主導及設定議程,已禁止中央部會參加,更不樂見地方政府參與,呼籲民眾不要輕易參加。
    2021/12/06 12:54
  • 陸委會擬修法保障兩岸同婚 邱垂正:會強化人流管理

    為保障兩岸同性婚姻,陸委會預告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對於各界關心人流管理的部分,會強化人流管理,包括面談、審查機制以及人流管理的機制,請民眾放心。
    2021/12/06 12:23
  • 清大事件後查兩岸學術交流 2大學協會籲政府審慎

    繼清華海峽研究院於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被認定抵觸兩岸條例,政大、世新近日也傳出課程、活動有疑慮。國內2大學校院協會今天發出聲明,呼籲政府審慎,注意比例原則。
    2021/11/12 16:06
  • 清華海峽研究院進清大設點 潘文忠:將釐清校方是否知情

    清華海峽研究院於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會進一步釐清清大校方是否知情,並重申與中國學術交流,須以不抵觸法律為前提。
    2021/11/10 10:58
  • 校舍疑遭共產黨滲透?教育部長轟:清大完全不管理

    國立清華大學校舍竟遭基金會轉租給清華海峽研究院新竹辦公室,尤其此基金會是由大陸廈門市政府和北京清華共組的,被質疑是共產黨勢力入侵,疑違反兩岸條例,最高可罰50萬,教育部長潘文忠今(10)日至立院受訪直批清華大學出租校舍,卻完全不管理。
    2021/11/10 09:28
  • 清大遭爆校友會助陸企攬才 教育部要求停用、裁罰

    新竹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被爆未經許可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為大陸從事技術研發、攬才及投資等業務,甚至沒向教育部申請,直接透過「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向在清大校內設立辦公室,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教育部回應,將依據兩岸條例規定進行裁罰,並要求立即停止其使用、撤離。
    2021/11/08 14:59
  • 「大陸」是哪一國? 陸委會重申依憲法處理兩岸事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日前提及不知道「大陸」是哪一國,引發討論。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重申,政府依照憲法及兩岸條例處理兩岸事務,陸委會則是主管機關。
    2021/10/21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